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2.26

天数:9 天 时间:4 月 人均:25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摄影,人文,美食,小资,购物,骑行

发表于 2014-05-29 14:00

【本帖已更新完毕】从此爱上Thailand 清迈ChiangMai+清莱9日自助游 超多图+攻略

要地图的各位真心发不过来啦!大家可以网盘下载:
地图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pJjXySb
日程计划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sjArKKX
泰国英文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mgE5EUO
也可以关注下面我的微信呀~~ 随时问我问题

欢迎关注楼主个人微信订阅号:企鹅在左大熊在右

分享旅行记好玩的一切: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

楼主个人微博@白日旅行梦想家

超多图和攻略 大家使劲儿往下拉吧~~~

这次的旅程是我和大熊(男朋友)第一次一起出去玩,一共是9天的旅程,当然是采用了自由行的方式,提前两个月订好了北京清迈往返的机票,然后激动了两个月,每天都在倒计时,现在回来了还是依然很兴奋,从此我和大熊就爱上了泰国,我们打算明年春节再去清迈 o(` · ~ · ′。)o

我们是2014年4月24出发的,一共9天,行程是这样的,可供大家参考,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合理的:
4.24:北京——清迈
入住清迈Le Meridian —— 塔佩门+BOOTS+Herb Basics —— Night Bazzar长康路夜市

4.25:清迈——清莱
Wat Ubpakut——圣方寺(Wat San Fang)—— 帕布兰寺(Wat Buparam)——清莱夜市 Chiang Rai Night Bazaar

4.26:清莱
白庙Wat Rong Khun —— 中央广场 Center Plaza —— 清莱夜市 Chiang Rai Night Bazaar

4.27:清莱——清迈

4.28:清迈
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鲜花市场——美萍河The Gallery——Night Bazzar长康路夜市

4.29:清迈
汉清迈大象营一日游 —— 古城Fah Lanna Spa

4.30:清迈
sirilanna hotel —— 古城 —— kad suan kaew商场

5.1:清迈

5.2:清迈——天津——北京
Central Airport Plaza —— 帕辛寺Wat Phra Singh —— 契迪龙寺 Wat Chedi Luang —— 回家

楼主先放几张PP上来

续写——发表于 2014-05-29 14:11

由于本次是楼主第一次出国,大熊虽然去过两次柬埔寨但是也是第一次去泰国,所以在旅程前楼主和大熊做了比较详细的攻略,因此好的东西当然不能独享啦,在此一一分享给大家。

▲△▲△▲△▲△ 有用的地图们 ▲△▲△▲△▲△

这是之前搜集到的一些有用的清迈地图,如果想要原图打包的可以留下邮箱。

除了这些打包下载中还会有楼主搜集到的所有地图,包括每条街的详细中文地图,貌似是汉清迈版,楼主也是从别人攻略里扒下来的~~

其实在这里楼主要说的是,这些地图只是辅助作用,最有用的还是大家要记住自己要去的地方的英文名称,然后使用GOOGLE MAPS进行导航,这点最关键了~~

实体的地图,大家在清迈机场出口就可以很方便的拿到(在TRUEMOVE柜台可以拿到中文版的),古城门口的汉清迈旅行社也可以拿到中文的~~

古城及周围中文地图,点击可以看大图和保存的

这是古城里所有LILA按摩的地图

这张是楼主最建议保存的一张!全景3D超高清清迈地图!强烈建议下载原图!一张就够了,但是都是英文,所以要去的童鞋们也建议把去的地方的英文都弄清楚哟,楼主后面也会把自己知道的都告诉大家。

这是汉清迈的古城地图,很方便,几乎热门的地方都会有。

这是古城周围及清迈郊区的地图啦~~

▲△▲△▲△▲△清迈电话卡问题 ▲△▲△▲△▲△

我们在下了飞机之后一出来就看到了免费送truemove的柜台,而且服务人员居然还会说中文的。但是大熊早早在网上查好了如何使用HAPPY卡,我们就免费拿了一张,到了酒店之后在楼下的711购买了HAPPY卡。下面就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HAPPY卡的使用:

HAPPY 卡需要注意一下网络频率是WCDMA850和HSPA850的,你的手机是要必须符合这个频段的才可以使用它们的电话卡! 我和大熊的手机一个是移动的5s一个是电信的5,所以本次我们也带了一台符合频段的安卓手机插入了HAPPY卡,作为我们的HAPPY卡专用手机。

如何查询频段?只要你的手机说明书上面有“2G:GSM 850/900/1800/1900 3G:WCDMA 850/1900/2100MHz”,那就能够使用了。其实只要符合2G 850和3G 850这2个频率就行的了。

这就是HAPPY卡的真容啦

HAPPY卡的资费如下,我们选择的是7天不限流量的卡,是299泰铢,之后用完了我们又选择了网上说的49株一天的(但其实是69株。。。711就是这么卖的=。=)

关 于激活问题,大熊比较懒,买卡的时候直接让711的店员给激活了,本来我是想自己回酒店来弄的,因为在国内肯定没人会帮你啊~~~但是大熊直接跟店员说 Can you help me?然后就拿着手机指着卡,没想到店员小姑娘很痛快就拿过手机来弄了,最后变成好几个店员一起帮我们激活,我心想泰国人民简直太友好太热情了(┬_┬)。如果大家也和我们一样懒,是可以考虑让711店员帮你激活的哟!如果你想自己来激活的话,我也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的:

▲△▲△▲△▲△清迈英文问题 ▲△▲△▲△▲△

关于英文,因为楼主之前没有出过国,虽然英文过了六级,但是还是很担心在国外不能张开口啊 (´Д`) 于是也在网上搜了很多关于景点的英文和化妆品的英文,在此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景点的英文是一定要记得,楼主是放在了印象笔记里面,方便查看。化妆品和泰国食物的英文,如果想要的可以留下邮箱。

事 实证明,在泰国需要一些简单的英语对话,比如关于价格,酒店入住寄存行李,和司机的交流以及点餐,还有紧急情况的对话(楼主的大熊骑摩托车期间发生了意 外,因此在药店和店员在英语方面也手忙脚乱啊~~后面会详细给大家讲的哈哈),除此之外,太多的复杂英语对话是不需要用到的, 有些泰国人也是会说一些中文的。

清迈景点中英文对照

Central Airport Plaza 机场购物中心

Tha Pae Gate 塔佩门

Wat San Fang 圣方寺

Wat Buparam 帕布兰寺

马哈湾寺(Wat Mahawan/Wat Chetawan)

PING RIVER 美萍河

Night Bazzar长康路夜市

Arcade Bus Station 阿卡汽车站

帕辛寺Wat Phra Singh
契迪龙寺 Wat Chedi Luang
盼道寺 Wat Phan Dao
清曼寺Wat Chiang Man
女子监狱马杀鸡Chiang Mai Women's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
Lila Thai Massage
松撇市场(somphet market)
周日夜市sunday walking street

罗摩利寺Wat Lok Molee

昌蒲门ChangPuak Gate

宁曼路(尼玛翰明路)Nimmanhaemin Road
松德寺Wat Suan Dok

湄沙谷瀑布(Mae Sa Waterfall)
因他农山国家公园(Doi Intanon National Park)

清莱景点中英文对照

白庙Wat Rong Khun / white temple

长颈族村 Long Neck Village

辛哈公园&辛哈农场Singha Park

金三角 GoldenTriangle
皇太后行宫 Doi Tung Royal Villa
黑庙 Baan Si Dam (Dum)
中央广场 Center Plaza
清莱帕辛寺Wat Phra Singh
清莱玉佛寺Wat Phra Kaew Chiangrai
清莱夜市 Chiang Rai Night Bazaar

在此也分享一份中英泰对照的景点,如果赶上司机不会英语,直接给他看泰文的就好啦~~

▲△▲△▲△▲△清迈购物TIPS▲△▲△▲△▲△

清迈购物大概分几部分:

1、夜市——买些伴手礼和有特色的小东西,后面会放出照片~~

2、商场——比较好逛的有Arcade汽车站shopping、Central Airport Plaza机场奥莱、另外就是古城西北角方向的kad suan kaew商场(这个强烈推荐的后面会说到)

3、化妆品——有BOOTS和Herb Basics,这两个店,就在塔佩门正对的那条街(古城外),两个店在街的同一边,很好找的,BOOTS就在街角处。

4、超市——非常喜欢逛TOPS,另外还有big c大型超市

楼主回家拍照,再告诉大家什么东西比较值得买~~

▲△▲△▲△▲△清迈交通TIPS▲△▲△▲△▲△

三种方式:摩托,突突车和双条

摩托车租车城外大概是150B一天,古城内比较贵要价是300,被我们砍到了200B。

突突车相当于国内的TAXI,大概平均是50~100B的样子,需要砍价呀!

双条几乎就是20B一个人~~也不贵,如果不会骑摩托,双条是个很好的选择!

个人建议在清迈和清莱都租摩托车,最实惠,也最方便。双条和突突车拦下来也许司机会不去的,有点麻烦,突突车又比较贵,一趟的价钱相当于租摩托一天的价格了。而且骑摩托车感觉很好啊,像台湾偶像剧的感觉~~

这个就是突突车啦~~

这个是双条车

续写——发表于 2014-05-29 17:54

DAY 5 ——4.28:清迈

今天是大熊受伤的第一天= = 腿特别肿,早上我下楼给大熊到711买了早点,炒饭香肠和黄瓜~还有好吃的汉堡~~

吃 完早点我们就赶紧跑去汉清迈去退丛林飞跃,结果告知不能退全款。大熊很伤心总觉得是自己腿不好耽误了我们原本计划的行程,楼主安慰大熊说没事的~~ 其实旅行本来就是这样啊,什么都按照计划来不是真正的旅行~ 大熊忍着痛还是决定带我到处转转,楼主很感动(┬_┬) 而且大熊依然骑上了那个摩托车

因为腿不好所以我们就在附近到处转转,正赶上中午时间我们就来到了美萍河边一家叫THE GALLERY的店,店外面是杂货,有很多手工艺品,价格在中上~~ 我们转了转就跑到里面的餐厅去吃饭啦

这间餐厅环境很好

我们来到室外就餐,到处都是花花草草,还能看河边风景,真是超级享受~~

楼主点了杯Margarita,在河边欣赏风景

我和大熊点了招牌的几个菜:蟹肉包、冬阴功和海鲜炒米粉,大熊还点了个冰镇的椰子~~ 味道超级赞,这是我们在清迈吃的最贵的一餐,但是也才1100B的样子,在国内是无法想象的~~

吃完饭我们到处瞎逛,找到了瓦洛洛市场和门口的鲜花市场~~ 楼主超级喜欢这些小花,就买了一束紫色的不知名的花放在了酒店,每天早晨看看心情超好

下面这个花是按袋儿卖的,楼主买了一袋,大概20B,味道很香,楼主用来泡澡啦 浑身都是香香的

鲜花市场后面就是瓦洛洛,里面很多水果、果干、蔬菜在卖,是当地人的市场,但是环境有些略乱,楼主和大熊刚进去的时候就看到一只大水耗子。。大到跟一只猫一样= = 楼主吓尿了。。。赶紧买了山竹和黄皮就走啦~~ 水果很便宜的,想吃水果的童鞋们可以来这里采购哟

瓦洛洛的二楼是停车场~~ 买完水果回酒店~~~

继续臭美 ^▼^

回酒店后吃着水果在屋内欣赏日落的美景,然后照顾大熊,给大熊换药,虽然不能出去玩,也是很享受的~~

晚 上楼主想出去逛逛,就把大熊一个人放在了屋里,楼主又在平日也是逛了逛,买了些小手链什么的,觉得人太多,就随便跑到一个小巷子里瞎逛,看到了一个书店, 就进去看了看,环境很好,书也都很美,但是楼主看不懂啊 w(゚Д゚)w 所以逛了一个多小时,就给大熊买了食物回去啦~~

续写——发表于 2014-05-29 18:06

DAY8——5.1:清迈

kad suan kaew商场——清迈大学 —— 宁曼路Nimmanhaemin Road —— 千人火锅 ——古城Fah Lanna Spa

今 天是在清迈的倒数第二天,楼主起来就感觉假期要结束有点烦躁。。在酒店吃了早餐,吃了好多青芒~~ 然后迎接大熊的一个朋友和他媳妇,他们刚刚到清迈,今天要和他们一起玩耍~~ 上午见面之后他们回酒店休息,我和大熊就又跑到古城的kad suan kaew商场去吃猪脚饭~~ 然后四个人骑着小摩托跑到了清迈大学~ 骑摩托的话是没找到清迈大学正门口的,大学里有个类似夜市似的地方有很多小吃,饿了可以来补充点能量啊~~ 然后我们就跑到了那个著名的湖边,果然很好看,想起自己的大学就欲哭无泪啊~~

这个地方超级适合拍照的,大家一定要来~~ 学校里有很多妹子在拍毕业照神马的

大学里貌似在做活动有很多玩偶,大熊在骑摩托的时候被一只熊猫跳上了车,大熊就拉着它到处跑,超级欢乐~~~ 熊猫是不是超级萌!

清迈大学湖边的风景,感觉超好,在这里上学一定很幸福啊

去 完清迈大学我们本来是想跑到素帖山和双龙寺去看看,但是又怕大熊骑车危险,所以就跑到了大熊受伤的地方——尼曼路,大熊的姐姐特意让我们去找一家叫 Ginger的店,楼主之前在一个视频攻略里面也听到过这家店,里面是一些很有特色的衣服和装饰品,但是价格不菲都~ 这家店我们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就在尼曼路的主路左手边,是一家粉色的店,有三层,第三层是outlet,有打折的商品在出售~~ 楼主没有买什么,因为觉得这个价格其实在清迈可以买到好多更好的东西~~ (画外音,楼主回到中国之后,觉得什么都贵= = )

尼 曼路喝东西歇了会就开始找千人火锅,按照导航确实不太好找的,尤其骑摩托的话,如果走错一步,因为这里很多路都单行,所以我们也是饶了好久才问了个人,才 终于找到的,因为千人火锅是在一个小巷子里,外面又没有什么大的牌子,所以建议大家从尼曼路过去很近的,然后找个当地的人问一下是从哪个箱子进去就好,千 人火锅叫Sukonthan Buffet~~ 大家可以按照这个名字问

千人火锅是249一位我记得,但是啤酒什么的是要单交钱的,其他 都可以随便吃,楼主到了之后就拿框去取虾~~ 大虾超级肥的,但是要提醒大家,东西一定少拿,因为吃不了是要扣钱的呀,酱汁也是一样,牌子上写的是剩酱汁一碗要扣20B的。其实千人火锅味道一般,就是 图个热闹~~

楼主匆匆吃完火锅就赶紧跑回酒店,因为今天还预定了fah lanna spa,楼主一天都在期待这个 哈哈 ,今天的精油按摩换了个房间,是专门做精油按摩的,屋里超香,开始做按摩的时候还会放舒缓的音乐,楼主一天的疲乏都没了~

续写——发表于 2014-05-29 18:07

楼主碎碎念楼层

本次清迈的旅程非常精彩回忆都超美,但是仍然有几个遗憾:素帖山双龙寺、松德寺、乌孟寺、夜间动物园、丛林飞跃、四季酒店下午茶还有料理学校。

料理学校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个,是楼主之前已经在网上预约好的,虽然楼主没去但是感觉对方还不错所以在这里也分享给大家,叫 Asia Scenic Thai Cooking School,百度可以搜到他们的官网,然后可以在官网填写预约邮件,几天之内他们会给你回复邮件确认时间地点和人数的~~ 而且有在古城内学习还有可以选在农场学习料理,可以去采摘新鲜的食材,感觉很棒~~

虽然有这么多遗憾,但是也是这些遗憾促使着我和大熊下次再去清迈。那里一定有着我们没有发现和见到的美丽~~

另外就是我和大熊都非常喜欢坐火车,本次因为没有到曼谷,所以没有机会坐泰国的火车,据朋友说泰国的火车还是不错的景色好,而且火车上环境也很不错下次一定要尝试~~~

◇◆◇◆◇◆◇◆◇◆◇◆华丽分割线◇◆◇◆◇◆◇◆◇◆◇◆

下面还有一些碎碎念,大家可以借鉴和参考的

1、我和大熊到了清迈第一天是想取一些钱出来的,大熊之前有把钱都放在了华夏银行卡里面,因为听说境外取款是没有手续费的,但是到了那里总是说密码不对取 不出来,最后锁卡了~~ 原因可能是大熊忘记了密码也可能是没开通境外取款,幸好楼主也带了一张银行卡~~ 所以提醒大家还是要带两张卡出去,如果一张不能用起码还有个备用的,不然就没有钱花啦。。。

2、骑摩托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没骑过还是要找个空旷的地方练习一下在上路~~ 女生很难hold住摩托车。。。比如楼主~~ 尤其是在摩托车刚刚加满油的时候,那个力度简直超大。。
另外就是如果有驾照也一定要带着,我和大熊赶上过一次交警查,由于我和大熊没有摩托车驾照,也没带汽车驾照,因此被扣了300B(警察要我们交500B,大熊砍价到300= = 所以大家如果真的被罚了要记得砍价哦,交警是会说中文的)

3、楼主在这几天内,出现过中暑和晕车的表现= = 所以大家要记得在泰国买些药备着,不用还可以拿回家也不麻烦~~

4、英文方面,再怎么准备也有不会说的时候,这时候不要着急,可以提前下个翻译软件,然后翻译出来给人看,或者百度搜图片给对方看也是恨管用的~~~ 不要和泰国人说大段英文他们也不会听懂的,只要把几个关键词说清楚,或者有强大的比划能力都是很好沟通的 ~~
夜市上买东西也一定记得砍价哦,但是不要砍的太狠,如果你买的多,是可以说buy more,discount? 这种简单的砍价对方一般会给一些小的折扣的~

5、泰国人都超级善良,我和大熊几乎没有遇到过不好的泰国人,除了那个罚钱的交警哈哈,过马路的时候他们都会让我们先走然后才会开车,从来没有人抢的,这点楼主回国后超级不适应啊 (´Д`)

6、清迈街上的小店都很好逛的,而且东西都不贵,可以放心去购买~~

7、如果你是第一次在BOOTS买东西,是可以要求办一张会员卡的,会员卡有积分和打折的功效~~ 会员卡是免费办理的,只需要填一个简单的表格即可~

◇◆◇◆◇◆◇◆◇◆◇◆华丽分割线◇◆◇◆◇◆◇◆◇◆◇◆

楼主到这里就更新完毕啦~~ 如果楼主想到什么需要注意的会再来补充
大家有问题回帖问就好 楼主会及时回答的
祝大家去泰国玩的开心呀  ……o((≧▽≦o)

续写——发表于 2014-05-29 15:11

DAY2 4.25:清迈——清莱

回 想起来,我们旅程的第二天是我最喜欢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感觉做了好多好多事情,像经历了很多事情,看了很多美景,尝到了很多美食。我和大熊定了下午1点半 的车票去清莱,因为前一天各种赶飞机和早起,因此第二天的早上本想睡到自然醒,直接吃饭走人,可不知道是太兴奋还是怎么了,我这个睡懒觉成性的人,居然早 上五点多就醒来,并且十分清醒,看了眼窗外,想狂奔出去的欲望油然而生,于是我跟也醒了的大熊说,我们出去玩吧!我们就穿上衣服出去逛了~

后来我们十分确定,早上出去逛清迈是很正确的决定,因为从上午十点开始,清迈就开始热的受不了啊!但是早上还是非常美的,而且没有什么人。

楼下的鸡蛋花,早上十分清新,呼吸~~~

我们随便瞎逛,遇见街边的喵星人

很萌的样子,不怕人,但是瘦瘦的,泰国的喵星人都瘦瘦的啊

离酒店很近的一个寺庙,叫WAT CHANGKONG,很安静的样子,楼主走进去都不敢喘大气的。这个寺庙不是什么很有名的寺庙,就像清迈街上,走几步都会看到一个寺庙的。

泰国的寺庙都很可爱,让人看了都会微笑

粉色的鸡蛋花,在阳光下很美很美

出了这个寺庙,我们继续闲逛,路上已经开始陆续有车,但是街道看起来依然很干净,以下是突突车和双条车

下面这个寺在帕布兰寺(Wat Buparam)的对面,叫圣方寺(Wat San Fang)。建筑非常壮观,里面同样安静,让人能安静下来。

寺庙的门口,又邂逅了一只猫咪,看见我还赖在地上打滚儿,跟它玩耍了半天才走。

出门就看见了帕布兰寺(Wat Buparam),这个寺庙要强烈推荐大家去,是楼主最最喜欢的寺庙没有之一,原因?大家看照片就知道了!

P.S 这个寺庙是泰囧电影中出现的寺庙哦,标志是门口的大唐老鸭,寺庙里有唐老鸭简直太猎奇了!

寺庙从这里就开始卖萌了!

寺庙主殿的周围,居然全是可爱的动物们!长颈鹿很萌啊

楼主喜欢这个寺庙的第二原因,就是这里有非常多的喵星人

楼主看到猫咪就不行了啊,一定要和她们一起玩耍

前面的两只你们在密谋神马!

超级安逸的喵星人,生活在这里一定很幸福

排排坐

吃果果啦~~哈哈

接下来就是楼主喜欢这个寺庙的第三个原因!旁边的安静又很有存在感的象神庙!逛完主殿,楼主和大熊就往右边走,发现还有个小寺庙,楼主走进来,发现在门口有两尊象神!威严感与萌感同时存在,简直和谐到可怕啊!

楼主赶紧和大熊在这里玩起了定时合影,哈哈

这张是还没准备好 o(╯□╰)o

象神的对面小院子,有非常有爱的小椅子,上面有桃心状的叶子,楼主继续玩自拍合影

水池中的鸡蛋花,美得无与伦比

微笑、安静、和谐,以及满满的正能量,这些都是在北京,感受不到的

逛完寺庙,我们就沿着塔佩路走,走到了古城里,正好还没吃早饭,看到一个老奶奶在卖芒果糯米饭,就赶紧来了一份,好吃到爆~~

上面洒了脆脆的香米,为整个食物点睛画龙

楼主戴了最喜欢的鸡蛋花 哈哈

上午感觉逛了很久,就回酒店收拾东西,办理check out,寄存行李后,就突突车来到了阿卡汽车站~ 时间还早,就来到旁边不起眼的小店吃东西,没想到,这个不起眼,让我们惊艳,惊艳到大熊同学还学了泰语“非常好吃”,说给老板听,老板很开心的样子

刚进到小店,老板就端来了冰块给我们,多么的贴心!

我们在这家小店点了海鲜炒饭,和鱼丸米粉,一共才16块钱人民币,在国内怎么可能有这么多虾!而且味道超级好!我俩西里呼噜就吃完了两盘东西,一边说着好吃!决定回清迈的时候再来吃一顿,结果我们回来的那天,小店没有开门,我们超级失望

我们买了VIP的车票,上了大巴后都震惊了(⊙ˍ⊙) 24座的大巴是皮座儿的,超级大超级舒服的座位,还有放腿的支架,乘务员MM还发了零食和水,虽然坐了3个小时,但是真的一点都不累~~ 而且路上的风景超美,一路都是田野、森林,舒舒服服的就到了清莱~~

在 这里要提醒大家,我们到了清莱后,是想打个突突车去酒店的,但是问了价格我们就吓跑了,要200多B,后来我们又尝试问了下出租车,以为会更贵,但是我们 要求打表后司机同意,结果到了酒店才70B,所以到清莱如果碰到出租也可以打的,因为清莱每个景点都离得很远,突突车实在不合适。

大熊定了清莱美丽殿度假村,真的超级适合度假 (┬_┬) 这里还有每天到清莱夜市和市中心商场的班车,每天有很多班,往返两个人也只需要100B,很合适的~

酒店的环境超好,酒店本身也像一个公园似的

我和大熊住在了一层,阳台出去就是河边和游泳池,夕阳西下

大熊看到游泳池就鸡冻,赶紧趁着夕阳下水啦~~

我们定了6点多的酒店班车来到了清莱夜市,夜市有表演节目,有乐队唱歌,很热闹

饿了现在711补充体力~~然后继续逛吃逛吃

热闹的夜市,吃的很多,个人感觉比清迈的平日夜市选择种类多~~ 但是我和大熊都同意今天晚上我们要去好好大吃一顿,明天再来吃小吃,所以今天只是探探路~~

我们根据之前一本书上的推荐,找到了这家餐厅,叫SAWADDEE,有个很大的牌子,就在大舞台对面的二层,比较好找~~

我们点了海鲜绿咖喱、炒米粉和炸物拼盘,还有清迈啤酒~~~ 最后还点了个当季水果,我和大熊美美的吃到饱,结账发现也才不到1000B,才合人民币200啊~ 简直超值,强烈推荐大家去!

出了门又逛了很久,虽然还是饱饱的,但是看到吃的又停不下来了~ 这个排了大长队的阿姨在卖咸蛋冰,我们买了一份,还不错~~

这是夜市上我最喜欢的一个小吃,只是有点甜腻,脆脆的,里面是炼乳

这一天就在我们吃吃喝喝中结束啦~~ 做了班车回酒店,又吃了青芒木瓜神马的~~

续写——发表于 2014-05-29 14:50

DAY 1 4.24:北京——清迈

我 和大熊从北京出发,夜里4点就起床啦,六点多的飞机~~ 貌似大熊是兴奋的一宿没睡着(偷笑ing),楼主一路睡,终于睡到了清迈。出了机场就浑身是汗( ̄▽ ̄")简直太热了。。楼主还穿着长袖长裤啊。。。而大 熊就是出门就找打火机,好几个小时没抽烟憋得他难受,于是大熊看到了一个骑摩托的满身纹身的大哥就过去借了火= = 楼主心想你胆儿可真大。。

我 们没有预定taxi,而是等到了一辆双条车,没来得及问价格司机就让我们赶紧上车了~~ 坐到双条很开心,因为省了不少钱,如果做taxi的话貌似要150~250B的样子,后来到了Le meridian,双条才20B一个人。到了LOBBY就有人来帮拿行李的感觉超棒,办理check in的时候楼主一身汗啊~~ 前台的泰式英文叽里咕噜的,于是楼主也用叽里咕噜的英文开始对话,总算完成了check in~~

因为第二天我和大熊打算去清莱, 因此就问了下前台可不可以帮订第二天到清莱的车票和回城的票,居然得到了肯定的答案,订好后前台告知要在711交款,楼主虽然莫名其妙也照办了,后来才知 道711是可以交车票钱的= = 但是有一点,在酒店代定车票是有一些手续费的,但是免去了去车站购票的辛苦也是很值的。

在711里,我们还买了HAPPY卡~~于是所有事情都办理好了我们就去楼下瞎晃,打算去塔佩门那里逛逛护肤品神马的~~~GO~~

我和大熊都是吃货,进到711里就开始各种买零食,这个是海贼王的饮料,基本上是绿茶和玄米茶的味道,还可以~~ 后面是皇家蜂蜜,大熊很喜欢喝,最后一天走的时候又买了10罐,但这个蜂蜜不是每个711都有的,需要逛;左边是小老板海苔,据说风靡东南亚啊= = 味道还不错脆脆的

711里的养乐多有很多口味,楼主先来一个尝尝

街边的蓝莲花啊~~ 超美的

酒店楼下有棵鸡蛋花树,味道超香,大熊每天都会给楼主捡一些掉下来的鸡蛋花闻~~

沿 着路我们就走到了塔佩门,拍了张照,今天不打算进到古城里,因为我们还有大把时间回来逛~于是我就想找BOOTS赶紧买化妆品,外面艳阳高照啊楼主就有点 急躁,攻略上说boots就在塔佩门门口啊,可是楼主和大熊居然没有看到。。。正当我们犯愁的时候,一个外国姑娘主动过来问can i help u?楼主喜出望外啊,就说要找boots和herb basics,姑娘很热心给我们指了路,楼主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_┬)

这张是在平日夜市的boots拍的,塔佩门的boots其实超级好找,塔佩门门口有个星巴克,旁边就是boots~~ 里面的商品推荐楼主已经在前面介绍过啦 这里就不多讲了

清迈的街角很安逸,汽车也会让路人先走的~~

鼓捣鼓捣就到了四点多,我和大熊没来之前最期待的夜市就要来啦~~ 我们住的酒店下面就是平日夜市,于是我和大熊就满心期待的逛夜市去啦 φ(゜▽゜*)♪

传说的香皂花,还挺好看的,但是今天没有买,因为要等到周日夜市,听说会便宜很多,楼主后来证实确实是这样的~~

灯很好看,如果摆在家里应该也不错的

平 日夜市也很大的,但是楼主和大熊都感觉没有想象的好(指卖的东西),于是我们决定先去吃饭,力气都留到周日夜市!早就听说来到清迈不吃咖喱面就算没到过! 我们在路边看到一家不起眼的小店,牌子上写了khao soi,就是咖喱面的意思,大熊毫不犹豫的就冲了进去点了一碗牛肉的,果然还不错,尤其是有酸菜的辅料,加分很多!

只吃了一碗当然不够,继续寻么好吃的!看到一个泰国美女的摊位前面围了很多人,我们也凑了过去,不知道是什么吃的,但是也要了一份~~ 凑热闹 m(o・ω・o)m

没想到是肉~~哈哈 楼主最喜欢的肉啊~~ 上面洒了甜甜的酱,非常好吃,貌似是猪颈肉饭之类的,自从这顿饭,楼主就爱上了泰国饭里的黄瓜,貌似很没出息。。

找了个店买了份儿青木瓜沙拉吃,好酸啊Σ( ° △ °|||)︴ 没吃多少

吃饱了喝个果汁啦~~ 百香果的 超好喝 一个可爱的泰国小姑娘卖的 20B一瓶

冰镇的木瓜和凤梨,我们买了凤梨吃,也是20B,很好吃

逛到最后,大熊又买了份芒果带回酒店吃~~这里的芒果比中国的好吃多拉!

夜市热闹的景象,但是路上却很干净,没人乱扔垃圾的~~

回 到酒店本来想好好歇会,结果却发生了意外。。。大熊在拉臭的时候居然碰到了水管,于是水管破裂,水哗哗的流啊。。。楼主吓得赶紧拨打总服务台电话,楼主对 着电话就喊WATER!! HURRY UP!!打了三个电话。。。每次前台都说wait a minute, we‘ll send someone to look at~~ 但是!!等了20分钟,人还是没有来!果然是斋阴阴的泰国人啊!!这会水都流到了楼道!

幸好楼主在楼道里发现了清洁人员,他赶紧关掉了总闸水才停。。。正当楼主为这件事影响了心情的时候,来了个管家提出要给我们换房间~~ 于是我们就从大床房换到了套房!是泰囧里面黄渤住的那间呀~~~楼主和大熊超开心完全忘了刚才发生的意外~~哈哈

完美又充实的泰国第一天就结束啦~~ 泡澡后我们就睡觉啦 期待着第二天的泰国之旅~~

续写——发表于 2014-05-29 14:44

此楼说说清迈BOOTS和HERB BASICS以及一些药品的购物攻略~~

化妆品神马的楼主已亲自使用20天~~ 楼主去清迈的时候除了隔离和眼线笔神马都没有带,都是去了清迈第一天在BOOTS购买的,建议大家也这样,轻装上阵~~ 以为BOOTS有很多护肤品还是不错的

两个小包先捣乱,这是在清莱夜市买的,250B两个,很可爱的三角包,可以遛弯的时候拿着~~

这个是在机场那边的药店买的,左边是维生素,看着很可爱,有橙子和柠檬味的

右边的是鼻吸,北京空气不好鼻子总是堵,可以时不时拿出来闻闻,楼主买了几十个都分给朋友们啦

左边的是止咳丸,楼主男朋友看别人攻略里写的所以一直在找,不知道好不好用那

右边的腰肩疼痛可以擦身上的,楼主是给姐们儿的麻麻带的

这两块香皂是在herb basics里买的,茉莉和绿茶的丝瓜皂,楼主回来用了下绿茶的,很好闻,这个香皂有三种,蜂蜜、茉莉和绿茶,个人感觉绿茶最好闻,其次是茉莉,蜂蜜有些太腻了。使用效果还不错,清新的那种,可以带给小伙伴们~而且都不贵的

左边这个是我强烈推荐的,这一瓶我已经快用完了,后悔没有多买几瓶,也是在herb basics里买的,蜂蜜的护发素,同系列还有蜂蜜的洗发露,味道很好闻的,效果也很好!

右边的是茉莉的身体乳,香味不错,但是楼主觉得有点干~

下面都是在BOOTS里面买的,还有一些产品在大熊那里就没来得及拍,比如BANANA BOAT的晒后修复,大熊在泰国非要装的很MAN,坚决不涂防晒,结果在清莱暴晒一天后皮肤都红了~~ 晒后修复抹上很舒服,很清凉~~~

下面开始介绍啦

左1:Luminese的防晒,高倍防晒,楼主用来抹身上,回来几乎没有变黑的,而且不油腻,推荐

左2:boots里的护手霜,草莓味的,楼主刚到清迈第一天就买了,觉得很好闻,但是后来楼主发现其实清迈好闻的护手霜有很多。。。不要急着购买啊= =

比 如左3,就是在一个药妆店买的鸡蛋花味的护手霜,超级超级好闻也很好用!!楼主表示超级喜欢鸡蛋花的味道,到一个店就问店员有没有Egg flower的产品,结果店员都是听不懂我在说什么,英文不太好的大熊特别机智,直接网上搜的鸡蛋花的图片给店员看,才知道原来鸡蛋花在泰国叫 Leelawadee,大家如果想买鸡蛋花的产品,一定要问店员:Do you have leelawadee products?

右1是botanics的洗面奶,感觉一般,botanics貌似是boots的明星产品,可以试试其他的大家

下面就是boots里明星中的明星了,小黄瓜系列,价格非常亲民的,买了一堆才300多B。

左1是洗面奶,味道非常清新,适合夏天用,推荐

左2和3和三分钟面膜,楼主还没尝试,买了几管,送给朋友~

右1和2是化妆水和乳液,很好用,楼主在清迈一直在用的

续写——发表于 2014-05-29 18:03

DAY6——4.29:清迈

汉清迈大象营一日游 —— 古城Fah Lanna Spa

第六天去了我们在汉清迈定好的大象营半日游,早上7点半在酒店的LOBBY等人来接~汉清迈的导游倒不是像之前有人说的都是中文导游哦,这点要注意的,如果特别需要中文导游,可以在预定一日游的时候问清楚汉清迈的前台工作人员。

清迈的大象营都在清迈的郊区,路程大概都需要1个半~2个小时,而且都是环山路,超级颠簸。。。所以如果报了一日游的,能提前买好晕车药是最好了。。。我们车上就有个小孩吐了还一直闹腾= = 楼主也是被晃晕了很难受。。。。

下了车还是很开心,因为一下就看到了大象比比~~ 楼主赶紧过桥去找大象

大象半日游的第一个项目就是骑大象,当地的象夫会介绍大象名字给你,我们的大象已经25岁啦,它会在带我们的路上一直吃东西楼主好几次要滑下去啊。。。。把手机或者相机给象夫,象夫会帮你拍照的,我们的象夫超认真,帮我们拍了很多张,还是各种角度的~~ 哈哈

这头大象麻麻旁边,一直跟着一头小象比比,特别黏人~~

骑大象完毕我们就和这头超萌的小象比比拍照,楼主摸了摸小象的皮肤,好粗糙呀好扎手啊 哈哈

这是一头只有5个月大的小小象,楼主过去摸摸它,它还用鼻子搂楼主、然后就是咬楼主和踩楼主啊 哈哈,不过都不危险的,小小象一定是在和我玩~~ 这头小象是不能喂香蕉的,所以楼主就没有喂她~~

项目中还包括给大象比比洗澡~ 象夫超级坏 (┬_┬) 让大象比比用鼻子喷水,楼主满身都是水啊,提醒大家如果要给大象洗澡,一定要带一身换的干净衣服,不然全身是水很难受的~~

象夫叫大象比比亲楼主 哈哈

骑完大象回城需要2个多小时,回到酒店大概是12点多了,楼主和大熊吃完饭睡了个觉,就跑到酒店的游泳池去玩啦~ 还可以欣赏一下清迈的日落,很悠闲

傍 晚,由于大熊行动不便,楼主又独自出发,楼主本来是计划去LILA做按摩,但是楼主打了个突突车到了LILA却发现门口有超级多的人在排队,楼主根本不想 排队啊。。。排队明明是中国才有的专利啊 (*´Д`) 于是就叫突突车的司机带我在古城里转转其他的按摩店,路过这家Fah Lanna Spa的时候楼主觉得一定要进去看看,就叫突突车在门口等我,结果楼主进去了就不想出来啊。。。环境简直超级棒!但是这家也是要预定的,楼主就预定了一个 第二天早上10点的泰式按摩,是400B,还管酒店接送~~楼主交了定金就走啦~ 后来证实,这家店的服务和环境都是一级棒的,所以如果大家觉得女子监狱和LILA按摩人多的话,不妨来这里看看,楼主第二天做完按摩,又接着预定了一个精 油按摩。。。因为实在好舒服啊~~

出 了这家spa馆,楼主本想在古城里到处逛逛,但是却突然下起了大雨楼主又没带伞出来,就在这个时候,刚刚乘坐的突突车经过我身边,招呼我赶紧上车。。。楼 主好感动啊。。但是更感动的在后面,我跟司机说,把我带到一个离我住的酒店近的可以吃饭的地方,当楼主下车问司机HOW MUCH的时候,司机居然跟我说随便你看着给就行。。。。楼主内牛满面啊。。。这要是在中国,不得黑你个几十块才怪啊,楼主还是按照正常价给了司机~~ 司机还跟我说thank you ( >﹏<。)~呜呜呜

这是楼主在突突车上看到的一家餐厅,离我的酒店LeMeridian不远,楼主夜黑风高加上暴雨,也没看清叫什么。。。就是看着环境不错~~

楼主在这里喝了椰子汁,点了绿咖喱虾,还给在酒店的大熊点了菠萝炒饭,最后去711给大熊买了他最爱喝的711的阿华田饮料还有立顿的冰激凌~~ 就回去啦

酒店的超可爱的洗浴用品~~ 这一天就在按摩浴缸里结束啦~~ 其实楼主在这一天开始就有了假期结束恐慌症。。。。。。。。。。。。旅行的幸福感和恐慌感并存的感觉。。。。

续写——发表于 2014-05-29 18:07

DAY9——5.2: 帕辛寺Wat Phra Singh —— 契迪龙寺 Wat Chedi Luang—— Central Airport Plaza —— TOPS超市——BOOTS和HERB BASICS和711扫货

在清迈的最后一天要格外珍惜,早上我和大熊早早的起床吃了早点,把行李寄存之后,就骑摩托在古城里逛寺庙,因为前几天也没有好好的逛逛寺庙,所以今天绝对不能错过~~

酒店门口停了台老爷车超级可爱和复古

这 是古城内最大的一个寺庙,叫契迪龙寺 Wat Chedi Luang,也叫大佛塔寺,是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真的很震撼~~ 进去之后你就会发现了~   大佛塔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寺庙周围有大象保护,但是有几个大象已经不在了应该是在地震中毁坏的,但是完全不影响震撼的程度

殿内也是金碧辉煌的

逛完大佛塔又来到了我最喜欢的帕布兰寺,真的超爱这个寺,来了三遍都没觉得够啊

寺 庙逛完我们就匆匆忙忙的去了离古城较远的Central Airport Plaza扫货,提醒大家这里周末11点才开门,平时是10点才开门的,我和大熊9点多就到了而且这周围根本没地方可以让你呆,它算是一个郊外了,周围虽 然也有big c但是也不开门的,这里离古城摩托车也就15分钟倒是不算太远~~ Central Airport Plaza是个很大的商场,大牌几乎都有的,也有折扣神马的,在这里给老爸买了鳄鱼的t恤,还去TOPS超市买了一堆酱料啊果干等伴手礼,我们就匆匆忙忙 赶回酒店去取行李了~~

如果有时间的话,相信这里会淘到更多的东西~

我们又在tops超市吃了猪脚饭,因为真的很好吃!!楼主到现在还在想念它的味道

超市里的各种果汁,楼主喝了一个不知道什么名字的还不错

吃了扎猪皮和鱼丸什么啊 不太好吃

海鲜炒面哦 超级棒~~

然后楼主和大熊在BOOTS和HERB BASICS和711扫货之后,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清迈啊~~ 我们来的时候是两个空的小箱子,和两个大背包,回去的时候箱子全部装满,大背包也全部装满,到了机场还装了一个纸箱子。。因为买的东西实在太多,所以如果你来清迈也准备扫货回去,记得带大大的箱子哦!!

清迈的机场几乎没什么可以逛的啊所以如果有剩余的泰铢还是早早花了比较好哦 我和大熊大概还剩了不到3000的泰铢,不过我们是肯定还会再去清迈的,留着下次花好啦~~

续写——发表于 2014-05-29 17:35

DAY 3——4.26:清莱

清早醒来,在酒店吃了个早饭,回来的路上偶遇一只蜗牛和蜻蜓,把它抱回来放在了阳台上。

与一只蜗牛玩耍的早晨,才是我们应该享受的生活啊。

搭酒店的班车到了市中心,租了一辆摩托车就出发啦~ 大熊是第一次骑摩托,居然很快就上手了~~租车是一天150B,我们第一次加了100B的油,结果白天跑了100多公里一半儿油都没废完,好后悔加了那么多= = 所以提醒大家,如果在清迈和清莱租车,每次加50B的油就够用啦

粉色的安全帽超喜欢

这就是我们的座驾啦 ,帅气有没有

20分钟的急速飞驰,我们到了白庙,此时我和大熊已大汗淋漓,楼主还是忍着热穿上了长袖,因为听说泰国寺庙一定要长袖和过膝的裤子或者裙子,不过为了看白庙,忍啦!

白庙到是有很多旅行团,所以如果大家想看安静的白庙,一定要早来

还没进门,就看到这一景象,有些吓人

这就是白庙的全景啦,像照片里那样震撼,这是大熊最喜欢的寺庙

白庙外面的景象,应该是象征地狱

出 了白庙,我和大熊是非常想去singha park的,辛哈农场,看照片是很美的,但是我和大熊用谷歌导航,怎么也找不到地方,走进了一个村子,里面都是住家,大熊让我去问问怎么走,我走进院里, 有个阿姨招呼我进屋,楼主不好意思啊,怎么会有这种待遇,阿姨见我不进去就喊了女儿出来,女儿大概跟楼主岁数差不多,知道我要去singha park就耐心的给我讲在哪在哪,走的时候还冲我微笑,让楼主深深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心里暖暖的。虽然后来,我和大熊在这片郊区转了快1个多小时而且是暴晒,但是我们并没有烦躁,因为这里的友好氛围,我和大熊在一片森林中歇了会,因为太热,就打算骑到 Center Plaza去happy凉快一下~

虽然找不到路,但依然很开心的玩起了自拍

Center Plaza一层全是吃的,还有个大超市, Center Plaza对面就是BIG C也是泰国有名的大超市,这里也强烈推荐大家来逛逛的,像Lee Levis这里都有的,还有各种美食,超级适合避暑 哈哈

我们在一层吃了彩色的芒果糯米饭和咖喱面,就去逛街啦,大熊买了Levis的牛仔裤,加上t-shirt才不到500块,楼主也买了个短裤,300快的样子~~

在商场里看到的超好看的饼干,大熊看到我走不动道,就毫不犹豫的给我买了~~虽然不太好吃,但是看着就开心啊

晚上我们去还了摩托车,又去了清莱夜市逛,基于昨天的探路美食,今天打算吃吃各种小吃

夕阳依旧很美

夜市的门口有个Swen Sens冰激凌,强烈推荐大家去吃,是个连锁的冰激凌店,我和大熊冲进去点了两杯~~好吃好吃,而且性价比超高啊,两杯才100多B。。。所以大家在泰国,只要看到这个店,就一定要毫不犹豫的冲进去吃吃吃

我们在夜市上点了炸物拼盘,酱分甜辣和酸甜的两种,都很赞

还点了个牛肉火锅,很好吃的,也是蘸酱吃,所以酱占了很重要的地位

同样,这一天也是在吃吃喝喝中度过啦 晚安~~~

续写——发表于 2014-05-29 17:50

DAY4—— 4.27:清莱——清迈 Arcade汽车站shopping —— 周日夜市sunday walking street —— 宁曼路Nimmanhaemin Road

今天要从清莱回清迈了,早上叫酒店把我们送到了汽车站,清莱分new bus station和old bus station,一定要提前问好在哪个站坐,省的赶不上大巴~ 回来的车票也是VIP的24座,这次回来还有了电视,可以打游戏,可以看电影和听音乐。

尽管有三个小时的车程,但是我和大熊依然觉得很短,路上依旧是漂亮的风景,座椅也是超级舒服,有些不舍得下车的样子啊。在这也提醒一下,大巴上的空调有些冷的,还是建议穿个长袖会比较好,尤其对于怕冷的女生~

回 到了清迈的阿卡汽车站,我和大熊又去找那家好吃的海鲜炒饭店,但是老板今天没开门,我和大熊失望的走了,但是发现在阿卡汽车站的左手边,有一个小型的商 场,进去一逛,发现超级好,有美食,有服装和鞋的小店,我们发现一家鞋店,里面的鞋都很舒服,我和大熊买了两双,每双才50块钱人民币,楼主后面几天都是 靠着这双鞋支撑下来的啊~~ 图中右边的那双就是在这家店买的,看样子就很舒服吧

这是门口一家甜品店,有很萌的奶牛~~~

我和大熊进去点了椰子冰激凌和巧克力的shaking~~ 味道很好

没有好吃的海鲜饭,我们发现这边还有个小店,也是家常便饭类似的,我们就进去吃了个牛肉饭,也超级好吃啊 (┬_┬)我这出息真是没救了

711买的豆腐豆奶~~ 里面有豆腐粒~ 口感很爽滑

继续回清迈的Le meridian办理check in,然后在酒店歇了一下午,在酒店的楼下租了个摩托车,是150B一天,加满了油,就去古城门口的汉清迈定了大象半日游和丛林飞跃半日游,大象是 900B每个人,丛林飞跃是3000B两个人~ (后面有意外发生,后面再给大家讲呀~~ )

墨迹墨迹,周日夜市就开始了,塔佩门门口已经人声鼎沸开始骚动,我们就沿着夜市的主路开始逛~~超级激动,因为我俩就等这个周日夜市大吃大喝买东西啦!

刚开始逛,楼主就被这个摊位吸引了,各种手工的民族风拖鞋,300B一双,其实也不贵,楼主毫不犹豫的挑了一双,事实证明楼主的选择是对的,因为穿起来很舒服!

周日夜市的美食摊位,都放在了寺庙里面,而主路上基本都是卖小东西的,所以如果饿了,就要找寺庙哟,里面全是吃的,芒果糯米饭、冬阴功、绿咖喱、泰式炒饭和炒米粉,还有各种串烧,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的!

逛了不到十分钟,楼主就买了一双鞋和一个包,是不是要控制啊~~~小绿包是大熊给挑的,楼主赶紧背上~~~

这个小店,楼主在攻略里看到过很多次,里面卖的东西都是是兔子和大象结合的东西,楼主超级喜欢兔子,所以赶紧进来逛逛,但是这里面的东西相对于夜市东西的价格,要贵上几倍~~

这是小店门口的标志~~ 大家可以进去逛逛的 很可爱

下面是我要强烈推荐的夜市上的一个摊位,就在兔子大象店的门口,应该是一对夫妇开的摊位,可以自己选择吊坠,然后搭配项链或者手链,写上你想刻的字,大概十分钟的样子,就会给你刻好~~ 我和大熊刻了对方的名字,项链和手链都是100B一个,很喜欢~~

戴上项链继续逛街~~~ 超美的犀牛画

逛着逛着又看到一个摊位在卖帆布包,都是大象和猫的图案,楼主又没忍住买了个大象的

这是烤香蕉,大熊非要吃一个= = 结果不好吃就扔了

逛着逛着就遇到了传说中的国歌时间!整6点,大家都静止了~~

大熊居然还掏出手机拍了一张 o( ̄ヘ ̄o#)

颜色超可爱的雪糕~~ 草莓味的

遇见很多寺庙~ 回头再来好好逛,今天只是走马观花~~夜市才是最重要的啊~~

夜市上继续吃,买了份鸡肉饭,还不错就是有点甜~ 今天吃到的东西都比较甜~~

这里面都是冰棍哟,很猎奇

味道不是很好,买来尝尝而已

周 日也是超级大,主路周围的小巷子,也全是夜市,根本望不到尽头,楼主和大熊大概逛了三四个小时就累到不行,然后我们就骑车去了尼曼路,也是在这里,大熊发 生了意外(┬_┬) 我和大熊找到一家甜品店喝东西,大熊说他要去把摩托车骑过来,结果等了好久大熊还不回来!楼主以为大熊跑去和人家打架了!没想到一会大熊腿流着血就回来 了,说是骑车拐弯的时候摔出去了。。。楼主这个心疼啊,赶紧跑到附近的药店买酒精和纱布,大熊是看到什么药都拿,不管大盒小盒的。。。。后来卖药的店员直 说:Calm down! It‘s ok! 然后就把我们拿的药都拿了出来,告诉我们什么有用什么没用,我们心里超级感激的,因为她并没有趁机赚我们的钱,大熊说,他摔倒的时候,也有很多人围过来帮 忙,此处热泪盈眶啊~~~ 但是大熊真的伤的很严重,我们就赶紧回到酒店去包扎了~~ 而且第二天的丛林飞跃也没法参加,我们打算第二天去汉清迈做取消~~

说说第二天取消汉清迈丛林飞跃的事,前台小妹说不能做取消不能退钱,3000B的丛林飞跃最后只退了600B,但是大熊的腿伤的很严重,我们也就作罢~

遗憾的来张尼曼路的街景吧 (┬_┬)

回到酒店包扎后,楼主就开始嘚瑟今天夜市买的东西 ~~~

鸡蛋花买了好几个,回去送人很不错

这是那个大象的帆布包 可爱吧?

小TIPS:

关于夜市,清迈有平日夜市在长康路,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按规模来说,是周日夜市大于周六夜市大于平日也是~~~ 东西的种类和价格,也是周日夜市最好,所以如果来清迈,一定要赶上一个周日夜市才不会遗憾。

关于摩托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大熊在清莱骑得很快没出事,所以回到清迈的时候有些得瑟才把自己的腿摔伤啊,所以大家一定要慢慢开~~

续写——发表于 2014-05-29 18:05

DAY7——4.30:清迈

一 大早,昨天晚上定的Fah Lanna spa就按时来酒店接我啦,司机超温和的,让你感觉很舒服~~ 坐车大概10分钟就到了,刚进去前台MM就拿来了玫瑰冰饮让我等待一下,不一会儿前台mm带着我今天的技师就来了,说话也都是超温和的,让你还没开始马杀 鸡就觉得浑身舒服~~ 而且mm会让你填个单子,上面会有一些按摩的选项:是要轻的 中度的 还是重的按摩,对于怕疼的mm们简直是超贴心的选择~~

技师带着我来到后面的小院子,很美和安静,阳光照射进来很舒服。后面的小院子有很多房间,都是做不同种按摩用的~~ 技师带我进了一个房间,只有我一个人

房间很有民族风,布置的也很别致,会有阳光进来~ 你只需要安静的躺下去就好了

楼 主马杀鸡的时候就没有拍照,专心享受泰式按摩,楼主选择了light级别的按摩,但是还有些疼,技师看你觉得疼也会关心你的,你只要告诉他你觉得有点疼, 他就会下手轻一些啦~~ 按摩到后面,楼主身上都嘎嘣嘎嘣响,我和技师还一起大笑,简直太欢乐了~~ 哈哈 一个小时感觉很快就结束了。。楼主意犹未尽,于是又定了第二天的精油按摩,是1200B,虽然贵了点,但是这个环境和技师的专业度,在国内1200人民币 都打不住啊!所以趁着还没离开清迈,楼主就豁出去啦~~

上午做完按摩我和大熊就开始换酒店啦,最后两天住的是古城内的sirilanna hotel,是一家兰纳风格的酒店,大概也是人民币五六百一天的样子~ 除了没有电梯不方便大熊上下楼之外,还都是不错的~~酒店有停车场~~ 可以放摩托车神马的

下午三四点,本来想和大熊去夜间动物园看看,但是却下起了雨,我和大熊就坐在房间的阳台看雨听雨,吃着711买来的零食和水果~~ 这是房间外的景色,很美~~

酒店的游泳池,下雨之后上面就洒满了鸡蛋花

雨下了两个多小时还不停,楼主就焦躁了啊 因为好想出去玩!但是大熊的腿又没法沾水,所以楼主还和大熊闹脾气闹了好久~因为没去成楼主想去的夜间动物园啊~~这也是本次旅程的一个遗憾那~ 但是楼主后来很后悔和大熊闹脾气,所以最后楼主就自己跑出去给大熊买好吃的去啦!!

下过雨的清迈古城比之前还清净和漂亮~

楼主一边淋着小雨散步一边拍~~ 因为每个景色都很美

楼 主瞎逛,就逛到一个菜市场,门口有很多卖吃的的,楼主见什么买什么 ,买了一路好吃的拎回去给大熊吃~~ 大熊吃完好吃的,觉得亏欠楼主,就带楼主出去逛街啦,我们去了古城西北角的kad suan kaew商场,简直超级好逛!强烈推荐大家去看看,一楼有很多卖鞋的,价格都恨nice!!楼主和大熊给麻麻们买了鞋,楼主也买了两双。。一没忍住。。还 有tops超市,有很多饭还有零食可以买~~  左边的bata鞋就是在这里买的 才不到100块人民币,很舒服的

大熊还给楼主挑了个霸气的包,豹子头呀,人民币大概300的样子,楼主很喜欢~~

这是我可爱的大熊,受伤的腿还很严重还骑了摩托车带我出来逛 (┬_┬)

晚上十点多我们回到酒店~~ 酒店有按摩浴缸,楼主回来就钻进来啦~~ 一边喝711好喝的饮料一边泡澡 \(^o^)/ 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