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2.26

从江南到西南,换座城猫个冬

天数:2 天 时间:1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

每次进入一年的末尾,总是喜欢换一座城市住一段时间。

许是江南的冬天太过于寒冷,又许是过腻了一座城市,总想着去遇见一些不一样的风景。

从江南到西南,飞机不过2个半小时,落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

【壹·城市客栈——宽窄巷子边,归家的感觉】

下了飞机打了车就直奔这个位于宽窄巷子附近的城市客栈

城市客栈隶属于华侨城酒店集团旗下,是经济型连锁精品酒店。莫名的我很喜欢这4个字,总觉得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这4个字就很有温度。

酒店位于金河路,与成都保留的最完整也是较成规模的清朝古道——宽窄巷子临街相望,东邻天府广场人民公园、市博物馆等地标性建筑,西临杜甫草堂琴台路青羊宫、古迹武侯祠、锦里巴蜀民俗步行街等名胜古迹。

也正是因为极佳的地理位置,所以我把出行第一晚放在了这里。

入住这里,不管是去逛一街之隔的宽窄巷子还是去稍微远一点的人民公园都非常的方便。

大堂布置的很有意思,长长的座椅是休息区,如果遇到办理房间的高峰期又或者等人的时候都可以坐着等待。正对面大大的落地镜既满足了女孩子爱美照镜子的心理需求,又在视觉上扩大了面积,使得整个大堂看起来非常开阔。

大堂的整体布置装饰也十分的有意思,倒着吹落的油纸伞,给了我一种温婉的江南风情,正对面的架子上有可以翻阅的书籍也有一些有禅意的小物品,像茶具、留声机等等。

这些橱柜还有另一个好用处,就是“女生的拍照胜地”。对于爱拍照的女生来说,随处可拍随处都美呢。

四川人爱喝茶,随处可见的茶馆茶楼。爱喝茶的地方,一定有好茶,所以在酒店的入门处,就有茶具和茶叶,住完店带一些伴手礼回去倒也不错。

作为一间精品快捷酒店,大堂的自助茶水区必不可少。在外奔波后回到酒店,可以在大堂上稍作休息喝杯茶。

我入住的是雅致套房,位于8楼,视野极佳。套房包含一室一厅两卫,面积达50平,很是宽敞。

入住的茶几上给我们准备了小点心和水果,秋冬季节干燥要多吃水果,酒店还是非常贴心的。

酒店是2008年开业的,在2016年又重新翻修过,所以不管是装修还是设施都是比较新的呢。翻修是专门设计过的,风格比较偏复古民国时期,所以在每个房间的墙壁上都会有这样的怀旧复古的照片。

最让我喜欢的是,在书桌上有这样一个专门煮茶的茶壶,晚上回到房间,静下心来煮个茶喝,岁月很美。

房间的墙壁上也是从前的城市风情,这些老照片啊,保存的都是一个时代的记忆,我没有亲眼见证过这样的城市场景,但是从照片中,也能想象一二。

床上有毛巾叠成的大象造型,很可爱。

还有一束满天星,我最喜欢这个不张扬的花束,干花又能长久的保留着,带出门拍照又非常的好看。

2个卫生间均配有洗漱台和镜子,早起洗漱就再也不用争抢啦。

洗漱品也很周到,从沐浴露到洗发水护发素都有,而且这一个个小瓶子很可爱。

除此之外房间有很多很贴心的小配件,像这个被收在筐子里的蒸汽熨斗,出门前可以自助把皱了衣服熨烫一下。衣服整洁不皱,才是出门对自己对别人最大的尊重。

晚间还有夜床服务,叠好的被子,摆好的拖鞋,还有两套浴衣,非常的贴心。另外2个床头各准备了一瓶牛奶,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安神助眠的功效。

取牛奶的时候发现了另一个很贴心的点,冬季干燥,开了空调就更加的干燥了,床头摆了一个小的空气加湿器,晚上插电取用,没有噪音还能缓解干燥的空气,让我们一夜好眠。

洗漱用品是放在这个类似于笔袋的洗漱包中,拿起这个洗漱包总让我有一种上学时用笔袋的感觉,好看又实用。

在房间,和我2个可爱的小牌牌打个卡呀。

8楼视野极好,站在窗边就能看见远处的老房子和林立的高楼。只可惜啊,成都冬日总是这样阴沉沉的,没有阳光。

除了我入住的雅致套房以外,酒店的房型还有挺多的,像这个双拼房就很有意思,床是在榻榻米上,可以这样分开做双床也可以合并成一张超大床,满足了不同人的需求。

雅致大床房和雅致双床房,雅致房卫生间干湿分离的,相对空间也会更加的大一些。

这2间就是高级大床房/双床房。总体说来酒店的房型设计风格都非常的统一,每一间房间墙壁上都挂着一幅老照片,都是对于从前的一种回忆。

电梯间也有老照片,陌生又熟悉。

电梯门也贴了壁纸,和整体墙壁风格很搭。

晚间城市客栈的灯都亮了起来,给旅途中的旅人指明回家的路。

早餐位于1楼,除了摆在餐台上可以自行选取的以外,还可以点面或者馒头。

2种面我们各要了一份,汤面和干拌的都能尝到了,还要了一个红糖馒头,甜甜的滋味很不错。

早餐厅还算挺大的,可以同时容纳不少人用餐。餐厅装修的着实很有生活气,墙壁上是宽窄巷子的墙绘和竹子打造的挂壁,蓑衣、簸箕都能在这里看见。

【贰·成都必逛景点——宽窄巷子】

不知不觉来了很多次的宽窄巷子了,从2012年第一次到成都,夏日炎炎的日子里专门寻找这里,到如今喝咖啡约朋友打卡这里,宽窄巷子对于我而言,似乎已经不是一个景点,而成了一个闲逛的好去处。

刚走进宽窄巷子,就看见了这楼上挂着的咸货。果然是到了年末,家家户户都忙碌了起来,腌咸货是一年中年味最终的时候了。

这些高高挂起的腊肉、香肠,看着就很美味。还有2只大大倒挂着的猪,等到来年这些风味一定不错。

不管是何时节,宽窄巷子永远人潮涌动。这里不仅仅有外地人,还有很多本地人,只要是不下雨的日子里,总喜欢约上朋友来逛逛这里,逛逛有意思的小店。

每次在熊猫邮局处都喜欢合个影,作为四川代表的熊猫,真的是走到哪都能遇见。

我还记得早些年在熊猫书局给自己寄出的明星片,只是这明信片啊,为何还没有到我的手中。

见山书院安安静静的在这里已经很久了,从春到秋从夏到冬。

冬日成都,还能遇见盛开着的三角梅,娇艳美腻。

这西南的冬日啊,果然不算太冷,还能闻见花的芬芳呢。

24小时书局,不愿回家的游子啊,深夜可以在这里找到一处温暖的栖息地。这里的灯会一直亮着,等着我们来阅读。

春熙路IFS同款大熊猫,呆萌可爱,难怪那么多人不远千里也要来看一眼。

宽巷子里美食众多,对于吃这件事,我们一直不太马虎。

去随街寻找一些美食,这地道的成都味啊,我馋了很久了。

菠萝饭,有白糯米和黑米两种,甜甜糯糯的,糯米吸收了菠萝的清甜,吃起来口感很好。

炸物对于我没有太大的吸引了,但是左边的糖油粑粑倒是让我走不动路。来了成都这么多次,一直没有尝过糖油粑粑的味道,买了一串,一口就甜腻到了心底。

在郭汤圆的门口,看着人来人往,看着热气腾腾。

老字号的名小吃,很多人都慕名而来,我也不例外。

冬日里的热气腾腾最容易让人满足,各种蒸物,叶儿粑、黄粑等等,还有钟水饺、抄手各种你叫的上名叫不上名的小吃。

果然在成都,最不能辜负的就是美食了。

吃多了美食,一本茶就可以解腻。

成都人好茶,所以茶楼随处可见,坐在藤椅里,摇摇晃晃,听着每个人的故事,岁月倒是可以用来“浪费”。

【叁·成都欢乐谷——逛吃住行为一体的综合体】

成都欢乐谷位于成都市金牛区西华大道16号,距天府广场6.6公里。这里占地51万平方米,由阳光港、欢乐时光、加勒比旋风、巴蜀迷情、飞行岛、魔幻城堡、飞跃地中海、欢乐光年及丝路传奇9大主题区域组成,拥有百余项景点。

我听闻欢乐谷已经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去,所以欢乐谷就成了我来成都的第二站。

果然是到了圣诞月,到处都有圣诞气息,高高的圣诞树树立在广场中央。

闲逛的时候发现,原来这周围不仅仅有欢乐谷,还有一个包含了吃住购的综合体。玩完游乐场,出来逛街购物吃饭,丝毫不冲突,也真的是太方便了吧。

这里购物的折扣还是蛮大的,很多店都有5折甚至更低的折扣。运动品牌比较多,我平日里不怎么穿运动品牌,但是唯独喜欢买鞋子,去逛一逛,又能收获不少。

顺着指路牌可以很好的找到你想去的地方,不过整个广场也不算很大,随便逛逛也很好找。

低头向前走,女孩子对于逛街这件事啊,还真的是天生的喜欢。

很大的阿迪店一定要去逛一逛,优惠还是蛮可观的。

我最喜欢的UR也有,好久没有买新的冬装了,走着。

游乐场附近怎么能没有KFC呢,少年时代每次去游乐场就很喜欢吃KFC,也不知道是不是炸鸡和薯条就是游乐场的标配呢。

广场的另一侧是一个不大的湖,冬日已是满眼萧瑟,毫无生机。

可刚说完满眼萧瑟毫无生机,转头就在这里遇见了一大片的花朵,黄的橙的迎风飘动。未走近时,我一度认为这是假花,没想到在冬日里还能看到这抹色彩,一下心情就变好了呢。

【肆·城市客栈——欢乐谷边最方便的栖居处】

来欢乐谷玩,住酒店最方便的地方,一定还是城市客栈欢乐谷店。距离欢乐谷非常的近,步行2分钟即可到达,入住这里再也不用担心没有充足时间玩耍了。

这里的地理位置还是非常好的,从这里去往青城山、火车北站、成都大熊猫基地交通极其便利。酒店停车场在负一楼,从停车场可以直接乘坐电梯到大堂,还是非常方便的。

大堂以红白为主,暖色调的搭配看着就让人觉得很温暖。前台周围布置了圣诞的元素,雪花、雪人尽收眼底。

不负芳华,一季一城。

城市客栈欢乐谷店除了普通的客房以外,还有非常有特色的10间客房,分别是请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一些有名气的人来设计,所以每一间都有自己独到的风格,非常的有特色呢。

这一间是由左力设计的数码日记,是一间以摄影为主的房间。

房间的墙壁上摆满了左力的摄影作品,床头的一面以黑白为主,书桌的一侧就比较的“豪放”。

整个房间充斥着胶片风情和数码风情,如果是喜欢摄影的人,一定要住一住这件,也许会有一些不一样的灵感迸发。

这一间是由何沐阳设计的,何沐阳也许这个名字你不是很熟悉,但是有一首歌你一定很熟悉,那就是由凤凰传奇演绎的《月亮之上》。他是这首歌的作者,也是著名的词曲家和音乐制作人。

所以在他设计的房间里,不难发现各种同音乐相关的元素。

书桌一面墙壁上布置了很多的黑胶唱片和光碟,虽然如今我们听歌已经用不到这些,可这些是时代的印记,伴随着华语歌坛的发展。

喜欢音乐的住这一间最合适不过了。

墙壁上还有何沐阳创作时的照片,果然喜欢音乐的人,都会喜欢吉他。

除了其他几间包含着设计师元素的房间以外,还有一间是以藏式风情为主的。

我们都知道在四川的川西地区以及西藏生活着很多的藏族人,他们的生活习俗以及居住环境都和我们有着不小的区别,这里专门做了一间藏式风情的,这样藏族人来入住也比较方便,也能让想要了解藏族文化的人更明白一些。

藏式的唐卡和地毯大多是从藏区带回来的,这些花纹都非常的好看,床铺是榻榻米的形式,窗边还有小桌子和菩垫,可以供人们抄经用。

我曾经去过藏 民的家里,在藏族人的家里确实不喜欢做板凳而是更钟爱这样的菩垫,盘腿而坐,抄经念佛。

除了这十间特色的房间以外,酒店还有2间套房,面积很大,都是这两年重新翻修过的,所以看上去会新一些,装饰的也会更加的现代一些。

这间是商务套房,面积在60平左右,一室一厅两卫,空间很宽裕,入住的话可以做到互不打扰。

另一间豪华套房,面积会更大一些,除了标配的客厅和房间以外还有很大的阳台以及棋牌室。

房间里有按摩椅,外出游玩累了之后可以窝在椅子里舒舒服服的按上一会,解了周身的疲惫之感。

客厅里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玩意,像这个留声机造型的黑胶唱片机,摆上转盘播放旧日的歌谣,悠扬的音乐不断的飘扬环绕。

时钟也是很有夕阳风味,印象里倒是百年前比较流行的。钟盘用的是罗马数字,很有欧式复古感。

大大的露天阳台,不刮风下雨的日子里,坐在阳台上喝着茶聊着天很是舒服。

另外还配了一间棋牌室,人多的话还可以在这里凑上一桌麻将,来四川了怎么能不玩一次四川麻将呢?

我反正是特别喜欢四川麻将的。

午餐是在酒店享用的,一楼餐厅除了提供早餐以外也提供点餐,不愿意外出觅食,在酒店享用幸福指数还是很高的。

主食选择了2种,一是番茄鸡蛋盖浇饭二是扬州炒饭,周围摆了一圈青菜,很清爽。

回了四川,完全不用担心没有好吃的,随便点几个菜都很满足。酒店的餐是比较家常的,也就很符合我们的胃口,这道劲脆掌中宝,香香脆脆的,非常好吃。

回锅肉味道也太正了吧,搭配米饭吃真的是太好吃了。

榨菜肉丝,肉丝很嫩榨菜咸香,搭配清爽的芹菜味道很不错。

每顿饭我是一定要有绿色蔬菜的,清炒时蔬,简单的调味就足够啦。

最后是一碗番茄蛋花汤,酸酸的口感,饭后喝上一碗,完美。

如果以后要来玩欢乐谷的夜场,住宿还是会选择这里,毕竟靠的近非常的方便,也就减少了来回奔波的辛苦,再加上这周围一应俱全,住在这里还真有点“乐不思蜀”了呢。

【伍·尾声】

三天两晚的成都行,又一次遇见了冬日的宽窄巷子,品尝了地道的成都美味

第一次打卡了欢乐谷,做了一日无忧无虑的孩子

入住了城市客栈,在旅途中找到了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