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石表山一日游

M42****724

黄山归来不看山,只因未到石表山!或许你游玩过很多的名山,但如果你没来过石表山,我必须隆重推荐你来玩一玩。春暖花开,正是登山踏青的好时节。连续阴雨近一个月,周末,太阳公公终于出来了,突然间想去最近朋友圈里的石表山照片,可美了,心里下了一个决定,赶紧出发。于是赶紧约了几个好友驱车前往。

从藤县县城驱车到达岭景镇,从景区观光路一直往里再走约6公里便到达景区服务中心。在景区前台取了门票后,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此时已经饥肠辘辘了,询问了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我们一行人到了景区的汇春餐厅点菜吃饭。在这里介绍特别介绍一下餐厅的特色美食。我们点的菜是豆腐酿、绣江镰刀鱼、竹笋酿、竹笋闷鸭、白切鸡、白花菜鱼头汤。听餐厅的服务员介绍,豆腐酿是道家村村民做的,鱼仔是从北流河捕上来的,鸭子是景区农耕文化园里面养的野鸭子,鸡是果园里面的走地鸡、白花菜是景区厨房后面菜地现摘的,纯有机食物。总的一句话,就是,在这里可以吃到真正的农家菜。菜一上餐桌,果然如服务员所说,真的很好吃,一句话,这里的菜很“土”好吃!品尝美食后,到游客中心休息了半个小时,我们就坐上观光车前往石龙大峡谷探险。

坐景区观光车到石龙大峡谷门口约5分钟的车程,观光车每人收费5元。这个价格还算合理。从石龙大峡谷大门扣进去,顺着指示牌走约2分钟就到姜冲水库,这时竹排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岸边等着你了,登上竹筏,静下心来,呼吸着纯净的空气,欣赏着水上丹霞的风光。心情顿时舒朗开来。

竹筏走了约5分钟,就到了姜冲水库的对岸。上岸后第一站就来到了万寿阁,游客可进入万寿阁内,上香许愿,。上香完毕,继续往前走,就来到“四宝”景点处,所谓“四宝”就是有四个宝物。首先我们在万寿阁的对面一处水潭中发现有一块神似金蟾的大石头,石头的颜色和形状和金蟾极为相似。再往前一点有一块长方形的大石头,宛如一口大石棺,见棺发财,这可是好寓意,在长方形“大石棺”旁边是一开正方形的石头其样子更是像了一块官印。站在游览步道这条小路上,抬头望去对面的山上,圆形的山顶上长着几棵树木,就像是一定帽子,官帽。名为:天赐官帽。不到半个小时的功夫便遇到了这四宝,此行真的的觉得运气感爆棚。一路往前走,奇特的丹霞地貌风光尽收眼底,古藤、奇石、野花随处可见。大约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便走到了石龙峡谷的后门出口处。听工作人员介绍,走路上石表山顶,大约需要2小时,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在出口处直接坐上了景区的观光车直奔山顶。10分钟后到达山顶,我们直奔玻璃桥。在玻璃桥入口处,我们换上了鞋套,开始踏上惊险刺激的玻璃桥之旅啦。

据了解石表山景区的玻璃桥是广西玻霸。石表山的云海鹊桥(7D玻璃桥)架设于石表山寨顶峰莲花顶与观日台之间,是梧州市首座玻璃桥,长368米,落差高度208米,宽2米由14条钢丝绳和118块玻璃拼装而成采用现在最先进的7D遥感玻璃技术。游客站在玻璃桥上,仿佛置身于云海之上,前眺石表山山脚最美田园和蜿蜒缠绵的绣江,后倚石表山著名景点雄伟霸气的“飞龙在天”;玻璃桥及周边是最佳的观看云海日出的地方,也是景区景色最精华、最美地段;玻璃桥就是 一道最美的风景。果不其然,站在玻璃桥上看着远处的风景,和山下的田园风光,这种美丽的心情竟然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了。在玻璃桥来回走了4次,摆造型拍照,拍视频,我们忙的不亦乐乎。

总结这次的游玩感想:我们是在网上订票,价格比景区的门市价优惠了15元。玻璃桥还是很好玩,山顶的空气,风景也很好。建议没有来过的朋友可以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