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4.15

【满世界跑的Nina】Empire State of Mind万恶的美帝我爱你!(美国东部+芝加哥半自助)

第1天
2014-03-28

美国,是这样一个地方,就像歌词里写的:Concrete jungle where dreams are made of, There’s nothing you can't do. 这是一个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都能找到适合你的地方,这样一个国家。他没有欧洲浪漫有文化,他简单现实,他追求舒适,他包容。

去时只有两个箱子,其中大白里装的满满的是给朋友的礼物。

北京

两个箱子,两个人,再次踏上旅途!大白里基本都是给朋友的礼物,也就是说,去时我们只有小黄一个行李,回来的时候,哈哈哈,不说了,各位自己看图吧。

我们路过高山,我们路过湖泊

我们路过森林,路过沙漠,路过人们的城堡和花园

AA航空不仅都是美国大妈在服务,吃的也不怎么样

其中一餐居然是这个,当时我就斯巴达了!

出离愤怒下的画作哈哈

飞过了换日线

长途飞行真是个苦差事,飞了12个多小时,飞过高山飞过湖泊飞过沙漠飞过城市,飞过换日线飞过北极圈,终于抵达。AA航空的空服人员长得也太抱歉了,一水的大妈,也不穿统一制服,有个大妈还在脖子上带了一串彩灯,活像来参加万圣节party的!吃的也不好,吃的方面,感觉港龙的飞机要好太多了。优点是带的行李多,每人可以托运两个箱子,考虑到这个问题,选AA也是明智的。

落地先来顿广式早茶过过渡

芝加哥

朋友家,异国温暖的港湾

下了飞机,也不知道饿还是不饿,晕晕乎乎的。朋友来接机,带我们去吃了点广东早茶,作为中美交替的缓冲,很贴心。接着就来到了我们接下来十几天的根据地,朋友的家。这房子已经有一百多年啦,哈哈,是个老古董啊,但是还是很舒服。

第一顿大餐,来了。餐前脆饼

芝加哥

超狠的辣椒,朋友不知道,撒了一勺在脆饼上,咬下一口直接喷火崩溃了,豪饮一大杯冰水还没过劲儿

超级好吃哒大菠萝焗和超级好吃的大虾

大螃蟹

我要来征服你拉

第一顿大餐来了,墨西哥餐馆。餐前的脆饼配的辣椒超级凶猛,服务员说的时候朋友不在,回来撒了一勺在脆饼上,咬了一口整个人都斯巴达了!灌下一大杯冰水稍微缓上来点。我不禁也沾了一点点尝了尝,果然瞬间削掉了我的舌头和嗓子,呛得我只好喝一大口冰水,给力给力。上菜盘子都非常巨大,味道赞赞赞!

NBA球票

耶耶耶,叫我土豪

NBA的气氛太好了

满场飞的牛

看着比赛喝着啤酒

火辣拉拉队

以前总被迫电视陪看NBA,如今到了美国,怎么能不到现场看一场NBA呢?NBA的气氛太好了,不只是一场比赛,更像是一个大party,场馆外围就开始有热闹的气氛,一进场馆就像进了一个大party,有DJ在现场打碟烘托气氛,有各种周边商品,有酒吧调各种鸡尾酒,开场了还有转场卖零食和饮料的,让人一进门就跟着兴奋。
不仅比赛是高水准,拉拉队也是高水准,还有小孩啦啦队和大妈拉拉队,精彩纷呈。中间串场有各种表演,还有买现场彩票开奖环节,吉祥物还在满场乱窜互动,最后彩蛋环节天空有无数挂着纪念Tshirt的降落伞飘落,好玩极了。终于知道为什么NBA这么受欢迎,这是多么商业化运作的大PARTY啊!

第2天
2014-03-29

芝加哥机场

很喜欢的一个鼻烟壶

超大的佛像壁画

当代水墨临展

当代中国水墨展

有想法的当代水墨

浮世绘时期日本屏风画

第一天到纽约的半天自由行,我们选择了大都会。大都会我们连着去了两天。【经验】大都会的门票是捐款性质,官方建议成人给25刀,但是你给多少都行,给1刀也可以。
坐地铁可不是个好的体验,纽约的地铁又旧又破,还很乱,坐过站了还不能往回坐,只能出站重新买票再坐,感觉不是很好用。
大都会的东西真好,可惜最想看的中国古画没有展出,取而代之的是当代中国水墨的一个临展,有些遗憾。巨幅的壁画把我们都震撼了,还有我们大量的精品青铜器和瓷器。

第3天
2014-03-30

天气不好,阴天下雨。稀里糊涂上了帝国大厦,整个一个悲剧啊,一片白茫茫,什么都看不见。
一天都在赶景点,天气不好,心情也不爽。再次坚定,我不是个能跟团的人。
美国这边的旅行团很便宜,但只包酒店和车,吃饭要自理,景点门票也自理。优点是便宜,自己定酒店挺贵的旅行团住的还不错,吃的也可以自主选择,景点也可以自主选择。缺点就是酒店住的偏远,晚上没法自由活动逛逛街什么的,还要想着吃什么的问题,而且有些景点你不去就只能在附近溜达等待,行程安排很赶。

中央公园

小伙伴

导览很不错,有中文

帝国大厦

浪漫的帝国大厦楼顶!悲剧啊!

非洲馆总是很逗比

到处都是睡莲和草垛

随处可见的临摹者

到处是梵高的自画像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很有爱的场景,老师带着小朋友来博物馆学习

有意思的中东小画

继续大都会之旅,昨天看的是中国和亚洲艺术,今天主看西方油画。欧洲和美国的博物馆都能给人一个学习的环境,随处可见临摹者,随处可见小朋友,艺术学习和艺术启蒙都有很幸福的氛围。

一直下雨的纽约,小伙伴们只好在蜡像馆找点乐子。

够不着就使坏吧哈哈

纽约杜莎夫人蜡像馆

一直在下雨的纽约

第4天
2014-03-31

世界上最早的避雷针

费城

校车

费城

独立宫,美钞图案

独立宫

早上居然飘起了雨夹雪!路过费城,看到避雷针和独立宫,再想华盛顿进发。到了华盛顿,阳光明媚,碧空万里,心情大好!喜欢华盛顿,干净、整洁、大气!

弱智儿童欢乐多

华盛顿纪念碑

真正的白宫

白宫

经常在新闻里冒充白宫的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

华盛顿美术馆,免费参观。展陈氛围很好。

超棒的海鲜市场

新鲜又美味

超级便宜的生蚝和龙虾尾

湖边野餐起来

一打不够再来两打

超级新鲜好吃的生蚝,甜滋滋的

吃饱了的小伙伴们

华盛顿

没有参加游船游的小伙伴们,发现了超级棒的海鲜市场!就是一些渔船凑在一起,上边都是新鲜的海鲜,生蚝、螃蟹、大虾、龙虾....原本不吃生蚝的我,尝了一口,整个人虎躯一震,太好吃啦!一直觉得生蚝腥,没想到新鲜的生蚝这么好吃!直接拿刀掰开,一块钱一个,挤点柠檬汁,一点腥味都没有还有点甜滋滋的!四个人立刻决定再买两打!大虾、生蚝、扇贝粥、螃蟹粥,就着阳光和微风,吃的好嗨森,幸福指数五颗星!我们热爱华盛顿哈哈哈

夕阳

光影

美国住的都很好,很大,床都像双人床一样宽,又很高

美国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大!大车、大房间、大床!追求舒适的老美!

第5天
2014-04-01

松鼠君你好胖

调戏松鼠成功

尼亚加拉大瀑布

今天路过一个玻璃博物馆,很无聊。然后坐了很久的车到尼亚加拉大瀑布,路上开始变冷,路面开始出现还未融化的积雪。车上一些洛杉矶来的小孩看到雪兴奋不已。
大瀑布有一些什么歌舞秀啊之类的自费项目,我们没有参加,就在岸边画画写生、拍拍照片、逗逗松鼠,很惬意。晚饭吃的中餐,发现一个大厅里的各种吃食,只有中餐火的排大队,别的都无人问津。

第6天
2014-04-02

看着有点像麻小啊

我是波士顿大龙虾

一路走一路拍

前天晚上,听说今早没有参加自费古堡游的人要早上被扔在瀑布附近自行活动,老公带领全车起义了,最后全车一致要求在酒店睡觉等。事实上,老公之所以起义,是听错了起床时间,以为六点就要出发,怒了。在不认真听讲同学的带领下,我们得到睡懒觉的好福利,全车基本都不去古堡游,哈哈。
今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了早餐,悠闲的坐车去往下一个城市。长途旅行,毫无亮点。晚上到了波士顿,终于吃上传说中的波士顿龙虾,味道还不错,一个真顶饱。

第7天
2014-04-03

哈佛大学

镜面反射下的两个教堂

三一教堂

伯克利音乐学院,王力宏的母校

波士顿是个小资的城市

寻觅食物的团队

心情愉悦的一餐

波士顿

好吃的沙拉,大虾已经瓜分

美国鱼肉蔬菜春饼

浓郁的芝士焗意面

波士顿

起个大早,去了沉睡中的哈佛,然后去了三一教堂。至此,小伙伴们再也受不鸟啦,提前离团!离团后觉得腰不酸了、腿不痛了、玩着也有劲了!走在波士顿的街头,感受着这个古老又小资的城市,街道两旁是一个个商店,一边逛一边享受阳光和松散的时光,一扫之前跟团的匆忙,好惬意!
中午找了一家有室外用餐区的饭馆,在清新的空气里,享受了一顿正经的美餐,跟着点单率点的菜果然不会错!大虾沙拉、鱼肉薄饼、芝士意面,都很好吃!也许是心情加分,总之自由的世界,真美妙!
以后再也不跟团啦,晚上回到了芝加哥温暖的家!

第8天
2014-04-04

去逛街喽

天气不错啊

夜里觉得天好低,是什么原理

共饮蓝色夏威夷

帮人采购的各种包包

战利品

今天是shopping day. 睡到自然醒,吃了朋友亲情推出的小笼包和大米粥,踏上购物的征程。今天的地点是fashion mall,一个品质比较高的奥特莱斯,逛到肚瘪、逛到腿软,寇驰、橘滋、nike、欧舒丹、cross各种牌子各种折扣,当然也有prada、burberry、阿玛尼之类折扣比较少,老公买了一双30多刀的乔丹篮球鞋,哈哈哈。
一直逛到天都黑了,才回家。去吃了一家中餐西做的餐馆,奇怪的餐馆,中餐,却都是外国人,只有我们一桌中国人,喝了一大份蓝色夏威夷,大家一起拿长吸管喝,很好玩。
芝加哥的夜晚,天感觉特别低,是环境好的缘故么?

第9天
2014-04-05

诶?你长得有点奇怪哦

密歇根湖地区

豪华海鲜家宴

芝加哥

芝加哥最美的地方,就是密歇根湖畔地区。湖面碧绿碧绿的,与蓝蓝的天空连成一片,湖边都是跑步的人,让人一见心情大好。无数的海鸥在天空飞过,又贪吃又胆小,想吃人们手中的食物,又不敢过来,真是有怂又馋的鸟啊。湖边有遛狗的人,狗在海浪和沙滩间跟主人玩着扔球的游戏,玩的一脸沙子还到水里去洗一洗,觉得作为狗,都比别的地方的狗幸福很多呢。
海军码头没什么意思,停车又很贵,就是个小商品店邻里的旅游景点,中间有个彩绘玻璃博物馆还挺不错,各种漂亮的玻璃。温室花园和摩天轮都没有开。
今天不购物,所以一起去买了食材,制作了豪华海鲜家宴,大口吃三文鱼、大口吃螃蟹鱼、大口吃牛排、大口喝红酒,干杯!!

第10天
2014-04-06

今天去逛了down town,吃到了超有名的蛋糕,排了很久的队,如此受热捧,店面也超大,像一个大饭店一样。老美真是喜欢这些食物啊,怪不得好多胖纸!
又去了两个奥特莱斯,一个88,一个不知道叫什么,都是朋友带去,买了很多小鹿,买了一双乔丹,还有各种包包的补货。
这几天的采购,让我们的行李一下跃升为五个!除了帮人带的各种包,还有各种保健品,谁让人家的药好又放心呢。把装箱小王子累够呛,终于塞下了。
最后一夜啦

回去的行李

最有名的蛋糕店

蛋糕店居然如此之大

第11天
2014-04-07

芝加哥大豌豆

千禧公园

回家啦,这两个饮料好难喝,尤其是左边,加了黑胡椒的番茄汁

最后一天,去了美术馆和千禧公园。美术馆照样是暴走的节奏,我终于看睡莲、草垛要吐了!人说爱吃什么老吃容易吃伤,我看莫奈看顶住了!我最爱的莫奈啊,想吐了都。
芝加哥的大豌豆,这个莫名其妙的雕塑,确实标志性建筑。
去机场时,我们的行李差点把朋友的车塞暴。同样是俩门的车,我家的车是打死也装不下这么多东东的,老美的车还是大。
朋友这些天又当司机又当导游又陪吃陪玩,真是要累吐血了,终于可以休息一下啦。
回来的飞机居然碰到去时同一班飞机的人,好巧!留了电话呢!
bye,芝加哥!bye,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