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9.08

清迈拜县让我们的心变得年轻清澈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小资,骑行

发表于 2015-09-02 15:40

本来筹划元旦前后和闺蜜夫妇再次出行,目的地吴哥窟,可是由于他们工作原因取消行程,我和LG只能重新计划。想着我们两个人出行,还是得找个轻松休闲浪漫的地方,结果就愉快的决定去清迈,时间也改在11月份东南亚最旺季来临之前。整个旅程总共八天,现在回想起来,虽然不是那么的深刻,但也还能感受那份惬意;虽然不是那么的惊艳,可也有许多亮点留在记忆深处。记得读过一篇游记,题目是:再不来清迈就老了。我想,尽管我和LG都很享受在清迈的那段悠然时光,但清迈的那份小清新确实更适合和属于年轻人。背上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下面记录下我的清迈之行和一些贴士,希望给后来者提供旅行参考!

行程:

Day 1 11月20日 MU 205 10:00-13:10 上海浦东-清迈

打车到酒店Rich Lanna House

骑自行车逛老城区(参观清曼寺Wat Chiang Man和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晚饭Huen Phen(老城区)

酒店旁泰式足疗

Day 2 11月21日 租摩托车一天

酒店-素贴山Doi Suthep Mountain-双龙寺Sangyong Temple-蒲屏皇宫Bhubing Palace-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松德寺Wat Suan Dok-酒店

中饭蒲屏皇宫旁大排档

晚饭塔佩门外Aroon Ray Restaurant (the best curry in town)

观看泰拳Boxing

泰式按摩

Day 3 11月22日 Elephant Safari 骑大象一日游(酒店预定)

晚饭泰式火锅

Day 4 11月23日 租摩托车一天

酒店-清迈国家博物馆-兜老城区-女子监狱按摩-参观帕辛寺-酒店

逛周日夜市

晚饭夜市小吃

Day 5 11月24日 酒店早饭后,坐车去Pai拜县(三小时)

入住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Pai Boutique Resort & Farm

租摩托车去美茵寺

晚上逛夜市吃小吃

Day 6 11月25日 摩托车骑行一天,游玩拜县

晚饭酒店内牛排馆(庆祝LG生日)

逛夜市吃夜宵

Day 7 11月26 日 酒店早饭后,坐车回清迈(三小时)

下午租摩托车兜老城周边

晚上逛Night Bazzar

晚饭夜市小吃

泰式按摩

Day 8 11月27日 早饭后骑摩托兜老城区

MU 206 14:35-19:45 清迈-上海浦东

一、关于交通

外部交通:东航有上海到清迈的直飞,去程约四小时,回程约三个半小时,非常方便,时间也合适。如果想要价格便宜的,可以去杭州坐亚航,在清迈遇到一对母女,她们每人只花了一千块往返清迈,当然飞机座位很小,而且是红眼航班。

内部交通:

红色双条车和TukTuk是清迈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像出租车一样,一招就停,根据路程远近议价。在酒店也可以请前台帮忙预约。

红色双条车

TukTuk

最方便的出行方式还是租摩托车,毕竟城市不太大,可以带着地图即行即停。城内到处都有租摩托的店,押本护照,选自己喜欢的摩托车和头盔,24小时200泰铢。我们总共前后租了三天,几乎兜遍了老城和所有想去的地方。

二、关于住宿

清迈作为旅游旺地,住宿条件非常成熟,从高档酒店到家庭旅社,各种档次应有尽有。但是由于11月份开始进入旺季,我提前一个月订酒店已经很难找到特别满意的,而且价格上涨幅度大。对于住宿要求比较高的我,仔细看了几个订房网站的各类酒店介绍和客人评语,经过比较和权衡,最后终于通过Booking.com预定了Rich Lanna House。在这家酒店住了五个晚上,我们都非常喜欢,觉得没有选错。

首先,酒店很新,是兰纳风格的房子和装饰,精致有特色,又很干净整洁。虽然,房间不多,像是家庭旅馆,但星级酒店该有的设施和标准它都有,房间和床很舒适。提供免费的自行车使用。旁边还经营了一家咖啡馆。

其次,酒店位置不错,在老城区,不远处就有餐厅、便利店、租摩托车店、按摩店、酒吧。清曼寺就在附近,周日夜市步行即可。

再者,酒店前台服务很好,我们去拜县的车票、一日游、Boxing等都是由她们帮忙预定,还推荐了好吃的餐厅。

最后,让我们最心仪和难忘的是酒店的早餐。我们每天特别享受阳光明媚的清晨在二楼敞开的阳台上对着护城河望着街景吃早餐的时刻,度假的感觉就从这样美好的早晨开始。早餐品种不算多,但每样质量都不错,尤其是泰国著名的咖喱鸡等特别正宗美味,比很多餐厅还要好。

三、关于游玩

1. 老城区

清迈老城四四方方,城墙外即是清澈的护城河,护城河两边碧草青青,花木扶疏,景色旖旎。城墙内小巷纵横,寺庙佛塔,白墙红顶,古色古香。清迈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购物血拼,没有度假海滩,没有豪华现代,有的只是小城的空气清新,安静淡雅,自然纯朴,和原汁原味。在清迈最享受的就是漫无目的在老城内穿街走巷,护城河边闲庭信步,塔佩门前望鸽发呆,咖啡店外放空心情。时间像似凝固了一样,一切都如此亲近安详。难怪清迈会成为邓丽君最钟爱的城市,甚至连生命的最后一刻都留在了这里,“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已包括......”歌曲中唱的不正和眼前的一切契合吗?

塔佩门

2. 清迈的庙宇

我是个地地道道的无神论者,但向来尊重各种宗教信仰,因此曾带着欣赏和探索的眼光参观了无数的教堂和寺庙。对于寺庙,在我心目中的印象总是古老、神圣、高不可攀的。而清迈的寺庙,却完完全全超出了我的认知和想象范围,是如此的与众不同。我居然超乎寻常的喜欢它们,恨不能看遍所有。

印象一,多。谁也说不清清迈到底有多少寺庙,据说有300多座,其中有200多座在古城里。总之,没有见过任何一个城市有这么多的寺庙,可以用栉次鳞比来形容,走几步就有一个。

印象二,风格迥异。以前总认为寺庙是大同小异的,可是在清迈,每个寺庙都有着自己的风格,毫无雷同。有的神圣庄严,有的古老陈旧,有的金碧辉煌,有的清新活泼......

印象三,亲和力。除了素贴寺以外,其他寺庙都不要门票,游客可以任意参观,只要保持安静肃穆和衣冠整齐。寺庙和佛教就是清迈人生活的一部分,一到周末寺庙里都布满了夜市摊子,有些还有按摩的。每到傍晚时分,寺庙里的和尚就会聚集在一起旁若无人聚精会神的念佛诵经,而游客总是情不自禁伫足跪坐,融入其中感受那份虔诚。

印象四,艺术感。真的不知道清迈的寺庙都是什么样的人设计的,每一个寺庙有着不同的美,建筑奇特,颜色缤纷,形状各异,装饰精湛。我无法用语言形容,有些时候真的怀疑自己是置身于艺术的殿堂!

在清迈,我对寺庙产生了从未有过的浓烈兴趣,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心灵震撼。走进任何一个寺庙,都让我沉静和虔诚的去观摩。我想,来清迈,如仅是为了欣赏这些寺庙,也已足够。

清曼寺Wat Qiang Man

这是清迈建造的第一座寺庙,兰纳王朝建造清迈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

这里面有两尊很著名的佛像,还有个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湛蓝的天空,白色的墙体,红色的屋檐,金色的塔尖,夕阳辉映下的寺庙格外迷人!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到达契迪龙寺时已近黄昏,首先被空旷的院子里屹立着的高大佛塔震撼了。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又经历过大火的焚烧,斑驳残缺的墙体显现着沉重的历史和沧桑,却依然如此的宏伟和巍峨。随着夜幕降临,塔身在幽幽灯光的映射下变得尤为神秘而庄严。契迪龙寺不愧为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的,与帕辛寺同为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穿着鲜艳的橘黄色僧袍的僧人行走在寺院中那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素贴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又称双龙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

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这些宝物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LG骑摩托带着我经过了无数弯曲盘绕的山路,来到了树木葱茏和百花争艳的素贴山上,在半山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城。走进双龙寺,这里的一切让我目不暇接。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阳光的照耀中,寺庙显得金碧辉煌,壮丽华美,耀眼无比。黄灿灿的佛塔金光熠熠,我们和其他香客一样,捐钱并手持莲花转圈拜佛,以示尊重。寺庙建筑精湛程度无与伦比,各类装饰精致华丽,佛像雕刻精工细琢。院内绿树成荫,鲜花绽放,一树三角梅尤为艳丽多姿。我总觉得没有欣赏够这里的每个角落,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至今仍然眷恋。

松德寺Wat Suan Dok

松德寺在古城外不远处,黄昏时刻,走进空旷美丽的花园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夕阳衬托下金光灿烂的巨大钟型佛塔,由白塔围绕,色彩分明。这里没有游客,是何等的静谧,走在院子里心灵变得特别的沉静和平和。进入大殿,我们简直怀疑这还是不是寺庙,分明更像是一个艺术的殿堂!正值寺内和尚念经时分,优美动听的诵经声如同天籁之音让我们的灵魂得到了洗礼。

LG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寺庙。

帕辛寺Wat Phra Singh

帕辛寺位于古城内,是清迈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

寺庙内苍松翠柏,古木参天。四座佛殿是最具代表性的兰纳王朝寺庙建筑,雕刻艺术美轮美奂。每座殿内供有一尊金身大佛,正殿莱甘堂内供奉有被视为泰北最具灵性的三尊佛像。

其他寺庙

古城内寺庙比比皆是,风格各异,各有千秋,总是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在清迈,佛教真的就是如此和谐的融入人的生活中。也许正是因为几乎全民信教,清迈人都是那么的谦和友善,清迈人的生活是那么的淡定和安逸。

3. 骑大象一日游

在东南亚旅游,我喜欢通过酒店预定一日游,总是安排的井井有条,质量很有保障。

行程:车子接所有游客到竹筏码头-竹筏游河到达长颈村-观看大象表演-中午饭-骑牛车-骑大象-参观兰花园-送回酒店

这是丰富完美休闲愉快的一天!

风和日丽的早晨,天气凉爽,空气清新,乘坐竹筏漂流在丛林中的小河里,悠悠的,好不惬意。一路蓝天白云,两岸怪树林立,枝繁叶茂,繁花似锦,风景怡人!偶有竹筏漂过,或是大象蹒跚,使我镜头中的画面更加的生机盎然。

长颈村

这是一个很小的村子,住着神秘的长颈族。很早以前他们是因为战争从缅甸逃到了泰国,在这里落脚生根。长颈族的女性以脖子长而为美,从五岁开始,每长一岁就要带一个铜质的圈,终身佩戴。最多可达25圈,重5-10公斤不等。这种畸形的、沉重的、残酷的美,让人感到心酸。

大象表演

大象营里,看大象的各类表演,洗澡、按摩、画画、踢足球,我疑惑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把一头笨重的大象训练成这样。第一次和大象亲密接触,他会用长长的鼻子毫不留情的卷走我手里的香蕉和甘蔗,还可以坐在他的鼻子上被甩来甩去,非常有意思。

骑大象

我们坐在大象高高的背上,步履蹒跚的走过丛林中崎岖的小路,趟过弯弯的河流,可谓跋山涉水。这是一种不同的人生体验,能使人忘我的享受当下的慢生活。

坐了一回当地的牛车。

回城途中顺道参观兰花园,行程的一部分,就当是赏花休息吧。

4. 泰拳

LG坚持要看泰拳,通过酒店预定,也有车接送。说实话,我很不喜欢这么血腥的场面,真的不理解为什么要创造这样的运动,是不是太残忍了呢。

5. 周日夜市

众多攻略中强烈推荐周日夜市是必去之地,我们从下午开始就在古城里溜达、喝咖啡,眼看着古城中心的大街小巷商店寺庙学校机关,陆续被舖天盖地的摊档淹没了。

为了狠狠的逛这个传说中亚洲最大的夜市,特意先做个按摩然后回酒店休息片刻,立下誓言准备边走边吃逛到收摊为止。谁知夜市的规模真的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从东边塔佩门广场起,直到城西清迈门前面的帕辛寺,横贯整个清迈古城,还有纵向的几条街道。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声势浩大的场面,吃的穿的用的玩的,酒吧快餐小吃饮料,表演的艺术的,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居然还有在大街上一排排做Massage的。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能站定吃吃小吃,看看东西,可是不知不觉发现整条街已是水泄不通,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我们就这样随着涌动的人群往前走,只觉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然而对我们来说,来周末夜市更多的是感受这种前所未见的气氛,却没有心情购物,也不愿意久留在这喧嚣嘈杂的环境中。

6. 蒲屏皇宫、清迈大学、宁曼路和清迈国家博物馆

蒲屏皇宫

从素贴寺再往山里不远就到了蒲屏皇宫,这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据说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我们本是为了参观皇宫,才顶着炎炎烈日爬了很多山坡走到公园最深处,谁知外观格调雅致的皇宫,根本不对游客开放。因此,对我们来说这里也就是个普通的公园而已,为此走了那么多路后悔不已。

清迈大学

由于很多游记提及这所以紫色为主基调的国立大学,我们也“装”成文艺青年去参观了一下。进校门左手边有游览车乘坐兜校园一圈,一直到湖边停下,对面就是咖啡馆,可以坐下喝一杯,感受泰国大学的校园文化。虽然这是一个风景优美、充斥浪漫感觉的大学校园,但是如果在清迈时间不多,大可不必专程前来,我们国内有太多美丽的校园远甚于此。

宁曼路

为什么那么多人推崇宁曼路呢?说这附近有星罗棋布的酒店,是一片颇有特色的区域。可是,我们感觉这条街除了几家装修清新的小店以外,真的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整条路上店面杂乱,车辆多而喧嚣。我们随意走了走就离开了,唯有记忆深刻的是Wavee咖啡店对面的烤香肠摊子,美味极了呵呵。

清迈国家博物馆

找了很久才找到的地方,里面藏品不多,实在没有必要去。

四、关于美食

酒店旁边的一家本地快餐店,味道还可以哦。

网上盛传的泰北餐厅Huen Phen,在老城区内,我们到达清迈的第一个晚上就慕名而去。餐厅装修精美优雅,摆设着各种年代久远的古董,环境确实不错,很小资,是我们喜欢的。可是,菜的味道实在不太能接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正宗了,我们一点不习惯这种奇怪的酸辣味。

蒲屏皇宫对面的大排档,当时实在是饿就去那里随便吃了。老公点的蛋包饭,我点的汤粉,还有烤架上那诱人的烤鸡,这些都是典型的泰国当地风味小吃,味道也算不错啦。

酒店前台推荐的清迈特色餐厅,号称“the best curry in town”-清迈最好的咖喱。餐厅就在塔佩门外,一进去感觉客人络绎不绝,热闹非凡,像大排档。我总认为这样开放自由粗矿的环境才是东南亚餐厅的风格,在这种餐厅用餐特别愉快放松。老板亲自招呼我们,和蔼可亲,虽然不会说英文,但还是千方百计的给我们解释。我们尝了各种各样咖喱味和泰北特色的菜,味道果然名不虚传,甚至颠覆了LG之前对咖喱的反感。

我和LG绝对是两个正宗吃货到了一起,只要有好吃的可以不辞辛苦不远千里赶去尝试。酒店小姑娘介绍了一家她一直想去的店,是泰式自助海鲜火锅,在当地颇有名气。我们两饶有情趣的请她安排车子预定位子。红色长条车开了一个小时才把我们带到了恐怕已是清迈郊外的地方,找到了这家餐厅。我们两一进去就觉得没有失望,兴奋不已,但是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不知道怎么吃,不知道怎么说,周围全是泰国人,老板不懂英文,我们也不懂泰文。幸好老板娘很Nice,耐心的引导我们,旁边还有个懂一点点英文的本地人试图给我们做些解释,我们终于琢磨出了怎么一回事。下图的火锅上面是用于烧烤的,四周用于烫菜,无论是海鲜还是肉类,你想要吃煮的还是烤的可以选择,很是方便。食品种类很多,都是自助,有海鲜、肉类、熟菜、冰淇林等等,应有尽有。还有一个大烤架,如果东西多,可以直接在上面烤。另外服务员时不时的会端来做好的海鲜,有咖喱蟹、烤虾、毛蚶、鱿鱼等。我们对这一顿饭心满意足,觉得来这么远值得,在这里,吃的不仅是美食,更重要的是近距离接触清迈人的生活方式和真正体味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时我们也为共同在异国他乡挖掘美食体验生活的经历而感到难忘!

出发前一天晚上逛长康路夜市,这是平日都开的夜市。要是想买些当地的小玩意或者纪念品,我觉得这里要比周日夜市好多了。人不是很多,规模够大,东西齐全,又比较休闲。在夜市里,有一个大排档区域,清迈特色小吃都能在这里找到,我们一如既往的喜欢烧烤、啤酒和让人轻松的露天氛围。

五、关于马杀鸡

第一天晚上就在酒店边上的一个小店马杀鸡,真是特别便宜,做的又好,以至于后面几天我们几乎天天都来,把各种项目做了个遍。谁都知道泰国的按摩闻名于世,清迈街头更是几步一家按摩店,根本无须像许多攻略中描述的那样,专程去找一些店。我们也尝试了著名的女子监狱按摩,其实真的还没有路边的小店做的好。我想,按摩是清迈生活中随意自然的一部分,也是旅途中必须体验的一部分,所以随缘偶遇即可。

六、关于拜县Pai

决定去拜县源于一个年轻女友的推荐,来之前对它知之甚少。后来才知道拜县是众多小清新们和文艺青年们的朝拜胜地。

通过酒店预定的安雅巴士,正如很多驴友说的,在山里经过了三个小时的千回百转吐了很多回才到达拜县。虽然我从不晕车,但这一路基本也把我转的头晕脑胀。下车的地方就是安雅旅行社(AYA),拿了一张简易手绘地图,拜县游玩的路线和景点标注的清清楚楚,首先根据地图走几步来到了预定的酒店Pai Boutique Resort & Farm。这一天已是傍晚时分,酒店休息片刻出来便去安雅隔壁的租车店租了一辆摩托车。拜县不大,第二天就靠它把拜县兜了个遍,之后我们庆幸没有包车,摩托车绝对是拜县旅行的最佳方式。我们本想赶着去美茵寺看日落,可是到那里的时候恰巧错过。我想如果不是为了看日落,就不需要专程去这个寺庙了,因为清迈的寺庙美的多。

先看看我们住了两个晚上的酒店吧,小木屋设施一般,但位置极好,就在拜县中心,吃饭逛夜市特别方便。酒店自营的牛排馆晚上很有氛围,LG生日那天就在这里用餐,牛排味道正宗,红酒不错,让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摩托车拜县一日游路线:

酒店-南湖寺-摸拜恩瀑布-南湖山地村--大树千秋和汽车旅馆-Coffee in Love-草莓园-二站桥-大象营-Treehouse Resort-酒店

我们骑着摩托车,清风拂面,走走停停,沿着地图标注的路线把小小的拜县兜了个遍。久违的天然,久违的轻松,久违的纯真,久违的慵懒!这是个多么惬意而优雅的小山村!它宁静的坐落在山峦间的峡谷内,迂回清澈的拜河穿流而过,到处是草木茂盛的田园风光,还镶嵌着亦或可爱俏皮、亦或回归自然、亦或浪漫温馨、亦或艺术清纯的各式各样的度假村。无论走到哪里都让人仿佛置身于明信片里,它的清新和自然让我们感到格外的年轻,并陶醉在世外桃源般的山水田野之间。这样的快乐、自由和忘我,也许永远只属于在看风景的路上......

南湖寺

田园风光

摸拜恩瀑布

瀑布虽然规模较小,甚至只能称作山泉,但是非常宁静和原生态,有老外爬到山顶,坐在悬崖上发发呆晒晒太阳,然后把双脚放到冰凉的水里,聊天嬉水。

路上田园风光

南湖山地村

谁也想不到,在这座泰北遗世独立的小山城外,坐落着一个不为中国人知的小山村,名为南湖山地村,在这个村落里,居住的都是中国人。在异国他乡见到这样的村子和同胞,不免有些感慨,带着好奇研究那段历史和想象当年的情形。

1949年国民党战败后,93师、95师军队没有退路,几经周折不得已占据了泰北的这个偏僻山村。后来这些将士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未能去台湾,也未能归国,目前村子里面两百多户都是他们留下的后裔。故事听起来有些心酸和凄凉......

Pai Waan Resort

Mari Pai Resort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当时觉得这里远处风景开阔,美不胜收,就停下来在入口处的敞开式餐厅吃饭,置身于山谷间尤为怡然自得。吃好饭在院子里走一走,在悬挂于参天大树上的秋千上晃一晃,看看由汽车车厢做成的酒店房间,流连忘返。后来才知道,这就是以拜县地标著称的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Coffee in Love

经过这个犹如明信片般的恋爱咖啡屋,应该不会有人愿意不喝咖啡就走的。面对着远方连绵起伏的山峦和宽阔无垠的田野,近处五颜六色的小花和绿油油的草地,浪漫而悠然。

草莓园Strawberry Farm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

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

桥边的酒店

大象营

Pai Treehouse Resort

经过这个地方觉得很漂亮就停车进去,原来又是个度假村。它不豪华而是精致,它不大气而是优雅,它不热闹而是静谧,它不奢侈而是原生态,在这里见不到一个人,见到的都是花花草草和各种美丽的点缀。走到深处居然是水天一色的拜河(Pai River),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迷人。这就是传说中的世外桃源,能在此偷得浮生半日闲即是人生一大乐事!

拜县生活

拜县的市中心不大,由几条纵横交错狭窄的街道组成,布满了林林总总装饰各异的商店酒吧餐厅,住在中心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漫步于此,体会这里的生活。清晨,随处可见老外在街边悠闲的喝咖啡。夜晚,夜市热闹非凡,有的穿着拖鞋散步,有的与商家讨价还价,有的在路边享用美食,有的酒吧里饮酒作乐。我们每天逛夜市、吃夜宵、泡酒吧,尽情的享受这种随意的生活!

离开拜县的那天清晨,我们沿着街道的另一边散步,不知不觉走到了拜河边,意外的发现这里风景独好,静谧的似乎整个山谷都还在沉睡中。我们恋恋不舍,真想在这里坐上个半天,好好的享受这份清静,这份天然,这份原生态,这份与世隔绝的感觉。我想,这就是拜县,一个可以忘我的发呆的地方!

如果你还年轻,如果你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如果你想在老了的时候有一份清新的回忆,那么去清迈和拜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