2019.11.15

小背包,大旅行||人生总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天数:2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前言:

旅行,不用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切记贪婪。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什么的时候,你就已经错过了此行的意义。

人生中总要有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前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而后者是任何时候都可以完成的。或许在你身心疲惫时,旅行会让你放松;或许在你工作上遇见难题时,旅行会让你恍然大悟。何不在一个美好的周末和闺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九皇山

周六一大早就开始我们的第一站,九皇山。九皇山景区位于四川省绵阳市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在北川与江油的交界地,国家4A级风景区。

推荐路程:

A动车:坐高铁坐到江油站,江油打出租车至景区,时长1小时27分钟,约110元

B自驾:同行的人多的话建议驾车,比较方便。

注意啦景区门票只包含自然风景,不包括索道费用,想去哪个景点也直接可以买门票套餐,价格也还算实惠。景区每个景点均可走路到达,索道费用根据自身体质情况自愿购买。

九皇山

因为时间关系,只去了前山。上山索道来回60院,单程的话就是50元,所以建议坐来回。

我们没有坐,体力还算不错的,走到分前山后山的岔路口用了一个小时。

前山(大禹殿--洞口索道--情人桥--猿王洞--超级大秋千--云中漫步--悬崖秋千)  ,去体验的话基本上都需要自费,

九皇山

我们首先就去了悬崖秋千,和超级大秋干,悬崖秋干就是在悬崖边上建的秋千,看起来比较吓人,没有去体验。超级大秋干298元一人,有点类似蹦极,跳下去后就是秋千那种来回荡。

温馨提示:恐高胆小的小伙伴门还是不要尝试了,反正我觉得还是有点吓人的,小心脏一蹦一蹦的。巧夺天工的地下黄龙,据推算猿王洞大约形成于300-500万年前,处在一道平台的悬崖峭壁之下,它是中国西南的高山溶洞。

洞中有串珠缀玉、珍珠白玉塔、绝壁石琴等数百个格调不同的神奇景观,亦真亦幻,仿佛置身于梦幻宫殿之中。

九皇山

数百万年以来,经过大自然的精心雕琢,使猿王洞独具特色,有着“地下黄龙”的美誉。

情人桥,情侣们最喜欢的地方,流传着猿王和仙女相爱的故事。

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这段爱情故事修建了情人桥,有这样一句话说:不到情人桥,枉来九皇山。

九皇山

云中漫步就是镂空的那种桥,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体验。

唯一觉得遗憾的是没有去被人称为一条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玻璃栈道走上一走。不过听别人说还是挺刺激的,下次来一定要体验一把。

大概看完这些我们就下山了,单程下山的索道是50一人,因为走得有点累了,所以我们决定坐索道下山,还挺刺激的。

建议景区可以多一点指引的东西,以后再来去后山就知道怎么更愉快的游玩了。

逛完就赶着准点高铁来到了我们一直想来的一家川菜馆,炒作大师——中华酒楼,位于宽窄巷子上同仁路,从江油到这边大概用来一个多小时。

炒作大师川辣酒肆(宽窄巷子店)

不过到了正是用餐高峰期,所以人比较多,大红色的装修风格散发出一股浓浓的国潮风,通体的大红色,很有视觉冲击。店内有两层,很有古时酒楼的感觉,给人一种参加喜宴的感觉。

各种菜品看起来都是红彤彤的,超级喜欢独家八宝辣子鸡,麻辣鲜香、香气四溢,里面有干辣椒、泡椒青椒、仔姜,在众多的配料层层渲染下,辣的过瘾,鸡肉干香有嚼劲,分量也很多。

麻辣烫干拌牛肉,真的要吹爆,牛肉很嫩,豆干很有嚼劲,两者配合的极好,久嚼里面的香味就出来了,爱吃辣的小伙伴不要错过了,可以说是特别下饭的一道菜。

炒作大师川辣酒肆(宽窄巷子店)

最后要推荐的就是爆炒面了,端上来之前会装在一个罐子里摇匀入味,超大分量,蛙肉个头大,肉质细腻,面很劲道很好吃,不爱吃面的我也吃了一半。

吃过中饭后就顺便来宽窄巷子转了一圈,宽窄巷子也算得上是成都的著名景点,虽说是2A级景区,但是却不比那些4、5级的景点的人气低

宽窄巷子

成都宽窄巷子可以体会到成都人们的各种闲情逸趣,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商业街和古街,宽窄巷子可以说是既商业又古老的街道,一路上都是青色石板路,虽然游客众多,一点也不觉得喧嚣浮躁,反而觉得充满着市井的快乐,走在宽窄巷子,放慢脚步,悠闲自在。

当然这里更是少不了成都的各种特色小吃汇聚于此,各种小吃让你眼花缭乱。

宽窄巷子

真是印证了那句话: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逛完宽窄巷子闺蜜说想去太古里逛逛,听说这里全是时尚潮流的帅哥美女,我们就是为了来一饱眼福的,成都必逛榜之太古里,在这里街拍的真的太多了,真的是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太古里

太古里位于成都最繁华的地段,尽享优越交通和人流优势,

算的上是成都最繁华的商业街了。

旁边就是千年古刹大慈寺,更是为其增添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韵味。许多一线品牌均有入住,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这里都是热闹非凡,真的是来成都无论时间长短一定要来的地方。

太古里
相约班花——和你的那个她

逛了一天了感觉还是很累,晚上搜了一下附近的美食,看到了这家店的环境就被吸引来了,后悔没有在手机上排个队,人真的是太多了,店面挺大的

招牌看起来都是浓浓的校园风——每一个她都是他的班花

排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到我们了,一进门服务员齐声喊着欢迎同学上课,然后给我们一张试卷让我们“点菜”,店内环境都是满满的回忆,寝室、图书馆、黑板、奖状等各个部分的细节都是很真实了,连打油碟的碗都是用的铁饭盒。

串串是自己去拿的,保鲜柜里的串串整整齐齐的摆放着,种类繁多,荤素都有。

班花麻辣烫

素菜看起来都很干净新鲜,荤菜都是大块大块的很实在的,各种牛肉串串口感都是极好的,牛肉很嫩,我最爱香菜牛肉,香菜的香味夹杂着牛肉的鲜味,无论是粘上干碟还是油碟都是特别美味的。

鲜椒花甲,不愧是重推,花甲个个饱满,很干净没有沙子。浓浓的蒜香味,加上上面的小米辣真的是特别好吃,垫底的豆芽也是十分爽脆的。

最强大脑也是很不错的,俗称冒脑花,第一次尝试呢,端上来就是厚厚的一层调料,看上去超级带感,口感细嫩,软糯可口。推荐尝试哟。

班花麻辣烫

招牌的班花冰粉,颜值口味在线。软糯的小汤圆埋在厚厚的沙冰下面,各种配料齐全吃起来爽口,夏天必备解暑神器,吃过串串后来一份简直是爽,解辣解暑。

快带上你心中的那个她来回忆一下学生时代的青葱岁月吧,如果没有她,说不定在这里你就会遇见那个她。

吃完饭到处逛了逛顺便消消食,看了看成都的夜景,发现成都的夜景是真的挺美的。悠闲安逸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交通尽显成都风采。

打卡超人气火锅“电台巷”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想的是中午直接找个地方吃午饭,既然来了成都,那一定要来春熙路,刚好离得近,就准备先在春熙路找个地方吃个午饭再逛逛,来成都火锅是必吃的,听朋友说过电台巷来成都必吃的火锅

电台巷火锅

位置比较好找,就在群光广场对面二楼,宽敞明亮的大堂,干净敞亮,复古的装修,绿窗白墙

电台巷在成都的第一口鸳鸯锅,还是春熙路限定,淡淡的药膳味的鸡汤里面还有少许鸡肉,可以说是非常滋补了。牛油红锅吃起来麻辣鲜香,辣而不燥。

牛排烫火锅近些年开始流行的,电台巷必点菜,腌制过的牛排吃起来更是入味,在红锅里煮到微卷蘸着油碟吃起来别提有多好吃了。

电台巷火锅

嫩牛肉,吃火锅必点,分量很足的牛肉,大片的牛肉纹理清晰可见,在锅里烫一哈,入口嫩滑可口,真是应征了那句“久煮不老”即使下锅后忘记它之后吃着还是鲜嫩的很。

特别推荐的一个小吃,蛋煎糍粑,这个很有特色,第一次知道原来糍粑还可以这样做,个人感觉比传统糍粑好吃多了,蛋香味结合糯香的糍粑吃起来外皮酥脆,非常的香。

服务比较到位,热情周到,服务员会帮着下虾滑,而且会告诉我们煮的时长。添茶加汤也是很及时的。

电台巷火锅

整体来说是很不错的一家火锅店,值得二刷。

成都有个名字,叫美食与生活

成都这座城市吸引着各地的游客,有位摄影师曾经说过“来到成都,你就不再羡慕任何地方了”。能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的人想必必是来过成都的,而且不愿意离开的。

说实话春熙路和太古里都是商业步行街,差别并不是多大,但是我感觉太古里比春熙路更新潮一些,更是适合一些年轻人游玩之地,而春熙路感觉比较仿古的感觉。

春熙路

春熙路是成都最古老的商业街之一,如今的春熙路依旧热闹非凡,这里聚集了成都的几大老字号美食

在这里可以一口气吃遍成都小吃,最为著名的就是IFS大楼上的熊猫爬墙,超可爱的,现在几乎已经成为了网红打卡地。

他把传统与时尚完美的结合起来

春熙路

这里既汇聚了各大品牌,又有散落各处的精致餐厅,充满慢生活的闲情逸致。来成都的朋友一定不要忘记来春熙路了哟。

春熙路的火锅也是数不胜数,火锅对于我来说是天天吃都吃不腻的,好不容易来次成都,必须带闺蜜去吃个够(其实是我想吃罢了),就算中午刚吃了还是不能阻挡我对它的热情,走到东大街看到一家生意超好的火锅店,还是卤味火锅,生意这么好味道一定不会差

名字听起来比较有江湖味,火锅还可以加冰块煮着吃?成都首家平价冰卤火锅店,加冰块是为了保持锅底牛油的口味,解腻解燥,众多明星、网红前来打卡。大堂很宽敞明亮,座位安排的很合理,地面也没有一般火锅店的那种油腻感。

小碗菜真是满足了人类的一大需求,便宜的还有一块的,现卤现捞的卤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涮着吃。

镇店之宝——菊花残,由猪肉、藕粒、沙葱和缅甸涮涮辣加工制成的肉丸,看上去就很恐怖,而且点此菜之前还要签一张“挑战契约”就知道这辣度不容小觑。喜欢吃辣的朋友们不要错过了。

肝胆相照:就是薄薄的牛肝,在锅底烫十秒,粘上咸蛋黄酱,嫩气十足,口感恰到好处。

一剑捅江湖:还未出门,已在江湖之中,真实的一把宝剑,让我们大开眼界。

串的肥肠是卤制过的,非常入味。粘上干碟更是美味。必点菜双味牛肉,青似阔绿、红若焰火。一碗是两面裹上香菜的嫩牛肉,还有一碗是裹满辣椒面的牛肉,香菜牛肉真的很鲜美,牛肉很嫩amp,辣的真的是辣的过瘾,味道霸道的很。

其他的菜也不会踩雷,菜品都很新鲜哟,真的是不能错过的一家火锅店。

后记:

有时候我们要做的是需要踏上征程,才能体会你离梦想的距离,把人生当做一段旅程,永远保持这份旅行带给我们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