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4.29

一个慢生活的浪漫小城--清迈(八天七夜悠闲游,小众&大众景点、餐厅的种草和拔草)

天数:8 天 时间:10 月 人均:4500 元 和谁:和父母
出发去旅行

旅行地:清迈

人数:2人(自由行)

旅行天数:8天7夜

人均:4000+元(不含购物)

线路:

DAY1 ✈️中午到清迈,宁曼一号(One Nimman)、MAYA🚶‍♀️

DAY2 清莱蓝黑白庙🚗

DAY3 双龙寺蒲屏皇宫、艺术村(Baan Kang Wat

DAY4 古城、JJMarket、夜间动物园(Chiangmai Night Safari)、周末夜市

DAY5 帕辛寺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泰拳体验、草垛夜市(Ploen ruedee night market)

DAY6 大象营

DAY7 草编街、瓦洛洛传统市场(Warorot Market)、塔佩门

DAY8 睡个懒觉回家家✈️

清迈府

平时都旅行都是说走就走的,很少做攻略,酒店甚至都是去的路上现订。但这是我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还带着妈妈,所以还是提前很久就开始做攻略,出门前还是有点心虚虚的。    你们可能问为什么去泰国为什么那么多天只去了清迈,没有海边。我家老母亲不想去海边😭,而且考虑平时上班很累,而且带着妈妈,所以整个旅行节奏很慢,也很随意。    言归正传,分享我的攻略~

SEYI的景点红黑榜

出发前查了很多旅游攻略,也种草了很多地方,下面就和大家说说Seyi自己喜欢的清迈之行保留节目吧。

(爱心)红榜推荐

NO.1古城(帕辛寺契迪龙寺

清迈古城建于1296年,古城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著,是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里面有著名的帕辛寺契迪龙寺、周末夜市等清迈著名景点,同时古城里也有很多有趣的咖啡馆、小店、民俗等。建议古城可以呆1~3天,古城不大,行程赶的话,主要景点一天可以看完,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停下来感受一下这座历史悠久且浪漫的小城。

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为清迈古城里最高的建筑,佛塔塔尖在地震中损坏,但依旧庄严、肃穆,见证着这个小城的历史和发展。
帕辛寺
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寺庙,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为崇高的寺庙。

去寺庙一定注意穿着,裤子、裙子需要在膝盖以下、不可以穿背心等露肩、露背的衣服,进寺庙内需要脱鞋。入乡随俗,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

tips.清迈很热,出行时注意时间,不然赤脚走在太阳晒着的台阶上,你的步伐会很欢脱,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如果你不是无神论者或者有别的信仰的话,一定要去这承载着清迈历史的佛寺中祈祷一次,因为你会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和信仰的虔诚,会暂时的洗去旅行中的浮躁。    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契迪龙寺大门正对面的7-11里有可乐冰沙机,超级热的时候来一杯超级爽,反正我还去了其他好几家7-11都没找到冰沙机。

NO.2有意思的集市(推荐指数递减:JJMarket、草垛夜市、艺术村Baan Kang Wat、周末夜市)

🌟🌟🌟🌟JJMarket(周六、周天上午,中午一点左右结束)

整个集市很小清新,有很多小吃、工艺品、还有买蔬菜水果的,可以周末上午去吃个小吃brunch,顺便体验一下local life。那个很火的“斗笠哥”手冲咖啡就在这里,绝对值得你花一个周末上午的时间来体验一下。    让我感触很深的是当地人对环境的爱护,集市里很多小吃摊,还有很多是油煎油炸的,但是午后大家都收摊后,我惊讶发现刚才还全是烟火气息的路上瞬间变得很干净,没有任何垃圾和油污,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JJ Market Chiang Mai
超级好吃的热狗
章鱼烧
炸豆腐
有很多这样卖饮料、卖小吃的车,很有趣。
卖小吃的大叔
有机蔬菜,可以看到一些没见过的蔬菜,很可爱的小苦瓜~
一个专门卖果酱的摊位,很多种类,而且放的很好看,专治强迫症。
这个是甜的,我想吃咸的

🌟🌟🌟草垛夜市(周一至周六,18:00-午夜)

草垛夜市在长康路夜市之间,可以长康路夜市溜达完,去草垛夜市感受一下夜生活。

草垛夜市个人觉得属于比较年轻化的美食夜市,适合吃吃喝喝,朋友一起感受一下清迈的夜生活。夜幕降临时,夜市中心由当地的传统舞蹈表演拉开夜生活的序幕,接下来会有驻唱乐队的演出。有很多的调酒或者啤酒的小摊,一杯冰啤酒,几碟小吃,听着现场演出,又是一个惬意的夜晚。

感受一下现场的风味吧~

草垛夜市
Ploen  Ruedee night market
比胳膊还长的烤肉串

🌟🌟艺术村Baan Kang Wat(周二-周天10:00-18:00,周一休息,据说周天早上有农夫集市)

Baan Kang Wat原意为寺面旁的房子,在清迈郊外,但其实打车也就二十多分钟的路程,附近就是网红树屋咖啡。艺术村不定期会有一些活动,整体风格比较小清新,咖啡厅、小吃、工艺品、衣服都有,整体面积不大,有心情可以慢慢淘一些喜欢的东西,个人觉得比夜市上的独特一些,当然价格也会比夜市上的高一点。我自己看上了一个编织包和一个裙子,想着之后的集市应该还很多,就没有入,略后悔。

满眼都是绿意盎然的小清新
一家门口全是各种工具的店铺
路边摊的猪肉饭和牛肉汤
超可爱的小野猫,发现清迈的小野猫很亲人

🌟周末夜市(周六和周天晚上,周六夜市和周天夜市不在一个地方,时间允许的话建议去周天的)

周六和周天的夜市内容都差不多,周天的更大一些,据说是全世界最大的夜市,夜市人超级多,逛下来感觉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但要是刚好时间合适的去夜市的话,一定要去夜市吃小吃,5、60铢的芒果饭比mango tango220铢的好吃多了,不要随意去尝试网红店啊!

NO.3 大象营

我很不喜欢去看动物表演,感觉很残忍,所以去这个大象国度之前,看见了大象营的体验变种草了。大象营的大象很多是被各种渠道救下,这里拒绝了一切大象表演、骑大象,是人们来照顾大象的活动。清迈有很多这样的大象营,整体都差不多,因为经营者的看法不同,项目上会有一下小差异。我选择了KANTA的半天行程(他家是全英文行程,带着老人、孩子的需要多考虑,因为导游会做一些知识科普,可能会影响参与感),一般都会有半天和全天的行程,可根据自己行程安排。

行程里有近距离给大象喂食,给大象做药、胃药,给大象洗澡,人生第一那么近距离的和大象互动,很值得体验。

康达大象保护区
给一个还不够,贪心~
我们给他洗着澡,他和他的象伙伴在河里闹的可欢乐了。

NO.4 夜间动物园(Chiangmai Night Safari)

因为他叫夜间动物园,所以我去的是夜晚场的,但去夜晚场的话也一定是要卡着开始时间去,因为食草区白天比较有意思。

草食动物区的话可以20铢左右买一小筐胡萝卜、芭蕉啥的,不想一筐被长颈鹿一口吃掉的话,就藏着点吧。我放腿上了,突然感觉一个大头埋我腿上,热热的,然后一筐就没了。(笑cry)

清迈夜间动物园
忙着玩耍了,没拍照片,送你们一只小鹿吧

NO.5 素贴寺又叫,双龙寺

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双龙寺金碧辉煌,寺院外面又个观景台,可以看清迈的全景,那天的天气不是特别晴朗。

双龙寺
观景台看去的清迈小城。

(心碎)黑榜榜单

NO.1 清莱蓝黑白庙

坐车大半天,拍照几分钟,有点夸张,但基本就是这个节奏。黑、蓝、白庙都去,黑庙其实是当地一个艺术家的家,蓝庙比较小,白庙算比较值得的。白庙传递的精神比较喜欢,精神至上,有个金灿灿的屋子--是厕所,意味者金钱为身外物。

但是路程真的太太太太远了,而且非常容易晕车,特别带着孩子、老人的需谨慎啊!

黑庙
黑庙
清莱蓝庙
蓝庙的网红冰淇淋
小菠萝,酸酸甜甜,稍解晕车。
白庙,寓意为从地狱走向天堂,所以不能走回头路哦~

NO.2 蒲屏皇宫

从双龙寺门口就可以坐双条车去,以为能去到宫殿里,参观一下皇室的金碧辉煌,然而并没有,建筑物远远的就拉起了警戒线。整个花园也不大,景色真心太普通了,失望。

此处无图片!

NO.3 草编街

其实就是两三家较大的草编商店,没有到街这样的规模,商品呢其实国内最大B2B平台完全OK,可能还会便宜点。但是毕竟去了,还是买了个小包包,真香~

NO.4 瓦洛洛传统市场(Warorot Market)、塔佩门、泰拳体验

这几个地方并排放一起,就是不值得专门去,但是时间多的话也可以去逛逛、体验一下。

瓦洛洛,和草编街距离不远,不热的话,可以走着去。是个比较老的市场,有点像我们的农贸市场,所以我们也就能买点吃点,看了网上说的,果脯、冻干有化学制剂的味道,所以我没买,最后去超市买的。

街景,从瓦洛洛去草编街的路上。
提着真香的小包包,向塔佩门出发。

塔佩门,也算是个网红景点了,拍视频、拍照还像是几十铢还是多少的,当地人会给你吆鸽子。门前是个小广场,我们在树荫下坐了坐,静静看了看穿梭的人们。如果你住在古城的话,有空溜达着可以去看一眼,打个卡,但是专门坐车去看的话就算了吧。

看,前方就是“鸽子门”

泰拳体验,我在古城里面找了一家,全是国际友人,一节课在七八十人民币。因为我自己在国内有打过,所以想去发源地体验一下。教学可能更偏向体验吧,所以感觉教的不是那么细。敲黑板!不是空调房,只有窗户和风扇,温度高的时候请斟酌。不过没学过或者带着孩子的朋友还是可以去体验一下的,单节课价格的确比国内便宜。

SEYI的酒店分享

住了三家酒店,网红连锁BED,当地民宿18 in Town Homestay、普良缪赤陶艺酒店(Phor Liang Meun Terracotta Arts Hotel)

🌟🌟🌟BED宁曼路店,495/间

三家中最喜欢的,很年轻化,超喜欢他家早餐,自助的,种类很多泰式和西式都有。

注意:他家仅成年人可入住
自己拿的早餐,只是一部分,还有很多种类可以选。
晚上坐在泳池边发呆,来了一只小猫,坐哪跟到哪的粘着我(笑cry)
小猫咪,你靠着我睡的挺香哦

🌟🌟18 in Town Homestay古城里,313/间

当地的小别墅,能更好的体验当地生活,超喜欢,早上有阿姨会做当地特色早饭,就是量太大,浪费又不太好。

城里18号民宿住宿加早餐旅馆
我们住的民宿是这个样子的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咯
房间外的院子,店家在门口有准备各种防蚊液、青草膏等等,餐厅有一些小零食、茶包可以自己拿来吃,很贴心。进到房子里需要脱鞋哦,有种去到泰国朋友家做客的感觉。
这个炒粉很好吃,但是甜品都偏甜,我不太喜欢吃很甜的东西
感受一下一人份的量,阿姨一定是怕我饿着(笑cry)
看家护院的大狗狗,有外人来真的叫的好凶,走的时候还缠着我们蹭蹭,为我们送行。

🌟普良缪赤陶艺酒店(Phor Liang Meun Terracotta Arts Hotel)古城里,619/间

几家酒店里面比较传统的酒店,很神奇的是,他家酒店里的东西傻都卖,你要喜欢床头的背景墙都可以买走。但是连续两天都没吃到他家的可颂三明治让我比较有怨念,有特色价格也不便宜,性价比总体不算太高。

普梁梅恩特拉科塔艺术酒店
大堂的入口,整个都是陶艺的设计
酒店的泳池
他家早餐有一小部分自助餐,主食是点餐式的。
SEYI的美食分享

清迈吃的价格不算贵,其实吃的没有去什么网红店,基本就是看见想吃的就进去吃了,也经常去夜市什么的吃小吃。

去清迈少不了咖喱面,天天吃吃吃,回来胖得都被我芭蕾老师翻白眼了,哈哈哈。这家是个泰国菜馆,发现当地特色的餐厅大都是开风扇,很少有空调,就是有点热。
夜市的芒果饭,是咸甜口的。
路边随便找了家,点的咖喱蟹
ChaTraMue at Maya 泰式奶茶
著名的泰标奶茶来了,中国胃表示要喝热的,但是一个价格这个大小差的有点多(笑cry),一定要喝冰的,热的真的没有冷的好喝。
Rock Me Burger
去了个网红汉堡店Rock me,到清迈的第一家,距离BED宁曼路店很近。这个沙拉店酱很好吃,酸酸的。
我个人觉得还是很好吃的,但妈妈不是很喜欢,就是汉堡比较大。
法国餐厅La fourchelle,就是菜单法语&英语看的有点费力,都怪我没好好学习。
炖鸭肉,他家chef,点餐,收银感觉都是一个人,所以有点慢。

总之呢,我是没踩什么雷,看见想吃的进去基本不会太差。但是相信我一定去夜市吃一顿,便宜又好吃,当地美食一网打尽。

SEYI的tips

我是19年十月底去的,还是很热,大家可以十一月到第二年二三月去,一定要防蚊,我已经是喷了防蚊液,腿上也就带了十多二十个土特产回家吧。

语言的话英文是完全可以的,但是双条车、tutu车或者一些小贩的话请按出计算器直接按,不然完事后付钱发现不对那样的误会一点都不美丽,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交通首选grab(泰国滴滴)而且好像是定价的,所以不会绕路什么,近一点的可以双条车,tutu车。

google map一定要下一个,告别迷路。

防晒还是很有必要的,我在清迈买了一堆防晒霜,天天各种抹。

因为是和妈妈去的,其实还有很多想玩的,没有去,但是留些许遗憾也许才是最美的,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哦~

好了,祝大家旅行愉快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