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19

阳后开启成都重庆五日亲子游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自由行

前期准备:其实这次出游是突发奇想的,阳了之后恢复得七七八八了,就是想着一年没有出去玩了,特别想去某一个地方玩一下,但是又奈何体力似乎没有恢复得像之前那样,所以就选择了城市内逛吃模式。由于我特别喜欢吃辣,那就来打个飞的去成都吃火锅吧。

DAY1: 乘了早上八点半的飞机(感觉像是正常上班打卡的时间),中午12点半到达成都机场

定了携程的接机服务,便宜又方便,45元直达远洋太古里西雅轻奢公寓。看了很多酒店,不是地理位置不满意就是酒店不满意,这次突发奇想试试看住公寓。于是我们一家三口借了一套太古里的两室一厅,这地理位置真的是非常非常好,不管是地铁、公交还是打车,都非常近。主要是方便,周围全都是火锅、吃的喝的应有尽有。而且两室一厅有种家的感觉,不仅面积比酒店大,而且还有两个卫生间、厨房、咖啡机、大冰箱等等。我们和孩子分开住,就和家里一样,而且吹风机、卸妆液、乳液、洗发水什么的应有尽有,要说缺点吧,就是电热水器,不能三个人连续洗头洗澡,水会冷掉。

放完行李,我们就去楼下的小龙坎吃了第一顿火锅。真的,成都的空气里都弥漫着火锅的香味。这里的小龙坎锅底确实是和上海不一样,辣锅好吃多了,而且吃完之后身上头发上没有火锅味道(那是因为纯正牛油,没有添加剂的原因),第二天也不会肚子痛拉稀什么的。

打车去武侯祠,由于是年初七,游客还是很多啊,一路上堵过去。不过武侯祠也不是很大,慢慢看最多也就一两个小时。武侯祠里是刘备和诸葛亮的君臣合葬墓,里面正好有个君臣展览,比较详细地介绍了刘备和诸葛亮的事迹,看得比较久一点。

之后就是里面有个网红的红墙,可以凹造型拍拍照,所以最好有备而来,做好拍照的准备。

我们直接就逛到了武侯祠关门,出门右边是锦里古街,里面有小吃街,可以穿着古装在里面打卡,慢慢逛逛吃吃,正好也解决了晚饭。

DAY2:携程租车借了一辆五人车,上午去看熊猫,下午去看三星堆。

其实吧,太古里楼下是有旅游车直达这两个地方的,但是我们三个人的来回车费其实比租一天汽车还贵(不包括油费),还不自由,所以我们索性就租了一天的汽车。

成都大熊猫中心早上开门很早的,7点半就开门了,所以可以早点去看,这个时候他们都在吃早餐,很活络的,朋友都说不要下午去看,它们都要睡觉了。大熊猫中心很大很大的,没有全部走完,推荐直接先去看大熊猫宝宝,有两块地方。

其他省市的动物园一般都看不到大熊猫宝宝,所以这个可是重中之重。看完了之后再看看其他成年大熊猫,树上还挂着不少呢

这里还有野生的孔雀,也飞在树上。我们差不多九点不到进去的,12点半出来的,我们出来的时候里面已经开始限流了,所以还是要赶早。

中午我们就在熊猫基地吃了午饭,下午驱车赶往广汉三星堆。

三星堆博物馆真的是全中国最特殊的博物馆了吧,全年365天开放,门票72元,公众号上购票即可。到达三星堆博物馆差不多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其实里面也就三个展厅,慢慢看的话也能在关门前看完。并不推荐请讲解员,讲解员只讲一个多小时,看得太赶了。我们自己借了讲解器,23元一个,一边看一边听,如果没有听清楚或者不明白还能重复播放。虽然说是三个展厅,但其中一个是文物修复中心(这个耗时比较短),进入展厅都要刷身份证,所以还是随身携带比较方便,否则还要登记什么的。如果进门比较晚的话需要留意每个展厅关门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所以还是要有先后选择顺序。

DAY3:人民公园、宽窄巷子、火车到重庆

人民公园喝早茶,钟水饺、鹤鸣茶室坐坐。下午人民公园很多人,我们上午去的话还好,钟水饺点的餐也可以拿出来在喝茶的地方吃,没有想到最难看的甜水面居然最好吃,红糖糍粑也不错,熊猫汤圆是一只一只卖的,皮比较厚。盖碗茶是按位收费的,价格不贵,点一杯十几元的茶喝喝。

宽窄巷子也是古街道,逛逛吃吃喝喝,里面有好利来的旗舰店,特别是有成都特色的熊猫竹竹点心,非常适合当伴手礼。

当地著名的冒椒火辣过年期间都没有开门,我要离开成都的这天终于开门了,早早地在点评上取了号,中午一定要吃上,否则排队要排很久。

重庆选择住在云端之眼ISEYA高空浮云酒店,看重的是酒店就在地铁口,而且风景不错(重庆这山路,即便是离地铁口几百米,那拖着行李箱可能走起来也很吃力的)唯一的缺点是上到酒店要换两部电梯,而且都是游客。

八一路好吃街,真的是人山人海啊,烤苕皮什么的当地特色都可以尝尝看,正好一路解放碑步行街逛逛,走到洪崖洞拍拍照。

洪崖洞是免费的景点,也就是晚上亮灯了好看点,景区门口都是收费十元带走快速通道的,千万不要相信。

如果不进去洪崖洞里面,只拍外观的话,那就直接打车到下面,一辆车四个人也就只有10块钱。

如果想进去里面的话,其实速度也蛮快的,就是慢慢地跟着人流乘坐自动扶梯而已,用不了很久的。里面就是一层层的小商店。

网红瓜西西火锅,吃下来觉得一般般,甜品那个梨花冻还可以。

DAY4;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古镇

到了红岩怎能不缅怀先烈们,小萝卜头一家、杨虎城将军被害地、江姐,关押烈士们的渣滓洞监狱,无数的刑具,看着真的是难过。

先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带孩子一定要过来致敬的。特别要注意的是,这里需要身份证原件,如果没有的话不能入内。

磁器口古镇也就是逛吃,回来的时候正好地铁经过李子坝,顺便拍个照。

DAY5:湖广会馆、山城步道、十八梯

湖广会馆里面供奉着大禹,也是之前难民们的集聚地,走走看看一个小时绝对充裕。

湖广会馆就在江边,可以看到长江索道,附近有容易迷失在其中的老宅白象居。

山城步道和十八梯紧挨着的,如果体力不支二选一的话推荐十八梯,两个地方都差不多的,但是十八梯可以看到抗战时期的防空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