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崇明岛沦陷之前(下)

天数:1 天
玩法:游记
崇明
崇明岛

(这个角落我作主)

虽然住地离此不远,还是感觉到物种的明显不同。可能江南的朋友还不会有此感受,遗憾我住江北。没能尝到鼎鼎大名的金瓜丝和羊肉,说是季节不对。数餐必点的鸡果然没让人失望,不是一般菜场的味道充满野生的鲜味,后听得人说当地的散养鸡是站在树上睡觉的,煞是神奇。当令的小龙虾个头味道价格就都一般。倒是用做作料的嫩姜被我们发现几近水果,毫无纤维的丝攀。于是崇明姜成为计划中头号采购品,我们这儿是买不到的。遗憾的是离开的下午我们想当然地奔进镇子赶个晚集却被告知这儿晚上是不开菜场的,后去的朋友可留个心了,崇明姜!总的说来当地物产都很可口,最后离开时的纪念品是五个西瓜,和买之前尝到的一样鲜甜过人,这已经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啦。几顿饭在不同的饭店,每顿人均消费四五十元。在西沙明邸吃早饭时还发现一种很难得的绿色酱瓜,还是很难搞到的专出口日本的品种,是老板娘有路子才有的,于是奉上十五元请上一袋,白糖香油一炒,无敌酱瓜。在此吃饭住宿可跟老板打听下了。森林公园门口的崇明糕香糯可口,小包装一元一块值得一尝。本地水酒很厚落肚很饱。桃源水乡里找到了免费枇把,没看到橘子。

(空无一人)

现时崇明岛还不愁住宿,几百上千的宾馆度假村多的是。端午节开价一百八的小度假村也不少就有客满之忧了,如提及的西沙明邸。而我们一行三人住旁边的王姓老板的农家客店,绿华镇绿港村511号,公用卫浴的三人间一百元。虽有不便晚上太阳能热水还用完了,走南闯北的你还能对这价钱有啥说法呢。还发现几个镇上都有几个旅馆招待所。所有这一切很可能随着七八月旅游旺季来临和十月上海隧道的开通划上句号。

(八九点钟的太阳)

崇明岛的路修的实在是太好了,而且可预见越来越好。在这儿开车会养出臭毛病的,回家后后遗症是严重的,真正的地广人稀。各种等级的公路都很规范,当然给进岛的朋友提供很大方便,但我私心里还是情愿原始一点至少就此打住,真是对不住崇明人民,可是要把生态旅游饭吃长咯这个平衡点还是要把握得稳妥些。接触到的崇明各色人等都很热情文明淳朴,没遇上奸商刁民。这个也是可预见的越来越少。

(毛脚螃蜞的家)

崇明景点的游乐项目实在要命,已经显现出同质化弱智化,守住个地方就是钓鱼烧烤翘翘板,和浙江人是个山包就围起来搞拓展有得一拼,难道真的相信上海人会永远跑来玩哪个公园都不缺的小游戏吗。就算那个攀岩是个公园就能装。而所谓的滑草场面那么小真是失策,蹬的居然是履带式滚轮,是个坡就能滚何来的滑草。不在场面和特质上做文章,无山无川的生态游无从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