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08.29

多彩暑期 与海“童”行 ——蓬莱-长岛-烟台7日休闲亲子自由行游记

引言

转眼间,暑期已接近尾声了。为了走进大自然,给孩子一个更加难忘的暑期体验,8月13-19日,我们利用半年一次的探亲假,两家六口集体出行,来到胶东半岛最北端,黄渤海的交界处,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浪漫海岛休闲度假模式。7天的行程过得很快,每天都有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惊喜。乘船、观海、踏浪、赏礁、喂鸟、抓蟹、看夕阳、住渔家、品美食、与海洋生物亲密接触……一路玩乐不停,天天精彩不断。

第1天:蓬莱海洋极地世界

海洋科普殿堂 海洋动物乐园——

由于前一天办理入住时间太晚,而且酒店就在景点的正对面,我们当然要睡个自然醒啦,况且度假就是体验的慢生活,又何必步履匆匆。大概十点钟的样子,我们吃完早饭,来到了此行的首站——蓬莱海洋极地世界。

蓬莱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坐落于蓬莱丹崖山下,与著名的蓬莱阁毗邻,这里是亚洲最大的海洋世界,国家AAAA级景区,汇集了北极熊、白鲸、海豚、海狮、海豹等世界各地近千种海洋生物,拥有世界最大的圆柱缸、亚洲最大的热带雨林馆、国内最大的科普馆、海龟馆、鲨鱼馆,以及极地动物馆、海底世界、水下剧场、海豹馆、科普馆、海豚海狮表演馆等多个场馆。

这里还是中国海洋学会重要的"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山东大学海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两个小朋友眼界大开,仿佛走进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他们一路走走看看,问个不停,还不时发出尖叫、欢呼声。

在这里,我们穿越海底隧道,成群的鱼儿在身边游走,仿佛伸手就能摸到,那感觉就是一个字:爽;在这里,我们给海龟、海豹喂食,看着它们萌态十足的样子,真是奇乐无穷;在这里,我们观看“美人鱼”、海狮海豚表演,体验7D互动游戏,美不胜收,妙趣横生,让人大呼过瘾。两个小朋友都玩得很嗨,我们大人也好像回到了儿时,又找回了那久违的童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海豚海狮表演馆里,我家宝贝儿子竟然接住了海豚抛出的皮球,成为全场唯一的幸运儿,获得了一张7D互动游戏免费体验券,大家都在为他鼓掌,他更是别提有多兴奋了。好棒,为儿子点个大大的赞!

蓬莱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

吃过午饭,我们沿着渔家小道一路前行,买了点当地特产,并慢慢走到海边,不远处就是著名的三仙山、八仙渡景区,我们没有去这两个景区,只是在海边转了转,在此不再详述。

第2天: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

虚实结合 惊险刺激——

欧乐堡梦幻世界

第二天我们去了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这里号称烟台的"迪士尼",采用欧式建筑风格,集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是一座充满"动感、时尚、欢乐、梦幻"的现代化大型游乐园,不仅可以满足儿童、青少年的娱乐需求,同时满足了家庭亲子游的需要,使得中老年人也可以参与其中,与年轻人一起共同感受游乐文化所带来的愉悦体验。乐园内建有飞翔影院、魔幻城堡、天鹅堡、末日梦魇、过山车、海盗船等大型室内外游乐设施,共包含七个主题区、百余项游乐及观赏项目,总设备数量接近30种。

在这里,你可以在球幕影院里遨游世界各地风景名胜,在4D影厅里和主角们一起探险,可以坐游览车见证一场惊险刺激的动物危机,你可以登上六人小船,在激流回旋中感受自由漂流的乐趣,你还可以在跳楼机上体验超重和失重的感觉,在不同速度、轨道的过山车上尽情尖叫……这里是高科技的体验场,声光电的集结地,合家欢的游乐园,快快来感受这非同寻常的视觉享受和感官刺激吧!

玩得太嗨,不知不觉已过了饭点,在欧乐堡简单吃了点东西,我们便回酒店取行李,去赶当天的最后一班船,准备启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长岛。登船漫游在蔚蓝色的大海上,一路海鸥相伴,海风阵阵,甚至还可以看到黄海和渤海的分界线,两种颜色,互不相融,堪称奇绝。

蓬莱港码头
长岛遇见渔家

经过40分钟左右的航行,我们抵达了烟台市下辖县——长岛县,长岛因境内有长山岛而得名,由32个岛屿、66个明礁以及8700平方千米海域面积组成,其中有居民岛屿10个。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位于胶东、辽东半岛之间,在黄渤海交汇处,地处环渤海经济圈的连接带,东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船抵达长岛码头,已是傍晚时分,网上预约好的渔家老板亲自来接,并把我们送到住处,一顿富有地方特色的渔家晚宴标志着我们的长岛假日正式开启。

第3天:月牙湾、九丈崖

拥抱球石海滩 欣赏最美日落——

在渔家吃完早饭,我们便步行前往月牙湾,我们的住处距离该景点很近,不到十分钟就到了景区大门口。月牙湾又称半月湾,位于北长山岛的最北端,长约2千米,远远望去,宛如一勾巨大的新月。

步入月牙湾,最惹人眼球的便是这里的球石海滩了,这里没有绵软的细沙,有的是无数色彩斑斓的卵石——珠玑石球,它们在海边形成一道长达1000多米、宽逾50多米的彩色石带。游人至此,宛若进入一个珠光宝气、五彩缤纷的神妙世界!那光怪陆离的珠玑石球,有的洁白如玉,有的红似玛瑙,有的碧若翡翠,有的亮赛明珠,晶莹剔透、大小不一、形态各异,令人目不暇接,每一块都让人爱不释手。脚踩在上面,凉凉的,很舒服,很惬意,果真是天然的脚底按摩神器。

爱人和她闺蜜牵手漫步,时而远眺,时而近观,时而低语,时而浅笑,沉浸在这醉人的海天美景中。儿子和他的小伙伴在球石和海浪相拥的世界里相互追逐、戏水、投石,玩得不亦乐乎。

在渔家吃过午餐,小憩了一会,下午,我们乘坐景区观光电瓶车来到九丈崖地质公园。九丈崖地质公园位于北长山岛西北角,西依珍珠门隧道,北临国际航线长山水道,是一处集山、海、湾、礁、崖、洞、古迹于一体,融奇、雄、秀、美、险、迷、神于一身的综合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这里有陡峭险峻的崖壁,形态万千的礁石,景观比月牙湾更加丰富。海浪一遍遍地击打着岸边的球石,发出美妙的沙沙声。

慵懒的午后,游人三五成群,在海边拍照打卡,还有很多人在浪花退去的球石堆里抓螃蟹,儿子和他的小伙伴也加入其中。大家分工协作,在瓶子里装上海水,你搬石头,我抓螃蟹,他装瓶子,1只、2只、3只……不大一会就有好多“猎物”被收入瓶中。最后,儿子还是依依不舍地把它们放回大海,因为那里才是小螃蟹的家。

九丈崖

沿着阶梯拾级而上,我们来到九丈崖观景区,举目远眺,海天美景尽收眼底。

穿过珍珠隧道,走不多远就到了景点的最西端,这里崖壁高耸,视野宽阔,是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也是不可错过的著名网红打卡地,很多游客拿着自拍杆,早早就等待在那里。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白天的光线逐渐变暗,太阳公公也慢慢变成红色,又大又圆,整个海面被夕阳笼罩,逐渐变成了一片金黄,太阳越来越低,越来越低,直至退到云层以下,完全消失在众人视野里,大家纷纷按动相机快门,把这绝色美景记录下来。原来,当落日余晖遇上无边大海,才是真正的美出天际!

第4天:海上游览

观海岛美景 赏万鸟齐飞——

这一天的行程计划主要是饱览海上风光,给海鸥喂食。我们从码头登上巨大的游轮,开始了将近4个小时的海面畅游之旅(如果你有晕车晕船的经历,请一定要记得备上应急药品)。站在游轮的观光过道和甲板上,看着四周的茫茫大海,心中不禁浮想联翩,感叹海纳百川的壮阔和大自然的伟大。

船行不久,一大群海鸥循迹赶来,把我们的游轮团团围住,这也是此行的一大特色。我们拿着准备好的食物,走上甲板,与海鸥零距离接触。

海天之间,闪过一道道美妙的抛物线,海鸥时而跃起,时而俯冲,仿佛一把把出鞘的利剑,因为美食就在嘴边。此情此景,太过壮观!

万鸟岛

我们的游轮一直行驶在海面,九丈崖万鸟岛……一个个海上远观的景点,慢慢变成身后的风景线。在庙岛(这座岛上有北方最早也是最著名的妈祖庙),我们登岸作短暂停留,不久就返回航程的起点,我们的海上观光旅程也宣告结束。

长岛庙岛妈祖文化公园

返回渔家,吃过午餐,短暂休整后,我们启程前往南长山岛。南长山岛,简称为长岛。位于山东省烟台市长岛县的南端。最长处7..22公里,最宽处约4公里,岛屿面积12.8平方公里,岛岸线长20.02公里,是山东省最大的岛屿。在南长山岛,我们没有计划具体行程,只是想找一处海水浴场,好好享受一番亲海的乐趣,于是,我们专门定了明珠海水浴场对面的酒店。

第5天:长岛明珠海水浴场

玩沙戏水 满足亲海“浴”望——

明珠海水浴场是长岛唯一的免费浴场,拥有人工拉沙填布的沙滩1000余米,周围商业网点遍布,超市、酒店、海鲜烧烤大排档鳞次栉比,还有海上自行车、观光直升机等休闲娱乐体验项目。

长岛明珠广场(文化街)

换上泳装,漫步于此,租上几个躺椅,或者干脆席地而坐,面朝大海,伴着轻柔的海风,嗅着微咸的空气,看着欢呼雀跃的人群,时不时地下去嗨一番……阳光午后,或坐或躺,享受这慵懒曼妙的亲海时光,又何尝不是一件惬意美事?

看到金灿灿的沙滩和无边的大海,两个孩子也是撒开了欢儿,打水仗、做沙雕、洗海澡、追逐嬉戏……他们尽情释放着爱玩的天性,为多彩童年又增添了一份美妙的回忆。

傍晚,夜色渐浓,空气中弥漫着烧烤的香气,华灯初上,歌声阵阵,点点霓虹照亮海面,又是另一番景象。是时候享受一顿饕餮美味了,铁板鱿鱼、盐焗皮皮虾、辣炒花蛤、蒜蓉生蚝……走,去不远处的美食街嗨吃起来!

第6天:长岛→蓬莱→烟台

今天主要是赶路,离开长岛,途径蓬莱,奔赴烟台,畅游金沙滩,这也是此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吃过早饭,坐车到长岛码头,乘船穿过那片熟悉的海湾,在蓬莱吃了午饭,下午赶到烟台,入住到一个距金沙滩不到一公里的酒店公寓。期待第二天,假期终结篇。

第7天:烟台金沙滩

鱼蟹相伴  畅享醉美海岸——

烟台金沙滩海滨公园

因为就剩最后一个景点了,我们睡了个自然醒,享用完自助早餐,上午选择赖在床上,看看电视,刷刷手机,看看窗外的城市风光。吃过午饭,一路步行,十几分钟就抵达了景点。

烟台金沙滩海滨公园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北部,集游泳、赏景、娱乐、休闲、美食于一体,主要有天街广场、万米海水浴场、七彩城嬉水乐园、空中世界4个景点。其中,万米海水浴场沿海岸线迤逦蜿蜒,坡缓水洁,沙质细柔,是中国最优质的天然海水浴场之一,素有"北方第一海滩"之称。

这里的沙子真的是超级细软,也非常干净,海水清澈见底,成群的小鱼低头可见,水温暖暖的,比较适合游泳。

烟台金沙滩海滨公园

光脚走在沙滩上,任海浪拍打,享微风拂面,蓝天白云下,不时有快艇飞驰,海鸥掠过海面,狭长的海岸线和远方的城市建筑群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

我们尽情享受这大自然的恩赐,爱人和她闺蜜两人争相拍照打卡,我和两个小朋友自然也不会错过这海滩美景,捉鱼、抓蟹、玩沙、戏水、追逐,嗨个不停。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落日余晖把海岸线装扮得异常靓丽,人在其中悠然漫步,或站立,或低头,或弯腰,宛若一幅绮丽画卷。

结束语

回顾这七天的海岛假期,既有惊涛骇浪,波澜壮美,也有风平浪静,云卷云舒,不同的海滨风光,不同的亲海体验。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看风景的同时,心也贴得更近。

回到公司,又是新的起点,好好工作,快乐生活,希望尽快开启下一次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