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你去旅行——成都4日游记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都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这个假期,去了成都,看看成都是如何让人不想走的。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选择出发,便只顾风雨兼程。背上背包,戴上耳机,卸下平日里所有的伪装,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寻找的却是自己。

都说春熙路是来成都必打卡的地方,确实是名不虚传,人来人往的街道,商业与文化的互补在这里体现的淋漓精致。还时不时的有帅哥美女在这里一展歌喉。

春熙路步行街

春熙路的美食可谓是成都美食云集的最丰富的地方,从小吃到餐馆,从地铁到周边广场,全部都要,闺蜜说来春熙路都是吃着走的。

最喜欢的一个小吃,推车小哥的糖油果子,确实不错,特别的软糯,香甜可口,还有淡淡的芝麻香。吃了还想吃的那种。

回国第一顿的,闺蜜选择了川菜,在春熙路附近的一家川菜馆,在学道街上他家算是比较大的一家川菜馆了,进店后,看到了一排排罐罐汤,心想味道肯定不会差。

缘贡自贡菜·川菜馆(春熙路店)

他家的装修还是很接地气的,也突出了老成都的特色,座位安排的宽敞,包间也挺多的,服务态度也极好,让人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店内的菜品很多,都是非常新鲜的,我尤其喜欢的一道菜,豉香全鱼,超大的一条鱼,上面有很多豆豉和酱肉丁,非常的香,鱼肉非常的鲜美、细腻,口感很新鲜,最后吃完就剩一条完整的鱼骨了。豆汁用来下饭很过瘾哟。

龙门吊肉,店家的招牌菜,很大一块,服务边剪嘴里边说着吉祥话,外酥里嫩的有点像酥肉,沾点干碟吃起来是真的很不错。

缘贡土鸡片:是真的用地道的土鸡做的,麻辣鲜香,味道醇厚,下面是藕片打底,吃起来脆脆的,入味好吃,用的红油也比较香。

缘贡千层肚:他家的千层肚还是蛮有特色的,是属于凉拌菜的,摆盘好看,肚丝切的比较长,配上特制的蘸料吃起来很过瘾,藤椒味十足,新鲜的千层肚吃起来爽脆入味。

闺蜜说来成都的第一顿吃的非常满意,没想到她这么挑剔的人都被他家的味道臣服了,不过他家的味道确实算是我吃过的川菜馆中数一数二的呢,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

No 2 城市新名片

东郊记忆原名为“东区音乐公园”,是成都又一张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城市新名片。成都东郊记忆旅游景区实现了文化创意和旅游服务的有机融合,为城市旅游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东郊记忆

在这里来了,感受到的是满满的艺术氛围,保留工厂气息,又融合了现代的艺术气息,成都是一个充满诗意的城市,

东郊记忆的景色更是锦上添花,童话小街、音乐街、酒吧、美食街……当然了还有保留过去的工厂机器展示街。

是情侣出游的不二之选,有女孩喜欢的童话世界,男孩喜欢的工艺风,还有许多适合情侣拍照打卡的浪漫圣地,简直不要太完美,合适喜欢艺术风的你前去游玩打卡,

最重要的是不用买门票,追星族的人有福了,在这里还有张靓颖、李宇春等众多明星的手模墙。

印象比较深刻的还是那个火车头广场,四川境内第一批蒸汽式火车头和绿皮车厢,还可以上去体验一哈,走一走文艺路线。两年前来的时候感觉还是有点那种破旧的感觉,现在来里面也改成了咖啡厅和餐厅了。

相信未来,“东郊记忆”将成为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成为对接现代化、国际化的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高地。

No 4 来成都——和滚滚亲密接触

来成都川菜、火锅、串串、熊猫是必不可少的,来成都怎么能不去看软萌的熊猫,在闺蜜的盛情邀请下,和她一起去逛了。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大熊猫真的是很可爱了,之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还没有真正的去看过,真的再一次刷新了我对国宝的认识。

门票的话有很多种,有套票,那就要看你需要哪种了,我们两弄了个电瓶车,从门口达到山顶,到月亮产房看到刚出生的小熊猫,田园区形状酷似月亮而得名,承担大熊猫的产仔工作,刚出生的看着软绵绵的实在是太可爱了,一动不动的。

再说幼年大熊猫别墅,里面的大熊猫真的是太可爱了,趴在树上都不下来,紧接着一路走来看看许多的熊猫,到太阳产房准备去看看,看到了幼年的熊猫,毛茸茸的,心都萌化了。

还有在一号别墅看到的吃竹子的熊猫真的是绝了,看着他们吃竹子的样子,真的是太聪明了吧,感觉无论是它的哪一个动作都是非常的可爱,连睡觉都是萌萌哒。

这次我们还去了天鹅湖是一个集湖泊、草地、林地、浅滩为一体的生态湿地,是熊猫基地吸引中外游客的又一亮 点,环境很美,黑天鹅高雅美丽,

大熊猫是成都的标志,也是外地朋友来成都旅游必打卡地,大熊猫基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论是和闺蜜还是和家人,带小孩子都可以来的一个地方,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看到各种年龄段的熊猫,还可以感受成都文化的亲切感。

晚上从太子岭回来之后,去了这家不像酒店的酒店--鹪鹩酒店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走了还想来的城市。水利文化都江堰、不胖不瘦宽窄巷、西蜀第一街锦里、熙熙攘攘春熙路、好雨时节杜甫草堂、红墙竹影武侯祠、倾城天下青城山、熊猫宝宝熊猫瘫,无一不在彰显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

借助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成都孕育了不计其数的本土酒店品牌与国际酒店一争高低。不过这些酒店品牌或多或少都有些许雷同,提供服务的方式及特色大同小异。

于是一家特立独行的酒店显得极其珍贵。

而筑巢于宽窄巷子的这家酒店,在闹市之中,显得尤为不凡。

“鹪鹩巢于深林,不过一枝”--庄子《逍遥游》宽窄之中,繁华之地,鹪鹩只取一方天地。

据管家介绍鹪鹩诞生于2018年,将独有特色的人文情怀和高端精品、酒店的服务理念与地方民宿、民俗等人文特色完美结合;

鹪鹩同子非一样也是庄语集团旗下的公司。庄语集团一直以传递中国文化之美为核心理念,致力于传承及保护庄子文化的人文特色。更是将鹪鹩酒店作为分享与连接的平台,融入历史文化、人文景观,期望为来到酒店入住的客人打造一个欢乐而美好的现代人间桃花源。

成都鹪鹩人文精品酒店

它隐藏在热闹非凡的宽窄巷子里,闭门迎客,是宽窄巷子里最不像酒店的酒店,低调而内敛。

酒店门面不大,庄子讲究法天贵真,各任其性,所以大门是没有经过任何修复的,代表官家地位象征的门前抱鼓石以及用草书所书写的牌匾。门环的造型上能够折射出宅主的身份和地位,。兽面衔环是帝王和权贵之家常见的样式,如明清皇家建筑门环多为龙形铺首衔环,象征皇家的威仪。民宅不能使用兽面衔环,而使用底盘为圆形、方形、六边形、菊花形或梅花形,中央为圆形凸起的铺首,再配以金属挂件的门环。

既然要来住,怎么能不了解了解呢,百度了一下,据度娘所介绍:酒店共有十间房,每间房都有它特有的文化寓意在里面,例如“世伪”房,则是出自庄子《逍遥游》里的一句话,“无诱慕于世伪”。意为:不在意世俗名利中的勾心斗角。

房间内部,随处可见的具有川文化特色的蜀绣(蜀绣:四大名绣{苏湘蜀粤}之一,在西汉时期,成都的织锦业驰名天下,故有锦城的美称。蜀绣已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代表酒店的鹪鹩鸟的刺绣。很喜欢那个带有鹪鹩鸟的刺绣,栩栩如生。

成都鹪鹩人文精品酒店

各种细节能体现酒店的文化氛围:古典音乐、古董字画、实木装修、庄子书籍。可惜木有汉服、旗袍这些衣服,下一次我还是会选择这里,下次我一定要带上汉服,拍个美美的照片。

仅有的十间客房以及房间的蜀绣摆件可见酒店的精品之处,房间的风格很喜欢,四楼的阳光房也挺舒服的,个人比较喜欢,喝喝茶,看看风景,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不得不说酒店的管家服务很棒,提取跟我们取得联系,讲解酒店和房间,准备水果,询问早餐;从预订到离开,只要你不懂就可以随时问,随时帮你解决问题,我只想说:可不可以不走了?

成都鹪鹩人文精品酒店

鹪鹩酒店坐落于闹市之中,却独有一番世外桃源的格调。大隐于市一直是深入中国人内心的理念,开门流连城市的繁华,体会宽窄巷子浓郁的川文化,关门静享古朴老成都四合院带来的片刻宁静。

建筑是有生命的,这一方偏隅它虽然是凝固的,可它却蕴了无尽的人文思想。值得体验一番。

No 8 记忆中的熙熙攘攘

最让游客能联想到的成都就是宽窄巷子了吧,我认识的朋友来成都,都将宽窄巷子作为必打卡的景点之一,足以见到它的人气之高。在鹪鹩好好休整一番,就来逛一逛这充满了人间烟火的宽窄巷子,放眼一看,它的建筑就与现代的不一样。每一扇院门正中都有一个很有清代文化气息的名字,什么院,什么府,什么宫,什么邸。院落高低不同,错落有致,形状各异。和现代风格迥异。这里还有精美的手工艺品,阿姨用棕叶编动物,也让人眼花缭乱。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给我的感觉不单单是地方特色美食的集中地,更多的是可以体会老成都的慢生活,闲游其间,你能体会到不一样的生活气息。

当然这里的美食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成都的名小吃品种就是多。比如:三大炮、唐画、波丝糖。糖画是用红糖做的,又香又脆直是不吃不知道啊,刚出锅的麻辣兔头,卤猪鼻子里插的大葱,手工制作的波斯糖,盖碗茶等成都具有代表性的小吃,在这里你都可以一览无余。

人来人往是它的魅力所在,不得不承认,不用遮掩,因为我们都爱这里。

宽窄巷子

一首成都成都,在这里听,格外的亲切。

后记:

想要保持年轻,就要背起行囊。无论是爱情还是青春,其实都在旅行的路上。不旅行,就会老。即便是舟车劳顿,长途跋涉。看见这美丽的城市,突然想起来,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