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广州出发,玩转湖南高椅岭小东江两天仅需600

鱼哥是妹子

写下这个标题感觉有做推销的潜质,哈哈哈哈哈

8/11:广州站--郴州站--高椅岭--小东江  宿小东江

8/12:小东江游玩--郴州站--广州(深圳)

全程穷游,广州-郴州选择火车,历时4h,这个时间点刚刚好,早起,到点吃午饭,下午游玩。在车上就搜火车附近有啥好吃的,咦,,港记烧鹅茶餐厅北湖市场店,还设分店,看起来还不错喔,又近对吧,尼玛,炎炎夏日找来的却是烧腊档,没有位置的那种,还没人。。。。。哼,这个烧腊档一点都不友好

因为在车上定好了滴滴去高椅岭,又热,就在附近找了个小炒店解决午饭,小惊喜哟,经济实惠,味道很家常,俩人俩菜一汤才30大洋,非常良心了。

很多人去郴州都会选择高椅岭跟小东江吧,所以滴车还是很方便的,高椅岭不用门票,地方不大,两三个小时游玩足够了,没记错的话,我们大概下午两点多到高椅岭附近,塞车滴滴进不去就走路了,大概3点到,游玩不到俩小时就走,下面几张图基本就是高椅岭全部了吧,只是不同角度看。

因为第二天要看雾跟撒网,住宿定在东江湖附近,选的是游客中心停车场内的逸居酒店,挺新的,环境还OK,关键是近,走过去售票点两三分钟OK了。看完高椅岭大概4点半左右,下山刚好碰到来时拼车的一对情侣,快车到小东江俩人才15,撒花庆祝~~~

东江湖的石狮子很有个性哟

到酒店还好早,酒店老板说可以租车去看晚雾,在马路边上看不用门票,租电瓶车50块,才开一个半小时,好亏哈哈哈哈哈

晚雾并没有惊喜,开了好久都没看到雾,但是有小晚霞,开车溜达溜达还是不错哒,溜达完就要解决吃饭大事了,在租车附件随便选了家吃的,个人感觉那里的鱼不咋地,吃完逛到吊桥附近,天了噜,夜生活在吊桥附近的,难怪那边那么冷清。。。。。

哎呀,不知道写啥了

做攻略得知有个小哥哥前两天去看撒网说早上5点钟观景台已经站满人了,这程基本就是奔撒网而来的,必须早起啊,于是就调4点闹钟,势要占个最佳位置!!

哈哈哈哈哈哈,起床磨蹭到5点出门,到游客中心买票,排小队,搞定刚好赶上第一趟5:30的景区巴士,当天并没有想象中的夸张,其实时间可以放松好多。

来两张早上5点排队买票取票的人。

6点左右就在栈道上等待了,渔夫出来兴奋又紧张,到底在哪撒网呢,我的位置是不是最佳位置呢,听说只撒几次,能不能抓拍到最美的瞬间呢,哈哈哈,真是操碎了心。貌似6点多渔夫就在2号栈道附近划来划去供游客拍照,具体几点撒忘记了。

来点美图

有拍到撒网瞬间,此处应该加鸡腿,嚯嚯嚯嚯

当天的渔夫还挺好的,撒网次数蛮多,有些摄影师叫他挪到哪里哪里去他都会答应,棒棒,网撒开的瞬间各种快门声,咔咔咔咔咔咔咔,这网红很成功了,啊哈哈哈

人山人海是不可避免的啦,感受下~~~~

拍渔夫跟撒网将近俩小时吧,折腾完就在栈道附近吃早餐po图,看完雾跟撒网,后面的基本没啥了,9点半左右就没啥雾了,没雾的东江跟普通的河没啥区别,走走栈道当散步,上面还有大坝,下图

附上主要的消费(俩人):

噢耶,流水账搞定,举杯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