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 | 成都的人间烟火气,都隐藏在这一个个的街头巷尾中

天数:3 天 时间:1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
成都
都江堰
宽窄巷子

这是来 成都 的第7个年头。
每年都要断断续续来上几次,每次来,总要去街头巷尾寻觅一些好吃的, 成都 的很多市井故事,都隐藏在一家家的店铺中,这些故事啊,就这样融入了每一家店的味道中。
之前有人问我,来 成都 有什么是必体验的
我想,看完这篇文章,可能你们能有一丝启发。

【壹·来自300度高温的仪式感】

在 四川 ,吃鱼,是一件很认真的事情。
四川 水多,号称“千水之省”,自从2000多年前李冰父子修建 都江堰 之后,这里也就成了天府之国。千百年来川人在这里傍水而居,长久的生活自然也形成了独特的饮食文化。
喜食鱼、喜河鲜,这是 四川 人对于唇齿留鲜的情节。

而这一日,我要带你们去品尝的便是
传统又独特的鹅卵石鱼火锅

现捞现杀的初心,在店外经过就能看见水箱离活蹦乱跳的鱼儿,看的到,才能吃的放心。

在这里吃饭,不仅仅是美食,更是一种文化一种传承。
鱼夫鱼仔以这样的一种方式,用这些老物件,将渔夫这个职业重新拉回了大众的视野。也许如今这个职业已经离我们很遥远了,但是对于傍水而居的人来说,永远有一分亲切在,有一分船上江湖所在。

账房两字一秒就将人们拉回到了从前的时光里。

活鱼现捞现杀,透明公开,所有食客都可以看到,放心又安心。
师傅的手法很熟练,倒是很有一种“洒脱”之感。

如果你同我一样不喜欢鱼刺,一定要选择江团、罗非鱼或者是乌鱼。
鱼被片的薄厚均匀,准备好了就等待下锅。

灵魂蘸料必不可少,香菜、葱、蒜、黄豆和辣酱,最后再浇上两勺热汤,汤汁和蘸料的香味完美融合,以此激发出最强的口感。

油卤长腿蛙,牛蛙腿很嫩,香辣入味。

蜜汁小番茄,搭配鱼火锅来吃最是合适。
酸酸甜甜的口感,冰冰凉凉的搭配着清清爽爽的桂花香味,一口一个吃起来很high,尤其是吃辣了之后,吃小番茄幸福指数满分

黑米糍粑,糍粑被红糖包裹最后再蘸上一圈黄豆粉,软软糯糯的,一口咬下,有种甜甜的滋味。

这是来自300度高温的仪式感,起锅之前都要进行“石来运转”的开锅仪式。
所谓鹅卵石鱼火锅,就是将鹅卵石在烤箱中加热至300度高温,然后算准秒数端上桌。
我们这一锅是长腿美蛙,蛙的时间会比鱼要长一些,所以闷烧的时间也会久一点。

长腿牛蛙都是一整只一整只的,主锅的一圈放慢了各种各样的小吃,各种蒸包、小酥肉、凉粉、泡萝卜等等。

牛蛙吸收满了汤汁的味道,鲜辣可口,非常的入味。
刚从汤锅中夹出来的时候,明显可以感受到辣味,这个锅底选择的是传统的经典红锅,麻辣鲜香,就算不蘸调料口感都很棒啦。

“石来运转”的仪式感开锅后,已经待命很久的鱼片顺便铺在了鹅卵石上发出了滋滋滋的声响。鱼片覆盖在鹅卵石上,是为这关键的“三分钟效应”。

鱼肉在高温下的滋滋声搭配着木桶上氤氲而出的热气,最后一部倒入秘制的汤底,这是一锅能让人大快朵颐的鱼火锅即烹制而成。
这是鱼夫家独到的“鲜烫好汤”。

揭开锅,香味随之扑鼻而来。
这一锅选择了柠檬仔姜锅,特制的锅底清爽解腻,因为是不辣的,所以老人小孩都可以尽情享用,成为了家里人聚餐的好选择。
鱼汤有柠檬的酸味,中和之后碰撞出非常奇特的口感,让人忍不住多喝几口。

第一次知道,原来柠檬还能和鱼汤有这样的灵魂碰撞。
鱼肉嫩滑,因为处理的很干净,也不会有什么鱼腥味,边吃边喝汤,回到最初唇齿留鲜的状况里。
鱼夫鱼仔,一个吃鱼火锅,最有江湖气的地方。

【贰·来自西昌的地道乡味】

第一次吃 西昌 火盆烧烤,是在 西昌 。
之前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烧烤要被称作为是火盆烧烤。直到,我在 西昌 坐在露天被烟边熏边吃的时候,才终于懂得。
西昌 的火盆烧烤室外是真的有点木炭的,这是属于彝族的一种美味,也是当地人最喜欢的聚会好去处。

这两年,这种美味在 成都 兴起,成了外地人热衷于品尝的美味,也成了彝族人思乡的好去处。而对于我而言,我最喜欢的,还是【醉 西昌 】。
因为城市里的种种原因,这里自然是不能用真的火盆烧烤了,改良之后变成了网状的烤架下用电热丝,桌子顶部是罩子用来吸烧烤产生的烟。
这样一来,就再也不会有我在 西昌 边被熏边吃的尴尬了。

冬日的晚间,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和一群好友围坐在一起,喝着啤酒吃着烧烤聊着天。
一张圆桌,围坐一圈,有专门的人员帮忙烧烤,不用自己动手幸福指数会更高呢。每张桌子都配了这样的抽烟机,再也不用担心吃完回去一身味道啦

室外还有人专门烤烤鸡,这是特色的大 凉山 钳子鸡,食材来自于大 凉山 ,提前腌制好被串在铁架上360度转动着被烤制。
我最喜欢醉 西昌 的一点,或许就是这里选用的食材,基本都来自于大 凉山 。
这样一来,大 凉山 的美味就不再是路途遥远不可及了,对于 凉山 外出打工的人来说,这也是最纯正的,家乡的味道。

蘸料还是我所熟悉的那几种,除了 四川 人爱吃的干碟以外,还有辣椒酱和梅子酱,大概是因为我不是最纯粹的 四川 人,所以对酸酸甜甜的梅子酱情有独钟。
梅子酱真的是用梅子制作而成,在蘸料碟中随机可看见好几颗梅核呢。

生态原味小香猪,醉 西昌 的小香猪也都是来源于 凉山 ,保障了原厂地才能保障了食材的美味。
小香猪口感很好,肉质香嫩,肥肉被烤的酥脆,趁着焦香裹上一层梅子酱,酸酸甜甜又带着猪肉的香气,真的是肉食爱好者的福音呢

牛舌也要挑战一下,牛舌被片的很小块也挺薄的,放在铁架上烤的时候,不断的发出滋啦滋啦的声响。牛舌是采用的牦牛舌,食材也来自于 凉山 ,这里吃的,就是一个地道 凉山 风味。
牛舌需要趁热趁熟了今早吃,不然舌头被考老了,就咬不动了。

铁架下是正在然后着的木炭,铁架上是烤的五花八门的肉。牛肉、猪肉、玉米等等,想吃的一切食材都可以烤。木炭燃烧着,升起的烟却并不算浓烈,被头顶的抽烟机吸个精光,我们坐在室外,因着炭火盆的温度,倒也不会觉得太过于寒冷,这种时候,吃烧烤,最是舒服了。

现在烧烤,不仅可以烤肉,还可以涮着吃,勾选油涮套餐就可以啦,底料主要就是油和一些香料,配了毛肚、牛肉、黄喉和鱿鱼花,这些菜都是需要夹着涮着吃的,在高温下,七上八下,精准的算着时间捞起吃,口感最佳。
这些食材都提前腌制过,味道早已被吸收了进去,所以涮着吃味道也是一级棒啦

涮着吃,就像你看到的这样。
又可以烧烤又可以涮着吃,以后再也不用纠结今晚到底是吃火锅好还是吃烤肉好了呢。

竹签大串小香猪。小香猪肉质细腻,香嫩可口而且肥而不腻,用竹签串制再进行烤制,绿色环保,味道也非常的经验。这些烤肉都很讲究烧烤的时间和火候,刚刚烤好时味道最棒,香嫩可口,肥而不柴。而我偏偏更喜欢稍微烤过一些的时候,把油脂榨干到极致,肥肉也被烤的非常的香,这时候包裹着梅子酱一口吃下,简直是太幸福啦。

烧烤类的颜值担当选手一定是这个烤鹌鹑蛋。鹌鹑蛋一个个小小的放在烤架上,撒一点葱花,我喜欢烤的半熟就吃,蛋黄轻轻一碰还能滴落下来的状态,这种时候一口包住,幸福感非常的强呢。

特色包浆豆腐也要尝一份,这几年好像很流行吃包浆豆腐,豆腐烤制过后撒上辣酱面、葱花等配料。豆腐外皮酥脆,内里软嫩加上辣椒面的香气,让人忍不住还想再吃一块呢。

酸辣烤大茄,口感还是蛮独特的,既有茄子的软糯滋味,又带有调料的特殊香味,最后的配料上除了撒了辣椒面和葱花以外,还放了特殊的折耳根,这可是 四川 一大特色,一般来说出了云贵川渝地区,很少有人可以接受那股味道呢。

软炸酥肉平菇,酥肉是在 四川 吃火锅、串串、烧烤等必备的常规菜品,这里的酥肉还混炸了平菇,原来平菇炸制出来口感也这么棒呀。
酥肉选用了上好的猪肉,秘制的蘸料包裹着,一口咬下,香酥可口,是我吃过为数不多很好吃的呢。

西昌邛海 醉虾,虾是比较常见的小虾,用酒醉或者醋醉的模式相当于是腌熟这个虾,从端上来还在活蹦乱跳的虾到五六分钟后的成品,尝试这道特色菜还是需要点勇气的。
不过因为调料做的很好,所以口味非常的独到,不同于我们平时吃到的菜品,如果不是很抗拒的都可以尝试一下,也许能开启不一样的美食新纪元呢

烤贝壳,贝壳里放了很多食材,有很多的酸菜,口感类似于 东北 的酸菜,烤好后端上桌可以直接享用。

当然,今晚的重头戏还是之前就被我们垂延欲滴很久的一整只烤鸡。这只烤鸡的份量非常的大,我们一行8个人最终也没能吃完它。
烤鸡端上来的时候还是一整只,背上插着叉子,看着就很有仪式感,这莫名的让我想到了西方人的感恩节,他们每到这个日子,都是要吃烤鸡,只不过可能做法和我们的,不太一样。

最后被工作人员拿下去后台分好又重新拿上来。鸡皮烤的非常酥脆,一点也不会觉得油,非常的好吃呢。烤鸡是自带调味的,口淡的人可以直接吃了,像我就比较喜欢再裹上一层梅子酱,酸甜的梅子酱很解油腻,这样多吃点烤鸡也不会觉得很有罪恶感了。
醉 西昌 ,最 西昌 ,这是最地道的 西昌 美食,这里的食材也最容易让人联想到家乡的味道。这种来自于 西昌 的美味,在 成都 又被人们熟知并喜爱,这种不用奔波也能品尝美味的感觉,真好。

【叁·充斥着市井味道的地道老火锅】

要说起 成都 的城市美学,一定不能不说 成都 的市井生活。 成都 的美味都隐藏在街头巷尾这一间间的小店铺中。
在 成都 ,很多不起眼的店铺却隐藏着大味道,来这里寻味的人,除了品味美食,吃的也是地道的 成都市井生活气。而有拈头 成都 市井火锅,就是诞生在这样一个文化背景下,为我们在线还原了80-90年代成都 人吃火锅的场景,也许这座城市正在日新月异的变化着,可这些传承着文化的美食啊,还在为人们记录着一些过往的回忆。

“拈”这个字,最开始我是并不知道有何含义,对于外地人来说,可能很难体会个中含义,事实上,这是四川 方言,同我们夹菜是一个意思。
取这样一个接地气的名字,生动又有画面感。吃火锅嘛,就应该是这样,大家围坐一桌,一人一筷子伸在锅中,一人拈上一筷子。

这家开在市井里的有拈头市井火锅,没有阔气的排场,也没有豪华的装修,有的就是过往岁月里的回忆,有的就是浓浓的人间烟火气。
在这里,地道的火锅,两筷子拈出的就是熟悉的 成都 味。

不算大的正方桌,专门放菜品的架托,相对紧挨着的座位,来这里吃火锅的人们都挺喜欢这样紧挨着的氛围,就好像回到了过去的岁月,吃着饭还能互相聊着天,聊着天 南海 北各自的故事。

蘸料自取,有专门的蘸料区,主要就是油碟的标配,不过对于我这种喜欢醋碟的人来说,有醋和蚝油就够啦。

都说微辣是 四川 人最后的妥协,但鉴于最近感冒,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鸳鸯锅,一边浓香酸甜的番茄锅,一边是牛油麻辣锅。
这一锅红彤彤的,看着就很有食欲呢。

八九年代非常受欢迎的缸瓷杯、一个个小小的搪瓷碗,简简单单朴朴实实的物件,带来的是过往岁月无尽的回忆。
很喜欢他们家的红糖糍粑,一颗颗小圆球,糯糯甜甜的,再裹上一圈黄豆粉,果然是搭配火锅的最佳小吃呢。

涮火锅必备毛肚呀,涮毛肚讲究七上八下,一定要卡着时间点,这样涮出来的毛肚既吸收了锅底的味道,又非常的爽脆嫩滑,非常的好吃呢。

可能是在 成都 住久了,也能接受从前不喜欢的脑花了
脑花煮在火锅里,确实能激发出不一样的滋味呢,脑花软软绵绵的,口感非常的好呢。

簸箕用来上菜,一小碟一小碟的菜品放在这里被端上来,看着就挺意思的。很多菜品提前被腌制过了,所以会更加的入味,煮火锅的滋味也会更加的好一些。

特别喜欢他们家的虾饺,都是现做的,吃起来的口感确实和速冻的丸子不太一样呢。

一碗一碗,整个桌子被放着满满当当,可以说是“火锅界的满汉全席”。我们要的套餐,套餐品种很多,基本什么菜色都包含了,荤素搭配、丸子、虾饺、小香肠也应有尽有。
8-9人套餐也就299元,可以说是好吃不贵呢

我最喜欢有拈头的一点就是,这里的菜品份量都比较适中,这样就算人少,也可以多尝些品种,这下就完美的解决了我们每次吃火锅每个菜品都想尝一尝,却心大胃小的尴尬了。
吃火锅,蘸碟很重要,这里的自助蘸碟能完美的满足每个人的需求, 四川 人喜欢油碟,我却钟爱醋碟。
火锅烧开时,热气腾腾,看着锅中汤底翻滚,聊着天,尽享冬日里的幸福小时光。

【肆·以怀旧、复古为主题的麻辣烫】

去 成都 ,想吃串串,该去哪里呢?
答案
【马路边边麻辣烫】
为什么要选择马路边边呢?
原因有二
一、味道好,是很地道的 成都 老味道
二、装修的很有味道,充斥着复古怀旧的情绪。来这里吃饭,吃的是滋味,可吃的又不是滋味。
那回来 成都 这么久了,也该约一次串串了,走着

还是熟悉的环境,还是熟悉的小桌小凳,还是熟悉的横幅,只是临近圣诞,这里也多了一些圣诞的气息。到处布置了圣诞的卡片、有很多的圣诞的元素,这圣诞月啊,看着就令人欢喜。
致民路的马路边边生意一直很好,饭点来时很少会遇到不排队的时候,这里并不算豪华,但是非常的接地气,也难怪很多人总是隔一段时间就要来一次。

墙壁上很多墙绘,绘制的就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场景,对于从这些岁月中走出来的人来说,这里有他们独特的回忆,这里充满了故事。

每次都很喜欢马路边边这里的收银台,做了小卖部的设计。就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一下课就赶不及的冲去了小卖部买零食买水的日子。
人长大了总会怀念小的时候,就像如今的我们总会很喜欢怀念学生时代,这些简单的画面一下就勾回到了从前的岁月。

墙绘里还有小卖部的画面呢

串串自取,吃多少拿多少就行了,品种非常的丰富,荤素均有,刚来到冰柜前一下就让我挑花了眼。
而且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拿签签的时候发现了空签,可以直接丢在专门的签签回收处哦

除了签签以外,还有各类碗装的菜,毛肚、鸭肠、午餐肉种类还是很丰富的。这些菜根据不同颜色的盘子最后算费用

调料区也比较丰富,干碟在入座时会有服务人员帮忙拿过来,如果想要油碟或者醋碟的话,可以自己去打,品种很多完全随心。

锅底有两种,经典锅和传统锅,经典锅味道淡一些,不会特别的辣,传统锅是牛油锅,味道会更正宗一点,相对的辣度也会提升一些
如果很能吃辣的话,更建议传统锅呢,这样出来的味道会更正宗一些。我们选择的是经典锅,主要是我最近不宜吃太辣的,将就我啦。

锅不大,是老式的煮锅,这样的锅印象里只有很小的时候在我外婆家有见到过,后来的十几年岁月里都没有再见,直到在马路边边,一下就拉回到过往的岁月里了。
选好的签签可以一把放进锅中,火开到最大,咕噜咕噜滚煮着,冒着气泡,翻腾旋转。食材在汤汁中翻滚着,吸收了汤汁的原味,入味异常。

煮开后可以调小火候,这时候的串串要趁早吃,鲜辣入味还伴着一丝丝的麻,也太好吃了吧。
我最喜欢把食材从签签上弄下来,然后放进醋碟中滚上一圈,一来降温二来中和一下辣度三来我也确实很喜欢醋的酸味,这样吃起来,口感最棒。

小碗菜也是马路边边的特色,除了串串外,这些可以单点。
要了一碗千层肚,表面是一层红油加上葱、香菜等调味料,搅拌一下夹出一根千层肚,还在滴着红油,看着就很诱人。

小碗的牛肉也非常不错,牛肉下面还垫着土豆片,土豆吸收了汤汁的味道,耙软入味,非常好吃。
这一小碗的份量刚刚好,既能满足口福,又不会觉得点多了是负担。

脑花也是必点之一,端上来时,脑花被酱汁包裹在下面,需要搅动一下才能看到。
脑花软软绵绵的,非常入味,入口的口感很独特,一定要来尝试一下。

花甲 里加 了很多蒜,蒜香味十足。

煮签签时,喝水的搪瓷杯刚好派上了用场。
搪瓷杯应该是80年代漈之前的产物,对于我们这一代人不能说熟悉但也并不算太陌生。小的时候家里总有一两只,但比这里的大上很多,这种一眼就有年代感的东西,随着时代的变迁,已经越来越少见了,在这里能再遇见,感觉真奇妙。
搪瓷杯扣住签签,这样煮串串火力最适中。
这里,最适合和学生时代的好友啊,围坐一桌,聊着校园里的故事,吃着热辣的串串香。冬日里,无论室外如何严寒,我们,是温暖的。

【伍·建设巷,电子科大学子的小吃街】

成都 最火爆的小吃街在哪里?
外地人可能会回答你“锦里”或者“宽窄巷子”
但是本地人一定会告诉你“建设巷”
这个位于电子科大附近的小吃街,因为背靠学校,所以啊,这些美食商铺越做越多,慢慢的就成了寻味的好去处。

刘酥排可以说是这条街的新晋网红店了,店铺并不算很大,但是装修的非常醒目,一眼就可以望到。店铺主要以红色为主, 成都 的元素很重,很有 成都 的风情。

刘酥排的店里背景图非常有 成都 的元素,大熊猫、变脸全部都是 成都 很特色的事物,一般看到了就能联想到 成都 啦。
这里的熊猫太可爱啦

刘酥排可以选择的口味还是很多的,除了经典的椒盐味、香辣味、麻辣味以外,还可以选择台式甘梅味、秘制糖醋味等,当然,如果你想要尝试新口味,一定要试一试糖醋麻辣味或者独家无二味,风味独特。

吃油炸食品一定要搭配山楂悦,解腻解辣还非常的开胃还能促进消食呢。

排骨在炸制之前还用面糊挂了一圈,很薄,炸的金黄金黄的,酥脆的很,炸的程度刚刚好,这时候吃味道最好。
这是刚过油出来的场景,排骨垒在一起看着就很有食欲。

店员动作非常的熟练,装袋后承重再根据你选择的味道添加辅料。

称重时可以看见袋子上印着的“每天用新油”的字样,刘酥排坚持每天用新油的理念,一定程度上保障了食品的健康和卫生,让人们吃着也比较放心。

店员熟练的在撒作料,还不时的用手抖一抖,让调味能更加的融合也更加的均匀。

为了卫生起见,店员小姐姐们都带着口罩,这样就不会担心口水问题啦,这些小细节还是非常贴心的。

刘酥排的袋子也印上了这样的插画,很好看呢。

我们要了一份排骨一份掌中宝,排骨选择了椒盐味、掌中宝选择了香辣味,我更喜欢香辣味的,味道更重一点,也更香一些。排骨的椒盐味比较中规中矩,因为都是刚炸制出来的,所以香酥可口,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来。
难怪这间小店开在这里能这么受欢迎,价格也不高,还有组合档可以选择,所以十分受学生的欢迎呢。

【陆·焖烤,让吃烧烤变得更健康】

如果说,冬季想吃烧烤,我能想到得最好的去处,就是得劲儿焖烤肉串。
室内吃肉串,就算再寒冷的冬季也可以撸着串喝着啤酒,感受属于夏日的温度。如果你不喝酒,可乐雪碧喝起来也很爽,还可以搭配山楂悦,解腻解辣开胃消食。

店内装饰的非常喜庆,以红色为主,墙上写满了有 成都 特色的语句,到了这里首先印入眼帘的,就是4个大大的“摆 龙门 阵”,或许这4个字只有这里的人才能理解,其实就是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意思。

在得劲儿焖烤肉串店,最有特色的应该就是这一个个粉红色外漆的焖烤桶,专门的焖烤房,所有的美味都源于这里。220度的高温焖烤5-6分钟,不同食材的焖烤时常不一样,肉类也会更加的细分一些。在这里,总有一种在北方的感觉,能够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快意人生。

结账台也是取酒水的地方,除了软饮外,各种啤酒、白酒应有尽有,至于撸串该喝什么酒,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想法,随心而动便好。

墙上大大的粘贴着得劲儿焖烤肉串的蘸料用法,秘制蘸料搭配新鲜肉串,滋味一绝。

每个人座位上也有一张,另外配上了4种蘸料,传统的干碟,花生碎和辣椒碎相互交融;梅子酱采用新鲜没肉,酸甜可口;黄豆酱风味浓郁,更填醇香;海鲜汁提鲜味美。四种蘸料各有千秋,都不容错过。

泰国 虎虾,虾肉很大很紧实,虾也比较新鲜,吃起来口感很好。
最贴心的是,店员把虾拿到后台,帮我们把壳剥好之后再拿上来。这样一来,可是满足了我们这些懒人的胃,喜欢吃虾又不愿意动手的,一定要来试一试这个。

凉菜最喜欢的一定要数这个凤爪。因为是辣的,所以饭前吃也还是蛮开胃的。

要说起这家焖烤肉串,最特殊的点也是在这里了,几个很大的焖烤炉子,特殊的焖烤方式,将食材的香味封锁在罐中,而这同时,也将食材的水分和原本的味道锁在了里面,所以肉质吃起来紧实又有水分,不会觉得非常的柴,层次相对比较丰富,相比烧烤来说,也会健康一些,不会那么的上火。

凉菜都比较爽口,份量很足,几个人一起吃也还是绰绰有余。

得劲儿的另一大特色就是这个晾衣土豆丝。
切土豆丝的刀工了得,根根相连,就这样被挂在了竹架上,就好像晾衣一样。刚端上来的时候,我们还以为是面条,细细看来,才觉端倪。
土豆丝比较辣,有种辣呛的感觉,味道还是挺不错的呢。

肉串都是烤好了拿上来的,在每张桌子上都有锡箔纸烤盘,烤盘下点燃了蜡烛灯,主要为了保温所用。在这里吃饭,不会有传统烧烤的烟雾缭绕,食材在冬季也不会那么容易冷却。
肉类没有做太多的调味,最大程度上保障了食材的原味,最后蘸上自己喜欢的蘸料就可以了。

滋香牛蛙是得劲儿最近比较出名的一个菜品,牛蛙一整只被串在签签上焖烤而成,表皮焦脆肉质细嫩,带有一丝丝的辣味,口感很好。
我这么爱吃牛蛙的人,怎么能错过呢。

彩椒烤完脆脆的口感,很清爽。口蘑水分很足,一口一个非常方便,蔬菜类的搭配海鲜汁味道最佳,而且一点都不会显得油腻呢。

烤馒头片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搭配了炼乳,焦焦脆脆的馒头片周身裹满炼乳,甜甜的奶香味和它非常搭,实在是太好吃啦。

肉都是很大一块的,刚拿上来的时候,泛着油光冒着热气散发着香味,这个时候最是诱人,别犹豫,立即吃就对了。

土豆片和玉米也是我非常喜欢的配菜,肉吃多了就喜欢换蔬菜来换换口味。
玉米很贴心的切成了一小段一小段的,用筷子戳这啃最方便。
得劲儿的出现,让我对于烧烤,有了不一样的认知,原来吃烧烤不再是夏日晚间的标配,原来吃烧烤也可以变得如此健康。
所以说,对于吃这个字, 成都 人最有发言权, 成都 人爱吃也爱钻研,总有一些新鲜玩意的产出让我们不断的对固有的东西有新的理解。

【柒·尾声】

成都 的好吃的很多,尤其是在一些不太显眼的小街小巷里。
这些最接地气的店铺啊,往往充斥着我们对人间的喜爱,充斥着生活本身的烟火气。
在这个12月的寒冬时节里,有美食相伴,有好友相聚,有闲话三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