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记之一——市区自助游

天数:4 天 时间:5 月 人均:6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驾,美食,奢侈

发表于 2014-05-09 18:19

4月30晚17:55上海飞重庆,飞机很准时,打车22:00到预定的南岸凯宾斯基大酒店(预付价668含早很划算),在酒店旁的餐饮一条街吃了烧烤夜排档,两个人50元,很好吃。

烤鱼

烤蔬菜

5月1日8:30出门,正式开始游程,第一站打车去朝天门,朝天门在修,司机不愿进去,在很远把我们放了下来,走进去5分钟,吸了不少汽车尾气,两江交汇处景色一般,看不出江水颜色的差别,都挺绿的,玩了10多分钟就出来了。、

朝天门

第二站是罗汉寺,离得不远,但很难找,每个路口问一次路,问了5、6个人,才终于找到,罗汉寺规模不大,门票10元,我们纯粹参观,没有数罗汉,逛了下就出来了。

罗汉寺

第三站长江索道,比较好找,出罗汉寺右转就到了,票价涨到10元单程,我看到人家刷交通卡才1.8元,游客的钱好赚,没啥特色,景色一般,五一人多得要命,20元一个人坐了个来回,也算来过了。

长江索道

第四站是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门口就是地铁1号线的出入口,很方便,而且还是终点站,坐上座位开了整整17站,半个多小时才到,下车的时候就看出了人多到无数,下楼梯都排了很久,顺着人流走到主路上,这时11点多了,在街边的梁山鸡吃了午饭,梁山鸡上过各种美食类节目,名声很大,味道还行,鸡挺嫩的,叫了小份的鸡加了4个蔬菜,70元左右。

梁山鸡

吃完饭继续向古镇进发,先到正门拍了照,,只看到人头看不到景,再往里面走走,人多得挤不进去,真正的寸步难行!绕到西门稍微好些,走了一段古镇,人太多了,又热,没兴致了,撤退,打车回宾馆休息到下午4点,也算是避避当头烈日。

磁器口古镇

第五站,继续出发去解放碑,在宾馆门口打了6辆出租车都不肯去,只能坐地铁了,不过凯宾斯基坐地铁还挺方便的,问了路,穿过会展中心广场就是地铁站,3号线换2号线,共7站路。

2号线是轻轨在江边开,风景不错,下地铁走时代广场的出口,出来就是解放碑,绕了两圈看看,解放碑在高楼中显得格外醒目、与众不同,这里是重庆绝对的中心,附近的商场大楼都卖奢侈品牌,显得很高档。

解放碑

第六站继续问路去洪崖洞,解放碑走到洪崖洞大约10分钟,先左转再右转,很好走,走到洪崖洞的上方,先在广场平台上拍了照,江景很漂亮。找不到楼梯下去,只能从洪崖洞宾馆坐电梯下去,先从10楼下到4楼再走到1楼马路对面江边拍照,洪崖洞很大,全景不太好拍。回到四楼买了些特产,5点多了想在这里的小天鹅火锅吃晚饭,但是两个小天鹅都没有座位,买了不少特产手上又大包小包的,最后还是决定先回宾馆放好东西,到宾馆旁的餐饮一条街吃晚饭,打车回宾馆,放好大包小包,到楼下阿毛老火锅吃晚饭,最贵的菜只要28元,点了鸳鸯锅、6个菜,一瓶啤酒一共110元,不算太辣,确实很好吃,重庆的特色还是火锅为首,中午吃的梁山鸡只能算配角了。

阿毛老火锅

解放碑到洪崖洞路过的建筑

洪崖洞

洪崖洞江景

洪崖洞介绍

第七站南山一棵树,吃完饭还不到7点,天还没有黑,打车去南山一棵树,出租车司机也不肯去,叫了好几辆车,才有辆车肯上山,到了南山上山确实有些堵,上山的车很多,停停开开,将近8点才到景区口,买20元门票排了10多分钟(学生票在另一个窗口买,不少学生还白排了一次队)走进去一看,确实灯火辉煌,值得一来,在拍照点花了35元拍了张照留念,再上一棵树远眺,渝中半岛的夜景确实在国内城市中屈指可数啊,虽然比不上太平山俯视维多利亚湾,但我们上海就没有这么亮丽的观景平台。看了半小时出门打车,打车全部靠抢,等了很久,终于和别人同时抢到一辆车,拼车下了山。

渝中夜景

一棵树(我背后建筑物)

回到宾馆梳洗休息,明天租车游大足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