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清迈游学之旅|和宝宝“迈”出成长第一步(下篇)

玩法:美食,人文,跟团
清迈
兰花园
清迈夜市

陪伴清迈游学之旅|和宝宝“迈”出成长第一步(下篇)

Day6

泰国的天气真的很好,夏天有夏天该有的样子,还有一些春意盎然的感觉,微风拂面。今天安排了航模制作大赛,老师很耐心给大家讲解航空知识和航模的制作事项,然后放手让他们自己动手制作,还能培训到小橘子的动手能力。

后来大家到后花园把自己的航模放飞,看看谁的飞的有弧度时间还久,看着天空中的航模呀,有个念头想冲过去抱住小橘子,寄予我的愿望,希望他可以在自己人生过程中像飞鸟一样自由翱翔,另一边又不舍得他长大,心情交错复杂。

孩子们最爱吃的还是披萨大餐,每个人都吃的很香。不知道是真的喜欢披萨的口味,还是喜欢大家坐一张长桌子一起吃饭的快乐呢。这里的披萨每一份都很有特色,而且味道都很香浓,还有很多泰式小吃,体验感满分!

Day7

终于到了小橘子期待的动物园啦,我们到了大象营观赏大象表演,多才多艺的大象们既是转圈圈,又是画画,逗得

孩子们哈哈大笑;大胆的孩子骑大象穿越热带雨林, 在象背上体验“临高不畏”的感觉。

不敢的孩子先早一步前往噗噗乐园,学习观赏用大象的粪便如何造纸,我们国家发明造纸术,没想到传到热带雨林地区发展出环保的造纸方法——粪便造纸,很新奇,也很环保,过程大概是先把大象粪便熬煮,然后浸泡,接着晒干再制成纸张。而且这里不会很臭,都是晒干或者经过处理的大象粪便,能和小橘子一起完成这个事情,太有意义了。

通过在动物园的参观游赏,不仅可以教小橘子要好好爱护动物,珍惜地球上的每一种生物,也和他一起了解环保的大象粪便造纸, 这些都是平常比较少时间和他一起完成的事情,这次都做了,觉得挺值得的。

纸张全都是自然风干晒制。

下午吃了午饭后我们去了竹筏漂流,游览清迈最大的兰花园和蝴蝶谷,兰花虽然不是泰国的国花,但确是泰国人迎宾、装饰最常用的花,兰花的种类有上百种。 兰花园内的兰花非常艳丽,信步走在兰花园,会与许多美丽的花儿相遇,有的粉嫩可爱,有的香气扑鼻,仿佛是走进了兰花的海洋。

兰花园终年都有兰花供游客参观,兰花园的旁边还有蝴蝶谷,也是一处非常美丽的景点。

蝴蝶谷里有自然生长着成千上万只蝴蝶,随处可见色彩斑斓的蝴蝶在谷间翩翩起舞,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当我们走在蝴蝶谷里时,小橘子主动和我说起:”妈咪,其实蝴蝶是毛毛虫变来的,对吗?”没想到宝宝的小脑袋比我转的还快,还拓展了课外知识哈哈,果然耳濡目染,没有白费我每晚给他讲小故事的努力嘻嘻。

在小橘子继续学习的空闲时间里,我和家长们就出去做马杀鸡了。毕竟今天在外面游玩了一整天,又是看大象又是看兰花的,走了蛮多路,刚好做马杀鸡可以让我放松身心。而且泰式按摩非常出名,出发前就“摩拳擦掌”计划着什么时候可以做马杀鸡,终于等到机会了。

帮我按摩的是一位妇女,她十分亲切,按摩的过程中一直问我力度适不适合。从足部到头部,那位阿姨把我的每根骨头都硌个遍,每块肌肉都捏个遍,因为我很少做马杀鸡,按摩的过程中我感觉又痛又痒,适应之后又会觉得非常爽,我躺在垫子上昏昏欲睡,结束后便觉得整个身心都放松了,实在是太舒服啦。价格也很可以接受。下次来泰国一定要把按摩再次安排上!

Day8

吃了这么多天的泰国美食,需要运动运动,还想“偷师”学几个特色菜回去。老师带着孩子们在酒店泳池游泳锻炼,我们家长终于也有了“自由”的时间——前往烹饪学校学做泰国菜。这是我觉得这次旅程最新鲜的地方,以前去玩从来没想过可以在本地学校学做菜这事儿~

这是我这几天最期待的行程了。学校会列出一周不同菜单,根据行程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单预定好,上午老师先带我们到最有烟火气的当地市场买菜,不仅买菜,我还看到很多新的蔬菜,比如小茄子、香茅、豆角等等,在国内比较少见这些热带农作物。像我这种咖喱爱好者简直觉得泰国市场是我的天堂哈哈。

红色的是咸蛋,白色的是新鲜鸡蛋。

接着带回学校好老师帮我们分好一份一份的,我们一个家长一个火炉子,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做,还挺简单的,做成了还挺像样的吧哈哈,我最喜欢的是绿咖喱!煮好的菜品就作为我们自己的餐食,尝了尝,味道还是不错的!而且成就感五星,学了四菜三汤,一个糯米饭,类型丰富,简单易操作,回家后也可以“重操旧业“,这个超级推荐去体验噢。

和平时在家做菜完全不一样的感受,这里比较多甜品,煮菜也放很多不一样、我没见过的调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值得+1,印象最深是老师说的泰国酸辣汤的灵魂:南姜、酸子、香茅、青葱、酸柠檬、辣椒和鱼露一同调制,果然无论哪个国家,饮食文化都是博大精深的。

然后去了清迈网红店MangoTango,听说是当地必吃!泰国的“本土甜品”应该就是芒果糯米饭、榴莲饭、椰汁西米露、各式西米糕吧,五颜六色,尤其是配着椰汁吃,别有一番风味。孩子们津津有味吃着芒果鲜果和雪糕,但我觉得太甜啦,不过芒果质地真的很棒!

Day9

周末时间安排了国际班的英语学习,小橘子不仅学习到英语,还认识了一些外国的小朋友,作为妈妈的我有点小骄傲哈哈(不能告诉他)。希望他不仅是学习,还学会和别人沟通,外向一点,不断拓展他的视野,快乐成长吧。

接着是学校的毕业典礼,小橘子已经和老师们结下深深地情谊了,依依不舍离开学校,学校还给孩子安排了披萨farewell庆典,庆祝大家毕业快乐。这次学习对小橘子和我来说都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经历,我没有见识过外国的学校,小橘子当然也没有,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星期左右,但是有一些学习的教学方法还是比较有用,比如私教课的游戏教学法,感觉挺有趣也很吸引孩子,能增加他对学习的兴趣和求知的好奇心。

临近结束的时间,我们去了古城休闲游,来到了清迈夜市,这里的夜市食物很多,而且都是很接地气的,各种小吃、饮品,虽然有把他们都“吃入囊中”,但是胃口实在是不允许哈哈。一大波美食预告来咯~

虽然是清迈夜市,泰国夜市,但也不全是只有泰国美食,还有日本的寿司啊,美国的薯条各种各样的,还有很多特色手工艺品,虽然也是每个夜市必有得商品,琳琅满目的。但夜市的水果的确蛮便宜,而且品种更丰富了。

晚上孩子们还有一个小任务,就是与老外Free Hug活动,传递爱心,在夜市找一个老外寻求一个Free Hug,老师还帮忙做了一个Free hug的标识牌子。一开始小橘子扭扭捏捏有点害羞,不敢踏出第一步和陌生人对话,还是外国人。但是后来不知怎的(也许是看到其他小朋友的表现)他自己默默走出去,小声拉了一个外国小哥哥,并且成功得到一个拥抱,在他获得认证奖章的时候,看着他的开心和害羞,真心感到小橘子从我的襁褓里悄悄在长大的时光飞逝。

“Free Hug“是可以传递正能量的,在人群中用微笑迎接着所遇到的每一个人。借此让孩子放下拘束打破心理陌生,勇敢地付出和接受这种拥抱,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温暖去爱我们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才是对孩子最赤诚的祝愿吧。

最后他回来给我展示他纸张密密麻麻的盖章,我也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鼓励他,夸赞他,亲他,想我所有的爱全部给他!大概成长的意义在于不断变得更好、更强、更成熟的一个变化过程,做妈妈让我体会到了。

Day10

时光如白驹过隙,这么快就到了结尾。我们收拾好行李和心情,依依不舍离开这个让我们感情升温的地方,望着清迈落日的余晖,想把时间定格在这里,留住永恒,留住美好。仿佛刚到达清迈,一转眼就要离开了……

这几天的旅程,不仅孩子,还有我,都受益匪浅,从第一天到学校的分班考试,到后面生动有趣的课程学习,小橘子没有一次向我抱怨学习的乏味,反而是比平日更积极了。除了学习,还一起度过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制作蜡烛、第一次行走在异国他乡的小路上、第一次用温泉水煮鸡蛋、第一次体验大象粪便造纸、第一次看蚕蛹……还有很多的第一次,也认识了很多不同地方的朋友,更深深体会到人生真的不只是眼前的苟且,意义还在于行走与收获,非常感恩此次之行,也谢谢小橘子陪着妈妈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