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1.19

2019南极南美之行——阿根廷篇

天数:7 天 时间:11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前言

南极南美,世界的最南端,一个从未奢想过要涉足的地方,因为它的遥远它的神秘它的高昂费用,令我望而却步。一个偶然机会得知朋友正策划南极南美自由行,询问我是否加入?太突然了,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经再三思考,经和家人和同事商量后,放下所有的顾虑,决定参加。

这是一次对自己精神、心里和身体都极大考验的行程。全程48天,涉足南极及南美的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秘鲁、玻利维亚,全程20趟飞机,最长的一次达30多小时。

第一次走这么远、时间这么长,我行吗?

怀着期待怀着忐忑的心情上路了,祈祷一路平安、顺利、开心、快乐!

此程共11人,其中6人去南极南美,5人只去南美。南美诸国选择了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秘鲁、玻利维亚五个国家。南极组与南美组约定在阿根廷的乌斯怀亚与智利交界的边境汇合。

此行人员,除了一位80后,其余都是50后、60后,但年龄并没有阻碍他们对大自然美的追求,其中大多数人是摄影爱好者。

此程完全是自由组合的自由行。发起人BK,我这是第二次参加他发起的活动。

因为时间较长、篇幅较大,将以日记的形式将游记分为:2019行走世界最南端——南极篇,南美五国每国一篇,按照行走的时间顺序分别记叙。这是第一篇。

第一篇,2019南极南美之行——阿根廷篇

第二篇,2019南极南美之行——南极篇

第三篇,2019南极南美之行——智利篇

第四篇,2019南极南美之行——哥伦比亚篇

第五篇,2019南极南美之行——秘鲁篇

第六篇,2019南极南美之行——玻利维亚篇

11月8日 南极南美第1天——出发

行程:广州—香港—达拉斯

今天是我们南极南美之行的出发日,怀揣着兴奋、激动、又有些茫然的心情,踏上了这次长达近50天的旅程。第一次走这么远、这么长时间,对远在世界最南端一无所知的好奇,对长时间路途跋涉的担心,南美一些国家近期不太安全的因素,都给这条路线带来了刺激而又扑朔迷离的期待。

选择从香港出发,因为香港的航班可选择性更多,机票早在几个月前就已预订。但近期香港局势让我们多了些担心和忧虑。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选择经水路出发到香港,再乘飞机经美国达拉斯转机到阿根廷的布宜诺斯。

对比了三个港口:南沙港、番禺莲花山港、深圳蛇口港,我们选择了蛇口港。因为蛇口港的船班次多,可选择机会多,两位同行者分别住在花都和从化,一起集中开车去蛇口港更为方便。

早上起个大早,乘地铁一号线转三号线再转九号线,不到7点半就来到花都的马鞍山公园站。将近2小时的车程来到蛇口港。

第一次到蛇口港,印象很好。新建的港口宽敞明亮、处处散发着现代化气息。自动取票、刷票入关,如入机场一般。

11:15的船票,我们登船了。海上航行将近一个小时,到达了香港机场港口。在这里,一切风平浪静,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幸好香港机场还有这样一个避风港。

排在一个20多人的团队后,让我们的check-in等候了一个多小时。幸运的是没有受到更多的盘查和开箱检查。

终于进入候机大厅,可以坐下来歇歇,看看窗外的飞机,喝口水,点上一份烧鹅叉烧饭,临行前再满足一下中国胃,不知下顿中国餐是什么时候?

此程飞行分两段,均乘美丽国航空公司飞机。第一程,航班AA126,香港——美丽国达拉斯,15:45-16:00;第二程,航班 AA997,达拉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19:30-08:57+1。中途转机时间3小时。

这是一条大部分国人去南极都会选择的飞行线路,是途中飞行时间最短的线路。出发前经过多方核实,听说即使乘坐美丽国航空公司的两段行程,只要经美丽国转机,行李必须出关后再入关,而不能够直达目的地。要折腾一番。而且对进入美丽国的安检强化了,要开箱检查要面谈等等消息,都让我们对这条航线的选择心存不安,疑惑是否选错了。

幸运的是,在香港我们就得到明确的肯定,行李可以直接挂到目的地—布宜诺斯艾利斯,而不用出关再入关托运,这对我们真是一件天大的好消息。

我们的座位紧挨着商务舱,长达近14小时的飞行,花点钱选择一个能让双腿自由伸展的位置还是非常重要的。飞机就要起飞了,将飞行13059公里,真正的长途飞行!一缕阳光为我们送上了祝福。

美丽国达拉斯时间16:15(比北京时间晚14小时)到达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我们将在这里停留约3个半小时,再转机前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虽然下一程仍乘坐美丽国航空公司飞机,但仍然要办理出关再入关手续。

机场的欢迎标语上的中文,让我们感到亲切。入关直接通过机器自动刷脸刷护照,大大加快入关手续办理。下午5点多钟,太阳就慢慢落下,落在了大飞机的后面。

11月9日  南极南美第2天——阿根廷

行程:达拉斯—布宜诺斯艾利斯

住宿:拉斐特酒店

飞机在达拉斯时间晚上7:30起飞,经过长达10小时的飞行,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布宜诺斯艾利斯时间早上约9点到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机场。

11月份是南美的旅游旺季,出关的人人山人海,来自世界各地的热爱旅行的人似乎都集中到了这里。排队出关,整整排了一个多小时。遇上一位哈气连天的官员,操着一口浓郁的西班牙口音英语,要我们提供在阿根廷住宿旅店证明,也让我们猜测了半天。还好一切顺利。

从荷兰转机的团友比我们提前到达2个小时,一直在机场等候,望穿双眼总算我们等到,大家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机场汇合了。提前预订了一个当地中文导游,在布宜诺斯的三天就跟着团小游了。对于我们一窍不通西语,英文并不普及的阿根廷,有一位能沟通交流、解决交通吃饭问题的导游,真是太重要了。导游带车来机场接上我们。

阿根廷,是我们到达南美洲的第一个国家,也是大多数乘船去南极的必经之地。它的首都被称为在北京打一个洞穿过地球,地球的那一端就是布宜诺斯艾利斯,与我们中国正好是在地球的两端。到这里来的确不容易,二十多小时的长途飞行,就已让绝大多数国人望而却步,且不考虑费用多少。趁着现在身体还行,要走就走一个远的,也许再过几年,出走的激情慢慢消退,也许,有机会也不会再去。

机场至市区40多分钟路程。当地中文导游付丝丝来到机场接我们。她来自浙江舟山,到阿根廷读书后留下来工作。

丝丝叮嘱我们,阿根廷的人时间观念不强,来这里要学会淡定,随遇而安。阿根廷原来是西班牙的殖民地,阿根廷人自喻是西班牙海盗的后裔,偷和抢是正常的。所以到阿根廷一定要低调,不要露富。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南美洲第二大城市(仅次于巴西圣保罗)。其作为西班牙殖民中心近300年之久,由西班牙人建起来这座城市,1816年阿根廷独立时被定为首都,因此这座城市处处彰显出欧洲风情,充满了活力和艺术气息,被称为“南美巴黎”。行走其中,你仿佛走在欧洲的某个城市,没有一点在南美国家的感觉。

据介绍阿根廷人口4500多万人,布宜市有400多万人。注册的中国人有18.8万人,实际有30多万。看来在阿根廷生活的中国人还不少。

阿根廷第一餐让导游推荐吃一餐地道阿根廷餐,餐馆(Estilo Campo)就在酒店附近,据说在这里小有名气,平时很难预定到位,幸运的是我们去的较早还有位置。餐厅很有地方风格,大大的烤炉上吊着被烧烤的牛,侍者全是男性,年长的不少,人人脸上面带笑容,发自内心的热情洋溢写满了他们的脸上。棕色的小方格地板,很有格调很有质感,让我一看就喜欢起来。

因为到达时间较早,当天我们走了几个景点(按行走顺序):

【女人桥】

(就在就餐的餐馆附近)像一个女人高跟鞋的桥,这是一座可以移动的桥,当有独轮需要经过时,桥身可以鞋跟(桥墩)为支点可做90度的旋转,打开桥的中央,方便大型船只通过。从这座桥的名字可以看出,该国家的浪漫,和对女性的尊重。

相对于桥体本身,我更青睐河面上停泊的那些帆船(称为萨米恩托战舰,是二十世纪早起的一艘训练船,曾经在七大洋航行40年,现在是一所博物馆),即将张扬着白色的风帆,随时准备出发。

还有岸边正在翩翩起舞的青年男女,快节奏的探戈舞步,撩起了一阵阵旋风,让初到的我们立刻体验了探戈之乡的魅力。

【博卡区】

如果你欲看狂野、夸张、奔放的南美风情,就看阿根廷首都布宜的博卡区。去南美旅游不可不去阿根廷,去阿根廷旅游不可不去博卡区。之所以成为打卡点,因为这里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最负盛名的地方,这里最集中体现了阿根廷的足球文化和探戈文化和涂鸦文化。来布宜诺斯艾利斯不到博卡区,等于就没有来阿根廷!放下行装,我们第一站就去博卡区。

博卡区位于布宜洛斯艾利斯的东南部的马坦萨河边,是城市最早的港口,这里也聚集着全市色彩最鲜艳的房子。19世纪中期很多欧洲移民来到这里定居,一贫如洗的他们便用船上的旧铁皮盖了房子,然后用剩下的油漆给房子刷上了鲜艳的颜色,形成了这里的贫民区。 随着生活的改善和市政建设的发展,这里的铁皮屋也渐渐被普通的砖石结构建筑所替代,但人们仍按过去的习惯,用鲜艳夺目的油漆,把崭新的楼房刷成绚丽的颜色。

走进这个区,双眼立刻就被这里的明黄、明蓝相间的“糖果盒足球场”所吸引。博卡区是著名球星马拉多纳的“博卡青年队” 的主场,马纳多纳等足球球星就是从这里走出世界。马拉多纳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著名的足球运动员、教练员,被认为是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他率领阿根廷足球队曾获得世界青年足球竞标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他不仅拥有南美球员精准的脚法和极其娴熟的带球技术,大局观也非常出色,在任何一支球队,他都是绝对灵魂,可以将球队整体盘活。这里还有一个博物馆,里面记载和展示了这支球队的光辉历史和其他一些事迹。有几个足球队员的雕像,栩栩如生。

球场周围的建筑更是色彩丰富,几种靓丽颜色搭配,带给人们热情奔放的感受;

彩色墙面上各种风趣夸张的涂鸦和名人玩偶化,表现了阿根廷人的幽默;

老港口堤坝上的地面石块穿上了彩色的服装,五彩缤纷非常时尚非常好看,坐在地上,就好像坐在一条彩色的绸带上。几位自娱自乐的年轻人,竟然在这里上演了一场情景剧。

博卡区同时还是探戈的诞生地。华丽高雅、热烈奔放的“探戈”舞源于阿根廷,被阿根廷人是为国粹。阿根廷探戈就发源于布宜诺斯艾利斯港口地区,既现在博卡区马坦河边的旧港口。大批源于非洲、北美甚至欧洲的移民滞留在港口,形成了一个特殊的外来社会群体。他们大多社会地位低下,生活不稳定,在酒吧里靠唱歌、跳舞来消磨时光。

阿根廷探戈实际上是这种特殊环境下产生的一种特殊艺术形式,其舞蹈是在拉美、非洲等多种民间舞蹈基础上演绎而成的。走在卡米尼托小道上,依然可以看见在花花绿绿的小店前,伴随着时而轻柔时而奔放的音乐,翩翩起舞的探戈。阿根廷人酷爱探戈,许多人都会跳探戈,平时到处都能听到探戈舞曲。

【阿根廷钢花】

主题:和平。布宜诺斯艾利斯雷科莱塔区联合国广场花园上,有一朵常开不败的的花,成为阿根廷钢花,是用不锈钢制作的。花朵高23米、花朵直径,关闭时16米,开放时32米,坐落在一片绿草如茵的山坡上。一年中只有4个特殊的日子花开不谢(5月25日国庆节,9月21日春节,12 月24日圣诞平安夜,12月31日花开迎新年),其它时间通过人工智能控制,明时打开,日落闭合。我们到达时已近傍晚,那朵巨大的钢花尚未完全闭合,广场上是三三两两的休闲人群。

【雅典人书店】

晚间,我们来到久负盛名的全球最美的书店——雅典人书店。日前著名的《国家地理》杂志将其评选为全球最美的书店。这是书店吗?你能相信自己眼睛吗?太漂亮了!雅典人书店的前身是大剧院,经过改造以后成了如今的模样。这是一座金碧辉煌的书店,走进书店,立即被它金碧辉煌的装饰所吸引,一座大剧院竟然能华丽转身变成书店,这种神奇的文化创意就让人匪夷所思。

但是这座书店的魅力不仅仅是那些琳琅满目的书,也不仅仅是由剧院包厢变成的小阅览室,而在变成书店之前,这栋大楼本身就承载着及其厚重的文化魅力,这座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文化地标,曾经是以剧场、电台和唱片公司为一体的综合大楼,成为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历史上最著名的探戈传播中心。书店分为上下四层,最佳的视觉点在二楼。正对面剧院的幕布依旧保存在那里,舞台下是喝咖啡的休闲区。

当晚住宿:拉斐特酒店,位于市中心,距五月广场不远、比较小资、很少接待旅行团的酒店。提前在Booking上预订。

11月10日  南极南美第3天—阿根廷

行程:五月广场-玫瑰宫-五月金子塔-主教堂-高乔人农庄

【五月广场】

五月广场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中心区,阿根廷政府大厦所在地,是阿根廷最重要的场地,相当于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在阿根廷人民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

【玫瑰宫】

五月广场上的阿根廷总统府玫瑰官,造型高大雄伟,通体是粉红色。遇上卫兵换岗。玫瑰宫正门前是阿根廷民族英雄、国旗的设计人和五月革命的领导人之一贝尔格莱诺将军骑马铜像。

【五月金字塔】

广场中心有一座乳白色金字塔型纪念碑,称为“五月纪念碑”,也叫“五月金字塔”。碑顶部为自由女神塑像,碑四侧是阿根廷国微浮雕。这座纪念碑为布宜诺斯艾利斯人民1810年在此进行反对殖民主义的五月革命而建。

【独立方尖碑】

方尖碑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地标,为庆祝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成立400周年而建,碑高79米,象征着国家独立日七月九日。这座方尖碑与我们在华盛顿、巴黎、埃及见到的方尖碑不同,它不是一根石柱,而是用一块块花岗岩石拼接而成。我们没有近距离仰望这座碑,而是远处眺望,并多次从其身旁路过。

【主教堂】

主教座堂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最大最古老的教堂,阿根廷的民族英雄、南美解放者何塞·德·圣马丁将军的陵墓就安葬在大教堂里。1950年为了纪念圣马丁逝世100周年在此点燃了火炬,它也象征着阿根廷自由站在之火,被称为“阿根廷火焰”。火焰的下方写着“这里安放着圣马丁将军和独立战争中其他无名英雄的遗体。向他们致敬吧!”

教堂内墙面上的画像或雕塑,讲述着圣经故事,栩栩如生,非常的唯美。

曾经的主教堂布朗西斯科教父,如今是梵蒂冈教皇,从此布宜诺斯艾利斯主教堂名声大作。

【高乔人农庄】

今天一个重要行程是去高乔农庄(圣苏珊娜牧场),了解体验当地人的美食和传统的农牧生活。高乔人(Gauchos)拉丁美洲民族之一。分布在阿根廷潘帕斯草原和乌拉圭草原。属混血人种,由印第安人和西班牙人长期结合而成,保留较多印第安文化传统。讲西班牙语。信仰天主教。从事畜牧业。习惯于马上生活,英勇强悍,曾在19世纪初叶拉丁美洲独立战争中起过重要作用。现多为牧场工人。阿根廷将高乔人当作他们的少数民族。

农庄距离市区190多公里。进入农庄后眼前是一抹的绿色,正值这里的初夏,绿草茵茵。远处有游客正骑着马儿走过,好一派田园风光。绿色的田野,绿色的遐想……。

农庄内有一个小小的博物馆,存放的都是主人家原来生活的旧物件和生活用品,很有一些看头。特别是几张牛骨凳很特别,椅背上一排牛牙齿很醒目很张扬。

午餐就在农庄体验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这里,成规模的烤肉令人大饱眼福,200多人的长桌宴,猪肉牛肉鸡肉、牛肉肠鸡肉肠血肠、红葡萄酒白葡萄酒、西柚汁、可乐芬达…..,一道道的上,边吃边看高乔人表演:边鼓舞、探戈,套马索。真是吃到撑。

午餐后观看骑马特技表演:在类似于足球球门的木框下吊着数个小圈圈,骑手骑着马儿飞奔而过穿过门框,同时用手中的小箭头穿过小圈圈,就算赢了。

当天晚上到剧院观看演出:既然到了探戈的故乡,就应该看一场正式的探戈演出,体验探戈的魅力。阿根廷人把探戈看作是自己国宝,相当于中国人的京剧。对于外国人来说,探戈只是一种独具魅力的舞步,而对阿根廷人来说,它已是与生活密不可分,融化在血液里的文化。

演出票在未出发前就已预定,据说旅游旺季一票难求。票价含晚餐。晚餐后演出才开始,已是晚上9点钟了,全场演出2个半小时,看得人发困,特别是什么也听不懂,就更乏味了。

其实阿根廷探戈非常不同于我们看到国标舞中的探戈表演,也不同于交谊舞中的探戈,它更加活泼、欢快,花样迭出。演出有唱有跳,通过不同的舞台形式不同的服装,将探戈的起源与发展、由低俗到高雅的发展历程表现的淋漓尽致。

11月11日 南极南美第4天—阿根廷

行程:托尔托尼咖啡馆—科隆剧院—贵族公墓—古董街

今天是周一,明显地感到堵车,遇到多处人群集会。如今的世界不太平,到处风声鹤起,YX、BG似乎成了常态。导游丝丝笑称,YX似乎已成为阿根廷的第四大文化。今天遇上的是比较平和的。据说今年全国性的BG、YX就有三次,平时市区里的YX不断。

因为同伴到智利领事馆领签证,接近中午我们才出发,直达名扬天下的托尔托尼咖啡馆。

【托尔托尼咖啡馆】

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历史最为悠久的一家咖啡馆,整个咖啡馆处处显示出旧时欧洲时期的建筑风格和细节。此咖啡馆由法国人买地建,内部的家具和装饰品大多从法国运来,还有100多盏卡地亚灯饰。它的名气吸引了无数政要明星前来品尝咖啡,门前永远是大排长龙。阿根廷人有喝咖啡的习惯。凡到阿根廷旅游的必到此尝试。既然到此,当然要尝试一下,同时点了两个披萨,中午简餐就解决了。至于口味,似乎没有特别的感觉。

【科隆剧院】

这是为纪念哥伦布发现新大陆而建的剧院,融合了法国、德国、意大利三国的风格。这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剧院,能容纳下2千多人,内部的装潢、音响的效果,在世界上排列前三。上百年前就可以通过设计的马蹄型,产生出特殊的效果。内部装饰极尽奢华,18k金贴花将剧院装饰的金碧辉煌,据说世界级歌手帕瓦罗蒂等歌星,中国的朗朗都曾到这里演出过,朗朗还来了两次,非常受欢迎。我们很运气,没有提前预约,现场也买到了当日下午4:15的门票,尽管解说是西班牙语,但我们的贴身中文导游在一旁用中文向我们解释。值得一看。

【贵族公墓】

坐落在市中心,埋葬着政界要人、历史上的英雄以及在商界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富贵家族成员。这里是以家族为核心的墓地,人去世后由家族负责打理。这里就是一个小型的欧洲建筑展览馆,每一个墓地建筑风格和建筑材料都不一样。阿根廷是一个特殊的民族,他们对死亡纪念之重视要远远超过出生时的庆祝,因为他们认为出生时,还什么都不是,只有在死亡时,人生的意义才会完整的显现。

最有名气的是贝隆夫人的墓,贝隆夫人墓的编号是C7-88号,很多人慕名前来瞻仰。记得在莫斯科也有一个类似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名人公墓,这个公墓里还有几个我们认识的人,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卓娅和苏拉、赫鲁晓夫、叶利钦。。。。而这座公墓我们一个都没听说过,只是匆匆而过。

还有时间,导游带着我们逛了逛古董街,过去这里有不少的古董店,里面不少的宝贝,据说还有识货者在这里淘到清代的盘子。带着好奇我们也转了三家店,有古董首饰象牙雕刻画琉璃……,不识货只能饱饱眼福。

在古董街市场走了一圈,见到不少类似于新疆的烤包子,感觉很好吃,被称为阿根廷饺子。市场内似乎啥都有,最吸引我的还是蔬菜水果摊。导游说过去这里很旺,如今受整个国家经济的影响,好多店都关门了。

晚餐导游推荐我们去西班牙餐厅享受牛排、火腿和西班牙海鲜饭。餐厅装潢别具一格,特别是吊在吧台上的一个个大火腿引人注目,就餐环境高贵典雅。

今日美餐一顿,将结束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游览,前往阿根廷的另一个城市——乌斯怀亚。

11月12日 南极南美第5天—阿根廷

行程:布宜诺斯艾利斯—乌斯怀亚

乘坐智利航空公司的飞机LA7744航班,早上7:28飞往乌斯怀亚,将在那里登船去往南极。

早上4:15爬起床,5:15专车送往豪尔赫纽贝里机场——国内航班大多由该机场出发,距离市区不是太远。check-in对行李的重量要求较严,23公斤免费行李不能超,我和阿芬不得不将箱内物品拿出部分,减轻重量。

机场的安检却比较松,感觉是在走过场。水、充电宝,在这里都不是问题。安检员手中无安检设备,只是用手摸摸,就过了。

飞机不大,波音737,基本坐满。见到不少国人面孔。据说是有位土豪包船去南极办婚礼!估计其他年轻人都是来参加土豪婚礼的吧?如今有钱人真多啊!

乌斯怀亚距阿根廷首都3200公里,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在慢慢降落,远处的雪山、天空的云彩、地面上的湖泊,阳光下非常的漂亮。越来越接近地面了。

机场很小,沿着海边而建,随着南极旅游的兴起,这个距离南极半岛最近的机场将越来越繁忙。取出行李走出机场,发现机场环绕在雪山之中。乌斯怀亚紧紧拥抱着雄伟的安第斯山脉,常年积雪。

我们打了两台的士,320阿根廷比索到达提前预订的海景公寓Ushuaia Flat l。这是一座可以看到大海和雪山的阳光公寓,大大阳台的270度无敌景观,让我们立刻喜欢上它。比起酒店,如家庭般的公寓更有生活气息,我们将在这里共同生活两天。特别是公寓中的厨房设施,为我们亲自动手做饭提供了方便,是该喂喂中国胃了。

放下行李,步出公寓几十步就来到了海边。一艘南极邮轮已经停泊在港口,不知道是什么号,南极最佳旅游季节开始了。

乌斯怀亚,是火地岛省的省府,一个距离南极只有800多公里、是世界最南端的城市,是除南极外,离我们最远的普通人可以居住和生活的地方。近年来因为南极旅游的兴起,带动它快速发展。这是一个一面是高山、一面是海水的城市,面对苍茫海天,背倚雪山冰河,几乎可以做到与世隔绝。每年11月份是它夏季的开始。初夏时分,山上还聚集着白色的冬雪,山下的蓝色海面上已驶来南极邮轮,这里是通往南极的门户。

太喜欢这座小城,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世界尽头的……”成了最好最易记的前缀。这里是“世界尽头的城市”,有世界尽头的博物馆,世界尽头的火车,世界尽头的邮局……,所有的一切都是“世界尽头”,我们真正来到了世界的尽头。

顺着山势起伏延伸的一条2公里长、以阿根廷国父命名的圣马丁大街贯穿乌斯怀亚市中心,漫步其中,从城的这一头走到城的另一头,不到1小时。小城虽小但五脏俱全,各种户外商品店,时尚潮流店、餐饮店布满了主街道圣马丁大街,一些墙头艺术更是为小城增添了艺术色彩。

这里的太阳晚上9点多钟才落下,傍晚时分绚丽的晚霞映红了天际,映红了海水,将整个海港渲染的一片艳红。白色的游轮在艳红的色彩中凸显出高贵的色彩,海水宁静透亮,像一扇透亮的玻璃倒影着灯光,倒影着游轮,漂亮极了!第一次见到如此美丽的海景,我们都陶醉了!

来到乌斯怀亚,当然不能错过当地最有名的帝王蟹,当晚就去尝试。选择在一家中餐馆Bamboo就餐。去到已是晚上9点多钟,当从池子里捞出一只帝王蟹时,蟹身如半岁婴儿的头颅般大小,我们都乐了!这家餐馆不仅帝王蟹做的好,炭火烤羊排也非常香非常好吃,是典型的中国味道,让我们一想起来就流口水,一直念念不忘。

11月13日 南极南美第6天—阿根廷

行程:火地岛国家公园—世界尽头邮局—世界尽头公路

来到乌斯怀亚,一定要去看看火地岛国家公园,那里的名气太大了,不去似乎等于没去乌斯怀亚。阿芬通过朋友介绍的阿根廷导游,帮我们安排了车辆和中文导游,没有想到整个乌斯怀亚只有三个会说中文的导游,今天陪我们的小姑娘就是其中之一,她来自台湾。

火地岛半日游,司机+中文导游+小火车票+全程车接车送,每人187.5刀,1300多人民币,有点小贵。

乘坐蒸汽小火车是许多人去火地岛国家公园的必选节目,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已冠于它丰富的内涵——世界尽头小火车,加上早已退出历史舞台的蒸汽火车。当然去火地岛国家公园还有别的交通选择,可以包车、可以坐大巴,当然最佳选择是火车与汽车的结合,因为火车不能到达世界尽头的邮局,不能去到世界尽头的公路。

车将我们送到小火车站,火车站已是热闹非凡,排队买票排队坐车,让这座远离尘嚣的小火车站多了些许人气。车站内悬挂着各国的国旗,也许这些都是签署了《南极协议》签约国。国旗中鲜红的中国五星红旗排列在醒目的位置,一眼就能看到。

绿色车皮、黑色车皮的小火车,停在车站上窄铁轨上,准备出发。几个工作人员正在维护着冒着白烟的火车头。

坐上小火车了,感觉就像很多景区的游览车,每个小包厢4人,车厢内带上耳机可以听中文解说。哐当哐当,古老的蒸汽火车鸣着汽笛,冒着缕缕青烟驶出站台了,不时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仿佛把你送到一个久远的年代。沿途展现的是保护良好没有人为破环的自然风光,虽然说不上秀丽大美,但这个公园的历史故事,以及那些一个个砍伐后残留的木桩,被称为森林的坟墓,还是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见到了野马。

这个公园的前身是用来放逐囚犯的,蒸汽小火车就是用于运送囚犯去伐木的……,小火车中途停一个站,15分钟,让大家拍拍照,看一个小瀑布。但我们似乎对窄铁轨更感兴趣。

小火车行程很快结束了,车接上我们前往下一个点——“世界尽头的邮局”,位于火地岛国家公园内。据说这个邮局是由一位在乌斯怀亚邮局工作的退休人员开的,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个邮局受到如此欢迎。导游说是否能盖上章取决于这位大叔当天状态。

这真是一个小邮局,大概只有10平方左右,简陋的屋子外贴满了各国各式各样的标签。小邮局的地理位置非常棒,三面环海,面朝森林,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这里成为靓丽的一景。

邮局虽小,但功能齐全。明信片、邮票、邮筒……一样不少。来到这里的游者大多会盖一个邮戳,买上明信片寄给家人朋友。因为这是世界尽头的邮局,这种体验太难得。所有的服务都收费,仅盖邮戳就收3美金!当天是一位帅哥在服务,也许他是大叔的儿子?也许是邮局派来的工作人员?旅游旺季这个服务可是供不应求。

下个点是“世界尽头的湖泊”——罗卡湖。一个安静的大湖,雪上倒映在湖中,在湖边硕石滩静静地坐一坐,遐想人生……

午餐就在公园内的游客服务中心解决,吃着简单的阿根廷饺子和色拉,望着室外的雪山湖泊,心满意足。

火地岛国家公园最后一站是“世界尽头的公路”,这是一条链接美国阿拉斯加泛美公路的3号公路,沿着这条公路一直走,可以到达阿拉斯加。据说有一位年近七旬的老者,徒行4年,沿着这条公路,从美国来到乌斯怀亚,途中拒绝任何帮助,硬是靠着自己的双腿,走完了这段路程。他的壮举在当地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尽头标志后有一片漂亮的海湾,海湾边上黄色的蒲公英小黄花正在盛开。草丛中突然出现了一只大鸟,据说是栖生于这片独特环境的?草燕。这只禽类最独特的是那长长的带有弯钩的嘴,让它很容易地寻找食物。第一次见到这珍奇禽类。

全部行程在下午2点就结束,我回到公寓休息调整,并去超市购买明日食物。同伴们则坐船去看世界尽头的灯塔,一个因为电影《春光乍泄》而出名的灯塔。这里成为一个网红打卡点。

晚上再次来到Bamboo餐厅,特意要尝试到乌斯怀亚必吃的黑鳕鱼,味道非常鲜美。再次点了一个帝王蟹,比起昨日的个头大很多。

阿根廷的行程就要画上句号了,明天我们将乘船前往南极,开启心中的梦中之旅。

(未完待续)

请看下一篇:2019行走世界最南端——南极篇https://you.ctrip.com/travels/antarctica120487/3932156.html?isAuthor=true#10048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