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段谈天说地的美食之旅

人生最幸福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呢?可能就是旅游 和美 食可以随时出现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唯有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尝不同的美味,感悟不同的人生!

想要来一场旅行,青春也需要一次任性

2019年10月30 日这一天,我们几个朋友去游览了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境内的九皇山景区。我们这次’是从成都出发,自驾前往——麓棠温泉酒店——九皇山。

麓棠温泉度假酒店位于四川省绵竹市,它靠近中国的千年古刹三溪寺和玫瑰谷,这里环境安静,空气清新,是我喜欢的风格,也适合我当下的心情。

DAY1 主题酒店:我们选的是温泉酒店很大很大,造型独特,设施齐全。借助于山体的自然高差,屋外有层层叠叠的温泉池,可以在这里充分享受温泉的休闲养生,品尝养身之道,领略田园风光。

这里有很多的别墅,结合时尚元素与坡地别墅特色,巧妙掩映在山麓绿树中,构筑以公司型、居家型为主的温泉别墅群落,晚上看整个风景格外的温馨恬静,让人有种非常舒适的感觉。

酒店被包围在群山之中,主体大楼又是偏欧式的建筑,从一大片婚礼草坪拍过去,有种瑞士既视感~

入住已经是十点了,听说温泉开到十二点,果断拿上泳衣,集体出行感受夜晚室外温泉的舒适,在山林中的空气就是好,深吸一口,好像烦恼都没有了一样,而且我们四个人一个小池子刚刚好。

室外温泉就是东南亚风情了,茅草屋、热带植物、超大泳池、还有一个个藏在小亭子里的泡池,海岛大片儿随手拍~

这里的确是非常棒的体验,拍下来照片有大片级的质感,绝对是度假的好选择,号称成都小青迈的确不是虚的,而且离成都也不是很远,非常清静,远离闹区,完全有一种治愈的感觉。

沐浴在阳光下和温泉的舒适里,超放松!!

DAY2

在这里入住早餐是免费的,非常的丰盛,自助的形式,完全可以按照自已的口味进行选择,而且做的也很精致,看起来就让人非常的有食欲,可以说是这是失恋后我吃的最饱的一顿早餐,美食真是有治愈能力的,吃饱以后心情也跟着晴朗起来了。

吃过早餐后,在周围小逛了一下,和昨晚看的感受完全不一样了,绿化很多,主色调以绿色为主,有草坪还有很多小树,正是有了这些小树,才给我们游客遮阴挡阳,真的很喜欢待在树下,好凉快呀!除了这些小树木,给我们休息的地方还有许多的走廊和亭子,这里的走廊好大,而且宽敞又明亮,至于亭子,这里有些亭子是特别大的,像一个个茅草屋。

中午吃的是特色的园林火锅,虽然不能一边泡一边吃,但是氛围感还是很浓的,味道据说是重庆引入的,很地道~

最喜欢的还就是半山和树林的感觉了,有时候稍微下点雨,山林里雾气蒙蒙的,拍照一看,以为去了精灵国。

休息了一小会又奔温泉去了,一起嘻笑打闹,在这里留下了很快乐的度假时光。。。

第二天自驾去九皇山

九皇山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 北川 羌族自治县桂溪乡境内,海拔2800多米,其前身是西羌猿王洞景区。“5.12”地震后全部毁损,后来重建了才改名为“九皇山景区”。

九皇山这里有3条索道,一个是从山下到大门处的云中羌寨索道,另一个是从前山到后山的羌情园索道,再一个是从险山总台到猿王洞的洞口索道。不愿意走路的朋友可以坐索道上山。九皇山景区海拔较高,重峦叠障,奇峰入云,分为前山和后山两个景区。因其特定的山势,坐索道等交通工具上去就比较省时省力,当然,我们也选择了坐索道上山。

索道上山,到了西羌广场,再走一段路,就来到了西羌酒店,发现这里有一个巨大的羊头。羌族崇拜羊,羊头是羌族人的图腾,是羌族的标志和符号,我想这也是为了让游客了解到他们这里的文化吧。这家酒店外观看起来特别震撼,属于一个独特的羌文化主题酒店,顿时让我们一群人惊叹不已。

虽然酒店的装潢的确惊艳了我们,不过,我们最主要的目的却不是这儿。在没来九皇山之前就有听闻,如果有一天你来到这里,一定要去前山的“情人桥”和“猿王洞”。在这里,游客有三个选择到“情人桥”和“猿王洞”,一是溜“羌家溜索”,二是坐“洞口索道”,三是走路经“观音崖”到景点。我们还是选择坐“洞口索道”上去了,约坐三分钟到达景点。

在索道车上,可以看见“情人桥”和“猿王洞”两个景点是靠在一起的,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到了“情人桥”,发现这是一座架在高空之中的钢索桥,它将两座如情侣般遥相呼应的“雄碉”和“雌碉”紧紧地连在一起。站在“情人桥”上,高度悬空,桥下是万丈深壑和山下的游客接待站,当我还在小心翼翼的过情人桥时,已经看到身边的朋友大步的走向前了。

“情人桥”的一侧就是“猿王洞”,洞口是一个大“凹”形。“猿王洞”被誉为“ 川西 第一溶洞”。

“猿王洞”经大自然千百年精心雕琢,形成了千姿百态、巧夺天工的溶洞奇观,在灯光的照射下,五彩斑斓。猿王洞内景色真的不错,洞中的空间不算太大,水中的倒影看来还不错。

游完了前山的景点,也已是下午了,没打算在这里停歇一晚的我们,也就准备打道回府了。今天的这一趟九皇山之旅虽然还没有逛完,但是所见之处都让我对这个地方有了新的认识。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一趟的,来完成我们的未知旅途!

聆听一段电台情歌,品尝一顿电台美味

前一天晚上还在给外地的朋友说起,第二天要带他们去 成都 最中心的地方——春熙路,感受 成都 繁华商圈的无尽魅力。于是我们在中午左右就踏上了前往去春熙路的路途上,但是在逛春熙路之前,还是得饱餐一顿。来到春熙路,发现好吃的太多了,但是唯有一家火锅店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大大的招牌让我们充满了满满的好奇心,怀揣着这颗好奇心,我们走进了这家店。

火锅店在二楼,环境周围都是白绿色打底。视觉上就带给我们一种舒服的感觉,这种简单又干净的环境让我对这个火锅店又增加了很多的好感。

来到店里,服务员就很热情的招呼我们落座,即使店里再忙,但是服务员还是用很热情的态度对待我们,一点儿也没有因为生意好而忽略了新来的客人,而且脸上也是笑盈盈的,一点儿也没有敷衍我们,凭这一点就足以让我们认定这家店一定是来对了!

落座后,我们就开始点餐了,看着菜单上满满的菜品选择,好友们都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疯狂的选择自己想吃的菜。上菜很快,好多好多的小盘菜占满了我们的桌子。

我们还点了个小吃,这个是服务员推荐的,说是每桌必点小吃,而且这个也是他们的特色,在别的火锅店是吃不到的。既然店家都这么说了,我们肯定也得点呐。这个叫蛋煎糍粑,听到这个名字就知道它一定和其他的糍粑不一样。他家的蛋煎糍粑味道非常的好,做法很新颖,外面裹了一层蛋液炸至金黄,蛋的香味和糍粑的糯香结合,吃起来外酥里糯,再沾点黄豆粉,真的是非常的香!

黑毛肚真的非常的新鲜,只需要轻轻地涮烫几秒,入口脆脆的,很有嚼劲,太巴适了。

这家腰片好吃了不止几倍,只要火候到位你就可以得到一片脆脆的腰片,也是很优秀了!

他们家的黑豆腐一定要点,这个特别入味,煮过后的味道充分的保持了它原本的魅力。

碗碗鲜鸭血果然很鲜,煮一会就可以吃了,超嫩!

其实说了这么多,火锅最重要的还是锅底,红汤锅底真的惊叹到了我们,朋友都说这个味道很正宗,吃得赞不绝口。当然我们还点了其他的一些菜品:干贡菜很脆。

黄喉很扎实一片,而且口感不错,鸭肠几乎是火锅必点,烫一会儿就可以吃,入口很脆嫩。

总之,这次午餐我们吃得很满意呀!

吃完了午饭,我就和朋友们来到 成都 的最值得打卡的地方——春熙路,春熙路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繁荣。

基本上每一个来到 成都 的人都会去春熙路看一看。在白天,春熙路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总会给人一种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的感觉。来春熙路的,感觉很多都是年轻人,很多人都说春熙路是 成都 的俊男靓女的集合地,如果不自己亲自去瞧一瞧,还真不会相信这是什么鬼逻辑,要是亲自去见一见,就真的会觉得 四川 人杰地灵这句一点也没错了。

春熙路也是一个高消费的地段,正是因为这里的人流量很大,才更具有经济价值。很多漂亮的女孩喜欢到春熙路买衣服逛街,所以春熙路也是众多品牌的结合点。

还有不得不说的一定就是春熙路的那只熊猫了,朋友们看到这只熊猫都惊叹了。那只熊猫就在著名的IFS金融中心的墙上,它呈一个爬行姿势,并且已经快爬到了楼顶,我们到楼顶去看了一看,都可以看见它的脑袋和它的一只手爪,我们都觉得它很有特色,这绝对是春熙路最著名的以及最具有象征性的一个标志。

成都卤味火锅太多,我却唯独钟爱你一家

带朋友逛了一下午的春熙路,也买买买了好多东西,我们都累了,想着急需要补充能量。刚好走到香槟广场,正愁晚上应该吃什么的时候,就看到对面有一家卤盟主卤味火锅。

这家店的环境宽敞大气,红白色装修搭配竹筐木凳,有点复古的调调。整面墙的壁画很加分。

进了火锅店,扑鼻而来的香气居然是卤水香,看到师傅卤菜,感觉样样都很好吃。

我们点了这里的特色锅底三拼锅底 ,分别是由红锅、番茄锅、卤汤锅组成。牛油红锅一看就是现炒的,还配有血旺、豆制品,并且更有特色的还是直接用冰块替代了传统汤水,

中和了锅底温度,保留了牛油的营养和油脂香味,最后加入凉卤茶,起到一个解腻、降燥辣的作用,光这个仪式感和有特色的锅底就很加分。

双味牛肉是份量满满的两碗牛肉,绿色的香菜牛肉鲜嫩无比,红色的麻辣牛肉刺激霸道,这几种牛肉简直让我爱不释手。

肝胆相照很有特色。满满的一碟牛肝片处理得很薄,烫几秒钟蘸上咸蛋黄酱,口感恰到好处,嫩气爽口。

菊花残这个名字真的超夸张。点之前还要签一张「风险告知书」,就是讲这道菜有多辣,容易被辣出问题。最开始讲真我们还是不信邪的,上菜之后发现是一碟丸子,很像是把肉和辣椒切到了一起,看样子还是挺吓人的。煮熟之后,我连一颗都没有吃完,辣到头炸。想挑战、不怕辣的朋友们,赶忙来尝试!

既然是卤味火锅,肯定还是要点他们家的卤菜品。什么卤鸡爪、卤郡肝、卤肥肠、 卤鸭头等等,都很香很糯,有些卤味一抿就化了,味 道真 的太巴适了。

看似平淡无奇的卤味火锅,味道和风格都带给了我们很多惊喜。朋友们似乎很爱这家店,一直在吃,从未停过。不得不说这家卤味火锅真的赢得了我们的心,让我们品尝到了 成都 不一样的味道。

与班花来一场美好邂逅,遇见班花,重回校园

因为前一天晚上我们就是在春熙路随便找了个民宿住了,所以一大早起来就带着朋友们来到太古里逛逛,因为朋友早就听说过这下面有一家很特别的书店,所以拉着我们就往这个书店走去。到了才发现原来是方所。

方所的店面很大,风格属于现代简约风,里面有很多的长廊和木质的楼梯,整个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复古的环境,有一种幽深的效果。

整个氛围都是安静的,并且配上暖黄的灯光,又再次给这个书店添上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店面分为商业区和书本区,这里其实不仅仅只是一个书店,还有衣饰销售,各种有趣的好看的东西都有,这样一个多功能书店真的惊叹到了我们。

书本区里藏书丰富,无论是新上市的书还是无数次再版的,抑或是外文原版的都能寻觅到。而且商家很贴心,几乎每本书都有已 开封 的可供购书者翻阅的试看书本,真的也是很贴心了。

我们都津津有味的阅读着不同的书,也瞧了瞧那些精致的玩意儿,最后要走的时候,发现朋友买了一本书,这是他一直想买的梁思成的《图像 中国 建筑史》手绘图,他心心念念了好久,终于在方所买到了。

开心的他走路都是一蹦一蹦的,怪不得一直让我们去方所呢!

出了方所,我们发现时间不早了,又到了一天中最开心的时间了,不知道为何,今天就很想去吃太古里这边的一家麻辣烫,名字很好听,叫做班花麻辣烫。

听说了这家店好久了,一直想去吃也没有机会,今天正好在太古里这边,就马上拉着他们来打卡这家网红店。

来到这家店最大的感触就是像回到了校园时代。

整个店就是一个以学校为蓝本的微型校园。从门口就开始渲染一种复古气氛,校车做的店招,收银台别出心裁的做成了小卖部,校园时代的课桌椅、黑板报、流动红旗、宿舍场景都在这儿体现的淋漓尽致!还有满墙的奖状,回忆感爆棚!

为了呼应主题,店家应该也为此做足了功夫:充满年代感的搪瓷杯,打饭的圆饭盒、连水壶也是充满了儿时记忆的保温瓶。

油碟是可爱的小饭盒,盛菜用的竹编的簸箕。要吃饭,还要先做份考卷!没错,这儿的菜单都做成了试卷,仿佛又回到了那些年被考试支配的恐惧年代!

锅用的是老式铝制锑锅,红锅味道浓郁不少,除了地道的牛油红锅还有番茄、菌汤、三鲜之类的小清新的锅底,有多种选择哟!

喜欢吃他们家的各种牛肉串,香菜牛肉、小番茄牛肉、折耳根牛肉、芹菜牛肉,选择超级多!牛肉都是切得大块大块的,吃上去也够过瘾。

煮的软糯的火锅粉带着一点韧性,吃点爽滑的火锅粉,吸一口汤汁,味道绝了。

卤煮好的鹌鹑蛋再配上辣椒面,撒上一把葱花和小米辣,别提多过瘾啦!

鸡爪先卤后煮,火候到位,又入味又软糯,最妙的是上面还撒了一层芝麻和花生碎,超级提香!

班花的环境确实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不来不知道,一来真的是惊艳到。如果来了太古里这边,我极力推荐大家来这家店,真的是超级棒的体验!

成都的签签儿,世界的串串儿

因为朋友们明天就要回外地去了,所以在他们离开 成都 之前,我还是带他们来了 成都 必打卡景点——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 成都 遗留下来的较大规模的清朝古街道,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每次来到宽窄巷子,仿佛自己置身于古时,走到古街道上,欣赏着这些带着一些年代感的砖瓦,别有一番乐趣!

如今的宽巷子是老 成都 生活的再现,在这条巷子中游览,能感受到老 成都 的风土人情和老 成都 的民俗生活场景。

窄巷子则基本上是充满现代气息而不失典雅的餐厅、酒吧以及各具风情的工艺小店,主题繁多。

井巷子宽窄巷子最开放、最多元、最动感的消费空间,他主打的就是时尚动感娱乐区,让更多的朋友能够在这条巷子里感受到不一样的文化!

晚上最后的聚餐,知道闺蜜最爱吃串串香,早早的就预订了成都地道的串串香——袁记串串香,在成都很有名的一家串串香。

蘸料:特色油碟,一定一定一定要尝试!!!!重要事情说三遍,我被这里的油碟彻底征服,完全不是印象中油腻腻的感觉,反而能够让涮过的串串更加鲜美,串串在辣锅里吸饱汤汁,再到秘制油碟里转一圈,麻辣鲜香!满足!

串串:0.9一串 性价比绝了!除了常规的串串 还有很多盘装的食材,推荐!!!黄喉、毛肚、麻辣牛肉、泡椒牛肉等等。。。牛肉类的真的都好好吃!非常嫩而且很入味~菜品真是丰盛呀,大概有一百多种。

吐血推荐必试的几种串串~~~

麻辣牛肉串:成都的口味就是不同,有够麻辣,而且牛肉口感非常棒,是那种特别有嚼劲的感觉,进行了独家的秘制后,特别的鲜嫩美味,再加上一层薄薄的辣椒,光是看着就已经要流口水了,这是袁记串串香的招牌之一。

折耳根牛肉:要知道将折耳根独有的香气中和了牛肉的辣味,是那种越嚼越香的感觉,如果不是特别能吃辣的盆友们可以试试这款牛肉,绝对让你赞不绝口。

草原毛肚:来自草原的品质就是不一般,吃起来完全和那种泡发一咬就断的毛肚完全不同,特别的有嚼劲,真是让人大快朵颐。

天味香肠:是那种甜咸的口味,是女孩们的最爱,经过了红油锅的洗礼后,口感更加的独特,再加上那香香的油碟,真是一口一个,好吃到停不下来。

藕片:这个我想每个女孩都会喜欢,是一种膳食纤维,这个里面的成分是可以调节人情绪的,如果经常吃的话,会让人更加开心,哈哈哈,不骗人哟,而且口感很是清脆,在辣锅中那么一煮,非常棒的味道。

海带:很新鲜,我喜欢那种煮的面面的感觉,而且这样会更入味,将海带的鲜与辣锅的香结合在一起,完美的口感。

袁记特供高山竹笋:果然是不同凡响,那种在舌尖舞动的感觉简直了。。。浓浓笋香,口口清脆,节节纤长,当爽口的高山竹笋与浓郁的红油锅碰撞后的口感真是萦绕舌尖的美味呀。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和这群朋友聚会了,人生因为能有这群可爱的朋友而变的有意义。能有一群朋友谈天说地,可以一起游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一起吃很多美味的东西,真的是人生幸事。所以,这么美妙的生活,怎么好意思辜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