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26

北京博物馆之小小鹿首旅

大大鹿

第1天
2015-09-27

艺术之旅第一站:木偶剧院皮影戏,长颈鹿的脖子为什么这么长,经典巨幕,武松打虎。小小鹿在后台体验了皮影戏的幕后,刚开始选了个特大兔子玩儿不动,最后换成了小老虎,简单了许多。终于不用在没开幕前偷偷看了。孩子的好奇心真是最好的学习动力[强][强][强]

中国木偶剧院

小云南

本来想着中秋晚上景山赏月,先到小云南吃些小菜,但是看样子小小鹿同学吃菜兴致没有看灯的兴致大,一路拍了好多蓝色灯的照片。中秋蹬景山,人特别多,长枪短炮的背上一点不嫌重,赶紧选了个位置拍了模模糊糊的故宫全景,并在景山顶祖孙合影一张[调皮][调皮][调皮][调皮]

第2天
2015-09-28

艺术之旅第二站:popo气球历险记亚洲巡演首站。POPO气球历险记创作团队携50位世界顶尖气球怪咖,耗时270小时,100万颗气球打造25个极致创意的酷炫场景,高大上的时尚风元素,次世代高科技的融合,脑洞大开的气球造型绝对连路人甲都流连忘返!

Apple Store(西单大悦城店)

艺术之旅第二站:popo气球历险记,极大程度的提升了帝都展览的奢华指数!想象一下一大波气球在一起是怎样一副光景!!!这绝对是一场科技&潮流&气球&艺术的视觉盛宴!

坐了上次没坐上的铛铛车,逛了没仔细看清楚的大栅栏,吃了心心念念的狗不理,再来场小话剧热身,一天堪称完美[害羞][害羞][呲牙][呲牙][呲牙]

大栅栏商业街

第3天
2015-09-29

帅,是不分时间场合的。擦个鞋准备出门!诸君请看我吃麻将,喝自来水小吊梨汤!怪吗?不怪!总比喜欢被关进鸟笼里吃饭的正常多了。此处名称四世同堂。一只烤熟的鸭子正等着飞出炉膛[阴险][阴险][阴险][阴险][阴险]

北京贵都大酒店

艺术之旅第三站,火车博物馆。机械也是一门艺术,每一个零件,每一缕电流,每一次转动⋯⋯完美的配合造就了我们一日千里的奇迹。人类的勤劳、智慧、坚韧创造的历史,用图片和旧物安静的诉说,却依然震得人想流泪⋯⋯就如一场相隔千里的演出,朝发夕至即可享受!

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

第4天
2015-09-30

艺术之旅第四站:汽车博物馆。当一件工业品上升到人们把玩的级别,那殿堂级的美学设计就会成为它传世的精神。陈列在这里的每一辆汽车,堪称世界汽车工业的骄傲,历经岁月的洗礼,它的光彩仍然毫不费力的穿透历史的尘埃,照耀着我们。要知道我心情如何?请看蹦哒照[呲牙][呲牙][呲牙][呲牙]

北京汽车博物馆

第5天
2015-10-01

艺术之旅第五站:中国科技博物馆,天气好到起鸡皮疙瘩[调皮]圆球形的镜面建筑是科技馆的标志,还有柳树陪衬下的著名建筑五颗钉。

中国科学技术馆

一进入馆内,各种体验项目让人目不暇接,小朋友就像拧足了发条的小人,在各种造型的科技产品中穿梭。连我自己都觉得,重新进入了科学的世界,好多耳熟能详的数学物理现象依然能激发我们探索的激情。这一天很累,但是也很有趣,仿若回到了学生时代不断吸收着前人的发现,触摸到万物发展的原始脉搏。

第6天
2015-10-02

登景山一览故宫全景。此山果然名副其实,夕阳西下的时候,殿宇的琉璃瓦镀上金边,古老的皇城似乎从沉睡中舒醒,在光影的变换中活了过来⋯⋯夜幕降临,国庆节中的北京长安街灯火通明,与最后一缕霞光纠纠缠缠奔向天际。

天安门城楼

第7天
2015-10-03

孩子们支起长杆笃笃的一阵乱捣,枣儿便报复性的砸下去,敲得孩子们惊叫连连,银铃般的童声震得刚接的丝瓜颤起来,兔儿窝起来,花儿要起来⋯⋯合着老人悠扬的二胡声回荡⋯⋯

宋庄艺术区

种满枣树,山楂,萝卜,青菜,小葱的小院,在蓝天下和微凉的秋风里显得尤为静谧,葡萄🍇架下烤上涂满香料的羊腿肉,香气四溢,引得看门狗🐶都一个劲儿的吠。

宋庄的国际化,是从艺术的扎根开始的。区别于798的规范和商业化,它显得更自由、更恣意。大大小小的美术馆散落在花花绿绿的街边小店中,甚至荒郊瓦房里,裹着土气、杂乱的外衣,却有七窍玲珑的里子,这可能就是艺术最原始的态度。只有一双慧眼能识破那些拙劣的包装。

艺术的世界是那么拥挤,想要出人头地的过程就像经历便秘的痛苦,不同的是一个终将出得来,一个也许永远堵在出头的前一站

宋庄艺术区

]艺术馆里一路看过去,最喜欢的还是那几幅颜色干净的画作,比对旁边的实景照片,不得不佩服他们眼中对景色的再加工,晦暗的背景点一抹亮色,立即成为梦中的神迹,是景又非景,虚实结合的恰到好处⋯⋯

出馆的时候正好是日落,于是矫情的留影两张,也算是到此一游的注脚

第8天
2015-10-04

博物馆之旅第六站:警察博物馆👮🏻。想戴上帅帅的眼镜去警察博物馆,最重要的是和共和国一同诞生的礼炮,还有最刚猛的白色机车合影。二层楼高的空间是一面纪念墙,镌刻了警察烈士的功绩,敬献一束菊花,表达我们的敬佩之情!从馆里出来,学习助人为乐的精神,把路边自行车的脚撑都给撑好!

北京警察博物馆

艺术之旅第六站:大隐剧院,绿野仙踪。吃点肉肉,吃点票子,再吃点小鸡崽儿,打上大大的黄色,整理整理仪容,去看我的3D真人话剧!有百老汇助阵的舞台果然看到奇幻的效果,甜美阳光的歌声,挠得我心荡漾[调皮][调皮][调皮][调皮]

世贸天阶

第9天
2015-10-05

国际设计周开幕了,搅得人心里都在流哈喇子[偷笑][偷笑][偷笑]杨梅树斜街也成为展区的一部分,趁着小朋友睡午觉,赶紧滴滴一下,马上出发[胜利]🚘。沿着沈从文,鲁迅遛弯的路线晃过去,大文豪们肯定想不到,他们安家的小胡同如今是如此时尚文化的地儿。

杨梅竹斜街

移动的咖啡☕车,帅气的老板,好脾气的倒腾着小巧可爱的咖啡过滤袋,制作出一杯杯浓香四溢的饮品,

阁楼上的服装店用沉默当作配方烹调着属于自己的设计风格,上锁的银饰车贩卖着手工打造的物件,也不怕有人飞身上坐蹬车逃跑,模范书局开始出售民国时期的文具,光看看门楣就已经闻到旧日文艺的气息。

当中还夹杂着西洋的现代设计,极不起眼的木门走进去,竟然是蜚声国际的设计师作品店,一个红色的陶瓷盆叫要你上万银子👿不过,喜爱哪里又有标价,心之所向皆是无价之宝。不过时间有限,也只能走马观花,下次的设计周,戏剧节等着我吧!😁

杨梅竹斜街

第10天
2015-10-06

艺术改变生活,这应该就是国家大剧院建设的美好宗旨,作为一次艺术教育的旅程小朋友怎么能不去看看国家大剧院呢?

国家大剧院

虽然没有看上演出,剧院是开放参观,国庆期间还有艺术展览。时逾百年的经典剧目随着表演的精进,道具的改良,舞台的革新,以及艺术教育的普及化,焕发出更为耀眼的光彩!

除了饰演剧中人物的艺术家,每一件戏服,每一样物件都能成为细细品味的展品,我们和我们的孩子有幸能生在这样的时代!只要我们愿意就能触摸、就能感受,当艺术走下神坛,它终将改变我们的生活,精神世界的丰富,让我们更有动力去挖掘日常点滴中的真善美[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