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蜀” —开启巴蜀美食之旅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人均:8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

乐山 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如果来 四川 却不来 乐山 ,那一定会留下遗憾。原以为成都的鬼饮食已经让人流连忘返了,却没想过川中蜀地会有这样的好地方,集巴蜀之精华,藏尽了巴蜀之地的美景与美食,走在 乐山 的街头巷尾,随意落座个路边摊或是苍蝇馆子,随便一份小吃都会爆击你的味蕾,激发你的食欲。跷脚牛肉,钵钵鸡,手搓冰粉,豆腐脑,牛肉咔饼,更不要说名声在外的 乐山 大佛与蜀中仙山 峨眉山 ,想必只有那无尽的美食与美景才不会辜负每一个上路的人。强烈推荐,来成都玩的小伙伴们,一定成都乐山一起游,让人绝对的惊喜

世界惯例,还是首先上这次的住宿推荐

酒店名称🏨:凯优威尔酒店(成都火车东站468旗舰店)

酒店地址🚗:成都市锦江区百日红西路228号

酒店风格:酒店位于火车东站附近,是一个中转的好地方,如果是高铁到达成都,基本都在这个车站,并且去乐山,也可直接在此站乘坐动车,十分方便。并且意外的发现,这家店有3只狗狗萌宠小店员,特别的可爱,亲人。酒店旁是一个超大的市政公园,早晚可以散步慢跑,特别舒服。并且多种风格的房间,满足我们的需求。

【嗨 ~ 乐山大佛 ~!】

乐山 大佛是我入蜀多次之后所见的第一座石窟寺庙,虽然因为游客多的原因没有进入 乐山 大佛景区内的寺庙,但因为带了无人机,所以并不觉得遗憾。
听 乐山 酒店的前台小妹说游览 乐山 大佛只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坐船,一种步行进入景区爬栈道,可赶上了中秋假期,这两种游览方式都不太可取。于是和哥们儿研究了下地图,在 乐山 大佛南侧的乌尤寺对岸找到了一片空地,从 乐山 市区开车前往大概三十公里,地点是一个当地村落,周围也没有信号干扰,从起飞地点距 乐山 大佛的直线距离大概有2公里左右,无人机飞从起飞到飞过去调整拍摄角度至少要三分钟左右,所以一定要控制好电量及时返航。

乐山大佛

乐山 大佛南侧的峭壁上也有部分石刻,只是距离有点远,看不太清。

乐山 大佛头与山齐,足 平江 水,双手抚膝,体态匀称,神势肃穆, 临江 危坐,双眼目视 三江 汇流。在大佛左右两侧沿江崖壁上,还有两尊护法武士石刻,数百龛石刻造像,形成了庞大的佛教石刻艺术群。大佛左侧,沿“洞天”下去就是 凌云 栈道的始端,全长500余米。右侧是九曲栈道。佛像雕刻成之后,曾建有十三层楼阁覆盖,时称“大佛阁”,宋时称“天宁阁”。

【旅行小贴士】
乐山 大佛就位于 乐山 市区的江边,十分好找, 成都 开车到 乐山 市区大概两个多小时,高速有时会限时通行,建议提前关注高速公路路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乐山 市区打车前往就可以。节假日参观 乐山 大佛的游客很多,尽量避开节假日游览,或者乘坐游轮游览。

乐山

罗城 古镇的烧麦其实做的非常好吃,只是因为是主食的原因,大多数 乐山 的攻略里并没有提到和推荐,如果你来了 罗城 古镇,建议尝一尝,回味无穷。

牛肉咔饼,这个一定要和 乐山 豆腐脑一起吃才香。白面饼切开加上蒸烂的粉蒸牛肉,加少许青菜作料,那个香啊~必吃。

乐山 的鸡脚算是意外惊喜,本来没想吃,朋友点了盘,尝了下确实和以往在其他地方吃的有点不一样,鸡脚的肉比较要更劲道,辣和麻都恰到好处,也更入味。

乐山 的冰粉和 成都 的不太一样, 成都 的冰粉很少有手搓的了,而且味道也经过改良更符合游客口味,但 乐山 的手搓冰粉味道就比较原始,没那么甜,没那么炫,需要你仔细感受品味。

传统的钵钵鸡的汤底是用鸡骨架熬的高汤调味而成的,所以叫钵钵鸡。“黄鸡肉”的冷锅钵钵鸡,就是那种完美的钵钵鸡,汤底香、食材新鲜、种类多、价格便宜。

钵钵鸡的锅底可以双拼,红油+藤椒。黄鸡肉家的红油是那种未经改良的有本地特点的红油,层次丰厚,醇香复杂,比许多网红店都带劲。藤椒底则麻度低,香气足,跟自家煮的一样,亲切绝味。

在 乐山 浪了几天之后,终于打道回府返回了 成都 市区,可思来想去,觉得在 乐山 吃的不过瘾,还没吃够,于是跟几个朋友又开始四处打听 成都 的网红餐厅打算前去一尝究竟。

成都 这个城市我来过许多次,我喜欢这座城市散发出来的调性和气息,吆喝,语音语调,还有空气中泼辣的味道,当然还有川蜀大地无以伦比的美食。

【 成都 吃客 致民路店】

去年来 成都 的时候就来了 成都 吃客,这次带朋友来是专程为裸奔坨坨虾来的,作为一个 东北 人,能来同一家川菜餐厅打卡两次,那绝对是真爱了。
成都 吃客致民路店就在马路边边致民路店旁边,邻里和睦良性竞争,同为 成都 美食网红店,两家的生意火爆程度难分伯仲,美食风格也各有千秋, 成都 吃客作为后起之秀,在短时间内异军突起,牢牢地抓住了一群年轻人的胃。

【推荐菜肴】

特色青椒烤鱼片:先用鱼熬出酸菜鱼汤,再将鱼肉做成串串,十分方便食客。酸菜鱼汤很开胃,鱼肉鲜嫩,香辣入味。只不过今年吃这道菜的时候,感觉麻椒好像比去年放的多了~!

鸳鸯水煮牛肉:水煮牛肉,白味的葱香味浓郁,牛肉嫩滑Q弹,青菜尖很爽口清脆,红味的基本上和市面上的味道 大同 小异,不过菜品包装的还是很有创意,鸳鸯也是太极八卦~!

孔干饭:孔干饭是我喜欢的口感,焖蒸的时候放入了腊肉,南瓜和土豆等蔬菜,口感真的太好了,喷喷香~!

雀巢掌中宝:掌中宝在 东北 的食谱里其实就是鸡脆骨,烤的脆香脆香的,必点。

裸奔坨坨虾:本人的最爱,虾壳剥好你只需要吃吃吃,连虾头都是酥脆的,麻辣度适中,虾肉鲜嫩,放进嘴里使劲咀嚼吧

桂花酿番茄:这是一道十分解辣的菜,酸酸甜甜加上桂花酱的香,放入口中十分清口。

糖醋小排骨:甜辣味,冷吃的必点,还非常好看,一定要拍照。

红糖豆花:这道甜点当然是放在最后吃了,吃过辣之后,再来一份甜甜的豆花,无比满足,幸福感爆棚

孔干饭算是我在 成都 吃的最好吃的米饭了

集渔泰式火锅 太古里店】

集渔去年和朋友就来打过卡,这次完全是带朋友过来拔草。因为去年过来排了大概两个小时的队,所以这次早上起床我就在网上预约了排号,下午五点过去的时候到店里直接吃,省去了排队的麻烦。
集渔的生意依旧火爆,门口依旧是排队大军,建议想来吃集渔的小伙伴儿提前在网上排号吧,这样省去了排队的麻烦,还节省了许多时间。

整体评价】
集渔对于我来说很熟悉了,但朋友却是第一次来。熟悉的味道,仿佛置身于 泰国
芒果糯米饭,招牌咖喱虾,游水活虾,碳烤扇贝,碳烤生蚝等等等这些泰式美食,让我们在阴雨绵绵的川蜀大地也感受到了来自 泰国 的热情~

来集渔的小伙伴儿注意了,锅底一定要点冬荫功,味道除了典型的冬荫功气息还有一丝椰奶香。总体来说就是吃一个“鲜”,我个人最喜欢的是碳烤类的,以及泰式海鲜和餐厅的招牌推荐咖喱虾咖喱蟹,人多的话尽量参考套餐,餐后甜点一定要点芒果糯米饭。

还有,如果来集渔吃饭你不想排队,那就在网上排队把,当然,你得提前预约

【推荐指数】★★★★
应该是 成都 最正宗的泰式火锅了,千万不要错过。

【马路边边麻辣烫 致民路店】

马路边边,这家店不用我多说,在 成都 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甚至一些没有来过 成都 的外地朋友也对这家店早有耳闻。
马路边边店内装饰风格很复古,以特色墙纸作为装饰背景,80年代的供销社、老电影、明星海报、游戏厅…… 配以矮小的蓝色小方桌、小板凳,用的是铁皮锅、洋瓷碗,很有小时候的感觉,80后应该很有共鸣,瞬间唤起小时候的记忆。

马路边边的锅底有两种,经典和传统。传统锅的是 重庆 口味的,比经典锅辣一些,配了一个干碟,油碟要自己打。服务员说干碟要放两勺麻辣烫的汤搅拌一下才是他们店的正确打开方式,不过我个人感觉干碟要比油碟好吃。
锅底是一次性的,传统锅很够味,并没有想象中辣,配着干碟吃串串,很符合我们 东北 人的吃饭风格,用 四川 话讲就是“巴适”!
串串有许多种,荤素自选,而且很新鲜,推荐南瓜,芋头、小腊肠、掌中宝、肥肠结子、鸭舌…… 推荐兔腰,一定要尝一下兔腰和麻辣牛肉,这两个比较经典,只是兔腰的辣椒有点辣,怕辣的朋友慎点。

整体评价】
马路边边是那种你吃完之后忘不掉的 成都 串串店,抓住了你的味蕾后还要占据你的心。它能让你在每次想吃串串的时候第一个想到它,也许这就是网红店的魅力所在。

【排队难度】★★★★
马路边边排队的人也不少,如果想来吃,尽量避免饭点过来,要么就提前预约。

【推荐指数】★★★★★
如果是来 成都 旅行,马路边边还是要来吃一次,最起码得尝尝兔腰,牛肉和脑花这几个单点的招牌菜。

成都-乐山3日旅游路线推荐

成都远洋太古里【三日游自驾行程安排】

Day1: 下午4点出发,从凯优威尔酒店(出发在成都火车东站坐高铁达到乐山,酒店办理入住,酒店周边闲逛。
Day2: 早上出发前往 罗城 古镇,游览 罗城 古镇,午饭古镇解决,傍晚回到 乐山 市区逛吃逛吃打卡美食。
Day3: 上午航拍 乐山 大佛,下午返回 成都 再次入住凯优威尔酒店(成都火车东站468旗舰店)
。晚上逛吃逛吃。打卡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