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象岛曼谷清迈12天10夜自由行浅记

发表于 2015-12-03 22:45

金秋9月,泰国雨季行将结束、学子们开始了新学期,此时正是泰国游的淡季,又为自己新人生的开始,决定了远行的时间。为了有一个性价比较高的游程,查看了蛮多的攻略受益匪浅。

行前准备:

1. 机票 : 二个月前开始看亚航和春秋的航班,发现亚航在搞活动,很便宜,但上海不参加的,最近的为杭州,相比从上海赶到杭州萧山乘亚航还是春秋航空的能节约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遂决定在春秋官网上购买9月6日晚上23:30分上海到曼谷,价格855元。回程9月16日晚22:45分从清迈到上海1145元。(内含各30元的航空保险)。曼谷到清迈,因带着老妈,考虑辛苦程度,放弃性价比最高的乘坐豪华大巴(晚上8:30曼谷汽车东站到清迈早上7点多,这样曼谷就是一整天,也节省住宿费一晚)。就在携程上购入9/12下午3:45分—4:55分泰国狮航,价格120元。每人机票总计2120元

2. 签证: 淘宝 上海恬园度假专卖店 上办理签证245/人,还有上海浦东机场日上免税行的95折电子折扣券,

3. 酒店: 带着老妈,所以要找三人房有点累。

象岛: 先住凯斐沙滩上的荷兰人开的Garden Resort Koh Chang(象岛花园度假村)池畔豪华三人 房(含早),携程上预订两日742元,住这酒店离浮潜和骑大象穿越丛林近,吃海鲜相比白沙滩新鲜.

为享受又预定了最美沙滩—白沙滩上号称排名第一的KC Grande Resort&Spa(象岛格兰德度假村和水疗中心)豪华房—带按摩浴缸(含早)一晚,价格548元。酒店拥有私人沙滩

9月10日回曼谷,在携程上预订了市中心的曼谷城市酒店三人房两晚(含早),折合人民币650元。这个酒店相当于我国的快捷酒店的地位,地段绝佳,规模较大,就是人太多,特别是中国人特多。不怕语言问题。

9/12周六到清迈,不能错过的周六和周日夜市,住古城民居,agode上定的小清新民居绿虎素食Green Tiger Vegetarian House,此酒店免费提供24小时的面包咖啡茶等,老板是西方人,服务员会一丁点中文。在昌克门内。本来看中另一家颇具兰纳风格的富兰纳民居,可惜不提供三人房。

4. 手机卡。 泰国的happy卡7天无限流量,再送100泰铢的花费,打中国电话0040086,一分钟才1泰铢。泰国7-11超市等处购买299泰铢。折合人民币近60元,结果我在淘宝的深圳悠游旅途购买35.88元,用苹果6即插即用。后来7天到期后,泰国的电话公司告知我只要用未花完的76元话费每天充16或20泰铢,得每天的流量200M或100M不同速度的流量。结果在泰国10天就花了36元,得无限流量,还可开热点共用,超值。

5. 在美亚保险公司的官网上买了12天乐悠悠保险。每人115元。事实证明很有用的,老公在象岛脚伤了,打电话给美亚美国公司,他们推荐了两家医院,并且说明现在不看,以后看90天内都有效的。后在清迈又肚痛腹泻进医院享受了一次泰式服务,回来后单据寄给美亚办理保险。全额承保.

5. 手机下载Google Maps和清迈的中文地图。google在国外非常好用。不会迷路。

6. 打印,摘录了大量资料含景点介绍、美食、行程路线,车辆方式等

出发;

9/7一早到达曼谷,为避免往返劳顿,就决定从机场直接去象岛。到达后办入境手续,由于在机上就已填好了入境卡和离境卡等资料,非常顺利的办好手续领了行李此时离开卖象岛的车船联票还有近3个小时,就到机场的7-11购买些面包和酸奶等食品。机场各处都有休息的地方,到7点在机场底楼8号门处购买象岛的车船联票,好处是来回票能送至酒店。单程600B,来回900B.

象岛的柜台就像地方一样非常冷清,旁边购芭堤雅车票的人早就开始排队,这儿还毫无动静。象岛泰国第二大岛,但没有机场,不像普吉、苏梅人潮涌动,由于路程艰辛,这里没有旅行团,保护了此岛的神秘原始,是泰国的国家海洋森林公园,靠近柬埔寨的吴哥窟。此岛西面开发的蛮成熟,东面还是原始森林覆盖和瀑布,西面有四个沙滩,从北到南离码头最近开发最成熟的白沙滩,孔抛和凯斐,孤独海滩及最南面的渔村。从曼谷要乘近4.5个小时的车,并1小时左右的船才能到达象岛。结果由于不是旺季,去的人少,一辆面包车解决了问题。车上就我们3个中国人,一对韩国小情侣,俩德国小帅哥,一对欧亚情侣。怀着憧憬,奔向那神秘岛屿。

这个驾驶员开的不快,中间休息了1.2次,在7-11购烤肠酸奶,泰国的烤肉很好吃,10b一串,还有冰镇的水果,很甜30B,。折合不到6元。车子中午到达码头,会有人登记你的酒店并发给你小单子,摆渡船到达象岛后,会有车子送你入住预订的酒店。

3点 进了充满风情的民居,

check in后,休息一会儿,出酒店,酒店在热闹地段很方便,门口就有7-11,对面及旁边有很多旅行代理点及饭店。走到酒店对面的旅游代理点谈第二天的一日游项目

结果砍到一日浮潜4岛三人2000泰铢,折合人民币每人130元不到。含午餐,两顿水果,下午烤肉餐,及浮潜用具,早上8点酒店接,晚上5点送回酒店。也就是如果想给小费,只要带上小费的钱,一天全包了。代理点的名称MAX TOUR 电话082-0264751.第三天的骑大象穿越丛林三人1600泰铢一小时,由于我急着搬家,没有订2小时的骑大象给大象洗澡,这个的性价比更高。不过这个价格比去清迈骑大象还是便宜很多。况和老板勾肩搭背后的结果就是免费送我们搬家。如我自己叫车也要150到300泰铢.,后打听下来我们的两份价格都是最低的。还要求老板帮我们隔天打电话给回曼谷的汽车公司,我们回程的时间地点。我们没有能力用泰语去沟通,只能拜托他办理。(曼谷机场到象岛的来回车船联票回程是要提前两天打电话通知的,他们会到酒店来接)。

出代理点,走5、6分钟就到了凯斐沙滩,好安静呀,就是沙子质量不是很好,环境有点脏

尽情的在无人沙滩疯玩,夕阳西下,好美。这种宁静可遇而不可求,走回街上。街道上除了酒吧有声音外,饭店很冷清,人很少。他们的海鲜都是放下店门口用冰冷冻的。自己点,他们主动和你砍价,谈妥价格再说要用的烹饪方法。

烤鱼的味道很好吃,冬阴功汤不适应这个味道。这顿海鲜餐690B折合130多元。还是非常便宜的。慢步回酒店,因住的是池景房,房门口就是泳池,跳入无人的泳池一通扑腾,消除一日的舟车劳顿,好不畅快。泳池还是很干净的,我发现住的几个酒店,都是每天一早清洁泳池。进行擦洗换水的。

一夜无梦,清早入酒店充满野趣,满是原木自然的早餐区,吃上一顿还算可口的早餐,他还有菜单可以现做的。

准8点有双条车到酒店来接去邦宝渔村出海码头,一路又接了一个酒店的一队游客,结果终于碰到国人了,浙江义乌搞外贸的一帮年轻人。还未到渔村,崎岖的山路已有几人晕车了。到渔村出海这是我们坐的双层船

怀着兴奋的心情前行,可惜好景不长,开了一个多小时,还没到第一个海岛浮潜,我就晕船呕吐了,船上不停有人“倒下”虽有准备,一上船就问船员要了晕船药,但为时过晚。自己忘了一早在酒店吃晕船药。船员兼教练们以百米速度不停的在船上穿梭给游客呕吐的袋子,纸巾。一片人仰马翻,老外也不例外,好几个也是和国人一样的殠样。终于到达第一个岛,碧海蓝天之下彩色的鱼儿成群结队,不同的岛有不同的风情。美丽纷繁,由于深浅的不同,海水是不同颜色的。特别是第四个岛屿,圈养着大片活的水下珊瑚,形状各异巨大无比,还有深沟,及其他各类海洋生物,可惜没有水下相机错过了绝美影像。不会游水的可以在教练的带领下下水,不过到后来,一些教练变成了私教,被几个中国小姑娘分割了。

一日的尽兴,连晚饭也吃不下。第二日一早8:30分旅游代理店的老板又亲自来接车。我们check out后车子带着我们的行李送到大象营等我们10点多骑完大象,又送我们搬到白沙滩上的五星级KC水疗中心酒店。服务真的没话说。象岛有两个大象营,一个在白沙滩以北的价格较高,一个在凯斐沙滩上的,可能规模小一点,

我们骑的是这高头大象因为是双人的很大但也很稳,而一人骑的就不消停了,一直东倒西歪的,象太小,人坐在象背脊上的椅子上会滑。这些象走在丛林中一路不停的拉扯着路边的野果,林子吃食。很是调皮。骑着大象翻越丛林高山,感受了一番茂密的原始森林,弥补了我此次带着老妈不能进行的徒步穿越丛林和越野摩托穿越丛林活动所带来的遗憾。

中午搬入KC,所有活动就是去享受阳光沙滩泳池海水。这个酒店有四个泳池,有海边泳池,滑道泳池,最特别是顶楼的无边泳池,海天一线,近泳池水远处海水合二为一,绝妙无边。而且这个酒店位于最好沙滩最好位置。沙子细腻,走在上面犹如暗抚,现在非旺季,人很少,这是在任何地方来说无法享受到的真正的私人沙滩。

泰国的雨季末尾就是这样,几乎每天下一场雨,刚刚还是倾盆大雨,一会就艳阳高照,无法忘怀象岛的落日余晖,美不胜收,两个沙滩看到不同的落日景象。晚上和老妈在酒店的SPY中心做了个优惠的全身精油按摩600B折合120元不到。在国内大概连基础的做脸都不够。做完按摩在人烟冷清的街上找了网上推荐的象岛美食总汇吃海鲜,结果深海鱼不新鲜,等于没吃,这个蟹还不错。看来不能一味迷信攻略呀。中午逛过一次街上,看不到人,只有老外骑着摩托呼啸而过,想着可能人要么在参加各种一日游活动,或老外晚上泡酒吧,上午睡觉,大概晚上人会多,网上都说白沙滩很热闹,有夜市,结果结果根本就不是这回事,只有几个摊位而已,店里都是没人的,不过象岛除了饭店,一般的店铺进去都要脱鞋很麻烦。可能别人都是季节最好的旺季来的,我是淡季缘故。

第二天一直下着大雨,在雨中泡了一会水,在海边静静的安坐一会,看着海边泳池的老外打水仗。又到沙滩上走了一圈。伴着海浪,吹着海风,吃着酒店临海就餐区中的各式美食,无比惬意。

下午车子准时到酒店接送,由于离码头很近所以是最后一个接的。别了美丽宁静的象岛,你是隐士,真正的世外桃园,这里不繁华,旅游项目不多,水上项目没有摩托艇跳伞等等,只有浮潜深潜垂钓和借小船出海,还有的是和原始森林有关的原始森林公园、徒步穿越丛林、丛林飞跃、骑大象、摩托越野、打散弹等等,没有喧嚣没有丑陋,只有淳朴和友善。但这份宁静质朴非常难得。

晚上7点多回到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在候机楼底层乘上机场快线(蓝线)到底45B然后同站换乘BTS 乘一站到Ratchathewi 15B出站走上5分钟就到了市中心的曼谷城市酒店,也就这家店办入住手续时要押金,

这酒店边上有很多饭店,排挡,不愁吃。逛了一大圈,进了一家规模较大泰式饭店,吃了地道的thai food,结果好不习惯,觉得不好吃。第二天早上,酒店的自助餐一般般,人特多,70%是中国人。出酒店,很幸运找了第二辆就肯by meter 到大皇宫(看了大量攻略都说泰国出租车漫天要价,一定要求他们打表)100B,等大皇宫8:30开门,这个时段团队游客还没来,人好少,你可以静静的自由摆poss,,大皇宫的廊柱厅里到处都是学生在上课,大皇宫有各具特色的宫殿,正好碰上9点的换岗仪式,不过个人觉得他们的精气神不是很足,领队的人年龄太大,且挥军刀和插军刀的姿势不美,没有一种畅汗淋漓的感觉,

大皇宫玉佛寺的门票是500B,围墙后面就是卧佛寺,门票是100B。金碧辉煌的大卧佛,不是我这手机能拍入的。

由于错开了时间,我们到处乱窜,如入私家花园,很是舒服

从寺里出来过马路对面,找到渡口,渡口的入口很小,外面都给卖小吃的摊位遮挡住了,就像一个小集市。在弄堂口的一个卖当地汤粉的摊位上买了三碗不同的汤粉,蛮好吃的。摆渡过河就是郑王庙了,此时忽然大雨倾盆而下,躲了一会雨,由于郑王庙在维修,也就没有收取门票。这多重因素叠加,也就匆匆的走了一圈,有点寥寥。返回,一看时间好早,遂决定直接去曼谷最著名的商圈,

此时招手出租车都不肯打表300B。恰时一个管理TUTU的殷勤的要我们坐车,还在地图上描写好我们要去的Central World,他找来TUTU司机拿着地图一通泰语,说好40B/人。上车开了没多久,司机就开始示意要我付钱,你当我傻呀,没到地方我给你钱,你把我扔下咋办,呸,装傻先不给。不想他开着沿着大皇宫几乎在兜圈,把我们开到对面的一个像博物馆一样的地方,我们和他说没到我们要去的地方呀,他用泰语说,一通鸡与鸭的对话,其实懂他的意思,市中心他不去,但哥你也不能把我们拉到这种地方呀,我们不肯下车,他急着没法,只会一个单词,拼命摇手大喊free free.姐只能仙仙的下车。再不停的找懂英语的人问如何去市中心商圈。不想对面就有2路公交车到商圈,哇塞,咋这么破的车呀,如我国60.70年代的。不过居然免费。曼谷的公交车是没有站名的,也不报站全凭本事乘车,看这车途径我住地的酒店,再开过去两站就到了商圈。

打定主意,BIG C和Central World出来,拿着战利品再找到2路车,这次坐2站路7B/人,车站就在酒店门口,太好了。稍事休息,傍晚再走出酒店向着背包族聚集地考山路觅食而去。居然门口的这部2路车也到考山路,好吧今天就和你干上了,10B/人,坐了4次这路车,也没搞懂车资状况。

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这里酒吧林立,音乐放得震天响,纹身店,置办假证点,马杀鸡,餐店小食应有尽有,这里喧嚣,疯狂,人潮涌动,有时寸步难行。考山路上的椰子冰激凌非常好吃。

曼谷的第二天早晨,chink out后拖着行李走了十分钟又到昨天的商圈去四面佛,老妈睡了一晚。懊悔没多买曼谷包,好吧,那就再去吧。反正在对面,在东南亚最大商场上一逛就是几小时,吃罢午饭,商场连着BTS ,坐上车到终点站MoCha 每人45B,再找了辆出租车,打表到廊曼机场148B,这样就能最大限度的避开拥堵的路段。曼谷的拥堵是非常可怕的。1个小时不到就赶到了机场,3:45分泰国狮航飞清迈4;55分。同样是廉价航空,狮航的飞机和舒适度是春秋航空所不能比及。携程的接机服务真的很赞,我们三人居然派了一辆新的面包车,且价格和自己叫双条车几乎一样诶才32元RMB.

清迈安排了四天,由于已在象岛骑过大象,那在清迈古城漫步两天,一天上素贴山,还有一天去清莱与金三角.我特地赶在周六5点到清迈,这样就不会错过周六和周日夜市。

清迈 即然曾经长期原泰王国的古都,邓丽君一生的挚爱。那必然要住小清新的民居,为出行方便,就在古城昌克门内离最大的清迈寺和最负盛名女子监狱马杀鸡都是几分钟路程。酒店休息区24小时免费提供茶、咖啡、自助烘烤面包。入住酒店,安顿后,就出酒店过护城河,对面就是网上和电视台赞誉的凤飞飞猪爪饭,30B一盘,量不大,胜在料足

清迈的周六夜市在古城清迈门外

这是酒店给的中文地图很好用。人算不如天算,老公当晚身体不适,结果没去成周六夜市,好在周日的规模大于周六,也就一个小遗憾而已。第二日的免费早餐还是不错的,有各种套餐可选,当场做出来,有中式泰式欧式几日式,我选了中式的。哈哈冷热一起上,那酸奶麦片非常好吃,好像还加了椰奶,味道独特。后面几天又选了不同的品种一一饱口福。

餐后和老妈两人逛了民居附近几个不知名的寺庙,凭着google maps 导航是不会迷路的。

清迈古城的好处是很小,1.5*1.5公里的正方形,均有围墙和护城河包围,保存完整。住在古城内,其实不用叫车,或借自行车也可以的。叫车的话在古城内无论到哪里都是20B/人。中午为避34度的太阳,回酒店休息午饭,因住的是素食馆看到有评论他的素食,那也就尝尝。看料点菜,要求他们配置。还不错。午后喝着咖啡发会呆。下午看看老公身体没有好转,腹泻的次数太多,会严重影响后面的游程。决定去就医,就在护城河边上有清迈最大的医院。去体验一下泰式医疗服务。医院的服务真的没话说,还有医疗翻译跟在旁边,打针的药有护士去拿,也不用先付款。唯一就是效率有点低。看看医院没什么人,就诊,打针出全套英文诊断书,付款配药都蛮长时间,才会过来招呼你还好我有先见之明,买了美亚保险的乐悠悠,事实上回来后所有费用全额承保了(打电话给美亚,会告知你哪些医院认可的,让医院把就诊治疗开具成英语,告知要办保险即可)。

清迈的寺庙都要6点多钟关门,所以3.4点以后慢慢逛,一般都是免费的。古寺清迈寺

傍晚时分,到塔佩门周日夜市。这是清迈最大的夜市,是重头戏。16点开始道路封闭为步行街。到晚上12点左右。夜市有很多手工制品,还有接头表演。特别是吃的东西量多价廉,鲜榨纯果汁超大杯,才30B一杯。冰激凌20B,后来几天再也买不到了,

吃到了吃到了来泰国后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才35B。一路吃一路逛足足4.5个小时后,精疲力竭只能依依不舍的提前打道回府。第二天就在酒店边昌克门有双条车接客点,讨价还价200B/人上素贴山上的双龙寺蒲屏皇宫清迈大学来回。双龙寺门票60B/人。行宫10B/人,清迈大学缆车60B/人

。金碧辉煌的双龙寺据说夜晚看非常震撼,是清迈最主要的地标,位于素贴山上,离古城西北方大约20公里,可俯瞰清迈全景,寺内金色佛塔供奉着佛祖舍利子,山路两旁各有金龙守护。引来各地佛教徒朝圣。去双龙寺穿着要得体,不能无袖短裤拖鞋。山上的和路雪冰激凌才20B一个超大,在泰国无论机场商场等包括DQ冰激凌,咖啡等的价格都是在天朝不可想象的便宜。两小时后车子在双龙寺门口接了再送去蒲屏皇宫,这个皇宫也是泰皇室的避暑行宫,白墙黄瓦,雅致的泰式建筑,青山环绕,清凉怡人,只能看花园和参天古树,不值,还不如同行的马来人去的苗寨。下山车子送到清迈大学,此校是泰国历史最悠久大学之一,在山下,所以环境很优美。原网上推荐学校的食堂味美价廉,结果很遗憾,现在参观的人太多影响教学,游客只能坐游览车,车上有录音介绍,定点放客下车拍照,大大挫伤了我漫步校园,沾染学识的热情。失望直至。由于老公身体原因未能顺路去清迈富有情调的尼曼路,直达塔佩门边上的汉清迈旅行社(台湾人开的清迈最大中文旅行社,有3.4家分店)订好了第二天清莱白庙、温泉、长颈村,边境小镇梅塞及泰缅老边境金三角一日游1200B/人包车导游含一顿蛮丰富的自助餐,折合人民币220元。其实只要有时间早一天也可以用手机定携程的价格更优惠。早上7:30到酒店接客,晚上9:00送回来。办完第二天的游程,漫步古城内,一路观景一路走去南门的清迈门,清迈门和塔佩门是清迈保存最完整的古城门。夕阳西下。落日余晖映照在斑驳的古城墙上,让人仿佛穿越时空。契迪龙寺很古老,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有种古朴而沧桑感。泰国的寺庙你只要脱了鞋,随意入大殿在众人后面席地而坐,冥思感悟,洗涤心灵。

人困马乏之时,在清迈中文地图上找到了清迈最好吃的咖喱饭馆。有点小失望,环境不咋地,本地人居多,清迈在护城河边上有很多饭馆,生意都不错。古城内相对比较幽静。

隔日一早因为要早出发来不及等现做的早餐,只能就着酒店的面包咖啡匆匆解决,怀着兴奋的心情向着清莱金三角出发。先到温泉,腾腾的热气从池中冒出,也就倚着池边上泡个脚而已。不过这池中的矿物质丰富,会觉得很滑爽。接着来到清莱的白庙,真的非常震撼,蓝天白云之下,那熠熠生辉的白色庙宇地狱与天堂一步之遥,景色很华美。

一路前行往边境走便是原来臭名昭著的金三角。现在由于中国的介入(东盟经济合作,指导他们种植农作物)已经没有贩毒分子了。船只先载着我们在金三角走一圈,经过泰国缅甸和老挝,河中间原来三不管地方(杀人越货等不算犯法)现在只露出水面一些滩涂。湄公河金三角流域水域和丛林之间标志建筑就是缅甸和老挝各一个超大赌场。现在的罂粟花也只能从船票上看到了,上到老挝也就是看到要饭的小孩,边防收钱的及卖假货的市场,不过畅游一番湄公河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此行的导游经过交谈,想不到是远征军的小辈,祖辈坎坷的命运影响到下一代,他们小的时候不能学中文,只能放学后,祖辈们让偷偷的集中学中文。很艰苦。也不属于泰国公民,就业也有问题,最近刚刚有点好转。令人唏嘘不已。在泰国还有一种比他们更悲惨命运的民族-长颈族。他们从来没有到过外面的世界,不能读书工作,只能在划定区域走动,类似难民一样出去打报告。现在有好转是旅游门票的分成和手工制品的出售。她们不会主动讨要小费,哪怕与她合影都没关系,很平和,会主动摆poss

又去了泰缅边境小镇梅塞。一天满满的行程,只另外付了每人30B的老挝过境费及自己不忍给老挝小孩和长颈村姑娘的小费。送回清迈酒店已是晚上9点左右了。

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今天的行程就是自然醒后几分钟走到最富盛名的泰国女子监狱马杀鸡

这是一家监狱开的,在押女犯每天有狱警押送过来,4点以后送回去。没有分号。不能预约,3点以后就不接受顾客了。早上还好没等位,直接2小时古法全身400B,它只有三种古法,没有其他的品种。通体舒畅,几乎以为自己要骨折了。出来可以到不远的帕辛寺,规模最大,香火最旺,由孟来旺建于1345年,供奉着其父骨灰。寺庙内苍松翠柏,巨龙威风凛凛。长约150多米的龙身随石级起伏而上,一直伸展至佛寺门口。

午饭又回到女子监狱马杀鸡,非常不错的海鲜蛋包饭,吃到了最合口味的冬阴功汤,味没有那么冲。饮料也很好喝。

美美的饱餐一顿后,漫步回酒店退房,免费寄放了行李。再次闲逛在古城的街头。清迈是一个慢生活的地方,经过4天多的逗留,对于这小小的古城已非常熟捻了,没有地图导航也不会走错方向。古城有很多雅致的民居,亦可以借自行车或摩托。晚餐后再回酒店大堂放松喝完咖啡,和外国人聊完天,7点门口叫了一辆双条车3人100B送机场附近泰国北部最大商场继续为未用完的泰铢找出路。商场离机场走10分钟距离。满满的一天,晚上11点多飞机载着我的满足和对泰国民众的好感,及因时间原因未能安排的PAI的小清新之旅而微带小遗憾,启程回国。泰国你会发现是一个自由行的绝佳地方,它很成熟,在一些细节上你会体会到很方便,各方面的价格不贵,手工艺品特多、小吃饮料亦使人大饱口福。全行程含前期签证等所有花费每人5000多点。别了泰国我会带着对你的甜蜜回忆和依依不舍之情再次以你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