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精神丨无名英雄的时代

密歇根湖
芝加哥

灯塔,是位于海岸、港口或河道,用以指引船只方向的建筑物。

灯塔大部分都类似塔的形状,透过塔顶的透镜系统,将光芒射向海面照明。在电力未普及的时候,常以火作为光源。原始的海上导航设备就是建立在小山或峭壁顶部,并点燃火焰作为照明的“烽火台”。由于现代的导航设备已经非常先进,人工操作的灯塔数量大大减少,全世界只剩下约1,500个仍在使用人工操作的灯塔。灯塔常用来标志危险的海岸、险要的沙洲或暗礁以及通往港口的航道。

明尼苏达州

Split Rock Lighthouse

(裂岩灯塔)

1910年起,裂岩灯塔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引导无数货轮从峭石遍布的北岸悬崖安全地穿越被美国小说家詹姆斯·奥利弗·库伍德(James Oliver Curwood)誉为“这个世界上最危险水域之一”的苏必利尔湖北岸。

灯塔如城堡般矗立于崖顶,在夜晚发出深渊的幽光指引水上的船只,在白日,裂岩灯塔则成为了湖岸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早在1930年代初,就有超过5000人慕名而来;而到了1938年,有近10万人造访此地。尔后在周边建立起来的裂岩灯塔州立公园(Split Rock Lighthouse State Park)更是明尼苏达州居民的户外度假胜地。

📍:3755 Split Rock Lighthouse Road, MN 55616

密歇根州

Frankfort Light

(法兰克福之光)

建于1912年的法兰克福之光位于密歇根北部防波堤,所以也被称为法兰克福北防波堤灯塔(Frankfort North Breakwater Lighthouse)。一个世纪来,无数次被湖水波浪冲击,仍然伫立在那里。2005年,该灯塔被列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而今的灯塔,已成为观赏密歇根湖日落的热门好去处。游客不仅可以走到灯塔下,还可以在码头钓鱼或静静享受湖景;湖岸边还有公共沙滩、游乐场供人游玩。

📍:Frankfort, MI 49635

威斯康星州

Port Washington Breakwater Lighthouse

(华盛顿港防波堤灯塔)

威斯康星州华盛顿港县的第一座灯塔建于1849年,位于该地北部。1934年,新的联邦码头竣工后,领导者的注意力转向了灯塔的建造。1930年代,“装饰风艺术(Art Deco)”非常流行,这种风格被应用在了该灯塔的设计与建造上。其他同类风格的灯塔可见休伦港码头灯塔(Huron Harbor Pierhead Lighthouse)和俄亥俄州的康尼奥特西防波堤灯塔(Conneaut West Breakwater Lighthouse)。这种风格的另一个最佳例子则是密歇根州的砾石浅滩灯塔(Gravelly Shoal Lighthouse)。2018年,华盛顿港防波堤灯塔被载入《国家史迹名录》。

📍:Port Washington, WI 53074

伊利诺伊州

Chicago Harbor Lighthouse

(芝加哥港灯塔)

无疑,芝加哥港灯塔是最孤独的灯塔。坐落于密歇根湖上的灯塔,与繁华的大都市——芝加哥隔水相望,对面的人间欢喜与热闹,似乎都与这里无关。作为守护芝加哥的三座灯塔之一,一直守望对岸近一个多世纪。

📍:Chicago Harbor, IL

俄亥俄州

Lorain Lighthouse

(洛雷恩灯塔)

洛雷恩灯塔是一座建于1917年的灯塔,过去被当地人称为“港口瑰宝(The Jewel of the Port)”,早在1978年,该灯塔就被列入《国家史迹名录》。一条狭窄的走廊是通往这座湖上灯塔的唯一途径,守护了伊利湖上的航船近半个世纪的灯塔早已失去往日光辉,像极了孤岛上独自居住的老人,静静地伫立在水面上,任时光流逝,黯晦消沉。在夜幕降临之前,夕阳一抹浓重的斜晖之下,洛雷恩灯塔仿佛重生了一般,与天边低沉的云彩和绚烂的光芒交融在一起,绘成一副美丽画卷

📍:Lorain, OH 44052

印第安纳州

Michigan City East Pierhead Lighthouse

(密歇根东码头灯塔)

位于印第安纳州密歇根市的东码头灯塔和所有的灯塔一样,在水上历经风霜、饱受磨难,守望船只。

灯塔最后的守护人哈丽雅特·科尔法克斯(Harriet Colfax)向《芝加哥论坛报》的一位记者说道:“尽管我有一个帮手负责掌灯,而我仍然坚持亲自修剪灯芯和点燃它。四十三年来,只有我一直在做这件事。我热爱旧灯塔和这份工作,他们是我长久以来所熟悉的事物,是家人甚至是我的一切。我不愿看到他人点亮我的灯,所以我宁愿死在这里,也不愿住在其他地方。现在的工作比以前容易了。旧的信标灯被淘汰了,只剩下这个主灯。在过去,猪油被用作灯的燃料,在寒冷的天气中,我们必须持续加热它以确保它不会凝固,但信标灯却因此很容易被烧坏。在我将灯点亮之前,猪油会变硬,但是一旦点亮,它就永远不会熄灭。直到我生命之灯熄灭,它才会熄灭。”

📍:Michigan City, IN 46360

THE END

游客们前来欣赏这个历尽风霜的“老伙计”,因它悠久的历史,是时代变迁的见证者;在航海业兴起、周围港口城市随之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灯塔所扮演的角色是指引,而那些坚守在灯塔的人们则是一个又一个出海人家庭的守护者。我们记录灯塔,想要人们感受“灯塔精神”,更重要的是铭记那些拥有着“灯塔精神”的“守护者”。

“至暗时刻”

我们向那些勇敢逆行的人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