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窄巷子里的逍遥居

武侯祠
杜甫草堂
成都

成都旅游的大部分人都是享受这里的美食,美食之都的名号响彻全球。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杜甫草堂等等,都是旅游打卡地,最出名的估计就是宽窄巷子了,毕竟是有“成都会客厅”之称。

几条歪斜长巷,横竖一划拉,勾勒了半座老成都的物华精魄。

小吃食,锅炉气,大声高嚷的小贩行商,熙熙攘攘的过客旅人。一路走来,三条主巷,数十条偏窄的支巷,都充斥了最纯粹的人间烟火。

行走在古色古香的宽窄巷子,人潮人海中漫步前行,街道两旁各种特色小吃美食让人目不暇接,糖油果子、臭豆腐、冰淇淋等等,可惜胃不够大,不能装下那么多的小吃,只能留着下次再来吃啦。

宽窄巷子

忽然间,眼前一扇紧闭的大门让我停住了脚步,抬头看了看牌匾,上面两个字让我深深的认识到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成都鹪鹩人文精品酒店

“鹪(jiao)鹩(liao)”第一眼确实不知这两个字怎么读,看到旁边介绍这好像是一家酒店,正好我还没有落脚的地方,就准备进去看一眼。

当大门打开眼前的长廊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目光。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虽说不是禅房但更胜禅房,虽说没有高山没有水潭,但是有花有木有水有鸟,也是相当的有意境。

成都鹪鹩人文精品酒店

进来感受到鹪鹩的一切,我瞬间就决定在这里住下,住下来后给我带来了更多的惊喜,真的就像是隐藏在热闹非凡都市中的逍遥居。

这家酒店不大,一个只有10个房间,虽然酒店不大,但每个房间有快100平,而且整个酒店私密性做的极好,有私人管家的贴心服务,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帮自己安排好,而且房间还有一个特色,有一个小窗口叫做管家服务窗口,有不方面的时候,一些小的东西比如外卖、房间用品都可以放在里面,这样就做到了完全私密,就像自己家一样,不用担心外面的吵闹,安心的在酒店享受独自的空间。

服务是一方面,酒店的硬件设施也是非常不错的,整个房间的装修布局都给人一种非常舒舒服服的感觉,然后整个风格都是中式的老文化的风格,是我喜欢的风格。

成都鹪鹩人文精品酒店

而且后来听管家介绍,酒店还是以庄子文化为核心的一家酒店,整个酒店处处都有着庄子文化的氛围,还有许许多多的老物件、古董等等,文化氛围浓厚。

虽然只住了短短的一天,但是我深刻的感受到了鹪鹩的魅力,酒店小而精,逍遥而又舒适,环境氛围服务等各方面都是让人印象深刻的。若下次来成都旅游,我想必还会来体验,体验这鹪鹩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