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不负天府之国美名!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摄影,自驾,小资

推荐住宿

展开更多酒店

说实话,来到成都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吃遍成都的各种特色美食,即使不能吃遍这里所有的美味,我也想有一个机会尝试到成都的必吃打卡地。很幸运我来到了这里,虽不敢说真的完成了自己的雄心壮志,但的确也是收获颇丰。

339早已是成都人民夜生活的聚集地了,也已成为成都夜生活的一张新名片了!这里很多的酒吧等娱乐场所都是很吸引人的,唯独有一家脱颖而出吸引了我们走进它——别院里,一家充满文艺气息的小酒馆!

就开在339电视塔附近,猛追湾96号是他家的具体位置。他们家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酒吧空间还是蛮大的,有两层,透气性很不错,在里面不会感觉到闷。

中式院落的内堂设计,生活氛围与时尚气息兼容,木桌皮椅舒适性好,上下两层空间也是很宽敞的。

经过服务小哥哥的推荐,我们选择了一种酒,这火锅酒特别的香浓,感觉喝起来有多种水果的清香,甜甜的口感,入口顺滑,这种酒度数很低,不会醉人,很适合女生喝的一款酒。

小食香茅草烤鱼也特别好吃,鱼肉烤的焦焦的,外酥里嫩,好吃到不行。看着上面裹满了辣椒,实际口味却不太辣,香香的鱼肉和酒很搭哦。

让人想不到的是这里还有成都名小吃,像三大炮,糯糯的炸小汤圆真的很糯叽叽,美味让人欲罢不能。

现炸薯条真的是香脆可口,不得不说商家很贴心,蘸酱都有两碟:沙拉酱和蕃茄酱,个人喜欢这个番茄味,毕竟经典在我心里还是不能被超越的!

水果拼盘,水果都是超级新鲜的,甜甜的口味真的很醉人。不仅口味不错,造型也好看,隐藏在深处的少女心一不小心就显露出来了。

烧烤大拼盘,傣式风味把把烧,份量很足,荤素都有,味道不错,肉类、内脏烤得很嫩,轻轻一咬就脱签。

喜欢这家小酒馆,说是小酒馆,更像是一个典型的清吧,不会觉得非常吵闹,也不会觉得特别的安静,装修还是不错,灯光打在大堂内,很有氛围,加上这里还有驻唱,非常有感觉。

游成都 文殊院

或许人生中,就需要这样的想走哪儿就去哪儿的旅行。于是我来到了成都必打卡的地方——文殊院。

文殊院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的青羊区,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佛教重点寺院之一。这里也是来成都就一定要来的地方。

刚转过街角,红色青瓦的围墙便映入眼帘,视线越过古色古香的墙头,只见里面林木参天,心中不由暗自喝彩一声:好个闹中取静之处在。

跨入院中,迎面而来的就是一家茶馆和素食店。茶馆里可以看见许多的人在这里悠闲的喝着茶,谈笑风生的场景映入我的眼帘。品茶的人和游玩的人群仿佛在这一刻定格在了一起,美好的画面让我不禁感叹,好一幕怡然自得的场景!

文殊院

由于我们到来时是下午,才开始游玩所以也不到品茶之时,便穿越而过。因为躲避人流,我们便往人少的地方前行,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个小院,院内游人如织,热闹异常,但在我看来,这里呈现出了一幅温馨安宁的场景,仿佛是一幅流动的写意画,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顺着旁边的一条小道,我们走到了后殿,遇到了一些寺院生活体验营的男女,身着白色宽松便服,团团围坐在一起,谈论禅修的感受与体会。

再向前走,就到了文殊阁,这里就是藏经阁所在之处。不见门开,但是在院里发现有几个僧人在打扫落叶。后来知道了藏经阁平时是不对游人开放的,只在几个特定的日子开门迎客。据说,里面收藏了各种佛经上万册,其中有康熙皇帝御赐的《药师》《 金刚经》等作品,还有明清以来的书画作品,最著名的当属康熙皇帝御赐文殊院的“空林”墨迹了。既然没有能进入到这里,那也只能抱着这样的遗憾离开了,或许,带有一点儿遗憾才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有了些意思吧。

文殊院

顺着一条小道,我们来到了文殊院的中心地带。看见殿堂气势恢宏,巍峨壮观,厚重古朴,不由的就心生敬畏之心。亭台楼宇飞檐翘角,镂空花窗,图案精美,颇具古典之美。

文殊院是典型的中国传统式建筑,这里有好多古色古香的建筑供您欣赏,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能逛完整个文殊院,但是人生嘛,还是要有一些遗憾,这样似乎更有趣一点。

文殊院 宽窄巷子里的一家隐世酒店--鹪鹩

俗话说“少不入川老不出蜀”,成都被誉为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浓郁的川文化,展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不管是美食还是美景亦或是川妹子,都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宽窄巷子

来到成都,吃喝玩乐少不了,吃喝玩乐有了,当然少不了住宿了,如果提到住宿,就一定要来这家民宿酒店打卡-鹪鹩人文精品酒店。进门的一刹那绝对让你眼前一亮的成都民宿。

成都鹪鹩人文精品酒店

位置:酒店就位于有“ 成都会客厅”之称的宽窄巷子里。

地铁:宽窄巷子口就是地铁4号线

地理位置:地理位置真的太棒啦!就在宽窄巷子景区里,出门就可以逛逛吃吃,非常方便。去春熙路、太古里、天府广场等也不远,可以坐地铁,也可以打车,如果打车大概是在十块左右。

酒店风格:这间民宿的整体风格是我非常喜欢的,客房设计偏日式,是纯木质结构打造的,房间味道闻起来有一股独特的香味,很舒心。房间里还有手工蜀绣,还有绘画大家特意画上去的鹪鹩鸟。

成都鹪鹩人文精品酒店

酒店里有很多字画古董,是老板费了很大力气淘来的,每一个细节花了心思,无可挑剔。

房间:房门采用的电子锁,安全感可以保证,整间屋子包括装饰、床等等都采用的梧桐木,房间里会有一股淡淡的木质香气,令人十分放松。

房间里有专门的用餐区域,午餐晚餐味道都很不错。

成都鹪鹩人文精品酒店

卫生间:我出门无论是住酒店还是民宿,最关注的点必然是卫生间了,卫生间的整洁程度绝对能左右我的心情。鹪鹩的卫生间我要给满分!细节之处,显示着低调的奢华。超五星级的豪华配置,康乃馨的布草,金可儿的床垫,科勒的卫浴用品,TOTO的智能马桶,感觉开个水龙头都能感觉到店家都用心。

洗漱区:值得一提的是洗漱区是干湿分离的,可以冲澡也可以躺进浴缸泡澡,酒店还特别提供了浴盐。

洗护三件套用的还是美国尊积帕(是美国纽约的高端水疗护肤品牌),这个牌子我之前在广东的一家喜来登用过,非常喜欢,没想到到了成都还能再用到。而且据管家所说,尊积帕专门为酒店量身定制了一套手法,跟据当地的人文、环境、气候,再加上一些中医传统的理疗手法,制作出了酒店特有的“鹪鹩巢林”。

床上用品:躺下简直是太舒服了,分分钟入睡,被子、床垫都很软很亲肤。我喜欢睡荞麦枕,酒店也贴心的提供了荞麦枕给我。

最大的亮点就是酒店管家啦,非常热情的一群小伙伴。在我快要到达宽窄巷子的时候,管家提前与我联系,还特意到巷子口来接并且一-路.上还给我们介绍宽窄巷子的文化,光是这一点就让我对这家酒店充满好感。到了酒店之后,管家得知我不能吃辣,早餐还特意准备了不辣的抄手给我。

漫漫人生路,我们需要向前看

人生路上不止有美食美景的陪伴,还需要有奋斗的印迹,漫漫人生路,我们需要再努力一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