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成都,乐山,娥眉游

看了一年的游记,也规划和期盼了好久,于1.20终于出发了。由于是年前出发,又是春运高峰期,我8月底买的中转机票,杭州--常德--成都,原因便宜麻,但也让我担心了好久,因为10月中旬来消息说是换成同一架飞机了,中转变经停了,时间上比我之前的肯定好了很多,但我担心是能不能顺利到达成都,打航空公司电话,遇到个新手小姐姐聊了好久,没一个答案,说是不建议这样坐。后来还是问旅行社的朋友,说可以坐的。说实话,直到拿到登机牌前,我的心都是忐忑的。

因为不放心,早早的来到机场办理值机,结果轮到了说是这样的不行,他那里只有第一段的行程,要去柜台问一下(我有点慌了,要是不行,我后面的行程都定好了,损失有点大的 ),到柜台,那姐姐还是不错的,很快帮我处理了,但她的权利有现吧,要问领导,这期间耽误好长时间,足足40分钟,再加上前面到处排队,已经一小时才搞定,期间也催了二次,但还是算顺利的。

期间遇到一个由于机票超卖上不了自己那班飞机,这事我只听说过,但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所以做飞机还是早点去或早点在网上值机,不然影响行程。

第2天一早

第3天早601路1个多小时到达乐山大佛,行李寄存小饭店,5元一件,门票80元。

大概2个多小时吧,出门吃点饭,拿来行李,公交2元一人,直达高铁站,一车就我们几个,和包车一样,公交还很有特色的那种,几路忘了,没拍照。差不多1.40的动车,3点多点就到成都春熙路附近的客栈了,一路顺唐顺躺,而且带口罩的还不多。

大概4点去的渔集,不用排队,但等我们吃完出来,5点多一点,外面好多人等位了,一起来看看菜品吧!

餐后周边逛逛,消消食,街景很漂亮,美女也很多,只是自己去了才清楚哦!·

逛完回去睡觉了,第二天一早去了青城山都江堰,由于之前的失误,那天的照片一张都没倒出,那也就只能这样了。二个景点自己玩,时间上是没问题的,但体力上一般人就有点吃力,建议在青城山缆车上下,不然太累,我们一个小朋友直接累趴下了。

接下来还是看看24号过年我们遇到的一些事吧。从都江堰的时候带口罩的开始多了,手机里也消息不断,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我们也打算去买几个口罩,但哪还买的到啊。但无意中某团外卖买早餐是看到了口罩,贵是挺贵的(18元/个),但没它还不行,好多景点进不了。(草堂和武侯祠内外2道岗,查身份证门票和口罩,少一个就不让进)。

我们先去了人们公园,这里的茶不说好坏,因为我自己不怎么喜欢喝茶,也不懂。如果穷游的话,掏耳朵可以在别的地方,因为价格相差有点儿多哦。

下一个宽窄巷,直接走路过去,没几分钟。

然后公交去草堂和武侯祠,但这公交挺好的,显示下二站站名。

上图就是二道安检,这警力可比前几天多了好几倍。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住的楼下,刚到那天就一辆警车,到过年那天大小警车差不多10辆,也真是辛苦警察叔叔们了。

之后就是悲衰的年夜饭了,好多好多都关门了,有开着的正餐没几家,不是满了,就是6点下班了,不接待了,转了一个小时,最后还是买了肯德鸡的一个套餐,只能算是吃饱,没吃好。路上行人匆匆,我们也就早早的回住的的方了,刚进大厅就看见有二位在穿防护服,问了前台说是正常消毒,在电梯有一位住同楼的说是有个疑是的被带走了,感觉好吓人,回了房,大家一商量,第二天直接回家(原计划是12日游,被破中断)。

初一一早,我们想好了去拜佛的,然后回家,走到寺庙已经关门了,一纸通知,今天起关闭,周围好多本地的带着吃的来上供,就放门口,拜拜就走了,我们也就这样拜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