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23

旅行日记:重庆-乐山-成都六日自由行

天数:8 天 时间:7 月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小资

可能是前一段时间抖音看多了,莫名的就爱上了重庆这座山城!于是,重庆成都之旅的暑期计划立即排上议程。习惯于有准备的出行,先查看了各种游记、攻略,发现美景、美食,摘抄推荐打卡点如下,大家可以参考。

重庆:磁器口陈麻花)、解放碑(八一路小吃街)、千厮门大桥、洪崖洞、鹅岭二厂、李子坝轻轨站、罗汉寺湖广会馆、刘一手火锅、花市碗杂面、齐齐火锅、吴抄手

成都:武侯祠、锦里、四川大学杜甫草堂青羊宫琴台路宽窄巷子文殊院

出行时间:7月27日-8月3日

D1(周五)

下午休息半天,回家准备一下东西,就带着老婆和娃出发了,其实大部分行李前一晚已收拾妥当。

四点多,到达广州南站,又挤了1个多小时的地铁,到达白云机场。飞机准时起飞,直奔心中日日念想的城市……

晚上十点多,飞抵重庆上空,飞机离地面已经很近了,俯瞰着整个重庆,灯火璀璨,美轮美奂。远远的看到一座很美的桥,心想这会不会就是千厮门大桥?后来经过几天游玩确认,在飞机上看到的确实就是她!

我预订的酒店就在解放碑附近,事实证明选择这一区域还是比较正确的,接下来的几天游玩很是方便。

从机场到解放碑有几种交通方式:
1、乘坐机场快线K01路:重庆江北机场2号航站楼b区站上车---解放碑站;

2、轨道交通3号线---牛角沱站换乘2号线---临江门站(D口);

3、打车约55元;

我选择打车,一家人刚好一辆出租车,重庆的出租车很正规,完全放心!抵达酒店办理完入住已是零点。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我入住的酒店-重庆X空间酒店(时代豪苑D座3701,389元/晚),位置和视野都很棒,值得推荐,直接看图吧!

因为太兴奋了,也没有睡意,就决定出去走走,虽然是后半夜,但解放碑仍然人来人往。这里离小吃街很近,当然要去吃个霄夜,哈哈,再次回到酒店已是凌晨2点……

D2(周六)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睁开眼9点多,看样子早餐午餐得一起吃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鹅岭二厂-李子坝轻轨站-千厮门大桥-洪崖洞
选择了打车出行,鹅岭二厂下车,听说这里的大王油茶是个网红,必须品鉴一下哈哈,至于口味吗,有点辣!

鹅岭二厂是一个废旧的厂区改造成的文化公园,随心情慢慢走就好。

一路走到李子坝轻轨站,体会着山城的美,虽然天气很热,走几分钟就要停下来擦擦汗、喝点水,但仍乐此不彼。

重要提示:出行前一定要擦防晒、带好太阳伞,备上一瓶矿泉水,重庆不是一般的热!

李子坝轻轨站不愧网红,吸睛无数,一大票人站在马路对面拿着手机在等,等一辆列车穿楼而过!天气实在是热,我的手机在拍了一个视频之后就烫手了,并且触屏无反应,好吧,我也该休息一会了!找了一个小店吹了会冷气,喝了点冰镇饮料,这时我的手机已经恢复如常了,和老婆商议一下决定回酒店休整,以备下一场硬仗。

在李子坝轻轨站上车,2号线直达临江门站,出站就是解放碑了,坐一次轻轨也是重庆的旅行目的之一噢,提示:一定要坐!你会看见不一样的美!

天快黑的时候,出发去千厮门大桥+洪崖洞,离解放碑很近,走路过去就好!

晚上是一定要吃火锅的!

D3(周日)

自然醒,这两天吃的太辣,实在想不出吃什么好,索性不吃了,去磁器口再解决早(午)餐问题。

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至磁器口,约40分钟。找了个很有特点的店吃了碗酸辣粉(还是辣)……

感觉磁器口不好玩,都是卖火锅底料的,如果去多了古镇、老街的童鞋来到重庆,时间又比较紧的话可以放弃磁器口了。

转完磁器口,去坐坐长江索道,交通方式选择打车。我选择的是上新街那边乘坐索道,据说这个方向人会少一点,免去排队时间。

从索道站出来看了下地图,离湖广会馆很近,就打车去会馆。这时才发现山城的蹩脚之处,明明直线距离很近,可实际距离很远。出租车绕了好大一圈,都绕去洪崖洞了,5555,刚开始我还以为司机坑我,自已百度地图查了下路线,的确……呵呵……错怪司机师傅了,这就是山城!

从湖广会馆出来仍然选择回酒店休息,天气很热,要适当休息!

晚上,出发洪崖洞!

霄夜,又是两桶麻辣串串,呵呵,止不住的辣……

明天就要离开重庆了,真的有点舍不得离去,重庆,充满魔力的山城!

D4(周一)

今天的目的地是乐山-峨眉山

解放碑---重庆西站:打车50元左右,40分钟到达。

因为订票较晚,没有订到自达列车,需在成都东站内换乘。

09:10-10:42 重庆西站-成都东站 G1976

11:07-12:00 成都东站-乐山站 C6303

乐山站---乐山大佛:12公里,打车30分钟;3路公交至乐山大佛站下车,车程1小时(供参考)。

从大佛景区北门进入,游大佛。九曲栈道排队的人真是超多,大约两个小时才到大佛脚下。回程的时候才发现,在苏园那边的小路直接去佛脚就行了,用不了十分钟。

乐山-峨眉山交通方式:

1、601路公交,15分钟一班,5元钱。

2、高铁站动车,16分钟到达。

我选择的公交,在乐山大佛出口不远的公交站点等车就可以。

大约晚上6点半左右,入住酒店-峨眉山下勐巴拉酒店(132元/晚)。

晚上去名山南路那边,有很多餐馆,物美价廉,随便找一家小店,大吃一顿。提示:记得吃跷脚牛肉!

D5(周二)

雨下了一整夜,早上起床听说峨眉山进山车辆全部停开了。等到十点多,雨仍然未停。去客运中心问了问,说是因为下雨,上山的路塌方了,今天一天都上不了山,明天能不能上山也不一定,瀑布汗……

去和老婆合计了一下,心想干等着也不是办法呀,干脆,回成都吧。

前台退了房,勐巴拉酒店送高铁站,还蛮不错。一切还算顺利,买了票,上了车,在车上又预订了成都酒店加晚。唉,天公不作美,本次旅程的一点小小遗憾!

入住春熙路正熙酒店(280元/晚),已是下午两点。在酒店歇了会儿,决定去杜甫草堂。杜甫草堂还是蛮大的,逛了一下午。我选择的北门进,南门出。从南门出去发现,真的有点偏哦,出租车没有,滴滴也没有,只能坐公交转了几趟车,才回到春熙路。

晚上嘛,自然是火锅。在酒店旁边找了一家叫春熙里的火锅店,还好,排队等了大概有十分钟的样子,就有位子了。

D6(周三)

早上睡到自然醒,真舒服啊。

今天决定去锦里和宽窄巷子。唉,天气不美,仍然下着雨。到了武侯祠,雨下的更大了……

武侯祠出来就是锦里,锦里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就是各种小吃,可能是天气影响了心情吧。随便吃了点东西,逛的也就差不多了。

锦里出来,想了想,虽然天气不好,但还是去宽窄巷子转一转吧,毕竟假期就这么几天。到了宽窄巷子,雨终于停了,呼呼,真好!

宽窄巷子,一路随心情走就好了。

晚上回到酒店,老婆孩子都累了,而且这几天一直吃辣,肠胃也有些受不了,就点了外卖在酒店吃了。今天要早点睡,明天早些起床去看大熊猫。为什么早起?当然是错开人流高峰,呵呵。

D7(周四)

春熙路打车去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其实春熙路有直达景区的巡回车,只是我们出发时间太早,巡回车还没起床呢。不到八点,就进了园,早起就是好啊,没有太多的人。

在园区门口就有大巴车直达春熙路,果断上车。

中午回酒店,歇了一会儿,吃了点饭。

想一想明天就要回程了,下午就去青羊宫转一转吧。据说身体哪里不舒服,摸一摸这只羊就会好呢!身体健康的人摸一摸也会祛百病。

青羊宫出来,旁边一条街叫做琴台路,据说是司马相如和卓文君恋爱的地方。

D8(周五)

早上要早起!赶早班飞机!

春熙路打车去机场,车程大约30-40分钟。

旅程结束,回想一下,我还是喜欢重庆多一点,感觉吧。但火锅我更喜欢成都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