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婺源游之大鄣山严田古樟思溪村

天数:3 天 时间:3 月 和谁:和朋友

今天婺源下着小雨,天空雨雾蒙蒙,走在田间小道,空气中散发出淡淡的油菜花香。

昨天,我们与客栈老板商谈敲定,六个人包车(另有两位游客与我们拼车)360元/天。早饭后,老板亲自驾车将我们拉到大鄣山卧龙谷。由于下雨,出于安全考虑,景区内的索道停用,在此我们没有太多的逗留。到了午饭的时候,老板带我们到一处农家饭店,我们品偿了当地特色菜肴。

饭后,前往严田古樟景区,我们站在粗大的千年古樟树下,感叹岁月沧田留下的痕迹。再去思溪延村,雨中漫步在小巷古屋之间,静静感受古村落的别样风情。

婺源景点门票,成人套票210元,优惠票105元、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票。篁岭需要单独购票。

大鄣山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亦称“三天子鄣”,地处皖赣边界,婺源的北部屏障,属黄山余脉 。现在开放的鄣山大峡谷―卧龙谷,是一处景观价值独特,具有原始风貌的高山峡谷景区,被称人间美景世外桃源。

照片拍摄于2021.3.16

严田古樟位于江西省婺源县,树神胸围近15米,冠幅3亩许,经专家论证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树龄,虽历经沧桑却依旧生机盎然,枝繁叶茂,享有“天下第一樟”美称。

思溪村的古韵遗芳,等待着八方宾朋的采撷! 村口明代“通济桥”和“如来佛柱”,是古时村落水口组合建筑的孑遗。 照片拍摄于20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