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6.17

“刷我滴卡”清迈清莱游

玩法:摄影,跟团,美食林,美食,人文,省钱

发表于 2017-06-26 00:32

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每个人都是既客气又友好,手掌合十,口中“你好!”是每天都要说无数遍的国家,因泰国的“你好”发音,很像我们中国说的“刷我滴卡”,于是乎,在泰国的这几天,我们做了一回泰国人,口中不断在念叨“刷我滴卡”了!

六月是泰国清迈的雨季,在这凉爽的雨季里我们来到了泰国第二大城市,开始了六天四晚的清迈清莱休闲游。

清迈篇 清迈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清迈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

2017年6月13日 行程第二天

长颈族村长颈族是由泰国北部与缅甸边界的一个少数民族喀伦族(Karen)的一支巴东(Padaung)族所组成的,只能在湄宏顺镇看的到。长颈族人以脖子长为美。孩子从5-6岁起,就在脖子上套铜圈,一年一个铜圈,使脖子拉长。最长颈者脖子达70厘米。洗浴时,长颈人只能把稻草塞进铜圈内拉锯般擦洗。为了生活,她们套上了沉重的枷锁,向世界展示着残酷的美。

原始部落

长颈女以做小生意为生

脚踝、膝盖也用金属圈套着,是为了防蛇、虫的咬伤

打铁,感兴趣的是帽子上的徽章

包包都是手工制作

虽不是最漂亮年轻的村民,但确是脖子最长的

2017年6月14日 行程第三天

素贴山双龙寺双龙寺是清迈最高寺庙,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可以花20泰铢乘缆车直达山顶,乘缆车得排长队,乘到山顶,导游也步行到了山顶。

登高俯瞰,可俯视清迈

如入仙境

海拔三千多英尺上的素帖山顶上的寺庙

寺中皆以黄金打造的伞盖、贴满金箔的神像、神龛以及屋顶,庄严的佛寺,金光闪耀的程度常令前往礼拜的游客叹为观止

双龙寺所用的黄金约有242.2公斤

看到佛像前的两根象牙了吗

雕工精致的柱子

寺庙里的僧人

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便以双龙寺为名

从龙头拾阶而上,直达山上寺庙

下山路上

美丹大象营 这里是大象的集中营,全程都可以跟大象互动。可以先骑大象,然后喂大象,最后给大象洗澡。还能观看精彩的大象表演,如踢球、投篮、按摩、投飞镖、画画,画出的作品可售卖。

象队上岸了

竹筏漂流 和骑大象

在水里洗澡是大象最开心的时候

大象画画

大象的杰作

丛林中的餐厅

帕辛寺 是泰国清迈地区规模最大的一座寺庙,也是清迈历史最悠久的佛寺之一,是泰王朝兰纳王国期间所建,带有浓郁的泰北风情,彰显兰纳王朝的传统艺术,是兰纳王朝的代表之作,据传说,释迦牟尼的足迹曾经踏过此处。

寺院周围苍松翠柏,古木参天

两条用彩色玻璃片和扇形彩釉小瓷砖镶嵌的巨龙,雄踞石阶两侧,龙首高翘,威风凛凛

寺庙里的学校

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

正殿莱甘堂内供奉有被视为泰北最具灵性的三尊佛像

大塔寺 又名柴迪隆寺,位于清迈古城的中央。这座古塔楼有500多年的历史,是清迈最古老的建筑。这个混合印度、锡兰式的佛塔原本高98米,曾是泰北最高的建筑,但因经历了大地震、泰缅战争炮击及雷击,现今只剩下42米高的塔基和首层,然而几百年来,它仍旧是清迈古城最高的建筑,虽然现在这座舍利塔已损毁过半,残缺的余部也满是自然风蚀的斑驳痕迹,但是,站在这座古塔面前仰望,仍然能够感受它当时的雄伟庄严。

寺内有很多的僧侣,不像其他的泰国寺庙一样,香火很旺,但是很难见到僧侣出入

大象在泰国人民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泰国的象征,也是泰国人民的骄傲。佛塔是四方形建筑,四面都是相同的,但是只有南边有大象雕像。

2017年6月15日 行程第四天

清莱篇 清莱府是泰国最北的府城,这里是通往北部山区和缅甸、老挝边境的要道,质朴的山地村落、浪漫的湄公河构成了清莱的主要景致。

泰国寺庙多,但在泰北清莱有两间不是寺庙的寺庙,这就是著名的的黑庙白庙;黑庙代表地狱,白庙代表天堂。来清莱,除了看黑庙、白庙,还有一座蓝庙

白庙 其实只是俗称,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令人惊讶的是,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居然是始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

你会发现,若想走进正殿,必须通过一座通往正殿的窄桥,桥头有两尊面目狰狞的雕像,桥下有千百只向上挣扎的手。传说当人们死后要想上天堂见佛祖,也必须先经过一座桥,桥上有两员神将把守,只有没做过坏事一心向善的人,才能通过此桥升入天堂;而那些生平做过太多坏事的人,会被神将打下桥,堕入无边的地狱。因此,如天堂般的白庙,同样也代表了地狱。可想而知,只有有着执着信仰的建筑师,才能创造出如此震人心魂的伟大建筑。

从地狱走向天堂,走上通往天堂的桥,就不要走回头路了

水中鱼儿畅游

许愿亭

许愿长廊

入口的左侧的公厕,富丽堂皇,据说是世界上被拍照最多的卫生间,许多人都会在这里留影。

如此高大上的厕所前拍张照留念,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所为

虽说在厕所里拍照实属不雅,但天花板也金光灿灿,忍不住还是拍了一张

下午5点整,被寺庙工作人员“赶”出来了,因为寺庙下午5点关门。

蓝庙 整座寺庙全部由天空与海洋中最令人陶醉的那种湛蓝色为基调,镶嵌上各种繁复华丽的金色花纹,更辅以紫、浅蓝、白、红等色点缀。体现了各种艳丽色彩汇聚一堂时的和谐。据说蓝庙是由许龙才先生的徒弟设计并主持建造,其延续了许龙才先生修建白庙之初的理念,不收门票、停车费和香火钱。算是为清莱又贡献了一处展示和传播泰国文化艺术的绝佳场所。

环顾殿中四壁与顶部那些神态栩栩如生的壁画时,你会感叹世间颜色的丰富与艳丽

给人一种深沉与静谧之美

黑庙其实不是庙,叫black house更为确切,黑庙全部是由泰国柚木做成的,漆黑的颜色、夸张的泰北兰纳风格,它是私人博物馆。其主人是白庙主人的徒弟Thawan Duchanee。陈列的都是年已70多岁的Thawan Duchanee费劲毕生精力搜集的各时期的兽骨、屠杀工具、祭祀用品、标本、皮毛……

黑庙的主殿堂

各种牛角构成的黑色座椅

无论是白庙代表天堂,还是黑庙代表地狱,在神秘的寺庙中,请不要勉强去获寻解释,请用心去感受其中的作品。

金三角 金三角处在缅泰老边境,由于有泰老边境的湄公河和泰缅边境的鲁阿库河在这里交汇,故这一带被称作“金三角”。

乘船游览湄公河

2017年6月16日 行程第五天

在从清莱回清迈的路上,经过了温泉,都是硫磺温泉,从温度上看,应该属于沸泉,沸泉池可以泡脚,可以煮鸡蛋,都是免费的,其中有一条温泉溪供人泡脚。

靠近路口的这个间歇泉眼,大约每隔7秒就会有泉水喷出。

酒店篇 前两篇可以说是游玩篇这次行程住的和吃的都还不错,特意写下以下篇——酒店篇

第一、二晚 清迈LANI拉尼酒店

距离清迈玛雅购物广场和独具情调的宁曼路很近,有较好的地理位置。每间客房都配有衣柜,免费瓶装水,同时设有露台,餐厅等公共区域,还为客人提供了室外泳池,健身房等项目。

第三晚 清莱PHOWADOL帕瓦多尔度假酒店

酒店位置比较偏远,属于度假村类型的,酒店环境很美,酒店设有室外泳池,别墅区布置在酒店深处,幽静且雅致。

第四晚 清迈莲花酒店

位于清迈市中心,步行可至时尚繁华的尼曼海明(Nimman Hemin Road)购物街,距离著名的星期六和星期日步行街(Saturday and Sunday Walking Streets)不到2公里。

酒店外的夜市小吃店,香蕉飞饼沾上酱好吃极了

美食篇 此次行程大多是自助餐,只有几次桌餐

第一天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已经过了凌晨12点,找了一家酒吧,吃的第一顿泰国餐

帝王餐——手抓饭

芒果糯米饭是我的最爱

一晃整个行程接近尾声,还是感觉意犹未尽。再见!泰国!一个具有让我一次又一次被吸引而来的魅力国度,有机会我还是会来的。最后还是来一张“全家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