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广安、重庆旅游(游记,十一)广安市——华蓥山市(三)

玩法:自由行
华蓥山
华蓥
朝天门
解放碑
嘉陵江

2008年10月01日 星期五 下午 阴天

2008年华蓥山旅游(游记,十一)

华蓥市旅游(三)

下一个目的地是到重庆市去看一看。上次到重庆,还是在她直辖一周年时候去的了,经过多年来的发展,也不知道她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

重庆是我国第四个直辖市,是一个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国际化都会城市,旅游服务业和商业都很发达。渝中区的朝天门解放碑是重庆市的商业中心区,是购物的天堂,是游人观赏两江环抱重庆半岛、山水相映、百舸争流的好地方,我最想去的也就是这两处了!

这里历来是商家云集之地,朝天门这里有个重庆市最大的综合交易市场,座落于以新华路、陕西路、朝东路和两江滨江路之间,形成了上下五篥街、东西七条巷,路、桥、楼相连的独具特色的大市场格局。辖内有近三千家企业和著名商品品牌进入市场设置了直销、经销、代销处,经营各类高、中低档服装、纺织面料、服饰、鞋帽、针织品、小商品、塑料制品、床上用品、日用化妆品、家俱、二次消费品等。

朝天门的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托运公司在这里专没了铁路、公路、水路、航空、零整托运、提运关贷、大宗储存、小件寄存等代办业务;长途汽车运输公司、专业银行、邮电通讯、旅馆餐饮、娱乐健身和写字楼等一应俱全。

左边是嘉陵江,发源于陕西秦岭山的脉和甘肃的南部,流经陕西、甘肃、四川省,全长1119公里,嘉陵江上空来回穿梭的嘉陵客运索道,索道下面低水位露出的沙州,是重庆早期的练兵场,也是抗战爆发后日机轰炸重庆投第一次炸弹的地方。

朝天门的缆车,是山城重庆独有的短途交通工具之一,主要是为乘船客人解决登石级之苦而设,建于1984年。重庆缆车最早建于1945年,在望龙门。总之,朝天门这里就是一处购、吃、住、行、娱多功能的现代化综合大型商贸集散地带。

解放碑是购物的天堂,是重庆城最繁华的商贸中心,是重庆经济繁荣的象征。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更是市民休闲、购物、娱乐的最佳去处。这一著名购物地带以解放碑商业步行街为中心,道路两旁百货大楼、商店、银行、影剧院、舞厅、卡拉OK、副食品市场、中外文书店、宾馆、饭店等鳞次栉比,一应俱全。主要商场有重庆百货大楼、新世纪百货、商业大厦、友谊商场、大都会购物广场、家乐福超市、新东方女人广场、重庆大世界、新世界百货等。大型商场内还设有名牌专卖店、餐馆、溜冰场及娱乐场所。

俺们下午还不到两点钟就出了华蓥山景区验票口,在景区广场又闪了两张,广场右侧的中外名人蜡像馆、游击队纪念馆和地质博物馆走马观花式地看了一眼,赶快上了回华蓥山市内的班车上,在车上等了二十多分钟的时间,等装满了游客班车开始下山了。下山很快,半个多点小时就到车站了,马上去买到了当天下午4点20到重庆的班车票。大洋是42元×2人=84元。

离发车还有一个多点小时,现在还没有正式地吃过午饭,虽在山上吃过了一些带上去的干粮,肚子也不饿,但一上车就只能到重庆才能吃晚饭了,汽车又还要跑近两个小时才能到达,所以就决定在车站附近找一处可以充点饥的地方。

在车站周边转了一圈,这些食店主要都是卖的锅盔、面馍、馒头、包子等面食类的食物。卫生条件又不是那么放心,就没有在这里吃了。

我们沿着车站对门的那条小街往前步行了一段路后,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处往左一望,哇!这里还比较热闹呢!街道也较宽阔,街的两旁是经绿化后长了有点年份的行道树,看起来是一个幽静、休闲的好地方。又往左走了一点,瞧见街的对面有一稍大一点的坝子,过去一看,原来是华蓥市广场!在广场的周围,商铺店面一家挨一家,因今天是国庆节,这些商家正在街沿上搞促销,音乐、歌曲声震撼裂肺,让人难以佇立,拍了两张便马上离开了,去找饭吃去了。

…… ……

班车开的很平稳,速度也很快,两个小时就到菜园坝车站了。从菜园坝步行到长江二路的体育路口处,又从体育路绕到牛角头处的向阳隧道那边找了一家酒店住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