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

雨水“滤镜”加持,成都、杭州、浙江,风景美如画

天数:3 天 人均:260 元 和谁:情侣

雨后,最忘不掉的是烟雨姑苏,最长情的是诗中有画,最动人心魄的是撑着油纸伞的姑娘,最记忆深刻的是十里画廊遍秦淮。雨,带来了多少情愫氤氲,润泽了多少天地画卷。

哪些地方在雨中更加瑰丽,哪些风景在雨里更有韵味,让我们在自然山水中,探寻一番。

杭州西湖·竹风韵凉

西湖之美,“淡妆浓抹总相宜”。尤其在下雨天,雨水滴滴溅落湖中,这里的雨都格外温柔,烟雾不知不觉弥漫,带出南方的婉约。想起许仙初见白素贞时,为了留住恩人,白素贞施法让天下雨,从而引出一段送伞的姻缘。也许这西湖,本身就是神话里,都浪漫深刻的地方。

西部奇迹花海·花锦浪生

雨打花叶,映晚霞。调皮的水珠欲坠不坠,压得花枝弯了腰,滚过花瓣染了红,万紫千红,不总是春天,也许是这样一个下雨的时节,我们撑伞走过花田,看茫茫花海人间盛景,执手相望诉不尽胸中喜悦。

不知是哪一天的约定,我们就来到了这里。刚刚下雨的时候,只觉花香在雨中更为清爽,直逼人心。久立一会,就感到秋天的凉意涌来。这个时候,喝一杯花茶,看着花海随风翻涌,如同浪涛,只觉得,最畅快的时刻,最优雅。

嘉兴西塘·枕水听风

西塘的水,是独属于西塘人的水。不同于威尼斯的欢快无拘,西塘古镇还残留着古代时光的含蓄,只独守着自己的廊棚,看门前小桥流水匆匆划过,偶尔经过的乌篷船上,有艄公在一个个的热情招呼。不像西湖如一首缠绵的诗,这里就像《边城》中遗世独立的故乡。

每个风景都有它独特的一面风情,或壮丽,或凌冽,或清新。雨天可能会影响到游人的兴致,但很多风景,却因此增添了更多绰约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