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2.13

微醺一场,看蓉城绝美光影,记惬意旅行心情

天数:3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前言:

想要去往全世界旅行,想呼吸每座城市的空气,想感受每座城市的游人,想欣赏每座城市的风景。

No1  宽窄巷子——老成都的记忆

以前经常听身边的朋友提起宽窄巷子,这也算是成都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了。来了之后发现宽窄巷子是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组成的,在宽巷子这里,你可以品碗茶, ,吃正宗川菜,体验老成都的风土人情。

窄巷子既有清末民初的建筑,也有早期西式洋楼,是以西式饮食文化、艺术休闲为主的休闲生活品味区。

井巷子是典型的民俗成都缩影。这里有引人入胜的砖文化墙,还有很多成都特色小吃和民俗玩意儿等。

我一直觉得虽然成都人生活安逸,但是成都人又极具创新精神。

整个宽窄巷子,做的都非常精致,一花一草都是精心设计过,还会觉得非常的自然。

不一样的川味爆炒

来到宽窄巷子,美食当然是必不可少的,正宗的特色小吃在这里都可以吃到。走到上同仁路看到一家川菜馆,人气很高,店面红彤彤的,十分喜庆,大红大绿的夸张配色,浓厚的传统中国风

成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走进酒楼,有两层,满眼的中国红,使得整个大厅变得红红火火的,特别的上档次。

服务员态度很好,刚坐上就给我们端上来三种果酒,他们分别是梅子酒,荔枝酒和桃花酒,三种味道都各有各的特点,三种颜色都是十分的好看。

招牌辣子鸡,鸡肉切成块状,肉质外脆里嫩,配上泡椒、仔姜、青椒,辣味层层递进,香辣味十足,越吃越入味。

大佛红油钵钵鸡,里面有鸡爪、鸡胗、鸡尖……份量十足,还有木耳和藕片,红油味道也超级香,淋上红油包裹的钵钵鸡,真的超级够味。简直爱了这个菜!

吉迎泰牛蛙,我们选的是麻辣烫口味,好好吃,一端上来我就闻到了香味,忍不住动起了筷子。蛙肉很嫩,口味偏江湖菜的炝油香,微微有些辣,适合那些想吃辣又不能吃辣的小姐妹,香味绝对足够,推荐尝试。

麻辣烫干拌牛肉,这是所有菜里面最下饭的一道菜,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有嚼劲的豆腐干加上嫩嫩的牛肉,吃起来很过瘾,拌的十分的入味,绝对的下饭神器,正宗的川菜味。

一家很值得推荐的川菜馆,味道正宗,性价比高,特别适合三五好友聚会。

吃完饭就来打卡纪念唐代诗人杜甫修建的草堂啦。杜甫草堂座落于成都市西郊浣花溪畔,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也是现存杜甫行踪遗迹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最具特色和知名度的地方了。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流传至今的有240余首。杜甫草堂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杜甫草堂是成都的一处雅致花园。

作为杜甫生前在成都的定居处,后人也对此进行了扩建,在保留当时建筑格局的基础上,增添了不少新的韵味。整个博物馆分为几个区域,

茅草屋人气最旺,人流进进出出好不热闹,大体还原了当时杜甫的住处。

黑瓦红墙别有韵味,适合拍照留念,雕塑馆里杜普雕塑形态各异,可以从中读出不同的味道。古诗走廊各色毛笔字幅,刚劲有力,从字中读诗,从诗中品味。

致我们逝去的青春

早有耳闻的一家串串店——班花麻辣烫,马上就约起姐妹们一起来打卡这家网红店了,虽然现在市井怀旧主题火锅串串很多,但是像这样校园主题的串串店还是不是很多,班花麻辣烫算是代表中的代表了!

班花麻辣烫这样校园主题的装修真的非常有创意,让人眼前一亮,我们一进去服务员很热情的说道:“欢迎同学上课”顿时感觉瞬间回到了从前,真是怀念啊!

黑板上的板画、满墙的奖状、宿舍的床铺、图书馆的高考满分作文、铁饭盒里的美食,每一样都非常的有代入感,每一个角度每一个细节都做得很到位。

这是真正把校园主题餐厅做到了极致,吃个火锅还可以拍套校园风写真集,真的是太值了。

这里的牛肉口味就有非常多的选择,比如说芹菜、香菜、折耳根、麻辣、金针菇、泡椒等等、不管哪种口味都会让你感到惊艳。牛肉都特别的鲜嫩,口感也是极好的,煮起来特别的入味。

鲜椒花甲,饱满的花甲肉加上满满的蒜蓉和小米辣,十分的入味,鲜香麻辣,花甲洗的也很干净,没有吃到沙子。

秘制鸡爪,香辣口味的,满满的辣椒看起来就很过瘾。吃起来超级的软糯,非常的耙,连骨头都是酥的,带点辣味,好吃。

签协议才能吃的菜,要不你来试试?

第二天一起来也已是接近午饭时间了,于是我们准备先去吃个午饭再来太古里逛逛,毕竟是答应了闺蜜带她去吃我最喜欢的一家火锅——卤盟主卤味火锅。

上次还是和同学一起在春熙路玩才发现的这一家火锅。就在东大街188号时代华章二楼,位置还是挺好找的,周围交通便利。

点了招牌的卤味红锅,锅底有豆腐血旺和冰块,问了服务员才知道说加冰块是为了保持锅底的牛油味,顺便中和锅底的温度,让锅底油脂缓慢溶化,

锅底就会越来越醇香。中间的是卤味锅底,闻起来也是非常的香,烫点素菜什么的也是非常的入味好吃。

菊花残:真的一定要慎点,自认为很能吃辣的闺蜜一个都没吃完就被辣的不行。这道菜是辣椒和肉剁在一起成的丸子形状,造型看起来可没这么辣,但是这个辣椒真的就是超辣超辣的那种辣。

双味牛肉,就是有两种味道的牛肉,一碗裹满辣椒面的牛肉,一碗裹满香菜的牛肉,大红大绿的,由于本人很喜欢吃香菜,所以这道菜简直就是深得我心。

香菜牛肉涮在红锅里很香,不用蘸油碟都很美味。麻辣味的,吃起来够味,辣的过瘾,牛肉都很嫩,而且都是大片大片的,吃起来十分的过瘾。强力推荐!

肝胆相照也是一道比较有特色的菜,摆盘造型也很独特,超嫩超薄的肝片,在滚烫的红锅里烫几下,配上秘制的咸蛋黄酱,这是你绝对没尝过的舌尖美味。

2019必逛榜商场的太古里如今已是成都的标志性商场之一,设计上保留传统的建筑元素让它具有独特的魅力,同时也藏匿了不少适合拍照的打卡地。

吃了饭就来到太古里了,这里高楼林立人山人海。

成都远洋太古里别具一格,纵横交织的里弄、开阔的广场空间,为呈现不同的都市脉搏,同时引进快里和慢里概念,树立国际大都会的潮流典范。

值得把玩的生活趣味、大都会的休闲品位、林立的精致餐厅、历史文化及商业交融的独特氛围,让人于繁忙都市中心慢享美好时光。

来到这就嫌自己胃小了,好吃的东西太多,各种火锅比比皆是,都不知道哪家好吃了,同行的朋友真的都很能吃辣,所以火锅又成了我们晚饭的首选。成都就是吃货的天堂,也是剁手党的天堂,来到太古里就有好多想买的东西,全都是些潮流时尚大牌,就算不买,进去逛一逛都感觉提升了几个档次。

到了晚饭时刻,我们来到了来成都必吃的地方——电台巷。这是我第一次吃电台巷。据说这就是号称“成都最好吃的火锅”,我算见识到了,下午5点过就坐满了,爆满。

80年代的装修风格,进门就有穿越的复古感,淡绿的色调让人觉得还有点小清新。透明的厨房操作间让人吃的放心,商家还是多良心的。餐厅整体都给人干净明亮整洁,一点都不油腻的舒适感。

整体来说就是菜品新鲜,种类多样。嫩肉片、嫩牛肉、极品鲜毛肚、煎蛋糍粑应该都是他们家招牌,几乎是桌桌必点。底料煮开以后就能闻到牛油混合辣椒的香气,开始不觉得辣,吃到最后就慢慢觉得辣了,但是口感是很舒服的那种,辣而不燥。

火锅牛排,提前腌制过的牛排,色彩明亮鲜艳,端上桌我就感觉到味道一定是很不错的。薄薄的一片烫一两分钟就好了,牛排入口嫩滑又不失嚼劲,入口幸福感爆棚。

一般的嫩牛肉和嫩肉片煮久了就会老,可是他家的肉片煮再久都不会老,口感很新鲜。

干贡菜,是我最喜欢的一道素菜,看起来干干毫不起眼的一道菜,煮在锅里煮的慢慢发胖,吃起来嘎嘣脆,超级脆,超级好吃,不过不要煮太久了哟,红锅里一煮真的是很好吃了。

蛋煎糍粑,全手工制作的蛋酥糍粑,就是一个标志,也是很特别的存在!不用红糖,而是选用黄豆粉,口感十分奇妙,和其它火锅店的糍粑完全是不同的感受。一份完全不够吃,后来又点了一份,满足了。

从前有座山,它叫九皇山

九皇山景区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在北川与江油的交界地,国家4A级风景区。由北川九皇山生态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打造,于2010年7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

景区拥有高山溶洞、绝壁风光、原始森林等自然奇观,生态资源丰富多样,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春赏万亩辛夷花、夏品绿黛清凉、秋览五彩枫叶林、冬赏雪景美如画。人文景点则以西羌文化为主线,保留了羌族特色建筑及工艺,再现了羌族特色饮食文化及民俗生活。之前和闺蜜来了一次,由于时间原因只去了前山,这次和闺蜜带上我家的小可爱羊驼妹妹一起准备好好的逛一逛后山。

我们中午到了,正赶上羌族民俗表演。每天中午的12点,位于景区后山的羌情园都会举行羌族婚礼 。这个婚礼表演很有意思,还可以亲身参与扮演新郎新娘,真的是特别的有新意。或者加入迎亲队伍,可以同当地羌族姑娘小伙一起载歌载舞跳起欢快的萨朗,聆听非物质文化遗产——羌笛的演奏。这边的人都很热情,都抢着和我家的托托拍照呢。建议抵达景区后乘坐羌情园索道前往后山,以免错过婚宴时间。婚礼结束后还可以吃到好吃的坝坝宴。

在天然逮猎场追逮各种野生动物

九皇山徒手逮猎场是天然逮猎场,这里山花烂漫、绿树成荫,有成群结队的野猪、野兔、山鸡等各种野生动物。托托看到这些动物既惊喜又胆怯。

你可以在逮猎场内自由的追逮各种野生动物,在这里你还可以和灵猴嬉戏、同野猪竞技、和兔子赛跑、闻花的香气、听鸟的啼鸣,洗去世俗的尘埃,荡漾人间的烦恼,既可锻炼身体,又可追逮动物,逮到就可以免费带走,何乐而不为呢?

云中农场

乐享田园生活,云中农场位于景区后山,海拔2000米左右,景观绝佳。在这里您可以远眺羌山云海,俯瞰连天碧木,挣脱城市牢笼,乐享田园生活。休闲体验项目包括:采摘高山蔬菜、体验田间播种、搭灶野炊、捡野鸡蛋、小动物喂食互动、搭帐篷露营、夜观银河等。

尔玛古道

尔玛古道位于景区后山,是用青石铺成的古道,全长1500米。是后山通往羌情园的必经之路,步行游览单程20分钟左右。这里留存羌族千百年的文化痕迹,路旁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负氧离子含量丰富,可以让您尽情呼吸,洗去满身灼尘。

如今,这条用石头铺成的古道全长1500米,是原尔玛古道的一段,沿线的生态文化艺术墙真实地再现了羌族历史变迁。

玻璃栈道:来后山必来体验一下,俗称一条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栈道,玻璃栈道悬于绝壁之上,由七彩玻璃栈道,中央观景平台,透明玻璃栈道三部分组成。走在上面不敢向下看,看了就感觉要掉下去。

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那令人向往的辛夷花开的时候。

后记

流转的时光,都成为人生旅途中美丽的点缀,看天,看雪,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总有一天,我会丢下我所有的疲倦和理想,带着我的相机和电脑,远离繁华,走向空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