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9

泰國北到南長輩團~清邁,清萊

amycheungcheung85

天数:17 天 时间:11 月 人均:7000 元 和谁:和父母
香港>清萊>清邁>清萊>布吉>蘭塔>奈島(Koh Ngai) > 董里>曼谷

每年都會帶大公主(我媽)去旅行,帶過長輩去旅遊的都知道,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所以就算是每年都有這樣一個環節,每次旅行前我都會比較緊張還做資料搜集,今年剛好我跳蹧到新公司之前安排了二個月的假期,所以便和大公主去一個長一點的旅行,而剛好小公主(阿姨)也有空,所以便是我一人帶二位長輩了

最初我問二位公主對旅程有什麼要求和預算,她們連聲說 "沒所謂" ,我作主便可,小公主希望能去多一些地方,我再三追問都沒結果,所以最終安排了25天的行程,但當行程出爐發給二位時,問題來了,時間太長,預算太高,清邁有什麼玩,寺廟/ 吃喝玩樂?留一天就夠.....暈...小公主還找大公主二人去商討改行程等.....

此致各位 "沒所謂" 的朋友,如你是真的沒所謂就不要再多干涉,若你是有所要求請一早提出

本遊記以資訊為主,少圖 人均花費RMB$ 7000

2017年11月13日

香港>清萊

看到了香港快運的特價機票剛好我有假期,便快快打電話給大公主,半小時內大小公主都確定了,出票 3 人單程香港>清萊共 HKD$1073 (只有手提行李),確定了機票我讓小公主快去辦簽證,小公主的朋友到說簽證只有效期7天或落地簽只有15天 (我們旅程共17天)一輪波折我替小公主在X寶隨便找了一家辦,辦好了小公主又怕人地沒寫明逗留時限,又一輪緊張,我又打去大使館確認一下,確認如是預先簽證有限期是60天,一輪確認後小公主還是千萬讓不放心,再過一會又開始擔心誰誰誰說每人要有$4000 現金才能入境,就算我不停告訴小公主我有足夠的現金,到時候給她就是了,但小公主還是千萬不放心,本來我的如意算盤是帶上小公主,那大公主有伴便會少煩我一些,看來現實都是殘酷的.......

拿到行李出關清萊是差不多11am, 我用Grab taxi 叫了出租車連附加費THB$150 到汽車站,比公價THB$200 平宜一點,Grab在清萊,清邁,普吉,曼谷都是很好用的,算是遊客神器,司機一般不會打電話給你,你和司機也能通過Grab信息聯絡,Grab 也會自動翻譯英/泰文,找附近標誌性的店,司機都能找到你。

到汽車站只買到了下午2點多到清邁的普通車THB$166一個人,每天有很多班的車,但買票的人很多90%是外國人,賣票的人也很慢.... 買好票在汽車站附近食了第一頓,但汽車附近都是給遊客食的改良泰菜,THB$500 三個人,沒什麼好推薦的,之後便去汽車站等到14:15準時上車,車會在沿途停停接人,我們到了清邁的汽車站竟然已經1900, 晚點1.5小時.....再Grab到預定的 airbnb .

Airbnb 在尼曼區,地段超好,對面是Soi 13 Mango Tango, 漢清邁都在那,價格HKD$682/3天,走走Maya 就睡了。

清邁

2017年11月14日

今天一早先去Waroro Markert,開價都很高,因不是榴槤的季節,大公主只能轉移到榴槤干,但開價比Maya 還貴,所以食了個早飯就放棄了,去S.K 換錢比Superrich 化算,在Waroro 走過去大概15分鐘,中間還會經過一間印度人開的泰式服裝店,門口大大的100B,事實是100B起,可能價錢不是最平宜,但款多,非常多,所以可以好好挑,大小公主共買了6件。

換完錢好似好熱的,就打個雙條去Central festival 走商場,本來小公主的朋友告訴小公主泰國沒什麼好買的,但小公主卻是這樣逛了最開心的,還買了女人的胸器,事後比較不同城市的價錢和優惠都是一樣,但買多的就挑有退稅的商店吧!逛到晚上叫了Grab,但遇到晚高峰司機挑了遠路走,事後告訴我要收50B 附加費,這是我唯一一次遇到,本想爭論一下,但想想算了,因為我也真的看到其他路在塞。

到了家樓下買了小公主朋友說好食的小波蘿,在這一刻我開始有點受不了,因為小公主每時每刻都在受她的朋友影響,重點是她的朋友也只是跟旅遊團來過泰國三次(我來了泰國十幾次),而小公主每看到她朋友曾說的特色就假情假意的說服我們去,包括芒果糯米飯,海南雞飯,小波蘿,普吉島等等等。。。。以至我本來想安排嘗更好的都沒機會......呼 長輩。。。。我直接告訴小公主,我每天聽到你朋友的名字十幾次,我都感覺她和我們一起在旅遊,後面算是少說了點

清邁~素帖山

2017年11月15日

早上打雙條去素帖山,本想直接打到山上,但車都不肯走,最後一輛車拉我們到清邁大學的雙條山總站80B,再拼車40B 一人上山,上到山買門票+覽車一人 50B,寺廟短衣短褲不能進,穿拖鞋其實是沒問題,因為進寺前你必須脫鞋,遊覽後又再拼車,在車上得到消息WARORO 市場的榴槤干講假後的價格而且應該是本個泰國最平宜,所以我們又回到WARORO, 我們專注買那種透明的簡包裝,200克(連防腐劑)的是 180B,一公斤(沒防腐劑)1500B,龍眼干 250克 100B,買好了就去報清萊一天團,我們是旅程結束了就留在清萊,旅行團的開價1000-1500B, 最普通團的談到800B,後來我們參加了白廟,金三角+長頸連門票船票 1200B 送我們到清萊市區。。。事實有點出入,本想是參加X寶的團,那就是中文的我也不用翻譯,但X寶竟然超過60要寫保證書和打指紋,旅遊在外去那找這些資源,只能退了

清萊

2017年11月16日

一早旅行社就到酒店來接,旅途中的就不多形容了,就說說重點

溫泉: 浸腳的水比溫水還涼一點,人多,最重要一點要小心,腳下池時先坐下再下池,我就是一腳踏下去,池底全是青苔我一滑整個人連手機掉在池裡,別人的導遊都有預先提醒,但我們那導遊好懶,什麼都沒有。

白廟: 是單行的所以錯過了就錯過了不能回頭,但也請各位不要長期霸佔照相位,因為大家的時間有限,很多美女是 pose 不停的一佔上了最少拍5分鐘,所以大家的照片背景都有S 形美女。

長頸族: 大小公主只留下 "太殘忍" 三個字,而且她們不想拍她們的照片,因為不想把她們當動物看

金三角: 我覺得挺不錯的,值得一去聽聽金三角的故事

最後旅行社不肯在清萊市區放我們下來,因為怕塞車,時間也晚了,我們不想讓回清邁的同伴花更多的時間,所以我們同意在市郊放我們下來,再打車200B到青年旅館,這一家我們都挺喜歡,裝潢很明亮干淨,離夜市走路10分鐘 《康奈克特旅館 Connect Hostel》,到清萊夜市食了很多人在食的Tom Yum 火鍋,我們點了最小份(二人份)的海鮮 150B 一份加一份炒通菜50B,清萊夜市還有歌舞表演,也有人妖表演等,真是最化算的晚餐。

清萊

2017年11月17日

早上10:55 分的飛機,所以我們一早起來吃完早飯帶上行李打車去3km 外的藍廟,本來藍廟不在行程中,但看到時間應該足夠,景點也不大,就擠出一點時間去,沒想到挺驚喜的,很特別,好像沒在其他地方見過,我們問的是8點開門,但我們8點到時,好像已開門一看段時間了,所以早上有時間不妨去一下,看完藍廟就打車去機場。準備去布吉

清萊>布吉的機票要比清邁>布吉的平宜1500B 一個人,4500B 可以在泰國食上幾天了,所以才決定走回頭路,不然應該是到清萊直接遊好再去清邁就比較順路。

清邁是一個很悠閒的城市,雖不沿海但可以食到

平宜

海鮮,而且餐廳都很雅緻價格不貴,隨便網上找都很容易找到資料,我們這次只去了一間我預想去的店,因為我們總是在不對的地方食特色菜,就算我是如何費盡口舌讓小公主等一下去名店再食,都換來假意同意再轉頭來說服你現在食,我是完全被打敗,而致我們到出色的店都已食飽了,唯一食了Mango Tango, 雖然 芒果糯米飯要 185B ,但他的糯米飯真的比較好食而且還是暖的,我們當天是第二次食芒果糯米飯才食Mango Tango , 但都覺得挺好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