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2.21

微微一笑,很锡兰。记2个女生行摄srilanka的9日之旅。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小资,省钱,穷游,购物,火车

发表于 2016-12-18 14:39

很高兴第三次与Amy小伙伴结伴出游。

再次证明我们是很合拍的旅游好搭档。

Sri Lanka,被誉为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当然也有说是珍珠的。

我最先知道的,是锡兰红茶。

虽然不懂茶,确是真爱红茶。

怀念面朝大海、海风迎面、细品奶茶的慢生活,美味至极,惬意至极。

或许兰卡只是一个较为落后的国度,或许他们的收入水平很低,但是他们都会在清晨抑或午后来一杯红茶或是奶茶,享受属于他们的那份悠闲快乐。

在兰卡几天,每天早晨&下午的奶茶时光,现在看来都是奢望。

微微一笑,很锡兰。

漫步在锡兰街头,请不要吝啬你的微笑。

对迎面而来的目光微微一笑。

锡兰的人们会用灿烂的笑容来表示对这个世界最大的善意。

先来几张美图

兰卡的火车

千与千寻的原型

一、出行方式

全程包车+2程火车。

原本不想包车,想自己坐当地的巴士、火车和tutu的,不过考虑到两个姑娘要拖着箱子到处辗转,也是够累的,还是对自己好点吧,全程包车。

事实证明包车是正确的选择,当地的公交车和火车,都好似n年前的中国,如果不是女汉子,而且还拖着箱子,一定会非常累。

如果不考虑包车,那建议不要拖箱子,背个大背囊会更方便移动。

**关于包车:

网上包车公司很多,价格也千差万别,在某bao上比较了下,最终选择锡兰之旅。

我们2个人,选择的是小轿车,360rmb一天,实际行程8天,正巧遇上他们公司活动,可以打九折,所以还是很划算的。

我们订的是小车,但结果来接机的居然是一辆7人座的大车,赚到,太让我们惊喜了。

重点的重点是:这家公司的售前服务小哥就很耐心的向我介绍和解答。售后,应该说是老板olia更是个非常细心认真负责的大美女,出发前会给我们很多tips,到了兰卡,每段行程前都会告知注意事项,也会跟进我们和司机的相处情况,真的好感谢olia对我们的关照。

And,伴随我们8天的司机大叔(其实比我们大不了几岁,应该叫大哥)Pradeep,真的是温暖牌大叔,几乎每天都会请我们吃早餐、喝下午茶、吃蛋糕,我们坐火车没有买零食,他还会帮我们买饮料和零食,真的好贴心的大叔。虽然他说话带有口音,一开始非常听不惯,但听多了,貌似沟通也越来越通畅了。

**关于火车:

兰卡最有名的就是山间火车和海边的一段了。

山间的是kandy——Nuwara Eliya——Ella。由于茶厂其实是在kandy——Nuwara Eliya当中的,所以如果到了Nuwara Eliya再去茶厂就要走回头路了,所以如果包车的话,建议搭乘Nuwara Eliya——Ella这一段,只是这一段山洞实在太多了,本来我们想挂火车的,但是大叔和olia反复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所以我们安全第一,放弃挂火车了。从Nuwara Eliya到Mirissa,坐火车是只能到Ella的,所以大叔是在Ella接我们,然后坐车去往Mirissa。

我们坐的是三等座,据说一等座的窗户是不能开的,所以为了拍美照,选择三等座。当天早上直接去火车站买的票,貌似一天只有2班火车,我们坐的是早上9点的,但其实延误了1个多小时吧。车程4小时多,当我们到达时,大叔已经等我们1个多小时了。。。。。

海边的一段,是千与千寻的原型,是Galle到Colombo的那段,其实真正靠海的其实只有靠近Colombo的最后那一小段,而且只有10来分钟。。。我们全程坐了4个半小时,而且天还一副大雨将至的模样,有些小失望啊。建议大家可以只坐最后的那一小段就够了,

为了避免和当地人挤挤挤,大叔建议我们买了2等座,其实感觉和三等座的车厢差不多,就是座位略有不同。车票也是当场买的。

火车票请妥善保管,出站是要回收的。二等座和三等座都是没有固定位置的,均为先到先得。

二、具体行程

Day1:机场——Kandy康堤

Sri Dalada Maligawa佛牙寺——Kandy Lake——Kandy Dance

Day2:Kandy——Sigiriya——Kandy

Sigiriya Lion Rock 狮子岩(Sigiriya)——Golden Temple(Dambulla)

Day3:Kandy Peradeniya Royal Botanical Garden——Storefield Tea Factory——Mackwoods——Nuwara Eliya

Day4:Nuwara Eliya

The New Zealand Farm——The Grand Hotel——The Pink Post Office——The Hill Club

Day5:Nuwara Eliya——Ella——Mirissa

Day6:Mirissa——Galle

Whale Watching(Mirissa)——Unawatuna Beach(Galle)——Galle Fort(Galle)

Day7:Galle

Mangrove Cave River Safari——Galle Fort——The Jungle Beach

Day8:Colombo——Airport

Odel Shopping Mall

Day9:昆明——上海

三、About 机票

上海飞往科伦坡,泡泡当初主要考虑了3种方式:1、斯里兰卡航空和东航有直飞。2、东航,昆明转机。3、亚航,吉隆坡转机。转机时耗最长。

最终泡泡选择了去程斯里兰卡航空直飞;返程东航昆明转机。

**泡泡是在斯里兰卡航空的官网上预定去程机票的,当时网上只要求输入姓名,没有要求输入护照号码,泡泡也是觉得挺奇怪的,不过事实证明他们预定流程就是这样的,所以姓名千万不要填错。

四、About 住宿

Kandy:2晚。原来是在B****g上订了一家的,但是我们的司机大叔说我们订的那家不好,地理位置不好、偏远、设施也不好,反正也便宜,当天取消损失一晚房费,基于相信大叔,我们取消了,去了大叔推荐的一家,也是他们公司合作的一家。事实证明这家还是不错的,在山上,途中可以欣赏康提湖的美景。关键清晨hotel外景超赞,大赞。

Nuwara Eliya:2晚。通过Ag**a预定。这是此程最满意的一家了。名字是The Trevene。房子的装修很棒,还有真火的壁炉,餐厅很美貌,客房很大,花园很美,员工特别是经理超有礼貌,园丁大伯每天早上都会起大早打理花草,还会很有礼貌的与我们打招呼“Good morning,Madam”。这里的早餐很美味,很丰盛。特别是奶茶和木瓜汁,美味到暴。地理位置靠近市中心,离粉红邮局不远哦,出行很方便。性价比极高的一家,强烈推荐。

Mirissa:1晚。没有什么特别要求,所以通过Ag****a随意选了一家步行到海边5分钟以内的、有空调的hotel。再此不做特别推荐啦。

Galle:2晚。通过air****b预定。这是此程预定失败的一次酒店了,或者说是近几年一来预定的最失败的一次。一个中国人的租的房子,然后有几间客房。就在一家中国餐厅楼上。房间确实很大,老板人也挺客气挺和善,会帮忙提行李。只是在四楼,要爬楼梯,而且床的质量好差,一转身就会有吱吱声。关键价格也不便宜啊,真心觉得这个价格如果去住hotel可以住个不错的了吧。建议小伙伴在兰卡通过air****b上选房间的话,还是要好好选选。

五、About钱

据说那里是有很多atm,可以通过银联卡直接取卢比,但是出于方便及安全考虑,我们还是在国内换了美金,然后在兰卡机场兑换成卢比。机场有好几个兑换柜台,而且会提供很多小面额卢比。

超市里面可以直接刷银联卡。

一些中国餐馆可以提供人民币直接兑换卢比。一般1rmb=20-21卢比。泡泡在mirissa的一家中国餐馆看到还能支付宝付款,哈哈,不得不佩服马爸爸的势力遍布全球。

一些景点是可以支付美金的。

六、About电话卡

貌似兰卡有3家运营商。我们也是图方便,机场里面就有dialog,这家也是兰卡最大的运营商了,办理需要护照,工作人员会直接帮你设置好。1300卢比一张sim卡,忘了具体是怎样的套餐了,总之在兰卡的8天,每天都发照片、打电话,用到走还能用,很尽用。

不过说好的4G压根没看到,只有3G。。。山区偶尔信号不好。总体还是可以的。刷刷微信朋友圈ok。

七、其他各种碎碎念

1、天气、穿着:kandy去往Nuwara Eliya的路上,就能把厚一点的衣服拿出来了哈,Nuwara Eliya那里是山区,真的还挺冷的。小伙伴可是把薄羽绒都穿上了。在kandy和海边,是怎么没怎么穿都行哒,因为热热热哈,但是这种热,比起上海的夏天舒服多了。

随身带把伞或者雨衣吧,总会需要的。

带几双棉袜吧,寺庙里面不能穿鞋,穿双棉袜可以隔离高温和沙石。

2、防晒:请准备安耐晒,并及时补涂。泡泡的皮肤实在是阳光过敏型,一晒就过敏发疹子。在兰卡的第一天晚上,脸上、身上就起疹子。。。。。第二天,脸上开始略微蜕皮,并且明显觉得自己变黑了。。。。

3、驱蚊:请带好驱蚊手环、驱蚊贴、青草膏等等等。

4、安全问题:特别针对女生,请女生一定要小心咸猪手!!!!

很庆幸泡泡和小伙伴此程有pradeep大叔的陪伴,只坐过一次tutu,而且还是大叔的朋友驾驶的。没有做当地的公车。全程没有遭遇咸猪手。

但是泡泡在途中遇到2个女孩,其中一个女孩就说她们有一次坐当地的公车,由于很挤,坐她旁边的一个当地人就各种卡她油。还有遇到几个小伙伴一起出游,也是一个女孩子坐tutu车前排,也就是司机旁,结果遭遇咸猪手。

所以,女孩纸出游一定小心安全。

我们的pradeep大叔也经常提醒我们,千万不要吃当地人给的食物,要小心自己的包包财物。

5、签证:我们是在携程上办理的,只需提供护照的影像件便可以办理签证,1-2天就能出签,出签也是电子签,自己打印好带着被查就行,虽然我们入境都没有被要求出示。

6、伴手礼:

红茶自然不用说了,Dilmah、Zesta、茶厂茶叶。。。各种任由君选。茶厂茶叶一般会略贵,毕竟一份价格一份货,如果是小茶厂,记得好好还价。据泡泡亲测,以dilmah为例,价格基本为国内三分之一,kandy的food city超市和colombo的odel价格基本一致,但Nuwara Eliya的super K价格略贵。

spa cylon的护肤品、精油、肥皂什么的很火。

锡兰的酸奶一定要天天吃!!!便宜又好吃,绝对赞到没朋友!!!当然什么美禄啊、安佳的牛奶什么的,都是很好的选择。

泡泡还帮朋友买了一块Rani的肥皂,问了大叔哪里买,结果大叔在那笑了半天,哈哈,好吧,他没有想到我会问他那么当地化的东西吧。

7、电源转换器

小伙伴买了个转换器,我带了个拖线板。两个人的充电问题妥妥的搞定。

8、出境卡

建议在飞机上找空姐拿好表格填好。其实下了机再去拿表格也是ok的,等待出境敲章的时候填就行了,不过记得带上水笔吧。

9、厕所

之前,看网上把兰卡的厕所说的好恐怖。经亲测,真心觉得还行啊。

一般当地人的厕所,是没有抽水这件事的,会有个水龙头和一个小水桶,需要你自己盛水冲。比起内蒙古大草原的茅厕,泡泡个人觉得还是很干净卫生的了。

在大的景点和火车站,会有外国人专用的厕所,会有抽水马桶。

不过,大家纸巾多备点就是了。

10、观鲸

我们是11月出行,Mirissa这个时节正适合观鲸。建议选择大船、坐上层景观更好。市价怎样的都有,各凭本事了。船上会发晕船药,不过感觉像安眠药,吃了就困困困。。。。困一天。。。。

行程正式开始

Day1:机场——Kandy康堤

7小时左右的飞机确实有些疲倦,但廊桥上看到灿烂的阳光,疲倦顿时一扫而光,满心的期待与欣喜。

我们的假期终于真正开始了。

排队等候入境,队伍拉得老长。入境后便是等行李。

拿好行李眼前看到的就是好几个银行柜台,立马换钱先,粗看了下,汇率是一样的,所以找了个没人排队的柜台,柜员手法熟练,整个过程5分钟不到搞定。

接着就是找我们的司机啦。

接机的人们一字排开,各种名牌。

多亏小伙伴眼尖,一眼就看到我的名字,找到司机。

此时已是近7点了,pradeep大叔辛苦了,已经等了我们2个多小时啦。

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问了大叔dialog柜台在哪里,走出来没见着啊。

大叔立马带我们去,其实是在近机场出口的位置,柜台有2个工作人员,但是游客太多,所以等了挺久。

现在,开始我们的旅程吧。

第一个惊喜,我们订的是小轿车,但大叔开来的是一辆7人座的大车。

大大大惊喜啊。

早餐时间到,大叔带我们去当地的餐馆吃早餐。

第一次吃饭没有餐具,用手,有点无从下手,幸好是饼,不是饭。

第一餐咖喱,觉得好好吃。

大叔很客气,第一餐是他请我们吃的。虽然不贵,但是心意满满。

吃完饭,大致商量了下行程。给了大叔我们从中国带去的小礼物,一包大白兔奶糖和一罐龙虎牌

万金油。

也是从网上看来的,说当地人喜欢大白兔奶糖。

大叔收到礼物很高兴,一个劲谢我。

大叔很注重保养,车上好多瓶瓶罐罐。经常喷个香水、脸上身上抹个油,还拿出一个脸部加湿器问我要不要用。大叔也紧跟潮流嘛,比我还注重保养啊。

互加了微信,惊讶于中国制造的渗透力,原来他们当地人好多人都用微信的,特别是他们司机,人人都有微信。

一路上和pradeep聊天。

问了他哪有卖水果,因为我超爱热带的水果啊、果汁啊。

看到了好大的水果摊,大叔放我们下车觅食了。

买了大叔强烈推荐的红香蕉和芒果。

下图这个巨型香蕉实在太大只。。。

正当我们吃的正香的时候,大叔给我们一人买了一个金黄的椰子,说叫king coconut.

好大一个,喝得我们撑死了。

喝完后,大叔让老板帮我们一劈二,里面的一层白白的软软的,超好吃啊。

兰卡的路一般就2车道,而且S型居多,左摇右摆地特别适合睡觉。

一觉醒来,到了我们落脚的旅社了,大叔推荐的那家,在山上,还不错呢。

特别喜欢他们的客厅,布置好温馨啊。

放下行李,换身衣服,出去玩咯。

当然还是觅食先。

大叔带我们去的都是当地人去的餐厅,所以,一进去,便会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这家餐厅很大,还有人驻场。

炒饭的量很大,我们就点了2份3个人share,味道不错哦,推荐。

当地人是用手抓饭吃的,我们是问服务员拿了调羹和叉子的。

地址和价格全在这里了。

吃完中饭,悠闲地走在kandy的大街上。

街边到处可见小摊贩,卖着衣服和各种小商品,不知为什么,一眼望去就觉得是made in china啊,哈哈

其实感觉兰卡人用的made in china的东西还是很多的。

街头随处可见华为、oppo的店面。

Kandy Lake,其实是个人工湖。

云层有点厚,怎么拍都不好看啊。

湖边有人卖喂鱼的爆米花,我们还在看鱼,pradeep已经买好了爆米花给我们喂鱼了,好有sense的大叔啊

很喜欢兰卡的复古公车,色彩丰富,也会有各种涂鸦。

他们公车的车门从来都不关。。。。真是各种外挂啊

大名鼎鼎的Queen·s hotel。

再往前几步,就是佛牙寺了。

入寺庙要开包安检。

寺庙里面不能穿鞋,有寄存鞋子的地方。

脱了鞋后记得穿双袜子吧,不然太阳直射后的地面会很烫,而且路面沙石较多。

寺庙里好多参拜的当地人,女性大多一袭白裙,男性也大多一身白衣。

虔诚之心,可见一斑。

佛牙寺内供奉着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牙舍利,这也是康堤为何是世界佛教徒圣地的重要原因。
佛牙供奉在二层的内殿,真正的舍利子是看不到的。

昏暗的灯光前,木制的地板上,坐满了虔诚的朝拜者。

寺庙外围,就是美美的大大大花园了,充满历史感。

从佛牙寺出来后,随意逛逛,路上小摊买买水果吃,惬意。

大叔说午餐的餐厅那里附近叫Kandy Basar,集市、餐厅、超市都有。

逛了一大圈后,去了Cargills Food City,一个超市,囤了点茶叶,买了酸奶,35卢比一盒,真的超级美味呢。这家超市是可以刷银联卡的。

会住处放下买的茶叶,出发去看Kandy Dance啦。

在kandy晚上其实真的没有什么事情可做,所以当大叔向我们建议看表演,我们也就欣然接受了。50rmb/人。

看惯了国内的大排场,会觉得kandy dance的舞台太小,演员也就那么10来个人,不过1小时候表演还是很精彩,观众们也很多,好多欧洲游客。整场表演掌声不断。

大叔帮我们提前预定并且留座了,所以位置还是很靠前且居中的。

只是其中一场,一个舞者意外从近2米高的舞台摔下来,听大叔说他立马被送入医院了,希望他没事。

晚饭时间到,回到住处,大叔本想开他的大车送我们去吃饭,只是那个餐厅门口不能停车。

于是让住处的老板开了tutu送我们下山吃饭,这是我们在兰卡坐的唯一一次tutu。还是免费的。

其实餐厅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啦,走走也没多久,吃好回去,本来大叔要叫那个朋友来接我们的,后来因为吃太饱,我们提出不用了,于是走回去了。不过感觉大叔走的累死了,哈哈,因为是上坡,他肥了点。

餐厅名字是 The Garden Cafe,

地址是NO:9,Sangaraja Mawatha,Kandy。

炒饭份量大,3个人2份足矣。

Good NIght ,Kandy。

插播:

兰卡生态环境太好。

晚上刚洗好澡,居然发现浴室原来有一只癞蛤蟆,当然也可能是一只青蛙。

小伙伴开门寻求帮助,找了个大叔的公司小伙伴来,不料他也是各种胆小害怕,然后又去帮我们叫了hotel的小哥进来,只见小哥拿个罐子,沉着冷静,不一会就把小家伙收服了。

好棒好勇敢的小哥,大赞!!!

Day2:Kandy——Sigiriya——Kandy

前一天晚上,pradeep为了让我们早上喝奶茶,沟通了n久,因为实在听不懂他讲什么,他还真是好耐性,一遍两遍三遍四遍反复解释,最终反正听到7点、红茶,直接说ok。

其实就是他私人提供奶茶给我们享用。

因为他说,斯里兰卡人每天早晨都会喝茶,红茶或者奶茶。

新的一天由茶开始。

这里的奶茶真的好美味,谢谢大叔的特别招待。

这就是我们的大叔pradeep啦

喝完奶茶,四处转转

一个人回了房间,为了安全,反锁了门,结果开了半天打不开了。。。

hotel小哥不得不叫我怎么开窗,然后他从窗口爬进来帮我开了门。。。。。

打开后还和我说了一句:“So easy”.....

呃。。。。开个门被鄙视啊。。。。。

出门觅食啦

Local Food再次走起,我们又是唯一的外国人。

其实已经习惯被人围观了。哈哈哈哈

这个地方大叔说叫RAJE BOJUN HALA,不过大叔基本只会说英语不太会写,所以估计可能实际不这么拼。。。

大叔又请我们吃早饭了。

不过我们另外买了点吃的,但事实证明自己乱买风险好大。

比如那个绿色的饮料,标牌写的是草本饮料,然后还有好几个人买,所以我们也买,结果。。。

吃一口就想吐啊。。。。。太难喝。

这个脆脆的挺好吃哦,别看一个不大,却要啃半天,然后觉得好撑肚子啊。

那里的肉饼有点点辣,还挺美味的。

在我还在慢慢啃的时候,小伙伴已经在享受明星感觉,和当地人合影了,哈哈。

很巧,遇到了pradeep的朋友,一个警察,其实以前pradeep也是警察只是后来辞职不干了。

其实由于英语翻译问题,其实我们不知道他以前是军人还是警察,anyway,是个officer就是了。

合影合影。

吃饱开路。

貌似今天是他们的什么节日,全民放假,在街上还看到军队。

去狮子岩的途中,经过了一个印度寺庙,我们只是稍作停留,没有多拍什么照片。

Coconut才是我的爱啊。

Pradeep说烤玉米是他的最爱。

这里的烤玉米是放盐的,糯糯的口感,不是我的爱,不过小伙伴还挺喜欢吃的。

转啊转的,终于到了Sigiriya的 Lion Rock狮子岩。

科普贴:Sigiriya的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著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著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门票30美金。我们支付的是卢比。在兰卡,这个价格的景点算贵了,但是真的值。

惊叹于巨岩之上曾是一个繁华的王朝。

建议小伙伴们吃饱了再上去,带足水。

烈日之下,还要攀高,其实泡泡之前有点晕车,没吃中饭,再加上脱水,一度担心自己中暑,连攀爬时都是死死拉着扶手,怕自己滚下去。。。其实不惊险啦,只是那天身体状态不太好。难怪大叔反复问我们是先吃饭还是先去狮子岩,我们愣是说先玩再吃。。。

出发前一天,pradeep和olia就反复提醒我们:狮子岩门口会有很多黑导,英语的100rmb,中文的200rmb。如果不需要,要果断说no。

想想他们说的中文我们也未必能听明白,所以没有请导游。

还有,重点的重点:现在壁画已经不能拍照了,违者可能会面临高额罚款甚至手铐伺候。

所以,壁画,欣赏就好。

Pradeep帮我们买票的时候,我就被下图这家伙吓了一大跳。。。。。

好家伙,你也太大了吧,就这么肆意地爬来爬去的。。。

Pradeep在停车场等我们,还告诉我们一会要去停车场汇合。

穿上防晒衣、带上帽子,出发!!!!

今天的游客好多啊,感觉好多都是当地人。

看到我们,好多人都会对我们微笑,和我们say hello。

果然身处微笑的国度啊。

今天的游客真的超级多的,每一级台阶上都站满了人。

不过大家都超守秩序的,慢慢地拾级而上。

壁画不能拍,镜子墙不能摸,还是有点小遗憾。

其实我就特别想摸摸镜子墙,看着就觉得好滑溜的,再看看旁边画着手铐,好吧,姐就看看。

还是挺高的了,累了,停下来喝口水,望望远方。

视野好开阔。

来到狮子爪子边啦,抬头看看,还有好长一段路要爬。。。。。

这里的猴子特别嚣张,好吧,貌似哪里的猴子都一样嚣张,就看到它一把抢过一个游客手中的食物自己拿去啃了,那个被抢的游客吓了一大跳。。。。。

凶手就是它

继续爬爬爬爬爬,终于登顶了。

此时泡泡真心快要中暑了,也可能是脱水,也可能是饿的低血糖。。。。。好想睡一觉。。。虽然在那么大太阳直射下是不可能睡得着的。。。

关键时刻小伙伴赏了我口水喝,哈哈,再加上带着从泰国买的青草膏,休息一下,总算觉得好多啦。

就是这个手铐,一路上都看到它

由于游客数量较多,通道很窄,仅供1人通过,所以山是要等等等的,虽然热了点,不过可以让我拍几张,也不错

排我们前面的男孩子,不知怎么的,就一个劲的闹别扭

好爱这个小女孩,在征得女孩妈妈的同意后,我把镜头对准了女孩,不料她一下子变得好害羞。

她妈妈让她配合我拍照后,她立即开始摆pose,好可爱的女孩。

眺望远方,再次感叹所在之处的惊险与神奇。

低头,能到霸气的狮子爪子。

再望一眼走过的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精心打造这一座王朝的前人。

这个平台,有个水池,可以洗个脸什么的,其实不知道这水能不能直接喝,只是实在口渴,也没有水卖,所以就直接喝了点,最后证实没有拉肚子。

稍作休息,寻找通往停车场的路。

找了一个看着年轻的男孩子问路,结果他不懂英语。。。。。

当我还想自己摸索下的时候,没想到他叫了一群他的朋友过来,然后有会说英语的,立马给我们指路了,好感谢。

跟着人群一起走,走到一个岔路,突然就听到他们对我们吼“China、China”,然后发现我们差点就跟着一大群当地人走错路了。好感谢他们,然后他们一个劲的在叫“I LOVE China”。哈哈,太可爱的孩子们了。

所以,包车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认准如下指示牌啊

风景还是不错的,只是偶尔会见到巨型蜥蜴,又把泡泡吓得不轻。。。。

通往停车场的路上,终于看到有卖水了,赶快买了2瓶,生命之源啊

到达停车场,看到当地人在玩棋,这个玩法也是醉了

终于可以吃饭了,其实吃饭的地方还挺漂亮的,只是泡泡有点累,没心思拍了。。。。。

1人1份炒饭,却还是没吃完。。。量实在太大。。。。

花花始终是泡泡的最爱

从Sigiriya回Kandy的路上,经过了Golden Temple(Dambulla)。

其实对寺庙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这里的花花实在太美了,忍不住拍拍拍,估计Pradeep也是醉了,想我们来参观寺庙的,没想到只对门外的花花有爱。

也是服了Pradeep了,到哪里都会遇到他的朋友。。。。。

我们很幸运,雨刚停我们就到了,雨后的花花们美翻了。

这里的花花色彩斑斓,美美美

Pradeep给的花花,犯个小花痴吧

好大的菠萝蜜啊,好想偷摘一个

Pradeep抽烟的时候,我们又随意乱晃悠了。

泡泡真心是个无聊的人,什么都能拍

乱走乱拍才能发现美景的嘛

感觉打开了隐藏地图

就在我们拍照的时候,感觉身后来了一群当地人,而且总是笑着看着我们

出于礼貌,我们也对他们微笑,终于他们家的一个女儿对我们说能不能合影,哈哈,当然可以啦,然后一个一个和我们合影。

在斯里兰卡怎么有种做明星的感觉了,哈哈。

当地人其实很喜欢和游客合影。

才发现,自己手机里怎么只有这一张合影了。。。。。。

本来Pradeep建议我们可以去大象孤儿院的,不过时间来不及了,也就作罢啦

回kandy的路有点堵啊。

下午茶时间到,大叔又请我们下午茶了。

大叔说斯里兰卡最有名的taxi就是tutu啦

大叔昨天就开始说今天要和朋友一起喝一杯,邀请我们一起,balabalabala。。。。。。。

其实好多话听不懂啊,反正晚上没有安排,且听大叔安排吧。

回酒店的路上,大叔去了次超市,拎了好大一袋东西。

回酒店,我们先去洗漱换身衣服,还在想一会大叔会带我们去哪里吃饭,结果一出来露台,惊呆了。

原来是大叔亲自准备了晚餐,不算丰盛,却也很用心了,

因为小伙伴不吃辣,大叔准备的蔬果都是2份的,一份加胡椒粉,一份不加胡椒粉。

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连苹果都要加胡椒粉呢?????入乡随俗吧。

这里的酒是用椰子做的,混点soda,还不错。

大叔的朋友,其实也是他的2个同事。

喝点小酒、听听歌,聊聊天,还蛮开心的。

其中一位小哥和我们同龄,能唱会跳,厉害。

HAPPY HOUR.

原谅我对焦又没对好。。。

皇家植物园原本第一天就想去的,泡泡是花草控。

无奈第一天时间不够只能作罢,但大叔说这天早上可以去,好欣喜。

一早,大叔的room service为我们送来了奶茶。

喝完在露台发会呆,准备check out。

正巧碰到昨天那个能唱会跳的男生啦,哈哈,合照合照

大叔拍照的技术真是。。。。就不能把人拍得美一点么。。

今天就要离开kandy了,最后望一眼kandy lake吧

天气好,kandy lake还是美美的

吃了2天的local food,已经有点受不了了

今天早上吃点面包,顿时觉得好幸福啊

Peradeniya Royal Botanical Garden 是亚洲最大的植物园

确实很大,时间关系,我和小伙伴都没有全部走完就出去了。

看到有当地人在拍婚纱照,好隆重的婚纱。

好可爱的一对小花童

这个大大的植物园,是当地人劈情操的好地方啊,好多一对一对

这棵树是要逆天了么,总觉得它会变身为怪兽啊

好喜欢那么开阔的草地啊

偷拍一张在认真看地图找路的小伙伴

出门在外找路这件事一直都是交给小伙伴的啦,小伙伴任重道远啊

我和小伙伴都好爱这里

超高的树,超宽的路,美美美

在这里就是要拍拍拍

好喜欢这束光

一直觉得自己不会拍人啊,感谢小伙伴当我的模特啦

此处居然有它~~~~~~~~~~~~~~~

在这个大大大公园里,真是再次感受到当地人对游客的热情与友好。又或者是对中国游客的友好。。。。

兰卡全国只有2条高速公路,其中有一条在科伦坡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就是由中方贷款和承建的。

和大叔聊天的间隙,总能感受到当地人对中国是怀揣着感恩的心。

在公园的一路,常有当地人主动与我们打招呼,或是与我们微笑相视。

偶遇过一群年轻人,从我们身边走过,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是可以感觉到他们一直看着我们,想要对我们说什么却又不敢开口。

其实我们大致明白,他们应该是想和我们合影,只是不好意思开口,于是我们也回头看着他们问他们是不是要合影。

于是他们一下子好高兴地拉我们各种合影。

好可爱的兰卡人。

在出口处,遇到一对母子,母亲很nice地对我们微笑,于是我主动问她是不是可以拍一张他们的合照。母亲很爽快地答应,对着我的镜头灿烂微笑,小男孩比较害羞,对着镜头还是一脸严肃。

但放下相机,告别他们后,他还一直盯着我们看。

插播:

其实想到今天就要出发去山区了,会比较冷,所以想把优衣库的薄羽绒拿出来,没想到怎么也找不到,回想,可能落在斯里兰卡班机上了。

打了斯航电话,但原来失物招领是有另外电话的。而且还有3个那么多。。。。

提供给小伙伴们,希望大家不要用到。

我打了,核对了各项信息之后,说是没有找到,建议我机场再问问。。。我只担心回上海会冻死。。。

终于要离开Kandy了,有些不舍,但更期待下一站。

茶厂走起。

Pradeep带我们去了一个小茶厂,说是这里的红茶不错。

茶厂名字应该是Storefield Tea Factory。

到达茶厂,会有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介绍,还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呵呵,中国游客多的关系吧

以下就是制茶的流程啦,具体的请教度娘吧。。。

一回来就不记得了。。

慢慢品茶

买买买,当然,这里虽然是明码标价,但是可以和经理讲价。

至于价格多少,只能各凭本事啦。

不得不大赞小伙伴,泡泡全场在旁边看戏,全靠小伙伴舌战茶厂经理,最终拿下discount。

厉害厉害,带一个能说会道的小伙伴真好,哈哈哈哈哈

省下来的钱可以吃大餐啦。

其实这个茶厂不大,至少我们能看到的地方不大。

本来还有些失望呢,心里还念着mackwoods呢。

于是问了pradeep,原来,这是第一站而已,后面更精彩,哈哈哈哈,我白操心了。

沿途的风景真的好美

在路边拍照,有个老太拿了花给我,我刚想接过,被大叔阻止,大叔说如果拿了,她就会不断问你拿钱了。

小伙伴是个懒虫,居然在车里不下车,错过这样的美景啦

这个观景平台的风景真是美爆

又是一段长长的盘山公路。

终于到大名鼎鼎的mackwoods了。可惜昔日大大的招牌已经不见了,据说是因为转卖给了其他公司,所以招牌卸下来了,只有屋顶还能依稀看到mackwoods的痕迹。

泡泡大爱的一个地方,开阔的视野,清新的空气。

山区感觉还是有点凉啊。

来这里客人每人都可以免费享用一杯红茶。

屋里人满为患,露天找个位子吧。

大叔很nice地又请我们吃蛋糕了。

很多人选择在这里买茶叶,泡泡也想凑个热闹,茶叶不嫌多嘛。

只是,真的只是瞅了一眼。。。。这个地方已经被国人攻陷。。。。人太多。。。。

好吧,放弃。

今天的景点任务已经圆满完成,去酒店啦。

这个hotel是本程最满意的了,强烈推荐。

在小山坡上,旁边就是一个学校,清晨可以看到操场上沾满了学生,一片蓝色。

房间挺大,有美美的花园(酒店外围明天上图)。

关键的关键,这里有壁炉,烧的可是真火哦,每天晚上就会点火了,坐在边上暖暖的。

觅食觅食。

讲真,在兰卡,吃饭是最大的问题,大叔每餐都会问我们想吃什么,我们都说不知道,于是每餐都是让大叔推荐,跟着大叔走。

今天晚上,大叔带我们去吃印度菜。

大叔点了一个好大的饼,里面是土豆,微辣,挺美味的,推荐可以试下,只是不知道名字是什么。

吃好饭,去超市逛了下,Super K。

买了一些茶叶,价格比kandy超市的略贵,担心加勒和科伦坡会更加贵,所以准备囤一点先。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嘛。

当然还有最重要就是牛奶和酸奶啦。

睡前一罐酸奶,好幸福啊

Day4:Nuwara Eliya

我们运气真的很好,在NE的两天都没有下雨。

大叔说我们一离开,NE就下雨了。

LUCKY!!!!

和小伙伴都真心喜欢这个hotel,性价比真的极高。

早上,就连修整花园的园丁都会很有礼貌地和你说“GOOD MORNING,MADAM。”

不愧有小英格兰之称的NE啊。

这次泡泡负责全部酒店的预定,能订到小伙伴超满意的hotel,泡泡都觉得好高兴啊。

超有成就感。

围墙外,就是个学校了,可以看到一片蓝色。

转悠一圈,该吃我们的早餐啦,没有咖喱的早餐,好棒。

这里的木瓜果汁超级美味。

在这么美的就餐环境,美好的一天从一杯美味的奶茶开始。

享用完完美的早餐后,大叔来接我们拉。

谢谢大叔给我们买的零食,一个是我在kandy说喜欢吃的脆脆的圈圈,一个是小的麦芬蛋糕。

只可惜最后麦芬蛋糕被挤成粉了。。。没有吃。

去往纽西兰农场的路上,看到一大群牛牛。

兴奋地下车拍拍拍。

一大清早的山区还真是冷冷冷。

下车没呆几分钟就觉得冷到不行了,草草拍了几张迅速躲回车里了。

好羡慕小伙伴的羽绒服啊,我怎么就那么迷糊呢。。。。。

纽西兰农场,据说这里的牛牛们都是从新西兰运过来的。

太阳出来一点了,所以感觉没有刚才那么冷了。

我们来的早,游客也没有那么多,好棒。

小伙伴受不了牛羊的那股味道,所以就没有进棚里看。

看看,多可爱的咩咩和哞哞们呀。

只是他们被这样关着好可怜。

想到6月去的大草原了,貌似还是中国的咩咩哞哞们幸福点,虽然大家最后的结局都是一样,但至少每天都能出去放风啊。

好远就闻到羊的味道了,第一反应是。。。。应该会很美味。。。。。好多天没有吃羊肉了。。。

以下这只,角真是美的不像话。

不吃东西看似温柔,一吃东西原形毕露,好凶残的模样。

超爱下图这只,萌萌哒。

接着是哞哞们登场了

牛棚的另一端,是绝美的风景

这里据说是挤牛奶的地方

晃悠一圈出来,不见小伙伴了。。。。。

往上坡走,突然发现小伙伴兴奋地向几名当地人说“She is my friend”,然后好几个当地人跑过来拉着我合影。。。。有点被惊吓到了。。。

小伙伴说她刚刚和好多当地人一起合影了。简直就是明星了嘛。。。。。

哈哈哈

这里有一屋子的兔子,可是不是供观赏,是供出售的。当地人会买来烧兔肉吃。。有点残酷

这里又是牛棚啦,还有几头牛王。。。

一看就是超级强壮

正当再次寻找小伙伴之际,远处奔跑来了某个生物。。。。哈哈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真的好舒坦。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小伙伴的红包包真上照。

我怎么看都像一个大巫婆啊。。。。。

逛了一大圈,累啦

大叔请吃鲜牛奶,赞。只是这里的牛奶糖能不能少放一点呀,甜甜甜

今天其实没怎么安排项目,所以,上午去好农场,就准备镇上随便逛逛啦

慢慢悠悠的行程才是真正地度假嘛

大叔也是很尽职地带着我们到处兜风。

沿途的风景还是挺美的,就是电线杆太多啦

途径一个曾经的大湖,可惜现在严重枯竭。

想想曾经,也是一个超美的地方啊。

大写的遗憾。

The Grand Hotel,大叔带我们去的,说是很有历史的一个hotel。

始建于1891年,维多利亚的建筑风格,有一个超大的花园。

走在这里,完全不觉得自己在斯里兰卡了,简直就是在欧洲嘛。

这紫色的植物看着有点起鸡皮疙瘩啊

以下人物篇

看到好幸福的一大家子,忍不住拿出相机

中饭后,去了粉红邮局啦

其实真心不觉得它很pink啊。

据说这里的明信片便宜,反正也没比较,就是这里的明信片都很丑就是了。。。

感谢小伙伴们的耐心等待,泡泡龙飞凤舞地奋笔疾书。。。。还是让大家久等啦。

事实证明在这里寄明信片还是非常靠谱的,回来后没几天就成功收到啦。

大叔看到我选了一张NE的明信片,其实我只是觉得那个建筑还蛮好看,没想到大叔说可以带我们去那个地方,也是一个酒店,有着一个大大大花园。

这个建筑就是The HILL CLUB

酒店 建于 1876。 酒店 于 2010 全面翻新。

英式庄园的feel。

去了水果市场,买了苹果、椰子和牛油果。

大叔说牛油果即使是绿色的也能吃,所以买了一个试试。

可惜在兰卡忘了吃了,一直放在书包里,没想到坐飞机时顺利过了安检,一路带回了中国,可惜事实是绿色的切开就是没熟啊,哪里的牛油果都是一样。。。枉费我千里迢迢带回来。

顺便说一句,斯里兰卡的航空安检是不检查液体的,泡泡喝的一半的矿水居然也成功带到了中国。。。。

泡泡的小伙伴让帮带一块Rani的肥皂,问了大叔在哪里买,结果大叔笑喷。

好吧,大概有种外国人买中国六神之类的feel吧。

去个超市,囤点饮料,每日必喝酸奶啊。

顺便可以帮小伙伴买肥皂。

肥皂忘拍了,网上盗个图吧

逛了一大圈还只有下午4点,回住处休息先。

小伙伴不太舒服,所以晚饭饭点让大叔来接我出去觅食,顺便帮小伙伴take out。

吃了几天的local food,真是一闻到咖喱味就没胃口啊,超级想吃汉堡包。

可是接连找了两家店要么说汉堡包不能外带,要么说已经sold out。。。

好吧,开车去更远些的地方觅食。

这个餐厅依然没有汉堡包,不过泡泡超级心水这个餐厅,环境很好,点了夏威夷披萨和汤,这里的披萨好美味。

顺便帮小伙伴外带了三明治。

激动的连照片都没有拍。。。

就是如下这家餐厅啦。

在兰卡,除了local food超级便宜以外,西餐和中餐都是比较贵的,当然比上海还是便宜不少。

清晨的NE真的好冷好冷。

但是有阳光的地方就好温暖啊。

好不舍得离开这个小镇。

好不舍得离开这个hotel啊,喜欢这里的宁静、喜欢这里的早餐、喜欢这里的一切。

这里的经理超幽默,超nice,服务超好。

享用完在NE最后的一餐早餐之后,还是要告别这个小镇了。

今天可以坐想很久的火车啦。

之外在网上看说如果想拍照片,还是三等座比较适合。

所以我们就选三等座了。

当场买的票。

我们到火车站很早,站台的人还不多,但没多久,人就越来越多了。。。

认识了2个德国女孩,都还是学生就独自出来背包旅行,连旅费都是自己赚的。

不禁心生敬意啊。

火车票都是粉粉的,只是出站要回收。

这里的一切都好有年代感。

其实兰卡的人民还是很有环保意识的,到处都可以看到分类的垃圾箱。

这里的厕所有专供外国人用的,休息室也是。

下图这个是男女各自专用的休息室,应该是供当地人用的吧。

NE——ELLA这段的火车,真的很火。

不一会儿已经站满人了。

1等座和3等座的上车站台位置是不一样的,建议可以询问下当地的工作人员。

感觉我们订的包车公司还是挺大的,一路上已经遇到好几个大叔的同事了。

今天又遇到了。他的客户订的是1等座,不需要抢座。

于是大叔就让他帮我们抢位子了。

3等座是没有固定位置的,先到先得。

第一眼看到我们的火车,内心是崩溃的。。。

为什么那么破呢。。。。。

好吧。。。。。怀旧风嘛,不破不怀旧!

好感谢上上图中两位大叔帮我们抢的位子。。。

火车延误了一小时,整个车程4个多小时,有个位子坐还是很幸福的,而且还是两个靠窗的座位啊。

也是今天彻底体会到包车的重要性,我们把大件的行李全都扔大叔车上了,我们都是轻装上阵。

我们坐火车,大叔驾车,稍后ELLA碰头。

难以想象如果只身拖着大包小包还可能没有座位,该会是多么的狼狈。

就我这身体素质,或许连火车都爬不上去。。台阶还挺高啊。。。

我们两个也是厉害,那么长的车程居然也只是带了2瓶水,而且还是hotel的免费的水,啥吃的都没买。。

感谢大叔很细心的还帮我们买了饮料和零食。

今天的云层很厚,山区的天气就是这样的,阴晴不定。

有一段还下了好大的雨。。。

小伙伴真是好贴心好照顾我啊。坐了一个迎风的位置

本想体验一把挂火车的,但是发现这一程好多山洞 啊。。。

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还是就静静的坐着拍拍就好。

途中经过了n个车站,都很美。

插个人物照呗

途中偶遇人家的火车。。

人家的火车怎么就那么美呢。。

如图,左边是我们的,右边是人家的火车。

好吧,还是看看窗外的美景吧

坐我们旁边的是一对穆斯林母女。

妈妈还给我们吃东西,我谢绝了,因为大叔和olia都反复叮嘱不要吃当地人给的食物。

小伙伴胆子倒很大,居然就这么吃了。。。。

不过后来妈妈给她女儿也吃了,嗯,我放心了。

这次我要好好联系拍人物照。

先来一组自拍

下面这张合照也是自拍,太满意了。

小伙伴的作品:

泡泡最满意的:

四个多小时还是挺快的,拍拍照,和新认识的小伙伴聊聊天。

猛然间就看到大叔了。

ELLA,我们到了。

看到餐厅,才发现我好饿啊。

这家餐厅生意很好,都是老外。

我不但把自己的那份全部吃光光,还吃了小伙伴的好多好多薯条。。。。

今天其实就是在路上奔波的一天。

从ELLA到Mirissa真的好久的车程,大约5-6个小时了。

途中先是各种S形盘山公路,再接着就是大雨,途中还遇到一大群大黑牛。

不得不说,大黑牛真霸气。

此程虽然没有看到美美的海边落日,但是在去Mirissa的路上,也算是看到了夕阳,只是遗憾没有用相机记录下来。

到达Mirissa,已经晚上7点多了,先去买明天早上观鲸的船票。

大家要坐大船,价格150-250-250+rmb都有,各凭本事了吧。

反正我们买的贵了。

接着就是晚饭晚饭晚饭。

大叔早就和我们说这里可以吃中餐了,好期待。。。。实在受不了local food了。

小红屋中餐馆。

这里的中餐蛮好吃的,来吃的国人也很多。

墙上还张贴了一些介绍中国饮食礼仪的海报,挺有创意的,不错。

还可以用人民币兑换卢比。

还可以用支付宝买单。支付宝实在太强大了。

中餐总是稍贵一些的,不过吃了一餐中餐,顿时觉得整个胃都舒服了。

吃完晚餐,回酒店check in了。

哈哈,来到海边,怎能就这么乖乖睡觉呢,当然要去海边啦。

泡泡选的这个住处,就是图它离海边近啦,抄个近路5分钟就到海边啦。

出于安全考虑,还是告诉了大叔我们自己去海边了。

晚上的沙滩上好热闹,好美。

这里的沙子真的超级软,太舒服了。

这里的浪真的很大,几个浪过来,裙子已经全湿了。。

好享受这样的夜晚,听着海浪的声音,踩着柔软的沙子。

和不相识的朋友聊聊天,听听不一样的故事。

旅程也因此而变得更为精彩。

好希望时间静止,真的太喜欢听海浪的声音了。

手机的画质有点渣。。

玩的太开心,完全没有听到大叔发我微信。。

1个多小时之后,大叔打我手机我才听到,大叔也是操心的人啊,不放心我们自己回去,硬要来接我们,说了很近我们能自己回去他还不高兴了。。只能口头上先答应着。。。

心里想着先斩后奏吧,哈哈,回到酒店才告诉他我们已经回来了。

善意的谎言。

Good night,Mirissa。

Day6:Mirissa——Galle

Whale Watching(Mirissa)——Unawatuna Beach(Galle)——The Old City(Galle)

今天是超级期待的观鲸了。

从小都是从教科书或者电视中看到鲸,真的好期待可以亲眼看看世界上最大的动物。

11月是mirissa观鲸的好季节。

这也是我们决定在mririssa住一晚的唯一目的。

但后来其实后悔了,应该住2晚才对。

mirissa的沙滩真的比galle的舒服太多。

6点,大叔就来接我们了。

观鲸的游船公司是包早餐的,也会提供晕船药和水。

还有一个黑色的胶袋,哈哈,好吧,很贴心。

好巧,居然和昨晚在海滩边遇到的小伙伴们同船。

今天的云层还是比较厚的,据说昨天下午mirissa下雨了。

海边就是这样,阴晴不定。

起太早啦,怎么觉得太阳公公也没有上班的feel呢。

岸边停满了大小船只。

其实觉得这一片海域还挺脏的。。。

人类生活的痕迹过于明显。。

好有特色的船,细细长长。

开船,吃药。

这晕船药的药效实在厉害,坚持就像安眠药,就是困困困啊

好多人都睡着。

幸好我旁边有小伙伴陪我聊天,我才勉强睁开眼。。。。。

渔民向我们炫耀他们的战利品。

茫茫大海之上,如此的小船,还那么高,真是为他们捏一把汗

哇哇哇,海豚出没。

还是一群。

蓝鲸蓝鲸蓝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哇,蓝鲸喷水啦。

漫画中常见的场景竟然亲眼看到了,好激动啊。

可惜离得远了点,拍的不是很清楚。

我们真的好幸运,一共看到3次蓝鲸,连船长都说我们超级lucky呢。

来回一共4个多小时吧。

我们是坐上层,据说上层景观很好。

其实个人觉得船还是比较稳的,如果不吃晕船药应该也ok的,吃了晕船药实在太困,太难受。

如果下次再来观鲸,一定不吃晕船药了。

不过如果严重晕车晕船的,那还是建议吃晕船药吧,比较保险。

回了住处,拿好行李,下一站GALLE走起。

MIRISSA去GALLE的车程一个多小时吧。

其实完全没有概念,因为我们一上车就睡觉了。

之前给了大叔GALLE住宿老板的电话,所以一切交给大叔。

GALLE的这个住处是此次旅行最失败的。

不便宜,关键还要爬楼梯,除了老板人比较nice之外,真的没有什么可推荐之处。

大叔问我们是不是需要换房子,大叔眼光犀利啊,在楼下就能才到大致情况。

考虑到我之前使用了很多旅游基金来订这间房,退房的话我们这一程损失太大,所以,算了。就这样吧。

好感激小伙伴的体谅,没有怪我选了一家很不咋地的房间啊。

放好行李,准备出去觅食。

GALLE下雨了。

继续中餐厅,叫聚**。

lucky,吃完午餐后雨停了。

其实对于GALLE,我们事前的功课几乎没怎么做,因为只想休闲地随意走走。

告诉大叔带我们去最有名的沙滩。

大叔说是Unawatuna Beach。

雨是停了,只是云层依然是很厚。

这里的狗狗真的超级会享受。

往人少的一处走了走,这里其实很美,因为有很多大的岩石,感觉是入海口,波涛汹涌,很是壮观。

只是这里不知道什么原因,好臭好臭好臭。。。实在不宜久留。。。

太阳出来啦,海顿时变美啦

这里的浪真的好大,比mirissa的大好多。

走在海边,背着我的包包,结果一个浪过来,我的背包就直接被海水卷走了。。。

迅速从海水里面把我的包包捞上来。。

到现在,我的包包里面还残留着GALLE的沙子。。

在海边遇到一个超级可爱的欧洲小男孩。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这里的沙子脚感没有MIRISSA的好。

感觉这里的沙子粗好多。

开始怀念mirissa的海滩了。应该在mirissa住2晚才对啊。

兰卡人民也好喜欢自拍啊

下午茶时间到,大叔带我们去high tea。

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这个地方,靠海,很适合发呆。

兰卡的奶茶真的好美味。

这里好多人冲浪,而且感觉水平好高啊

泡泡想要吃海鲜大餐。大叔带我们去当地的鱼市买。

大叔出面,感觉好便宜啊。

一大只大螃蟹、一斤虾、一大条鱼、4只小青龙,总计约200rmb。

还是去了中午去的聚**中餐馆,想要让他们加工。

餐厅有个大叔,其实不是老板,老板是个小姑娘,那个大叔是小姑娘的亲戚。

那个大叔不是很友好,太势利。

小姑娘截然不同,对同胞还是很友善,最后还送了我们香蕉和饮料。

加工费200人民币。

说句公道话,这家店的厨艺还是不错的。海鲜烧的很美味。

不过食材也是够新鲜。

400人民币,能吃到那么多那么新鲜那么美味的海鲜,还是很超值了。

吃饱喝足,泡泡想再去海边听听海浪的声音。

让大叔带我们去最近的海边,原来是就是古城里面。

面朝大海,虽然一片黑,但是听听海浪的声音,就觉得好开心好满足了。

晚安GALLE。

Day7:Galle

斯里兰卡的天亮的不是特别早。

清晨的空气还挺清新。

住宿的老板是个中国人,还是挺nice的,请我们去吃早餐。

原来餐厅就是昨天下午大叔带我们下午茶的那个。

今天的天气很给力,大大大晴天哦。

吃好早餐,大叔来接我们去Mangrove Cave River Safari

大海沙滩就是应该和阳光完美组合的。

途径的那一片海,真的是美翻,好几张都只是车上的抓拍,已经美的不像话了

趁着大叔加油,我们下车拍照去啦

还沉醉于沿途的美景,已经到了。

坐个船兜一圈。

30美元/人。此时卢布告急,所以直接支付美元。

会有一个工作人员向我们大致讲解下。

向我们介绍在这里可以看到的一些动物。

登陆小岛可以看到当地人用古法处理肉桂。

累了可以做个小鱼的脚部马杀鸡。

出发咯

小伙伴high了

话说,这船真不环保啊。。

前方有低桥,真心低,全体爬下。哈哈哈哈哈

很开阔的视野,真是超舒服。

登岛

新鲜的肉桂,好香浓的味道。

肉桂是这样挂着吹干的

制作流程图

忘了这是用什么编的绳子了

兰卡人民还是心灵手巧的,演示结束后,大爷会向你出售肉桂油,说是各种好,不过景区么大家懂的,所以我们给了100卢比小费就离开了。

事实证明肉桂油在当地超市是非常便宜的。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在超市买。

这也是一个temple。

还真是mini。

没有云层的地方,海就超美

小伙伴在马杀鸡。

泡泡在拍大龙虾

心里想着,如果 可以拿来吃就好了。。。

吃货啊。。。

穿梭在红树林之中

斑驳的光影

上岸啦

大叔这张好有hip-hop的feel

原谅我把大叔拍成了小短腿,哈哈哈哈哈

回来的路上,经过了印尼那场大海啸的纪念碑。

那一年,兰卡也有好多人丧生于海啸。

默哀。

车回GALLE觅食。

这里有好多银行,由于现金告急,急需兑换卢比啊

来张街拍

中饭继续披萨。

必胜客,哈哈,去的时候就已经瞅到你啦,快到碗里来。

这里的服务生真的要给100个赞。主动告诉我们可以打八折,可能他英语不太好,所以全程和大叔沟通,貌似要去他们的 网站上弄的啥,但大叔搞不定啊,然后他就用他自己的手机帮我们全部弄好。给我们打了8折。

真的是太善良啦!

吃饱喝足,Galle Fort走起。

奇怪的大树

有种童话世界的视角。

想到泰国pai县了。

一秒拉回现实

OLD GATE老城门

好想知道当时我在拍啥??

随便走随便逛,一不小心就走到了海边

前一天晚上大叔带我们来的海边。

白天,这里是当地人的浴场。

好吧,泳池。

标志性建筑—— Light House灯塔

不得不吐槽一下这里的电线杆。。太影响美观

不过却也给了乌鸦栖息之地。

MEERA MOSEQUE米拉清真寺

Dutch Church荷兰教堂

又称为荷兰归正会教堂(Dutch Reformed Church),初建于1640年,于1752-1755年间改建成现在的样子。由荷兰指挥官Casparus de Jong和他的妻子捐赠,用来表达他们对第一个孩子诞生的感谢。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斯里兰卡国家海事博物馆

FLAG ROCK.旗岩

现在所在位置就是上图的巨石之上。

走着走着经过了一所学校,正好学生放学。

CLOCK TOWER

钟塔

又看到我的本家了。

好亲切

这里乌鸦真心多。

乌鸦在兰卡可是很神圣的。

有人在拍婚纱照,虽然穿的不是婚纱。

又是好热情的2个当地人。

就让我们成为彼此镜头中的景吧。

期待能在GALLE的最后一晚看到美美的海边日落的。

结果。。

还是变天了。。

还下起了雨。。。

虽然下了没多大,没多久就停了。。

但是我心心念念的日落。。看不到了。。

等大叔来接我们的间隙,看到有人在“表演特技”。真厉害。

连自行车都不会骑的泡泡打从心底里佩服他们啊!!!

大叔还是很认真负责的,载着我们又在古城里面绕了一圈,怕我们错过了什么。

神奇的小伙伴真的好厉害,超有方向感,大叔讲的那些我们真还都走到了。

今天其实既定的行程已经走完了,大叔说再带我们去个地方,还搞神秘不告诉我们。

好吧,其实就算他告诉我们我们也不知道啊。

开了一段很窄的上山路。

在一个temple前停车了。

难道就看这个temple?

当然不是。

还要走走走。感觉还走了一段老长的路了。

听到海浪的声音了。

一下子又兴奋了。

这里叫The Jungle Beach

这片沙滩很小,也或许我们只在这一小片区域活动,但是这里的沙滩真的很棒,沙子好软好软。

脚感很棒。

大叔说很多当地人会来这里游泳。

天色满满暗下来了,依然是遗憾地没有看到日落。

准备撤的时候,看到一对小情侣(后来知道男生是印度人,印度原来有大帅哥啊。女生是意大利人)本来已经在整理东西准备走了,却又看到男生折回来在海边走来走去,不一会大叔和他在聊天,然后一起在海边来回走,像是在找什么。

问了大叔,原来他们是骑摩托车来的,但是游泳的时候把摩托车的钥匙弄丢了,估计是掉大海里了。

我和小伙伴也帮忙一起找。

但是,大海捞针,根本找不到啊。

天真的快全黑了,我们不得不撤了。

一个浪过来,居然把我的拖鞋给卷走了,自己找回了一只,还有一只眼看就越来越远了,那个印度男生一下子跑出去帮我捡了回来,好感谢他,不然我就要赤脚爬山了。。。。。

我们一起走到了他们停车的地方,正好遇到一辆当地人的车,大家都把自己的各种钥匙拿出来,试图打开小摩托的置物箱,因为他们的手机和钱这些重要物品统统都在车里。

可惜,打不开。。

伸手不见五指了。。

他们没有钱叫不了tutu车。路很长,他们不可能靠走回住处。

我们想帮他们,在征得了大叔的同意后,决定送他们回住处先。

我们都是好人啊。

天黑了,还下了雨。。。也没有路灯,大叔带错了路,多亏了小伙伴惊人的认路本领,成功带领我们找到了大叔的车。

连大叔都惊叹“AMY IS AN AMAZING GIRL. AMY CAN DO EVERYTHING. ”

我的小伙伴真是帅呆咯。

乌漆麻黑,山上的路真的不好开啊。

大叔倒车时还撞到了一大块石头,幸好只是挡泥板掉下来,没有大事。

这时印度男生充分发挥了交通指导员的职能,和大叔完美配合,顺利倒车。

送他们回去的路还挺堵的,好晚了,饿饿饿。

不过今天做了一件大好事,真的好高兴。

成功在外国友人面前树立了中国人乐于助人的良好形象啊!!!!!

今天你帮助别人,明天或许你就是需要别人帮助的那个人。

吃个晚餐呗

睡前没有酸奶是不行的。

逛个超市呗。

我们住处不远就有个ARPICO。还算挺大的一个超市啦。

正巧看到有肉桂油,买个试试

今天是在GALLE的最后一晚,也是在兰卡的最后一晚了,好悲伤啊。。。。。

Day8:Colombo——Airport

Odel Shopping Mall

在兰卡的最后一天了。

忧郁的心情从昨天就开始发酵。

今天早上邀请大叔和我们共进早餐,可是大叔买单速度太快。又是他请我们吃早餐。

还是那个靠海的餐厅。

静静享受最后的早餐。

什么都是最后的了。。。

好忧伤。

好不舍。

今天是从GALLE坐火车去colombo。

传说中的的梦幻旅程啊。

千与千寻中海边火车的原型。

GALLE火车站。

出于安全考虑,也出于人少考虑,大叔建议我们买2等座。

的确,2等座的车厢人明显少很多。

关键车窗也是可以打开的那种,方便拍照。

2等座同样是没有固定位置的,上车随意坐。

到的早还是很有好处的,人少,随意拍拍拍。

火车开了,我们要离开GALLE了。

GOOD BYE GALLE。

这次的车程又是4个多小时。

天气不太给力,阴阴阴,后来还飘起了小雨。

不过我们已经算是幸运的了,在mirissa认识的一个小伙伴他们坐的下午的火车,整程都下雨。

其实真正美的,只有靠近colombo的最后那10来分钟车程。。。。。

那一小段才是真正的海边小火车。。。。。

大叔本来建议我们可以坐他的车坐一段,后半段再坐火车,不过为了多拍点照片,我们还是选择了全程火车。

喝杯巧克力牛奶补充下能量。

海边的一段来啦

再次验证了在兰卡,汽车开的比火车快多了。

大叔已经等了我们好久了。

找个地方随便吃了几口,然后大叔带我们兜风。

车游colombo。

霸气的火车站。

好多地方的名字已经不记得了。。

Jami-Ul-Alfar Mosque

Jami-Ul-Alfar清真寺

科普:这是科伦坡一座历史悠久的清真寺,位于贝塔市场附近,离火车站不远。Jami-Ul-Alfar清真寺又被称作红色清真寺(Red Mosque),它是一栋红白两色砖造建筑,落成于1908年,是科伦坡的地标建筑之一。据说20世纪初,很多到斯里兰卡的水手都是通过它来辨认是否是科伦坡港口的。值得注意的是,清真寺只对男性开放,女性游客只能从门外欣赏这栋伊斯兰建筑的美。

Parliament Complex斯里兰卡议会大厦

Colombo Muncipal Council科伦坡市政厅,很有美国白宫的既视感。

Independence Hall独立纪念厅

科普:1948年2月4日为纪念斯里兰卡脱离英国殖民统治,斯里兰卡政府在Cinnamon Gardens兴建了这座独立纪念厅。独立纪念厅的周围有象征僧伽罗人的狮子雕像,每一只狮子都代表一位国王。这里还设有一座小博物馆,馆内接近屋顶的浮雕,叙述着这个斯里兰卡自从公元前5世纪到1948年独立时的历史。纪念厅的前方矗立着一尊斯里兰卡国父Don Stephen Senanayake的雕像。

接着就是shopping啦,Odel shopping mall走起。

买买买之后,原本期待可以看日落看夕阳的,结果下起了雨。。。。

大叔载着我们去吃了最后一餐下午茶,当然还是他请。

(居然找不到图了。。)

来到了海边,看着淅沥沥的细雨,完全不想下车,只想在车里静静地发会呆。。。。。

最后的晚餐,我们还是决定尝试local food,毕竟回去后就吃不到了。

The LITE HOUSE。生意好火爆啊。

里面地方挺大的,都是当地人。

点了三份主食,量大的惊人。。。。。吃不完吃不完。

还有螃蟹啊。。。。。这一顿折合人民币才40左右。。。。便宜。。。

餐厅旁,就能看到这条由中国贷款和承建的、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了。

我们绕不到高速了。

走的是一般的地面道路。

慢慢行吧,让我在多看这个城市几眼。

很快,我们就到机场了。

终于要和相处了8天的PRADEEP说GOOD BYE了。

真心感谢一路以来他对我们的照顾与帮助、使我们更了解了当地的风俗人情、陪伴我们度过了一段愉快难忘的旅程。

PRADEEP,WELCOME TO SHANGHAI,CHINA.

btw,我们把剩下的卢比都给大叔了,反正我们也用不上了。

之前我们也没有给过他小费。

AMY小伙伴,真的好高兴再次与你同行。

你的认路能力真心让我佩服,哈哈,有了你完全不用担心迷路啊,都不用地图的哇。

下一次我们冲出亚洲哈。

GOOD BYE.
SRI LANKA .

无论多不舍都要离开了。

我一定会再回来哒!!!!!!!

Day9:昆明——上海

转机等待的时间,满脑子浮现的都是在兰卡的日子。

怀念那里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