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1.02

高铁开通后,崇礼滑雪交通攻略

天数:2 天
玩法:美食,自由行,火车
崇礼

各位滑雪的小伙伴们:

12月30日,崇礼铁路与京张高铁正式开通,我们也从各个微信公众号、微博和一些旅游网、滑雪网感受到了大家对乘坐高铁来崇礼滑雪的高涨热情。但是,也有好多雪友们提出了好多交通方面的问题。今天,就对我们搜集到的一些问题,做了一个崇礼滑雪交通攻略,供大家参考。

一、抵达崇礼的方式

1.崇礼铁路

目前,每天两列高铁,直通太子城。列车时刻表附上。

2.京礼高速

12月30日,延崇高速与崇礼铁路同日开通。但目前,河北段只开通怀来北至太子城,预计1月中旬可以全线通车。北京六环可以转入京礼高速,目前需到延庆转入京藏高速、101国道在怀来北再上京礼高速。京礼高速全线通车前,不推荐。

3.京藏高速—张承高速

这个路线是雪友们最熟悉的路线。但是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1月1日起,张承高速新建崇礼南互通正式启用,旧崇礼南收费站已经封闭。新崇礼南位于崇礼服务区西侧,千万别路过。。。

新建崇礼南互通改为四进六出设计,再也不用担心下高速排队啦。

二、高铁站公共交通换乘

因为太子城高铁站站前枢纽需要在2020年8月才能竣工使用。目前,我们在太子城高铁站西侧建设了临时客运枢纽。大家下了高铁,沿着约400米的出站廊道,可以直达临时枢纽。

临时枢纽里,停放着10路公交(高铁站—城区)、雪场巴士(直通7大滑雪场)、出租车,同时为了提高雪友们滑雪的便利性和舒适性,在换乘场站内也有汽车租赁公司可以提供了租车服务。需要说明的是,高铁上有存放雪具的柜子,我们的公交车和租用车辆也都有存放雪具的功能。非常贴心有木有~

10路公交:太子城高铁站—云顶滑雪场—太舞滑雪场—转子莲—亚龙湾—马丈子—三道营—二道营—湿地公园—行政审批中心—高速南口北—民政局—汽车站。票价3元,每30分钟一班,全程23公里。

这是10路公交车

雪场巴士:按照高铁运营时间,提前到达高铁站或雪场指定位置(需咨询各雪场公交车停车场)等候。除云顶和太舞雪场外,通往其他雪场的巴士会在城区停一站,方便小伙伴们到城区住宿、就餐。

同时,我们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运营的“黑车”。大家一定要乘坐正规出租车辆,并要求司机打表收费。

三、崇礼玩乐攻略

在崇礼除了滑雪,还能干嘛?当然要体验美食啦~

2019年,我们在夏季举办户外运动节,开展了“美食美住”推荐,在冬季的滑雪节,启动了我最喜爱的酒店、美食评选。好吃的都在这里~

还有非常可爱的小伙伴,自己动手做了崇礼吃住玩乐地图。我这里转载一下。网上已经找不到了,幸亏我有珍藏的大图。

四、答疑解惑

1.公交车收费问题。

①10路公交票价3元,雪场巴士暂时免费。

②目前,公交收费系统正在建设,不久会支持公交卡、电子支付和京津冀一卡通。

③持有残疾人证的乘客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退役军人凭证件优先乘车。

④10路公交公布发车时间是半小时一班,但在高铁站等候的公交车是满员即走,不会让大家等半小时的。并且公交线路会根据旅客需求及时调整,不断完善。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⑤1月5日前,崇礼将会开通崇礼汽车站至张家口火车站张家口机场的快速公交线路。大家可以放心的到张家口转乘高铁或飞机。

⑥雪场巴士从雪场返程时,在城区冰雪博物馆停靠一站,可以提前告诉巴士司机。

2.公交线路问题

万龙至转枝莲红花梁隧道因特殊原因,暂缓通车,所有公交车只能经过太子城公路到达城区和雪场。请大家谅解。

大家到达城区之后,我们还有通往各个地方的公交车,需要换乘。也可以提前给租车公司电话约车的。

3.高铁运行问题

经咨询铁路部门,目前北京至太子城的列车每天2列。如果需求较大,可能会增开到每天10列。我们的公交车也会随之更改运行时间。大家可以关注12306网站和公众号实时了解列车情况。

4.出行方式选择问题

因为崇礼城区道路狭窄,停车位有限。建议大家乘坐高铁抵达崇礼。如果同行游客较多,汽车租赁公司可以提供轿车、越野、商务和中巴车供大家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