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20

郴州东江湖摄影莽山森林公园休闲温泉养生三日游秋冬版

玩法:摄影,自由行,自驾,美食,小资,徒步,半自由行,火车,奢侈,周末游
郴州
资兴
长沙
莽山
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发表于 2014-09-20 00:08

第一天 广州---郴州资兴 按照我的图片顺序走就行程风景列表了,感谢行程策划小樊189 7552 3233

在一周的准备和期待后我们终于踏上了向往的旅程,在朋友的介绍中郴州的天是蓝的、山是青的、水是绿的,哪里的人们热情厚道。在下班简单收拾休息后我们朝休闲之都,林中之城----郴州迈进了,有朋友看到游记后可以现在乘坐G1158次高铁,因为这班车是下班后时间最合适的,周五出发在郴州可以多待一晚,周六走太赶了车票难订,最只要是会错过东江湖雾漫小东江的仙境,在广州待了多年的我常听朋友游完郴州东江湖后发出感慨,听得出他们对休闲生活的向往,在他们的眼神和表情中透露出他们订那的留念,这次特意邀部门同事一起(10人6女4男)一路向北冲破钢筋水泥,抛下工作和生活中的繁琐让心灵去旅游,就像利群香烟的广告----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沿途风景,只在乎看风景的心情!

郴州一个离广州最近的生态旅游目的地1.5小时高铁生活圈,在到达郴州高铁后司机小樊如期在高铁等候(11座商务车),我们的第一站是前往东江湖的所在地资兴。9点到达后我们晚餐夜宵一块吃,小樊向我们推荐了夜宵风景最好,美味最多的东江风情酒店街,晚上长沙的同事点了份口味虾和口味田螺(价格比较便宜,另外长沙同事说想吃点辣椒这菜适合)我们一行10人订了条5斤多的三文鱼(必须订不然就怕吃不到)三文鱼一鱼五吃加鱼生共有10盘菜外加几个下饭菜不腐败也比较有特色,三文鱼是湖南在资兴特有的,这里的三文鱼是淡水三文鱼不是很肥但肉很有嚼劲最主要是新鲜,因为三文鱼冰冻后的和刚杀冰盘乘上来的味道差别很大所以必须新鲜。上几张用餐环境图吧,留给自己做个纪念。

桥下就是雾漫小东江的薄雾。

油爆口味虾长沙的朋友是不是特别熟悉。三文鱼图片就不上了被我们吃得已经没有了买像。晚上再东江吊桥旁边吃夜宵非常惬意,风景和好,而且很凉快。晚上10点30早早入睡,为了明天早上期待已久晨曦小东江。

第二天 资兴-----东江湖小东江-----莽山

早上5点30司机小樊如约到达酒店,因为酒店离景区近所以10分钟就到了传说中的二号桥,到达时二号桥人还不是特别多,很轻松就好到了比较理想的摄影位置,到打开相机才发现电池还在酒店充电,非常佩服自己浪费了1小时,上上逆天的手机拍图吧,看过后拿手机的朋友会跟有信心。

非常痴迷的摄影师在8度的冷水中足足站了半个小时,如果有朋友试过小东江的水有多冷就知道了(站一分钟骨头都冰了),是毅力什么支撑他的热情,这份执着堪称大师太忘我了,膜拜值得深思。

上地图给看到游记过来的朋友。

早餐后回到酒店退房,9点开始前往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午12点30到达。先吃完中餐然后到酒店休息下午15点进入莽山猴王寨景区。

空气非常清新绝对是养生休闲的好地方,下午早早下山听说莽山的森林温泉很不错,所以雾漫计划早点吃完晚饭好好泡泡温泉缓解下坐车的疲劳。莽山温泉是氡泉说比较特别,温泉在莽山角下森林之中,整个温泉景区设施条件还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有全球唯一的诺亚方舟高山悬崖温泉。因为泡温泉不好拍照这就不上图片了,摘个图片给大家看下。

第三天莽山---郴州高铁站

早上7点吃早餐莽山听小樊说早上天台山的云雾不错所以第一站去天台山。第2站鬼子寨下午16点返程。

行程结束了这里要跟郴州说再见了,三天的时间感谢郴州给我带来身心放松,感谢郴州江山(小东江和莽山)如此多娇!最后还要特别鸣谢三天服务我们的小樊师傅,为人非常不错整个行程非常有经验我们都听他的参考已经很负责,没有辜负我朋友的推荐,希望这里我能把小樊推荐给大家也是给他的回报吧,找他司机兼职导游完全没问题所有一路吃住行门票用车都可以,11座的商务车比较难找,车很新还可以。小樊( 电信)189(郴州)7555(尾数)0650希望在不违规的情况下帮他做下推荐也为郴州旅游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