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呼吸,慢摇拜~~慵懒随性走泰北

天数:8 天 时间:2 月 人均:6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摄影,自由行,人文,美食,骑行

发表于 2014-06-03 14:46

一直觉得泰国是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因此在N年前刚开始办理护照的时候就是计划想去泰国的,可惜当时的朋友放了鸽子,兜兜转转,到了2012年的2月跟团去了次泰柬越12日游,算是浅尝了一下“泰味”,但也是因为跟团的缘故吧,走的都是大众化景点线路,一度让我感觉泰国只是海南的“国外版”,(泰柬越12日游的游记,欢迎大家来~~http://you.ctrip.com/travels/thailand100021/1740435.html

回国后一直觉得意犹未尽,总想着还要再去泰北或苏梅什么的玩玩,后因为《泰囧》的上映,一度把清迈推上了高价位出行热点,只得耐心等待适当降温再计划……去年的双11,成功在某宝抢了2999的清迈6日4晚自助游,预定好了今年2月出发,便傻傻的等着出行的日子慢慢靠近了,可到了出行前2周,旅行社来电说回程的机票有点问题,需要我们提前回程还要由直飞变为中转到杭州,我第一时间展开了与他们的“谈判”要求回程不能提前只能延后,毕竟这是他们的失误——其实当时抢下这个自助游的时候就一直觉得行程有些短,而且安排的是周日出发的周四半夜回的,觉得这样周五还是要请假,要是能连上双休就完美了,正巧遇上这遭,最后对方同意安排我晚2日直飞回沪,不过多出2晚的房费需要我自己承担(当然,这点对于太古如此的低廉消费,绝对是小意思),如此我心满意足的成功将此次的泰北之旅定格为8日6晚自由行!

老规矩,先发点图解解馋,以冲淡我的诸多废话,BALABALA……

@ 关于行程

DAY1 上海飞清迈

DAY2 清迈(瓦洛洛市场+鲜花市场+纸伞泰丝手工艺村+夜间动物园)

DAY3 清迈(大象表演+丛林飞跃+老清迈艺术中心+常康夜市)

DAY4 清迈蒲屏皇宫+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尼+尼曼路)

DAY5 清迈拜县(山地村+夜市)

DAY6 拜县(塔拜温泉+骑大象+二战桥+草莓园+coffee in love)

DAY7 拜县清迈清迈周六夜市)

DAY8 飞抵上海的窝

@ 关于签证

携程上办的,价格透明莱西的,效率也快!么什么好说的!现在都能落地签了,更方便了!

关于电话卡

某宝上买的HAPPY卡,7天WIFI就靠它了,一般发发微信和打电话绝对够用了,45元

@ 关于酒店

清迈住的是HOLIDAY INN,含在自由行费用里了不赘述

优点:设施比较新点,整体服务不错

缺点:离老城区远,回程必须打车

拜县住的是THE PAI LOVE,2400B两晚,携程上预定的,就在树屋隔壁,有河景房和山景房选择,建议选择山景房,因为也能看见河,离总台也近

优点:离大象营地和塔拜温泉很近玩好这2个景点回房更衣方便,环境比较幽静

缺点:晚上骑车回来附近没路灯,怕黑的童鞋慎选

@ 关于当地游

老城区附近到处都有旅行社或饭店什么的能帮你预定各种一日游,也可以帮忙预定前往曼谷拜县等各地的车票

@ 关于租车

清迈拜县都推荐租小摩托就可以了,根据车型200~400B不等,押个护照,钱付清,就可开车走人;城市不大,开轿车必要性不大,一些像素贴山蒲屏皇宫这样的景点山路多较为曲折,驾驶技术不是很好的还是推荐跟着一日游的车子或自己叫双条车走吧!当然如果你对自己技术很自信的话另当别论!至少我们去拜县的路上还见有些人是租车自己开过去的呢!牛!

TIPS:去拜县的路上不少人都晕车得吐了,推荐晕车三宝:话梅、鼻通和清凉油(当地便利店都有,不用从家里扛过去)

@ 其他BALABALA :

1.骑大象推荐务必去拜县玩,性价比高很多,趣味性也好

2.白塔的一日游个人感觉除了白塔其他都不叫坑爹,因为路途远还要浪费一天的时间,喜好选择因人而异

3.务必带个手机防水袋——在骑行、温泉、丛林飞跃和大象戏水等活动中方便你适当记录

4.如果要玩拜县的皮划艇漂流务必要预留出1整天的时间,整个活动加午餐都会在一起,我们就是一位预留半天就OK了,错失了这个玩点~~可惜,下次去一定补!

5.拜县的塔拜温泉附近不像国内会有泳衣卖,因此想起泡的童鞋务必自带泳衣,早晚泡泡还是很爽的,内有更衣茅屋

6.清迈的机场和关口等很小,有时候登机口信息也经常会变化且不出现在屏幕上,所以各位童鞋还是要预留足够的时间,且时刻留意登机信息的变化

……想到了什么再补充吧!

来回的路程我就忽略不计了,这里我们直说纯玩的HAPPY6日哦!

行程的设定除了饱览了各路攻略外还在LOHAS杂志的《发现清迈》副刊里获得不少启发,这里附上他们特有爱的手绘地图,供大家参考使用

由于飞机晚点,到达酒店睡下已是近2点,我们毅然睡了个自然醒,近10点在酒店享受悠闲的早餐,成功避开了早起的国人大批团队,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而此时的上海将迎来一周的阴雨绵绵~~当时此图微信一发绝对拉仇恨啊~~呵呵

(顺便一提,之前预定的是老城区旁的美萍酒店,可最后由于预定满了换成了HOLIDAY INN,两者各有利弊,前者离老城区近,出行逛街方便,后者硬件更新一些,但路程略远)

吃完早餐后笃悠悠地根据计划出门叫了辆双条车前往瓦洛洛市场

很幸运,酒店出来走了没多久就拦到一辆空车,包车啊~~给司机看了手绘地图上的泰文,谈拢价格40B 2人(如果住在老城区附近的过去距离应该更近)立刻初花~~包车上随意摆拍,哈哈

来之前一直听说双条车会一路开一路拉很多人,不过发觉,其实一般随机拦的空车,谈拢了价格后司机一般也不太会半路加客人了,除非是一开始就在路边等着拉客的双条车

路上看到的TUTU车,其实个人觉得如果能拦到双条的空车,那还是比TUTU车更有性价比——即便宜又宽敞,几人结伴价格也更好谈

到达瓦洛洛市场,打个招呼!

其实感觉瓦洛洛有点像城隍庙的福佑路小商品市场,当然规模差很多,沿街两边的铺子各种小商品,逛得国人不多,大多是当地人在晃悠

看到一部装的扑出来的双条车,和我们刚才的空车形成鲜明对比

开逛咯~~

这彩虹帽实在驾驭不了~~

沿途还有很多婚庆类的商店,又有点感觉像人民路婚庆一条街了~~

我俩到底是吃货,逛不多久就被充斥的食物给吸引了

发觉清迈不像曼谷吃榴莲的那么多,反而是菠萝蜜、草莓、山竹和芒果比较多

感觉都用辣酱伴着水果吃呀~~不习惯~

泰国草莓不够香甜,不推荐!

山竹贼便宜啊!~~~此行我是把山竹吃个过瘾了~当地的小贩还教我,不要挑表皮很光洁漂亮的,就要挑有点绿绿的麻点疙瘩的皮有些微软的

红毛丹

莲雾,被我此行当白开水来吃的水果~~

小番茄和……(名字忘了,不过吃不惯,口感象味淡龙眼)

来张剥了皮的

路边候客的TUTU

来张正面特写!

超长款“便便”香肠~~

走过了水果区,又迎来了蔬菜区,俩人一路边拍边逛,事后想想估计泰国人蛮难理解我们这两个在人家“菜场”里一路狂拍的外国人吧!汗~~

也不知是否现在国内的打假新闻太多,看到这里的蔬果,总感觉特别的绿色健康

这里的摊贩也不分荤素,想卖什么就卖什么——混合型摊贩(香料+蔬菜+鱼)

鸡就这样扎了个袋子卖~~

当地人颇喜欢油炸烧烤类的熟食,敞开式的供应,也不顾蚊蝇叮扰~~

泰国版菜花甜妈~~

格式饼干点心也是这么摊贩出售的

泰式土烟——没敢尝试!

泰式粽子?!

不知名的果子——长得像微缩版粽子!

这里还有不少卖当地特产水果干货的,可以买点回去送人或自己解馋——但如果想我们这样一早就逛过去的就不推荐了,毕竟一整天拿着那么多特产可不是件轻松的事,价格方面如图所示

从瓦洛洛绕出来就能看到鲜花市场——其实也就是路边一排同意卖鲜花的摊贩罢了,需要买花作为拍照道具的MM们值得一去

走过鲜花市场便是当地的“唐人街”了

个人对唐人街不太感兴趣,直接拦了一部车要求带我们去LOHAS上 标注的纸伞泰丝工艺村——据司机大姐说那一片其实除了纸伞和泰丝还有皮革、珠宝、金饰等各类手工艺品,最后大姐以带我们去几个点并等候加送我们回到老城区的塔佩门 200B谈妥(当然,又是空车包车)

这段路有点小长,所以一路上2人又开始自恋的狂拍,嘻嘻

纸伞村~~门口是个商店展示区,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后面体验自己手绘哦!

买了4把伞,有的是纸质的有的是油布质地的,图样很多,买来做装饰或送人都很有味道——不过后来怕人家觉得送伞(散)不好,就都自留了

泰丝村离纸伞村很近,不过看起来现在商业化很浓,喜欢的可以过来量身定做一款泰服,价格当然是比外面小店要贵不少

看着这些,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养蚕宝宝的日子~

泰~~~~织女~~~

满墙的各色泰丝,总有一款适合你

各种泰丝小工艺品

我们没有买太多的泰丝制品,司机大姐有些失望,看来她是能像导游那样从这里获得回扣的呢

由于在之前的曼谷也去过不少皮革金饰的购物点,因此,司机大姐再次推荐的逛皮革金饰村被我们婉言谢绝了,而且此时也正是约2点最炎热的时候,直接往塔佩门跑,先找个MASSAGE的地方避避暑,顺便放松下

按摩完后,在对面的一家会中文的旅行社预订了晚上的夜间动物园和第二日的行程

夜间动物园700B/人(含从旅行社接,送回酒店)

次日活动:骑大象和大象表演800B/人+丛林飞跃1600B/人(含一顿午饭和来回酒店接送)

这类的旅行社在老城区附近很多,价格相差不会太大,当然你也可以在出国前就网上订,个人觉得到当地去订更自由一些

预定完晚间和次日的行程后,离出发前往夜间动物园还有1个多小时,两人便在老城区漫无目的的闲逛,顺便觅食——发觉此行我们的用餐时间完全混乱,早餐自然醒,午餐太热吃不下,下午闲逛一路吃,晚餐夜宵则分不清……

塔佩门附近找了一家当地人较多的小饭馆,吃午晚饭,环境么见下图

可别被上图吓到,这店的味道可是超正,价格也实惠的一塌糊涂

2个人吃到快吐,才200B多点

摸着满足的肚子继续先闲逛,先前的旅行社竟然没有预定去PAI车票的服务,在附近一家家庭餐厅里却预定成功了——其实当地很多家庭餐厅都是既负责食宿又有各种一日游或车票的预订服务的,至于你可能会怀疑万一被放鸽子的保障呢?靠的是个人诚信和运气了,其实即使是当地的旅行社或租车行什么的也都不会像中国给你发票,都是一张手写的收据,写明你预定的项目和时间及接送地方,最后老板会用万次章在收据上敲个他们的联系方式和地址,如果有问题可随时联系他们

闲逛在路边经常会有双条车或TUTU车的司机向你挥手,拉你搭车

这么大热的天水分补充很重要,瞧我俩手都是饮料

喜欢按泰拳的到处也都有订票点

天热的胖子躲在人家的喷雾下享受清凉都不舍得走了

就算是中心城区,不经意间就会遇到几家闹中取静的酒店

烈日下的鸡蛋花开的更艳

不记得名的寺院~~老城区寺院很多,不过我俩对此都不感冒,所以也没有特地照着地图找一些所谓的知名寺院,就这么乱逛着

寺院里的媒婆痣小猫~~反倒更能吸引我

一家充满爱的店~~

上城墙看看~~满地垃圾啊~~~

好大一杯咖啡

超载的小贩车~~

知足常乐~~~

路边的充气广告人西格格的挥这手

看到这样的人偶你是不是也会忍不住像他这样咧嘴大笑呢!

路遇的斗鸡~~

午休的小狗~~

随处可见的欢乐泰式人偶

恰逢学生放假~,看看他们的样子和课余后的活动感觉更像我们学生时,可不像我们下载的学生祖宗们!~~

学生们钟爱的巧克力摊和饮料摊

这拍档够铁窗~~~

每家店都有那么多用心的装饰

满眼都是绿色

其实这里有很多的民宿,只是网上查不到,到了这里反角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住处,当然,如果你是要追求非星级莫谈的话,自然另当别论

路边的野花多得让人兴奋不已

我们都是木头人

夜间的重头戏——夜间动物园,其实之前去过新加坡的,大同小异,只是在新加坡的夜间动物园看到的动物表演各个注重于游客的互动性,而清迈的则更像是国内那些常规的铁笼动物表演而已

门口一字排开招揽拍照的小动物们

这里的白虎算是他们的特色,可是看着这些笼子里奄奄一息的白虎宝宝们,是在觉得可怜,每次拍照可以喝到一小瓶奶,看他们饥饿的样子难怪一个个那么瘦~~~

瞧这眼神~~

没和活生生的小动物们拍照,就拉着人扮的吉祥物拍拍吧

谁说老虎尾巴摸不得~~~

光线太暗了,也不能用闪光灯,所以在夜间动物园的照片不多

夜间动物园的重头戏也就是近距离给长颈鹿、斑马什么的喂食了,不过要小心被弄的一手一脸的口水,他们的口水可是会“拔丝”的哟!~~~

看完动物们,还有水上激光和一些人妖歌舞表演

离开夜间动物园回到酒店已是10点多,附近又觅了点食,便赶紧洗洗睡了,明日的行程可是颇费体力呢!

一大早匆匆用完早餐便被旅行社的车接往了大象营地,个人感觉这个大象营地活动比较坑爹~~800B只是在个小山坡上排队走走,表演也就是常规的踢球画画什么的表演,后来文集工作人员为何没有更长的路线及过河下水,被告知这样的活动有,价格不是这个数~~~切~~还好后来在PAI又体验了一次骑大象,400B/人还过河下水全包含,绝对超值啊!所以如果会去拜县的童鞋强烈建议就不要参加清迈骑大象了,又贵又不划算

沿途突然听到颇大的水声,以为有个很大的水龙头被打开了,往前巡视~~果然~~~好吧,这真是我有史以来最近距离的观赏大象如厕~~

不过在这次骑大象的活动中认识了同样来自上海的猪宝夫妇,深聊之后得知他们也是双11秒杀的自助游,宾馆房间竟然就在我们隔壁,HOHO,可惜他们没有想我们这样和旅行社谈判延长行程,他们周四就要回沪,我们相约后一日一起去清迈大学蒲屏皇宫素贴山什么的

这个就是旅途中偶遇的猪宝夫妇

大象营活动结束后分成2派人,一批人直接被送回城区,而我们则跟随另一辆车前往丛林飞跃的山区

一路盘山来到半山腰的营地更衣——丛林飞跃的1600B价格里包含一件T恤和一顿午饭,在营地寄放掉不必要的行李,带上头盔和安全装置,就要继续上山前往丛林区

乘车上山咯,一群人一路忐忑,不少人还在犹豫是否可以打退堂鼓,沿途遇到几批飞跃完下山的国人,询问之下各个称爽~~

开飞咯~~犹豫此段运动都是用手机拍摄的,亲们要求就不要太高了!强烈建议带个可挂脖的防水袋,带个手机就可以沿途拍摄些花絮了,当然如果你胆子够大,在飞跃的过程中还拍摄那就更赞了,但老实说处于安全考虑还是不要的好,到底我们不是教练

整个飞跃线路是从山上往下迂回滑行的,共有20~30段线路,大多是索道滑行,也会有一些攀爬或速降的地方

每到一个站点都会有教练把你身上的安全锁扣到树上额安全锁上,自己千万不要私自解开哦!

当然恐高的人自然额别来玩这些了!

一般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保守姿势,慢慢玩习惯了就敢单脱手或双脱手了

瞧开始还很紧张的胖子,现在明显放松多了

花絮项目来了,强烈建议穿跟脚的运动鞋,我图方便穿的是跟脚的平底凉鞋,但防滑性还是不行,碰到这些手脚并用的还是费力点,但全程都有安全锁,安全问题还不用担心

看看脚底下的树丛

体重轻的童鞋碰到有些滑锁线路长的会停留在半路,因此有的时候教练会带和你一起飞跃~~那个速度和挑战更刺激

至于我的体重么,教练是完全不担心的,他看了看我的身高后,只说了一句“你每次到站必须尽可能把腿缩起来,否则,你的膝盖以下可能会撞上站台~~~”瞧,有图为证,我缩

我继续缩

全程差不多2个多小时,玩的绝对够刺激,最后一段又是手脚并用的爬网

最后一步是滑滑梯~~

高体力运动后下山午餐~~

这事我们一起飞跃的临时队员们,也是上海来的,这个SS帅哥还挑战了滑翔机(1700B),可惜我们这次时间不够了,否则也想去尝试一下呢!准备下次去一定要去尝试!

车尾的2个嘿嘿的GG是帮助我们飞跃的其中2位教练,他们的技术绝对赞,什么倒挂金钩飞跃,翻转飞跃,看的我们下巴都要下来了!

享用午餐咯!

午餐后可以在他们提供的躺椅上小憩一会,看看远处的山景

2张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的照片,我只被拍到个背影,怨念啊~~~

丛林飞跃后经SS推荐在清迈门附近又一家当地人满推荐的按摩店,便欣然前往,借个也是童叟无欺哦!(后来才知道这家店其实就在周六夜市的哇来路路口,很好找,后来我们最后一天又去光顾了,还免费寄放了行李,方便我们定定心逛夜市)

按摩店家的猫咪

按摩完后,经店员的介绍前往了老清迈活动中心,既能看表演又能用餐520B/人

到早了,6点半才能入场,可以先在园区里逛逛

特有的灯笼~~

这个就是一会边看表演边用餐的地方了

继续灯笼~~

入场了,全场光脚,鞋子寄放后会给你个像书签一样的牌子作为凭证

落座上菜!

这满桌的菜都是可以无限量续的哦~~~大胃王的童鞋要乐坏了

后台乐队准备中

躺着看表演,吃吃喝喝的,泛欧还有水果咖啡茶~~搭配清迈凉爽的夜,何其惬意啊!

9点离开了老清迈艺术中心,两人意犹未尽又搭了辆TUTU奔向了常康夜市

满街的饰品、衣服、装饰品……其实据说现在的常康路夜市东西也不少,虽然摊位没有周六周日夜市来的多,但东西差不多都有,赶不上周末夜市的童鞋可以来这里看看

易拉罐工艺品

买了一顶Coca的帽子,总觉得Sprite的帽子应该没多少人敢于戴吧?!尤其是男人~~

也不知道是那根经打错了,买了N多的这种DIY灯用来送人,结果为了不压坏他们,后来行李打包着实让我废了不少公功夫

香皂花~~不赘述了~~

动态音响T恤~~蛮炫的,但感觉穿着不舒服

彩绘小象

牛仔钱包

手工丝线球~

逛到4手拿满,满意打道回府~~

清迈大学SOHO区与郊区手绘地图

前一晚和猪宝夫妇约好了今日一同出游,大致行程是蒲屏皇宫+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尼+尼曼路

出了酒店又弄了部包车的双条,到清迈大学200B四人——之前从攻略上得知,直接轿车到素贴山或者蒲屏皇宫价格会很贵,到清迈大学再转车可以便宜一半都不止哦!

自恋摆拍从2人变成了4人

到了清迈大学后小逛了一下

满地落英

被修剪成小象的绿化

一小片薰衣草~~

早上的重头戏是去素贴山蒲屏皇宫

小逛一下清迈大学后,就叫了辆车去蒲屏皇宫,一辆双条车将我们带到一个指定的上车点,哪里都是集中去素贴山等景点的,我们和其他几个人谈拢了价格,车子带我们去素贴山蒲屏皇宫,在每个景点等待我们,然后送我们去尼曼路每人140B

在车站等车

上山的路弯道蛮多的,会晕车的童鞋还是要备点晕车利器的!

同车的老外妈妈单独带着一对双胞胎,在我们中国可难以想象

车后跟着的跑车

望望窗外的沿途山景或偶尔闭目养神减去晕车的感觉

第一站先去更靠近山顶的蒲屏皇宫,这里真的是“花痴的天堂”啊~~到处都是花卉,让人爱不释手啊!一路狂拍!可以拍出很多花卉的明信片哦!

先来张蒲屏皇宫的简要地图,气死一路顺着走,就是个圈

在铺平皇宫的入口处有条小商品街,东西倒不像一般景点外那么贵,猪宝夫妇和我家胖子各自换装,变成了泰国土豪装~~瞧这3人乐的~~

花天花地啊~~

如果说看过了蒲屏皇宫的众多花草,短时间内对花草有了审美疲劳可真是一点都不夸张

进入一个超大的阳光棚

猪宝老公~

三个和尚~~

"花痴时间"ING

申美疲劳了伐??只要你去过蒲屏皇宫就会有种停不下来拍花的节奏!

离开了蒲屏皇宫的花天花地,我们直奔双龙寺

景点地图,其实那边还会有推荐去看少数名族的行程,个人觉得中华名族那么多,何必再去泰国

双龙寺的山门一路上去,两边都是小摊小贩

一路吃上去~~

双龙阶梯~~其实这里很多又上山阶梯的死苗都是这样双龙扶手的

来张标志性照~~

买来祈福的化合香烛,香烛都供奉掉了,花我个人喜欢就留下摆玩了!貌似没几个从寺庙下山来还把花带下来的呢!汗~~~嘿嘿

到处金碧辉煌

添香油~~~

逛累了发呆~~

寺庙门口的菠萝蜜树,科普了一下

不知是什么果子,感觉像巨大的龙眼,嘿嘿,表笑话我无知!

双龙寺可以选择电梯上下,不过那段距离实在是太短了,我们由于猪宝的老公腰受伤了,便体验了一把,电梯站口一景

电梯内径。乌黑黑的隧道~~~

除了双龙寺在车上等着另外一对打车的老外,准备下山咯

由于早上只是初步逛了一下清迈大学,因此双条车司机在我们的要求下直接把我们带到了清迈大学门口

不知是天气炎热还是我们真心懒,在清迈大学逛了没多久,大家就一直决定车游替代徒步

路边一位双条司机大哥正在擦着自己的新车,今天第一天开张哦!谈妥价格100B/人带我们4人逛一圈清迈大学后送我们去尼曼路

校园里的球场

车牌号很吉利哦!

给我喜欢的花和花包来张特写,嘿嘿

校园里的超大湖景

给我们的环校坐骑来张全身照

个人觉得清迈大学内没什么特别好逛的,还不如把经历留在逛尼曼路上

司机吧我们带到尼曼路,还给我们指了MANGO TANGO的方向,4人开始一路闲逛

婚纱店前也能摆拍,服了我们了,哈哈

彩绘大象店

到处都是创意小店,不过看的上的经常都是非卖品

梦露一把,哈哈!

终于到达MANGO TANGO,4人冲进去,点了4份不同的甜品,服务人员还确认了一下,你们确定要4份么?!——估计觉得我们太吃货了!后来我们发觉,这家店差不多到4点左右就会休息,估计是为了晚上备料吧,我们也算是当时这个时间段的自后一笔大单吧!

这顿芒果算是吃过瘾了!

吃完之后继续闲逛,发觉这里大多是酒吧,4~5点的光景还都在准备呢,路上行人也不多

一家店的章鱼吉祥物

连气钢瓶也那么色彩~~

来到一家店门口,俩男人对人家的人偶感兴趣,可怜好好的人偶被狠狠“蹂躏”了一把

做完“坏事”一行人依然笃定的逛着

熊宝招揽客人,这招狠~

有耳朵的屋子

一家日料火锅店

可惜光了很久都没找到很多攻略里说的那家明星店~~而猪宝的老公又因为腰疼又发走,一众人决定找一家按摩先,舒缓下一天的疲劳再出来觅食~~今晚的晚饭决定就在久昂大名的千人火锅了!

马杀鸡后,4人精神不少,开始边逛边寻觅千人火锅

路遇 一家精品店,东东都很扎眼啊~~

功夫小和尚雕塑系列

依样画葫芦比划一下

风火轮章鱼靠垫耍宝~~

各种喵呜~~

一路闲逛,来到了这个路口,结果发现走过了~~

千人火锅在一条很容易走过的小巷子里,走到很深处才看见里面一个豁然开朗的大场地

来张巷口招牌照

进场了,厂子真心大,叫千人火锅真不为过

其实这里及可以吃火锅也可以吃烧烤,一锅两吃,这里的大头虾、毛蚶、海鲜、肉类,小炒,饮料、糕点等供应一应俱全,人均只要200B,不过酒类需要另行支付,现场还有歌手主唱,唱的很多都是泰文版的邓丽君的歌曲,推荐大家去尝试下,由于只顾着吃,照片拍的不多,大家还是亲自去体验更赞

吃饱喝足,明日猪宝夫妇就要先行回沪了,而我们则要奔向魅力的PAI咯!

预定了9点半出发去PAI的车,按照约定,我们提前半小时就在酒店大堂等着,可是班车就等不来,虽然之前有听说较远的酒店双跳车会选择最后来接,可都9点15了还没来车接,我们担心错过了AYA的车,就请酒店的前台为我们询问,酒店很亲切的为我们打电话去订票的人家以及AYA车站询问,同时还一再安抚我们,据说这些车经常晚点,但只要不是因为我们顾客晚点的原因二错过车的话,是不用担心的,他们必定会帮你安排上尽快赶去目的地的车的

闲的无聊在等车时还不忘自拍,臭美,哈哈!~~顺便带上前一晚买的COCA帽子

差不多近10点才来双条车,整车人坐的满满当当的向AYA总站驶去

同车的有一对同样来自上海的新婚小夫妻,他们说他们今天半夜的飞机回上海,他们当天的行程是赶去PAI游览,在傍晚回来逛完夜市再去赶飞机~~~真为他们捏把汗啊~~

老实说,个人觉得PAI住一晚上都不够呢,何况像他们当天来回实在太赶,来回路上就要用去5~6小时,何况还是山路,很是累人,加之别的行程实在太走马观花了,强烈建议要去PAI的朋友至少至少要在那边住2晚,这样才能比较悠闲的逛完各个景点

经过山路N弯,我们在无晕车的情况下一路睡到了PAI——懒猪2只,呵呵;推荐备上晕车三宝——清凉油、鼻通、话梅;最好再备2个头枕——我们在长康路的夜市买了2个,为之后的奔波路途增加了不小惬意

PAI的AYA总站好小,就是个简陋的办公室,这里除了负责开往清迈曼谷等地的空调小吧外,对面就是他们负责租车的站点,我们大包小包的,住的又较偏,便先赶着去酒店check in

简陋的AYA站

拜县地图

到达我们的酒店THE PAI LOVE,原来就在树屋隔壁,进去询问,发觉工作人员不多,就2~3个,发觉当天就我预定了房间,这个庭院里还有2个房间有人住,包场的感觉啊~~~

先来几张酒店的随拍

我们木屋的阳台,自后的几天我们充分享受了在这里的午休、乘凉

房间的落地窗,不怕蚊虫的话完全可以敞开,而且也不用担心隐私,这边住户很少,外部游客最多也就在门口留影,不太会走进来

舒适的大床~~

门口的秋千~~

酒店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安排好一切后,开车送我们到AYA租车

PAI和清迈租车都差不多,押个护照和押金,选好你要的车型,工作人员教一下你大致怎么开就可以直接上路了!来一张LG的出发照~~

给你的车一般没多少游,但足够开到加油站,SO第一件事就是先去加油

前往加油的路上遇到的颠倒屋

我们计划先将较远的山地村游览好,第二日就能环镇玩一圈经典的景点了

这里据说是当年逃避战乱的台湾福建等地的先民定居的村庄,所以很多装饰和细节都是中式的

例如像泽阳的龙柱

娶亲的花轿

旧时人力车

古朴的茅草屋

富有当地特色的秋千,没敢上去尝试,怕坐坏了,嘿嘿

老城墙

我们没上云顶,据说那里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在一个看日出的好地方就是PAI峡谷了不多我们比较懒,就放弃日出了

又去了个附近瀑布,不知是枯水期还是原本就如此,感觉比较啃爹,和果奶的那些瀑布没得比啊~~

胖子在瀑布前练假把式

不过这里的山谷很幽静,几个老外在这里静静歇息

不过感觉要是在这样的山谷里睡午觉可是要着凉的呢

小逛一圈之后肚子催促我们回镇觅食

沿途皆是山村小景,心情舒畅啊~

回到PAI的中心城区,热闹了不少,我们一路买了些水果和小吃准备带回酒店的阳台做夜宵——晚饭还没吃好就把夜宵打算起来了~~罪恶啊!

夜市已渐渐热闹起来,骑着摩托逛不是很方便,便找到一处沿河的酒店附近靠边停了车,这里的停车点都靠大家自觉停车,没有人收费,也没人看管,但大家都会随意的把头盔以及一些不太贵重的物件挂在车把手上,我们也将累赘的头盔以及一堆水果吃得挂在了车上就自顾自逛起了夜市,事实证明,大家的素质还是很高的,待我们半夜取车时,东西一样不少静静的等着主人归来

沿河的廉价木屋,才100~200B一晚,住的时间长的话还能有个更大的议价空间,这里有不少类似的酒店客房或民宿都很便宜,当然条件自然不能和带星的酒店比,适合穷游、背包什么的,至于有点蛇虫鼠蚁什么的也属于正常,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咯!反正喜欢的再次定居的老外着实不少

过了这座桥就是一大片的廉价小木屋

这算是廉价小木屋里偏好一点的

比较原始,一分价钱一分货,反正比起国内是便宜多了,想想当初住的西江苗寨也不过如此,价格还要1~200RMB呢

夜市一路吃吃玩玩

5B的寿司你还想怎么样?!

迷你披萨

爆米花

这个可不是肉,叫什么糍粑

好大的鱿鱼串

泰式烤肉

出镜率很高的凉茶铺

店主的牛魔王造型

自己选竹筒和口味

好吧好吧,说到吃的就没完,再来点各色小物小景吧~~

到处都会明信片店铺,价格也不贵

又遇到了在瓦洛洛看到的彩虹帽

这堵墙在个攻略的出镜率貌似很高

小板凳排排坐

和超人来个合影~~

逛累后带上我们的夜宵回酒店咯!

虽然之前有听人介绍说酒店附近路比较黑,可第一晚回去还是满斗霍的,我们选择的一条次主干道——其实完全是全线小道!开了一段看看地图和导航,开了一段又看看,其实最后白天再回顾一遍发觉并未走弯路,几条原来质疑的路也都能开,只是乡间小道上初来乍到,又有很长一段路完全没有路灯,两旁则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农田,着实有些慎人,后来是有个当地人的车从我们后面超越时,我们再次做了确认后才放心继续开

这里再次规劝胆子小的童鞋慎选,当然有利有弊,白天出来的话,你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乡村景象

总算安全回到酒店,躺在床上,听着自然的催眠曲,碎觉~~

一觉醒来看着屋外的湖光山色心情大好,早早的跳起来逛了一圈清晨的PAI LOVE和树屋

对了对了,昨天忘了介绍了,我们入住PAI LOVE的另一个免费游伴——花喵,我入住的那天就在我们屋子的门口迎接我们,之后也一直伴随着我们在PAI的几天,看着它陪我们,心情自然加分

一早出门,就在门口迎接,跟着我一起晃悠

我们住的小木屋的全景

从河滩边一览酒店木屋群

PAI LOVE和树屋是何用一个河滩的,所以直接散步就能进入树屋酒店的区域

树屋的装饰自行车,若是真有这样的车出租就好了,看着就很舒服~~

鼎鼎大名的树屋来了,不过真不推荐住在上面,估计潮气不说,虫蚁自然也不会少,看着解解馋就好了啦!

清晨闲逛后,回到屋里收拾用完早餐后及奔向塔拜温泉了——趁着太阳还未烈,清迈早晚还是比较凉爽的,泡个温泉最适宜

友情提醒,最好把泳衣直接穿着,到了温泉公园里直接脱了就能下水,这里的温泉不想国内很商业化,会有很多兜售温泉相关产品的商贩;这里只有孤零零的一个售票厅,200B/人的门票,不进来泡泡真是亏大啦!

我们去的时候只有2~3个老外在跑,后来看到的大多国人不是在门口就退缩了,就是来走马观花的,还有很多景点要跑,根本不可能在这里耗着泡温泉,也没带替换的衣服

赤条条小水咯!

池子很天然,不少地方有苔藓,走起来很滑,越往上的池子温度越高

比我们早到的老外MM

藤条要哭了~~~

跑的差不多,我们便欢乐泳衣往山上走,走到最高处——其实也不远,水温已可达80度,这里弥漫着硫磺的味道和水汽

泡完温泉,我们前往酒店附近的大象营——其实大象营就在我们酒店与塔拜温泉之间,而且还有2~3个可选,几个绝对童叟无欺呀!——800B/2人,还待我们下河与大象洗澡——当然是越洗越脏啦~~哈哈

这种骑大象伐直接放弃

这就是我们一会的坐骑,42岁的大象姐姐~~

大象营里的鸟窝

出发前先搞好双边关系

骑象上路咯

直接坐在大象的皮肤上那叫一个受罪,它的汗毛比男人的胡渣都硬好多倍,只觉得被扎得难受,但是为了能平衡好不至于从象背上掉下来,这些自然都可忽略了

下河洗澡前先来个淋浴~~有朋友见了此图问我,大象用水喷你的时候会不会把鼻屎也一起献给你了?——直接忽略

LG被大象喷的无力还手

驯象人叫我抓着大象的耳朵就能在象背上多停留一会——骗人,这忒高难度啦,虽然大象耳朵粗糙,但也架不住它一跃而起的冲力啊,乖乖扑通扑通掉下水

LG越战越勇,被大象甩上瘾了,再来~~

其实我们玩的真心文雅,事先都和驯象人说好,要慢点轻点;我们刚进入湖泊的时候,看到几个老美和日本妞,那个玩的疯呀,下水后灵活自动上象背,普通落水法已完全满足不了他们,还在象背上玩起了花样跳水

象抱~~

与象姐姐来张大头贴合影

浑身湿透,回去晒太阳咯~~

大象营一般有提供冲凉和寄放行李的地方,可以给酒店较远的客人更衣,由于我们酒店就在附近,便直接开了摩托,回去洗剥干净咯!

洗去与大象亲密接触后的污垢,2人慵懒的在自家阳台上避暑休息

花喵也来陪睡~~哈哈

花喵特写——貌似昨天晚上出去干架,挂彩了

喵美腿

休息的差不多,出门开始下午行程咯!

出门前还在花园里臭美了一把~~

出发~~

蓝天白云

直奔二战桥~~

二战桥边的电话亭

二战桥

这个算是泰国军官么?怎么感觉像黄军~~~

桥下的竹筏

桥上挺着几辆供认拍着的迷彩车,小费箱自觉投递小费

和偶遇的老外交换互拍合影,在国外经常会遇见老外很自发的上千询问是否需要帮忙拍合影

二战桥对面的餐厅,也提供住宿

好大的保温壶

草莓控的大爱——草莓园

处处是草莓啊~~

在这里我们吃着草莓,喝着草莓,看着草莓,拍着草莓,玩着草莓,买着草莓……

巨型草莓

草莓大虾~~

各种草莓手办

后院的草莓田

彩虹车

招牌景色,漫天彩伞~~

一旁额按摩床都这么草莓粉

草莓沙拉+草莓奶昔+草莓冰淇淋

离开草莓园一路直行~~

处处都是超有爱的景点或小屋~~但感觉比之前网上所见已经拆除了不少呢!可惜~~

多少人真心是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呵呵

又一个摆拍圣地——coffee in love

著名的电影外景——小黄屋别墅

我不是个稻草人~~~

COFFEE IN LOVE出来往前没多少路就到了大名鼎鼎的玛丽PAI,这个集合景点与多种住宿于一体的地方,免费开放给大家拍照,几个标志性的点拍好还要排队——比如秋千树;这里的住宿费用偏贵,如果喜静的童鞋不推荐哦!感觉这里都是被国人给好做起来的!

这里有多种不同的房型供选择,圆形蒙古包似的屋子

小土屋

方块小屋

小房车——内部还能局促,外面卡看还凑活~~纯粹好玩罢了

大~~~国际象棋

将军!

著名的大秋千,可惜碰到2个不太哦自觉地国人MM,眼见后面的人都排队了,还在那搔首弄姿拍个不停,还不时的问“我头发放前面好还是后面好,我露背好还是不露好……”——感情俩人在拍写真呢!惹来一群4声,哎就是这样的人留了中国人的脸!

凉亭+吊床~~

太阳晒得人晕乎乎的,两人找了2个吊床小憩一下~~

喜欢拍写真的童鞋建议可以住在这里,这样清晨可以避开客流高峰拍摄哦!

一路景色拍下来总体觉得PAI真心是个适合摆拍的小清新之地

为了不像前一晚摸黑会酒店,当天我们决定趁天还亮在集市随便吃点,再多带点水果小吃炸鸡什么的回房继续腐败~~

串串香肠

帅哥泰式甜品奶茶~~~味道超赞(在菜市场门口)

继续在菜市场附近溜达,收了不少芒果山竹莲雾……

我们当晚随餐的小店

餐厅老板娘的小女儿~~很萌,还会点单~~~

饿的发呆的LG

落日下的小木屋~~

今天在拜县还有半天的行程,我们在来时应买好了今天中午回清迈的巴士票

一早准备先去拜县峡谷逛逛,隔壁树屋的大门

路遇童子军们~~~

来到拜县大峡谷,不用门票,缓缓上山

清晨的清迈有点小冷,LG吧外套也穿上了

上到峡谷,发觉正在维护,还有不少工作人员在围着讨论,貌似要把这里开发成一个探险的项目,不过光看看这里的山势哈市满险的

不敢再往前走了,下面可是悬崖啊~~

另一边的山路走过去一段也变得很狭窄

再往前路越发窄,考虑我穿着拖鞋,就不敢冒险向前了,所以建议喜欢探险的童鞋去拜县峡谷还是穿跟脚些的鞋子好

逛完拜县峡谷,回到木屋最后逗一会花喵~~~

我们要走了,花喵来敬个礼,握个手!

我们准备将行李打包请酒店老板帮我们中午送到AYA车站而我们则利用剩余的时间一路骑行逛去总站,花喵好像知道我们要离开了,还进屋来陪着我们打包~~

告别了PAI LOVE,我们沿着乡间小道一路骑行~~感受下两旁天然的农田美景

这个是昨日LG自助加油的点

不知名的小别墅

背靠大树好乘凉

稻草人背影~~

我跳~~

走的迷路了,反正条条大路通罗马,继续溜达总会回到大路上,而且销路上的景致还会有不少惊喜

我在小路间拍着照,探路回来的LG肯定了这条路能通往大路

穿出小路不久就到了美烟寺了,可以沿着这条台阶一路直上,也可以选择车行盘山而上

美烟寺不大,香火远不及素贴寺,但这个寺庙在山上,在这里眺望山下,视野还是不错的,寺庙还特地在观景的地方安排了2排座椅让游客一边远眺休憩一边发呆~~

远眺发呆的4只脚爪

寺庙里惊现加菲猫~~~

LG汽车下山,我则沿小道步行,比谁快~~

离开美烟寺弯到了一家OIA度假村,整体风格仿圣托里尼的OIA但一样画葫芦还是差距不小,而且这里的价格也不便宜

又一路闲逛到达AYA总站,不一会酒店酒吧我们的行李安全送到了,退还了摩托——记得拿回自己护照时务必看看别拿错了别人的,到时影响了回国就麻烦了(而且回来没多久后发生的马航事件,盗用护照的几个客人貌似就是在利用泰国租摩托时押护照的这点冒用他人护照的!)

回到清迈后,AYA可以安排双条车将大家分别送到几个老城区附近的门,我们被送到了塔佩门,又辗转前往了哇来路之前那家按摩店(之前只记得他们家靠近清迈门,离周六夜市不远,到了才发觉原来他们就是在周六夜市的哇来路口,趁着夜市还未开启,我们果断进店按摩,并和店家商量好按摩后允许我们将大行李寄放在店里,以便我们安心逛夜市)

夜市开逛咯~~

不同于常规所见的香皂花鸟~~

各种手工小包

色彩鲜艳的小吃

各色香薰碟

各种布艺娃娃

吃货大爱~~

绝对的原汁原味~~

盲人表演团

街头画家

各色手办,眼花缭乱啊~~~考虑到行李已满,不敢再多入啊!~~~

情趣手办~~~本想买几个给相熟的口味重的朋友,不过被LG拉着走了

传统香皂花~~买10个有优惠

卡通拖鞋

各式憨态可掬的小和尚

木偶人摊贩

彩色纸灯~~可折叠哦,若是嫌木质灯太重,这种事不错的选择

彩色大象钥匙扣

觉得很可爱的象脸玩偶~~

富有设计感的民族风猫头鹰包

最后以木质的三只小猫~~结束此次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