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04

Fragrant Summer~THAILAND

天数:5 天 时间:7 月 人均:4626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徒步,购物,自由行,美食,人文

发表于 2016-08-11 09:05

清迈位于泰国北部,素来有北国玫瑰的美称,走在清迈古城内,无处不在的小清新在你的身边。街边的鲜花更加烘托出城市的美丽。泰国人的友好,让此次旅游更加难忘。

清迈(Chiang Mai)

清迈落成于1296年4月14日,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清迈位于曼谷北方海拔305米的山谷中,四季如春,清迈府总共有将近150万的人口,面积10,107平方公里。也是中外游客最青睐的泰国旅游城市之一。

清莱(Chiang Rai)

清莱建城于1262年,是泰国最北的府城。清莱曾是13世纪朗那王国的国都。面积共有11678平方公里,也是泰国不得不去的景点之一。

泰国签证是中国游客最好拿到的签证之一,条件极其简单,只要护照和两张照片。

泰铢的官方汇率为

1人民币元=5.2478泰铢

可是我们临走前在机场银行换的 大约1:4.8,极其不合算,后来我们问了酒店,那里汇率1:5,在塔佩门附近有些私人兑换点居然达到1:5.1,看到这些,后悔死了。

我们定的携程的自由行,往返清迈的都是直飞

携程的自由行套餐为5246人民币,订单号2459735838。 网址http://taocan.ctrip.com/freetravel/p3269695s2.html

回程为红眼航班(第一次乘红眼航班)感觉红眼航班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受,在飞机上睡着了,等睡醒了也到了浦东机场

酒店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701973.html?IsReposted=1701973

这家酒店有中文服务,而且在古城内,离清迈古城内的景点都不远,而且价格十分便宜,房间很干净,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这家。

泰国的官方语言是泰语,但那里由于游客众多,小贩们都会英语和简单的中文。但是泰国说英语听起来怪怪的。但勉强能听懂。

双条车

双条车为清迈最常见的车,简单来说,就是车子后面有两排座位,两排座位的人面对面坐着。一辆车最多坐十个人。价格很优惠,一般作为首选。

tuktuk车

清迈的tuktuk车比较多,但价格比双条车贵。但也十分方便。

出租车

清迈出租车十分少,基本上在清迈的这几天只见过两部。价格不明,感觉会很贵。

当地民民风十分淳朴,当地人十分善良。我们到平日夜市的一家装修比较好的一家店(店外标有曼谷包的字眼)去买东西,我们在这家店买好东西后没注意她少找给我们钱,等我们回来后,她在店门口招呼我们进去,接着她把钱补上了,虽然只有150泰铢,但是她在门口一直等着我们让我们很感动。

泰国人十分尊敬他们的王室,在泰国不能公开议论王室,会判15年

在泰国,不能摸别人的头,这样很不礼貌。

泰国是付小费的国家,酒店每天床头放20铢,一日游导游100铢,大象训练人50铢

泰国位于东七区,比中国早一个小时。

水果shape

美味程度:8.5(满分10分)

水果shape在清迈多半是混合果汁,冰冰凉凉的,很适合大热天的人们。价格一般是30铢。

芒果糯米饭

美味程度:9.5(满分10分)

芒果糯米饭是泰国的特色餐,味道超级美味,糯米甜甜的,搭配上芒果特别好吃。我们在泰国天天吃。

泰式炒河粉

美味程度:8.5(满分10分)

泰式炒河粉感觉大致上和中国的炒河粉没什么区别。但是味道上却比中国的更酸更辣。比较有泰国的美食特色。

菠萝炒饭

美味程度:9(满分10分)

菠萝炒饭造型上很有特色,用菠萝装,味道也很不错,饭和菠萝海鲜和其他配料炒在一起。

冬阴功

美味程度:9.3(满分10分)

冬阴功可以说是泰国的特色,酸酸辣辣的,里面放海鲜一起烧汤,味道十分美味。

海鲜炒饭:

美味程度:9.2(满分10分)

海鲜炒饭感觉和上次柬埔寨吃的味道差不多,感觉都很好吃,旁边放着柠檬,可以随自己口味滴加。

泰国的happy卡(七天),我们连签证一起买的,301人民币。在泰国十分方便,可以打电话回国。

泰国花费一共11760泰铢,一共花了2480人民币。其实在泰国买东西看物价很方便,泰铢:人民币大约5:1。其实除以5不是很好算,最好的算法是乘2除以10。

清迈人妖秀门票·Chiang Mai Miracle Cabaret Show(含接送)

【暑期特价四折抢】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清迈出发)

【经典象营】清迈美莎大象营半日游【大象表演+骑大象】

清迈物价比中国便宜很多。

矿泉水(小):5泰铢

背包:250泰铢

钱包:120泰铢

小费:20泰铢-100泰铢

说起这次去泰国的原因,可能是上次的柬埔寨之行让我们感觉东南亚的种种好。而且最近几年泰国又是中国游客最爱去的地方,于是我们打算跟潮流去泰国看看。一开始我们打算去泰国海岛看看,可是身边朋友都说夏天去海岛很热,太阳也很毒。于是怕晒伤把海岛放弃了,最后我们把这次目的地定为了清迈,体验各种小清新,于是迫不及待的把携程自由行套餐定好了。这次清迈吃吃喝喝玩玩买买之行就这样开始了。

飞机晚上七点十分起飞,我们二点就感到了浦东机场,在机场度过了最无聊的五个小时,于是立志下次再也不过早到机场。在飞机上,有幸看到了闪电的情景,于是赶紧拿ipad拍了下来(ipad像素不高,不要介意,相机放在行李架了)

在飞机上开启半昏迷状态,于是度过了四个小时。下了飞机后,过海关时,前面的人特别多,感觉要排一个小时(实际上却是也排了一个小时),旁边办落地签证的队伍也很长。心想还好在国内办好了签证。就在这时,发生一件不开心的事情,突然发现我们队前面有人插队(不止一个人)!!!把本来很好的心情破坏了,此时作为中国人感觉很丢脸,希望国民素质能提高。

回到酒店后在711买了顿夜宵和必需品,矿泉水大瓶150铢,牙签15铢,酸奶14铢感觉泰国的酸奶比中国甜很多,蛮好喝的我们买了泰国的盒饭吃,感觉泰国盒饭都好啦49铢,又买了瓶欧莱雅139铢,比国内便宜好多。

Day1

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了,吃好酒店的早饭后,便问前台要了张地图,打算徒步清迈古城。清迈的西城十分安静, 因为游客们都在东城,我们于是体会到了清静的的清迈。我感觉旅游不一定特地去景点,而是体会风情,清迈的花开得很茂盛,搭配着清迈特色的路牌,特别让人感到轻松。清迈的路牌十分有兰特风味特色。感觉好漂亮。

清迈的邮筒特别多,邮筒也融入了清迈的景色之中。清迈的街道很小,古城内没有高楼大厦,感觉比较慢节奏,我们在古城内慢慢往东逛去。

不久,我们便到了第一个景点帕辛寺,帕辛寺是清迈最有规模的寺庙,由孟莱王下令修建,始建于1345年,距今六百多年历史,寺庙外面许多小贩在那里卖佛教用品,我们来时人很多,外国人进去要付20泰铢,进去要脱鞋,大殿里有座位,我们坐在座位上,听着佛教,希望佛祖能让我的愿望成真。门口有一个募捐箱,。

出了寺庙后,念念不忘地双手合十,面对大殿,祈祷着。虽然不是佛教徒,但还是相信佛能把我的愿望实现。

出了寺庙后,我们不小心走了反方向,一路走到护城河才发现我们走错了,于是原路返回。清迈路上车不多,基本上都是双条车和摩托车。路边的行人不是很多。

回到寺庙时,突然有些想上厕所。于是上好后,发现寺庙人少了点,于是把帕辛寺全景拍了下来。寺庙采取自觉付费,厕所一次10铢。

在前往盼道寺的路上,我们随拍清迈的街景,清迈的房子不高,在清迈漫步,感觉像漫步在一个小县城里。街边偶尔会遇到和尚。

在一条路口,我们在研究地图,这次为了清迈之旅特异把头发剪短了,可能齐肩短发更适合清新,至少我这么认为。

不久后,我们便来到第二个景点盼道寺。盼道寺由柚木制成,距今有280多年的历史了,在寺外我们便感觉到了它的与众不同。

寺庙外挂着泰国的国旗和一种黄色的旗。

寺庙外面有让人休息的地方,我们决定在这里休息一下,便突发奇想,拿着刚刚买的明信片,把寺庙作为背景拍了一张,感觉清迈的关于大象的明信片都好可爱。明信片加邮票32泰铢。店员还会给你盖邮戳,也是大象风格的。

我们小歇之后便往寺庙里面走,看到了一座佛塔,感觉很有特色。

出了盼道寺,契迪龙寺在不远的地方,契迪龙寺由护栏围起来,感觉网上游记这个寺庙上镜率特别高。契迪龙寺始建于1411年,是清迈最知名的寺庙之一。

契迪龙寺的正面有龙的雕刻。寺庙由于地震部分损坏,但是还可以看到寺庙的壮观。

寺庙雕刻着大象,当然最破的一个是正品,其他都是后来建的赝品。

出了契迪龙寺后,我们出去吃午饭,于是莫名其妙被一家餐厅坑了,第一次在清迈吃饭,我们也不知道,于是点了芒果糯米饭和咖喱鸡排饭。芒果糯米饭120泰铢,咖喱鸡排饭160铢,当我们晚饭看到菜单价格后,感到各种被坑。不过味道一般。

在清迈古城的照片,各种路牌指向世界各大城市。由于中午了,十分热,我们便决定回酒店小歇。

差不多天气开始风凉下来,我们叫了一部双条车,前往宁曼路。泰国的双条车开价都比较贵,尽量去砍价,一般市区内两个人50铢。

宁曼路上可以拍照的地方太多了,各种特色小店,门口放着可爱的雕像和长椅。

宁曼路上特色小店特别多,而且都很可爱,里面卖的都是纪念品。

大象是泰国的象征,看到这么可爱的大象,怎么可能不拍照。

在路口看到警察叔叔在站岗,和警察叔叔拍了一张。

看到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小女孩,发现前面有拍照的人,于是等她们拍好后,各种拍。

这家粉红色的小店门口的装饰特别漂亮,复活节岛石像,自行车和花构成了这幅美图。

和老爷爷的合照

坐上椅子后突然的摇动吓坏了我,不过还是拍了和椅子的合照。我们接着在店里买了两个包,一个皮夹子和一块香皂。

偶尔看到了楼梯,于是想到了文艺照,于是我们苦等终于等到人全走了,假装走下楼梯。

我们晚饭在宁曼路上吃的,咖喱饭65铢,海鲜饭75铢。各种好吃。

出了餐厅后,不忘各种恶搞。

第一天行程结束后,我们遍来到了平日市场(由于日子不对,我们没赶上周末市场)双条车50铢 夜市果汁特别好喝,多半为混合果汁,又冰又甜,30铢一杯。

我们接着在酒店附近的日本餐厅吃夜宵,感觉不是很好吃,远远比不过上海的日本餐厅 还好没花费太多119铢

在泰国,清凉油不得不买,一盒55铢,我们用到了最后一天,很方便

Day2

今天我们上午前往双龙寺,我们按照网上的方法先前往了清迈大学,车费50铢,接着找到了上山的车,上山的车一个人40泰铢。必须10个人才能上,等到10人后,我们便上山了,在盘山公路上各种难受,终于到双龙寺时,感觉解放了。入口有很多卖吃的,我们买了一串玉米,很中国烧烤摊的玉米没什么两样20铢。寺内供奉着释迦摩尼的舍利,门票30铢,寺庙感觉是泰国这几天看到的寺庙中最漂亮的。

寺庙后面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

和树拍了一张。

佛塔要继续往上走,但是要脱鞋,人们拿着莲花围绕佛塔绕圈子。高僧在房间里念经,信徒围绕着他跪拜。

我们下山后随着双条车到了终点,塔佩门,我们两个付了160泰铢就下车了。在一家由两个老奶奶运营的饭店吃了泰国这几天最好吃的一顿。炒河粉,冬阴功,芒果饭一共花费220铢。

塔佩门有许多鸽子,很多人买饲料喂养着鸽子。

这张上镜率极高,不过拍照有时要排队。

我们在塔佩门附近逛了一会,便回到酒店,去711买零食,我们先买了辣味零食(和国内辣条很像)5铢一包,泰国费列罗比中国便宜40铢三个

晚上我们事先预约好的人妖秀的车子来接我们了。图为人妖秀门票

人妖特别漂亮,首先跳中国舞印度舞,接着把东南亚所有国家的特色舞全跳了一遍,人妖们还会下来与游客们互动,亲亲(一个欧美人中招),胸袭(旁边小朋友中招)。感觉晚上特别欢乐。

我们在人妖秀门口买了水果,两盒100铢,不过很快就吃完了。

人妖秀内景,表演好后,人妖门在出口于游人合照,50铢一个人,随便拍。我们和人妖拍了四张200铢。

我们晚上又去了700,买了两个汉堡,一个三明治,一包香肠一共151铢。

Day3

我们今天报了携程的黑庙白庙一日游,来接我们的是一个泰国中文系的学生。白庙位于清莱,由charlermchai kositpipat建造。由于那天小雨,我们并没有进去。寺庙到现在还没修好,不过还是很壮观。

走在寺庙的路上,看到旁边都是手的雕像,据导游说,这象征着地狱。我们往上走就是从地狱来到了天堂。

寺庙旁边的佛塔也是白色的,感觉来到了白色的世界。

今天穿了白色的裙子,感觉和寺庙主题很配。

到出口时,看到了唯一一个不是白色的建筑,金色的,一看,原来是洗手间,可能泰国人对黄金不是很喜欢。

我们玩好白庙导游发给我们一张餐券,我们到餐厅后,发现全是国人,而去人特别多,好不容易有个位子,我们便开始分工,一人拿饭,一人占座。在景点食堂,我们吃了芒果糯米饭和菠萝饭,感觉不好吃,不过比国内廉价团团餐好很多。我们出去后,边买了杯奶茶40铢,小菠萝50铢,小菠萝特别甜,奶茶和国内味道一样。

接着我们便前往黑庙,黑庙距离白庙开车半小时。黑庙不是庙,是座博物馆,里面收藏着建造人生前收藏品。

建造人的棺材放在了主殿的上面,主殿里都是他的收藏,有整张鳄鱼皮 蛇皮等等。

棺材下面是他的雕像。旁边人们用泰铢做成了树。

黑庙以黑色为主体,里面所有建造都是黑色的。寺庙的雕刻全部很精美。

黑庙随拍,由于下雨了,大大影响了我们游玩心情。道路又很泥泞,感觉走起路来不舒服。

我们看到了这个比较有特色的建筑拍了下来,感觉好像那些太平洋岛屿原住民的房子,感觉很有特色。

我们接着就结束了一日游,在酒店附近一家泰国菜吃,这家店由一对老夫妇开设。我们点了第一个炒面和咖喱饭一共135泰铢。 味道呢? 一般

, 我们交通在黑庙回去的路上休息处买的,椰子汁180铢,回家后感觉买少了,特别好喝,芦荟霜250铢,很补水,效果很好。香蕉干40铢一盒,我们买了三盒送人。

Day4

今天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我们便打算去大象营,报了携程大象营和兰花园的半日游。我们一大早便去存包。大象营离清迈不远,第一个项目就是骑大象,我们之前在网上看到了骑大象有多么不舒服什么的。其实个人感觉骑大象还可以,并不难受,而去时间也不长,每个大象都有自己的管理人,我们给了大象的管理人50泰铢。但是发现这里的管理人为了强迫大象劳动,拿锥子刺大象,强迫它走,我们感到了大象的可怜。

骑好大象后,我们上了次厕所。走出厕所时,发现栏杆那头的大象,赶紧拍了下来。接着看到可以买香蕉去喂大象20铢一串。

接着我们看大象洗澡,提前来,找了个好地方,拍照。训象人把大象赶到河里,帮它洗澡。

训象人拿着木桶把水洒在大象的身上。接着帮他搓身,游客们拿起相机在那里拍照。

看好大象洗澡后,我们便去看大象踢足球,但是我们都不懂足球(平时也不看足球)看到大象踢球时很费劲,但是最后还是踢进去了。

训象人带着大象绕着全场走。

大象在那里表演着呼啦圈,不亦乐乎。

大象在给管理人戴帽子。

大象的足球特别大,大家看比例就知道了。

最后也是最精彩的一幕,大象画画,管理人拿好画板和笔,大象遍用鼻子在画板上画画。大象画画时很认真,当一幅花完成时,全场都鼓起了掌。

大象画的画可以买的 一幅2000-3000泰铢,不过多数游客只是来拍照的。

看完了大象画画,我们在出口处看到了休息处,便买了冰激凌,50铢,我们买的吃木瓜味的,感觉很好吃。

接着我们在门口买了一个超可爱的大象挂坠,一个500铢。还买了一个大象挂件65铢。

由于下雨,不得不取消兰花园的行程。接着我们结束了半日游,前往了宁曼路。我们在这里吃了一顿泰国之行最难吃的一顿。虽然装盘精美,但是很难吃,这顿花费了我们780泰铢。感觉各种不好

宁曼路回酒店50铢。我们回到酒店后,拿回行李,遍到机场托管中心托管行李。200铢,在9:30前取就可以。机场很多车开往机场购物中心40铢两个人。我们便来到了机场购物中心,开始狂shopping节奏,在屈臣氏花费了2370铢,高于2000铢是可以退税的,可想想还要手续费,退下来只有十几块,于是放弃了。买好后,我们找了一家咖啡厅,点了两杯饮料喝,一共170铢

到了差不多时间,我们回到机场,回来两人60铢。在机场免税店我们用完了钱,用200换了960铢开始购物。由于迷恋芒果糯米饭的味道我们买了两包糯米,我们买时只有1包,店主还特意帮我们进货,特别感动,一包150铢。买了包咖啡150铢,又买了泰国特色的芒果味的pocky十包200铢,盒子是大象图案的,买了三包辣味零食180铢,最后买了两盒米果咖喱味和辣味特别好吃170铢

泰国花费(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