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6

01.青城祈福
02.拜水古堰
03.融创带娃费妈

由于小孩有其他日程安排,国庆7天的假期允许出行3天,这3天去哪飞翔呢?川西时间不够、出省也不现实,去个车程1个半小时以内的地方扑腾吧!登高问道青城山、洗肺拜水都江堰、畅玩融创游乐园,与山水来一次幸运的旅行,与游乐场来一次久违的邂逅。

第一天:青城祈福

美美早餐后收拾出门,到青城附近已上午十点,停放好车辆后,乘坐观光摆渡车到达青城前山景区入口,便见“西蜀第一山”和“青城天下幽”的金字招牌

缓步其中,眼见之处葱浓荫翠,呼吸之地天朗气清,瞬间寻回内心的那份宁静。

带着老人、小孩上山,建议走索道路线,这样不至于太累,索道上可俯拍秋色山林风景。

作为大成都的生态屏障,幽幽青城也成为大家祈福之地。

爬山途中,遇到闲亭两三座,已与山色融为一体,成为游憩人们的落脚休息地。

山顶自有上清宫老君阁,已是必打卡景点。

山顶老君阁下方上圆,层有八角,以示道家八卦,老君阁造像以徐悲鸿当年在青城上清宫的遗作《紫气东来》(老子跨青牛出关图)为蓝本绘制塑造。圣人塑像只敢诚心瞻仰,不敢违心拍照。在这里,可观远山如黛,好不壮观。

下山途中偶遇些小景,在于你发现美的眼睛。

下山到民宿休息, 民宿位于青城山脚,清摇小院。虽是农家小院,但很清新别致,有荷塘、有花园,附上我们住的亲子房和标准间房型,祝老板生意兴隆!

第二天:拜水古堰

美美早餐后收拾出门,到都江堰水利工程景区门口,已是人影匆匆。我们便走主游线直奔景区核心地段,来到伏龙观,观上小亭可鸟瞰宝瓶口和鱼嘴概貌。当然遥看宝瓶口,还是走到鱼嘴上,从对面往回看,特壮观。

途中遇到其他团队请着导游讲解,我们便在团队外围旁听,导游讲着一些不为人知的小故事,还挺有趣,比如李冰怎么凿开玉垒山、玉垒山名字由来、每年的岁修,飞沙堰和鱼嘴怎么用离心力和向心力分离河沙和河水的......当然就我物理不好的同学来说,最后一个离心力和向心力是怎么分离河沙和河水的,真表示没听懂,小时候物理没学好!

步行至鱼嘴,看着鱼嘴分水的神奇,感慨古人的超群智慧,在秦朝那个年代,因势利导,顺应自然,还用了离心力和向心力。下一个景点安澜索桥,索桥横跨内江,走在其上,摇摇晃晃,看着下面的江水,胆小的我还是心惊。

有水便有山,有山便有楼,来到秦堰楼,爬到最高处,可极目远眺,将都江堰全景尽收眼底,也是看外江、内江、鱼嘴、索桥的最佳位置。

之后走走二王庙,沿途下山。都江堰全景游览可不坐观光车,慢慢转悠,9点进2点出。时间还早呢。

时间还早呢,去哪呢?打卡网红书店钟书阁。钟书阁位于融创茂商业综合体里面,不是很大,但设计很精妙,用了很多镜面处理,光很柔和,拍片好看,但人多呀。

第二天结束,民宿休息。

第三天:融创带娃费妈

美美早餐后收拾出门,到融创乐园早上八点,停车场就超出自身想象,融创修的是停车楼,建筑外形还挺好看。有序的停车也给人一份明媚的心情,停放好车辆后,朝游乐场走去。(tips:停车一定要拍照才好找车)

融创乐园,如不玩设备不看表演,可以不用买票,也算是个开放的大公园。我们买了一张成人、一张儿童套票,票价比方特便宜,入园卡通造型的中式建筑便吸引我们的注意,小朋友们直呼冲鸭!

我们来的还算早,小朋友选择的第一个项目是遨游天际,我们把它简称“旋转飞椅”,小朋友1.1-1.4m身高的,需要成人陪同,其实我有点怕怕。

旋转在高空的飞椅,是有飞一样的感觉,但我紧紧的抓住身旁的吊绳,总担心会掉下去,费妈。如果不是一定要大人陪同,我是不会主动玩的。

这个项目在前一排的椅子后面设置了摄像头,可以拍摄自己乘坐飞椅时的状态,下来后给你一张单子,可以扫码观看自己的小视频和照片,但需另外计费。

飞椅结束后的下一个项目,小孩看上了无动力设备的飞船基地,各种无动力设施玩了一次,走下一个项目。

小孩点名要玩过山车,我们来到家庭过山车项目位置,慢慢人多了起来,我们开始了排队90min,玩3min的心路历程。过山车从大恐龙肚子里面穿过,往下俯冲的时候,座椅还要倾斜,感觉快要掉下去啦,玩到后来就只剩喊“妈妈呀,妈妈呀”,真心费妈。

排队过程中,设置闹钟预约马秀三国和爱丽丝漫游仙境的的观演票(tips:比如说11:50开始预约,闹钟一定要设置在11:48,先进小程序,将里面的内容填好,等50一到,马上点击预约,这个预约票会在1min内抢光的,无预约是看不到表演的哟)。过山车下来后,便往三国剧场赶去,入座后,马秀三国开演。《马秀三国》塑造赵子龙、关羽、张飞、黄忠等人物形象,串讲诸葛亮七擒七纵等故事情节,值得一看。

下午还玩了摇摆桑巴塔项目,看了爱丽丝漫游仙境表演。爱丽丝漫游仙境出来后,已是瓢泼大雨,幸好准备了雨伞雨衣,准备打道回府。

合计玩了6个项目,值回票价啦。

总结两字:费妈!

美好的都江堰之旅结束,美丽的国庆假期也结束啦,收心上班。祝大家天天开心,每天好心情!

都江堰适合3天游玩时间出行,有世界级历史文化遗产,有现代丰富的游乐场设施,亲子游适合哟,可以安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