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4

长白山,寻梦之旅第四站

一直想把长白山游记写下来,总是懒着一天一天拖,这么快已经拖了1年零32天,因为疫情,至今还没开工,觉得再不写就有点忘了旅行的初心了。旅行,就是让自己在感受自我放松的同时学着分享,把好的,不好的,用心感受,用眼记录,取悦自己

;用文字,用图片分享给爱旅行的“同道中人”。

2015年去哈尔滨因为交通关系,没有去成长白山,回来的飞机上就告诉自己,总有一天直飞长白山,结果就被搁置了四年,2019年12月31号下午终于让自己在上海起飞了,一个人的旅行充满了未知,为了更好的记录这次游记,我不嫌麻烦的给自己订了三间不同规格的住宿点:经济型酒店,客栈以及高端的星级酒店,这次所有的行程自己打了九分,还有一分就当留点遗憾给自己有故地重游的理由吧。

行程总的花费5800左右,出发时间:2018年12月31号

机票+高铁 2310

包车:420

住宿:1535

滑雪教练+装备:650

其它费用:885(特产,门票,吃饭)

宁波-上海 高铁

上海直飞长白山,订了长白山西坡的丽祥酒店,价格很优惠,看到房间后的感受:),北方最大的好处就是一进门就可以迫不及待穿短袖,酒店就在景区附近,有接机服务,因为到达时间很晚了,一个人坐上酒店的车时有点慌,一路上没什么车和行人,就这样撑到酒店了,自我检讨:既喜欢一人旅行,又没有安全感,痛并快乐着!

2019年1月1日

一夜浅眠到天亮,自认起得算早了,住宿含早饭,看到只有服务员的餐厅,我有种元旦居然不是旅行旺季的错觉。步行到景区买票上了小巴,司机说运气不错,天朗气清,天池景区开放的,新的一年第一天就这样好运,感觉很赞!这种心情支撑我爬上了长白山顶,阶梯被雪掩盖,快到山顶的那段基本是在雪地匍匐前进,看到结冰的天池那刻,一切都这么值得,登顶的人群中有超兴奋的游客,还光着膀子拍合照,旅行中的胜景果然有让人疯狂的本事,但那又如何,旅行不就是到一个无人认识自己的城市放飞自己潜在的那一面吗?上山容易下山难,太多的前人至理名言绝对不是胡诌,有一段路我感觉自己随时有自由下滑的危险,现在回忆起来还觉得腿软。

PS:因为天冷,手机开机拍几张照就自动关机,收进怀里焐热还能拍几张,挺不容易。

一定要带口罩,冷;一定要戴墨镜,白茫茫的雪一直看着对眼睛有伤害。

手机没有信号,不要让担心你的人因为联系不到而担心,提前报备:)(这个提示是因为我下山收到老妈的电话,碎碎念了很久,说我一人旅行她已经很担心了,结果半天无法联系到我,担心我在雪上发生什么事。)

下山的小巴带我们去游览了另一个景点,锦江大峡谷,游客很少,这次旅行是我唯一没体验人潮的一次了,峡谷内一片安静,可能对火山岩这个词不是很理解,看到峡谷怪石林立,冰雪封山的峡谷底下有一条活水在流动,除了敬畏自然的神奇力量,其它我也无法多说,每个人的眼前都会呈现不一样的画卷,若你有心进入,或许会跟我的感觉不同!

回到丽祥酒店,夜幕已经降临,今晚我要去的是一家客栈,网上秒到的特价,离开酒店,还有赠送的当地的茶叶,个人比较推荐如果你选择从西坡去天池,那么可以选这家经济又舒适的酒店.(因为酒店房间那时候急于分享拍的是视频,有兴趣可以看我上传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