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04

勒是雾都!时隔几年再游山城重庆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小资,穷游,省钱

几年前陆陆续续去过很多次 重庆
你好! 重庆 好久不见

重庆难得一见的好天气!其他月份经常有雾
所以大家喜欢戏称重庆为勒是雾都

长江索道最初是为了方便居民生活建的,现在也成了这座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因为重庆也是依托山而建的城市,所以很多的高架桥,轻轨站从居民楼穿梭而过

刷爆ins风格的国泰艺术中心,很多喜欢拍照的都会来这里打卡

陆陆续续建成的高楼大厦也见证着重庆的发展

重庆的渝中区让我想起了上海的陆家嘴,夜色一样的迷人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你好!山城-重庆

依旧人山人海的洪崖洞,只是再去已经是去了后悔不去后悔的地方

这一刻!我在重庆,你在哪里?

行程安排

DY1 李子坝-皇冠大扶梯-杨家坪地铁站-钟书阁
DY2 鹅岭贰厂-鹅岭公园-重庆三峡博物馆
DY3 重庆解放碑-洪崖洞-山城步道
DY4 川美涂鸦街-磁器口-重庆夜景拍摄

重庆几个网红轻轨站

很久没有更新游记不知道从何开始下笔,就从重庆的轻轨站开始写起吧,听说重庆有一个叫「李子坝」的轻轨站特别的火,来重庆的游客必去打卡的地方,然后拍一张张开嘴巴吞列车的照片,乘坐轻轨直接到李子坝轻轨站出来就是了

10月份的重庆依旧是雾多,几乎看不到太多阳光和蓝天白云,起初还有点不太习惯,后面多呆了几天心里也就逐渐适应了,坐上轻轨特意找了一个靠前面的位置拍了这几张照片,李子坝为我今天也专程来打卡了

出来轻轨站需要步行下几层楼梯才能到达江边的观景台,下面还有2辆旅游团的大巴车专门带游客来这里打卡的,粗略估计了一下人数大概有100多号人,每个人都在寻找着自己的最佳拍摄角度,然后等待着轻轨列车的到来

来了来了它真的来了,短短的10多秒钟画面已经存入每一个人的手机里面了

在抖音山看到了这个世界上最长的扶梯,全长113米,于是我也不能免俗的跑过来打卡,从两路口轻轨站出来差不多就到了,看到标语都说了“别城的电梯能上下楼,重庆的电梯能上下山”,重庆就是这么的任性

无人售票的地方就是皇冠大扶梯的入口处,单程票价2元,运行时间6:45-22:00 ,来的游客不上很多,估计也是地方小游客也呆不了太久的缘故吧,扶梯下行时间大概2分钟,真的有点长,我一个人坐上坐下来回了好几趟,专门来拍它的来着,来来回回我一共都花8块钱,估计工作人员也看习惯了

扶梯上下两行,下去就是一个卖东西的商场,感觉没有什么值得逗留的地方于是拍完我又上来了

操作台看着有点历史了,边边角角的漆都掉了很多了,放着一部电话,几个按钮我也没有认真去看,一般也很少用得上吧,估计也只有紧急情况才会使用它吧

逛完皇冠大扶梯出来出口就是一个小的菜市场一样的地方,人来人往的人还不少,我的中午饭也是顺便在这里解决的。

转了一下轻轨来到了这个外号“燃气灶”的地方,也有的人说它像极了重庆鸳鸯火锅,乘坐轻轨在杨家坪下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出来轻轨站就能看到了

特意找了一个高点的地方拍下来这一幕,只是拍完走了才发现手机的稳定期不晓得什么时候掉了,再回去找也是茫然,心疼自己5秒钟,特意等到轻轨路过拍了几张,拍的视频在苹果手机没有想到旅行结束的最后2天突然开不了机了,后来去售后维修说手机资料全部都回丢失掉,哎真是祸不单行呀,也提醒你一下记得经常把手机拍的重要资料一定要备份呀,切记了。。。前车之鉴啊

其实花了很多时间在这里拍视频这些,只是因为没有备份所以还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了

重庆很有意思的一家书店

钟书阁也是和杨家坪轻轨站很近顺便来拔草的,在一个商场的里面,跟着导航走也可以找到

一到书店里面离开就是满世界书的海洋,投入了知识的海洋,里面很安静,所以如果你是特意来拍照这些的一定要安静一点,不要打扰到其他人

里面的楼梯也是琳琅满目,加上镜子的反射看到的都是满世界的书本,大部分都是来看书买书的,也有一些和我一样来打卡到此一游的,如果时间够用我真想在这里呆上一天,什么也不去想,安安静静地看看书,最后买上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离开

小的时候就和书店结了缘,无论渠道那个城市如果方便都会去到当地1-2个书店去看看,

鹅岭贰厂-重庆的北京798艺术区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文创产业艺术区,鹅岭贰厂就是在这片废弃的印刷厂区改造成的,地址位于鹅岭正街1号,总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现在成了很多青年人的文艺网红拍照打卡地,里面现在有很多的工艺品店、咖啡馆、餐厅,有点类似北京的798一样,如果只是随便逛逛1个小时足够了

还好选择打车过来直接下车看到这个贰厂名字就到了,其他公交和轻轨需要花的时间久一点,给我的感觉就是房子建的都有一些历史了,显得都有点破旧,不过大大小小的1楼店铺都是十分的显眼了

要是累了来这里走走,和朋友一起拍拍照聊聊天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很安静

1953年,民国中央银行印钞厂更名为重庆印刷二厂,重庆印刷二厂的前身是民国中央银行印钞厂,之后更名为重庆印制二厂的

园区不大走到尽头还能看到部分重庆的城市面貌,天气依旧还是不变的雾天,回来把这里拍的照片调色怎么调都没有感觉,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个偏暗一点的色调感觉才对一点

在里面闲逛发现拍照还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很多都是适合拍照的道具,对于我这种一个人来的只能拍点静物啦,你们也就凑合着看吧

逛了2圈无意中看到这个楼梯发现人还挺多的,大部分都是在拍照,有专业和随便和朋友拍拍的倒是热闹的很

看到这些老电视还很有怀旧的感觉,处处都是不一样的景致呢

这里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地方就是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取景地天台,天台有一个咖啡厅,本来想上去看看来着,结果服务人员说需要买票才能进入,而且去咖啡厅也是一样,顿时都没有游玩的兴致了于是匆匆下楼扫兴而离开

距离鹅岭贰厂不远处有一个鹅岭公园倒是可以顺路去看看,从大门步行到山顶也就几分钟时间,山顶还有一个可以登高望远的楼,上去以后确实值得一去哦,可以俯瞰重庆的主城区,只是可惜天气不给力呀

重庆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

重庆人民大礼堂正在施工还是什么原因暂时不对外开放,不过来这里倒是有了别样的收获啦

国庆阅兵的重庆阅兵彩车方阵意外出现在这里展览为期一段时间,也算是意外的收获啦,花车集合了重庆很多代表性的建筑设计而成,看着也很壮观,很多游客朋友争相着合影留恋...

看完彩车可以顺便参观一下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放时间9:00-16:00停止入馆,里面主要讲述了长江的历史人文,以及关于民国重庆的抗战历史介绍,也是了解重庆历史变迁的一道窗口

重庆的CBD解放碑商圈

说到重庆就不能不提解放碑,它见证重庆这座城市70年的沧桑巨变,国庆长假期间这里也是人山人海,一道道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为这个城市增添了独特的魅力

抗战胜利纪功碑暨人民解放纪念碑于1946年10月31日动工,1947年8月落成,1949年重庆解放后,“抗战胜利纪功碑”改名为“人民解放纪念碑”,重庆人称之为“解放碑”。直至1982年,解放碑一直保持着其所在区域的“第一高度”,俯视着重庆“母城”。现在依然是重庆的地标性建筑,上面还有刘伯承元帅为“人民解放纪念碑”题写的碑名

如今解放碑这里一座座摩天大楼拔地而起,这里也成了有名的解放碑商圈,经济在渝中区游举足轻重的地位,也见证了重庆这些年来的飞速发展

在解放碑远处有一个国泰艺术中心,艺术中心的大楼主体为红色,像一团燃烧的“篝火”,也象一艘起航的舰,也有人说的他的这一面看似一根根红色和黑色的筷子层叠交错构成的大船,以为造型独特而成为了重庆另外一个打卡地,以前来重庆还真是没有去留意这些

重庆国泰艺术中心路过拍几张照片就步行到了重庆的洪崖洞这里,过了一个人行天桥就差不多到了,不过路边好的观景位置基本上都被餐厅等占领了,还好我到的时间已经过了就餐时间人不是很多,记得以前夏天来重庆的时候每天天气都是蓝天白云,现在看到这种天气有点怀恋从前了

洪崖洞上面去江边需要走楼道或者电梯下去,一般晚上电梯时等不到的,因为每天都有太多太多的人来了,这次天气一般我也就懒得下去拍照了,千厮门大桥还是很壮观的,据说国庆的时候交警还特意封桥让来重庆的游客朋友圈参观游览,真的是不要这么任性好不好呢

山城步道故地重游

据说去感受最原汁原味的市井生活一定要去到重庆的山城步道走一走,如此的清幽我建议你如果来了还是慢慢的行走吧,慢慢的感受和回归最初的简单朴素生活

前往交通:可以轻轨1号线较场口站5号口出然后步行几百米就到了,不过5号出口隧道也很长的呀,哈哈哈,当然也可以乘坐公交车在石板坡站下车不远就到了,如果是上下班高峰期个人建议还是不要乘坐公交车了,真的是堵车严重啊啊啊。。。

下车的时候路过一个防空洞一样的地方,没有想到还是有人在使用它,民国时期重庆也遭到了敌机的疯狂轰炸,很多地方都被译为平地,不过有这些大大小小的山东就能避免很多牺牲

山城步道入口处有个醒目的“马蹄街”路牌,看到了这个大门就说明到了

这里相比14年我来的时候变化还是有的,多了很多的美食吃小吃店,记得以前就一个小卖部而已,墙面上也多了很多的涂鸦反应重庆的市井日常生活气息的漫画

看到这些有没有慢慢都是小时候的回忆呢,周末和朋友聚会,约会感觉来这里都是很好的地方,随便找个路边小店喝喝茶,聊聊天都是很舒服的事情,你们觉得呢

前方看到的是重庆长江大桥,重庆市区的第一座长江大桥,在大桥桥下有一片沙洲,是长江河道淤积而形成的沙岛,名字叫珊瑚坝。行走在步道一点也不觉得累,凉风习习非常的惬意哦...

山城步道胜在安静,你在这里都感觉不到时间找不知不觉的慢慢流逝

黄桷坪-川美涂鸦一条街

涂鸦一条街就位于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外面,四川美术学院有两个校区,老校区则位于这个黄桷坪,涂鸦街全长1.25公里,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号称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

交通:乘坐公交车下车黄桷坪下车

到了涂鸦一条街到处看到的都是密密麻麻的涂鸦,店铺,居民楼都是大大小小的涂鸦,看上去很有生活艺术气息,想当初说服本地的居民化这些涂鸦也费了不少的功夫吧

而涂鸦街的代表又以这幢居民楼最为格外的显眼,都已经忘记用什么词语来形容比较好了,街道两边的涂鸦不是很适合拍照,如果想拍点好玩的照片可以去附近的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里面打卡,里面有很多好玩的艺术雕像和涂鸦

看到这些地方唯一想到的就是带个模特来一组酷酷的照片应该是很不错的,可惜来的匆忙也没有来得及提前约,失策失策啊,看来以后还是的找个爱拍照的女朋友比较靠谱一点,这样随时随地都有模特啦哈哈哈,喜欢拍照的单身狗有的时候就是喜欢天马行空的遐想啊

磁器口

要说重庆还有一个不是很喜欢去的地方就是磁器口了,地方远就不说了,关键目前为止还是没有发现什么比较好玩特别值得去的,每次来也是人山人海,如果你想拍点好的照片还是建议你不要来了

当然磁器口也不是一无是处,历史价值还是很高的,被赞誉为“小重庆”,有着1000多年明清风格的建筑,这里还有明清时期转运物资的古渡码头,一条条石板路见证着这里的历史年轮

山城重庆越夜越美丽

要说去重庆旅行最值得玩的当然就是爬楼啦,据说很多可以拍照的楼现在能不能上去都是要靠关系和缘分的啦,当然还是可以去到其中的一两个还是没有问题的,特别是如果想拍到好的城市风光夜景还是需要提前踩点的,我呢因为看着天气也知道拍不了太多的大片了,于是还是拍了一点留作纪念的

看到这种天气就在想如果是有蓝天白云的话夜景该是有多美丽呢,期待下次再来拍到更好的照片吧

终于等到夜幕降临了,没有带三脚架匆匆拍了2张你们就凑合着看吧,当然后面还是有继续拍夜景的

重庆的夜景在网上以前就看到过很多,只是在重庆的这些天不是下雨就是雾天,想拍到特别美丽的夜景还是需要缘分的,等了2天终于这天算是出了一点太远,我还是格外的珍惜呀,跑回去拿三脚架就乘坐轻轨来到大剧院站开始拍夜景啦

重庆的千厮门大桥夜景还是挺美的,只是可以拍摄的角度有限,拍摄的时间倒是刚刚好不是太晚,天还没有完全黑透

几年不见朝天门这个地方建起来了一座新的来福士大厦,还成了新的城市地标性建筑,夜景由于灯光效果一般不是很出彩也就没有多拍了,乘坐游船倒是需要来朝天门码头这里乘船夜游重庆

朝天门长江大桥也随便拍了一张,估计有好的拍摄位置也是很美丽的

江对面的洪崖洞倒是灯火通明,远远望去都是十分的显眼,却也格外的美丽了,我拍摄的江的这边岸边其实是个工地还在施工建设,不知道下次再来重庆又是什么样的变化了

拍完对面洪崖洞的夜景我都是步行经过千厮门大桥来到洪崖洞继续我的夜景拍摄,桥上看风景倒是不错,对于扛着三脚架想找个合适的位置拍夜景我来说就不是很友好了,10分钟左右周到了对面,天色已经完全黑透 了勉强再拍了几张千厮门大桥的夜景,下面通轻轨列车,桥上门过私家车两用,记得没错的话大桥开灯的时间是晚上7:30左右

最后一张洪崖洞这张照片真的来之不易了,可以说是穿越了人山人海走到1楼再经过路的对面,记得以前都是没有护栏隔离的,好不容易花了10多分钟来到马路对面,发现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想找个合适的机位已经很不容易了,马路边还有很多收费拍夜景人像的摄影人员,后面勉强拍完这张照片后的感受就是以后打死也不来这里折腾了,难怪说重庆人现在都不喜欢去洪崖洞原来是真的

来重庆一定要吃火锅呀?

去山城重庆不吃火锅等于没有去过重庆?,每次去重庆在我的印象里都是满城的火锅味道,这次吃了一家水煮青春的老火锅店,开业于2015年,里面的装修风格也是很多80后年轻人的回忆,这家店重庆本地朋友也推荐来这里

店铺地址:渝中区名族路114号,小什子车站对面,手机导航店铺名字就能到,店铺有前后两个大门,从洪崖洞步行也很近
推荐指数:5颗星,隐藏在小巷中的老火锅

菜品口感:朋友推荐点鲜鸭血一定要先下,真的太嫩滑,太好吃啦,毛肚吃也有讲究,7上8下就差不多可以吃啦,也是吃火锅必点菜,虾滑也是入口鲜美可口,干贡菜也是脆脆的口感,对啦店里还有免费的冰粉也是必吃的哦,其他菜品也很新鲜入味
推荐菜品:毛肚、虾滑、鲜鸭血、干贡菜、竹笋
人均消费:80元左右

几次来重庆认识的朋友还是有一些的,这次也是约了2个朋友,刚好很久没见了顺便见见叙叙旧

因为在吃就不拍太多的正脸啦,因为人在吃东西的时候为我表情比较夸张拍出来不是很好看

到重庆的每天都在吃火锅?,如果一顿不够那就吃两顿!这家店我去了两吃还没有吃够,这次还是吃的正宗的九格宫火锅,距离洪崖洞之隔了一条马路,距离小什字轻轨站也很近,店内装修也是文艺青年范儿,进门就有服务人员给你问好,架势还不小哦,开放式的厨房,大厅的老电视也很有年代感,服务人员服务也很周到
店铺地址:沧白路75号(洪崖洞星巴克的对面就是),近临江门D口和小什字轻轨站

菜品口感:毛肚当然是必点要吃的啦,稻田蛙也很值得一吃,很新鲜,鲜鸭血简直就是入口鲜嫩无比,也是我的最爱,牛肉也很劲道,手工虾滑也是鲜嫩可口的美味,怎么吃都嫌少的菜品
推荐菜品:毛肚、稻田蛙、鲜鸭血、麻辣牛肉、手工鱼仔虾滑
人均消费:84元左右
推荐指数:5颗星,值得一去的火锅?

大厅的墙面也是有趣,放着周杰伦的晴天,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很久,看上去拍照也是不错哦。自助形式的选料台也是物品也是摆放很有次序,复古的电视机墙也是很有感觉

别问我为什么在喝酒,因为重庆这个地方不适合自驾,所以在重庆的几天我车都是停在朋友住的地下车库,见见重庆朋友喝点小酒还是很安逸的,重庆的国宾啤酒味道也是还不错,值得品尝品尝

在重庆旅行真的每天都有一顿火锅,真的是吃不腻呀,这家洞子李毛肚火锅凭借洞子李招牌毛肚出了名的,为了保证最佳口感都是最快速度送达店铺冰水保鲜,最大程度的保障毛肚的新鲜及口感,水果、小吃、干果通透免费吃、这也太任性了吧,就是生意太好,我去了还没有位置等了一会,刚好拍完重庆夜景口渴了西瓜吃的我简直不要太爽了,用四川话来说太安逸了,服务人员服务态度也很棒
店铺地址:解放碑大同路66号

菜品口感:招牌毛肚用苏打水加入冰块浸泡1分钟,可以起到增脆保鲜的作用,入锅烫9秒后配上专门的油碟食用,爽口开胃、回味无穷……
推荐菜品:招牌毛肚、手切牛肉、鲜鸭肠、卤鸭血、卤鸡脚、贡菜?
人均消费: 82元左右
推荐指数 5颗星,说到这里我又开始怀恋了

厨房的小哥哥上菜时现场手撕毛肚,老板也是很相信自己的实力,号称:“毛肚不脆,老板包退”

这个贡菜也是值得推荐的,吃的很爽口很脆,建议有机会的来吃的都可以点一份,当然其他菜品都也不错啦,前面也预计了就不一一介绍了

看着就有食欲的火锅,我是不会告诉你都是我一个人吃完了的

如果最后你问我 重庆 值不值得去,那我告诉你去几次都不够
如果最后你问我 重庆 火锅好不好吃,那我告诉你去吃几次都不够
如果最后你问我 重庆 火锅辣不辣,那我告诉你 湖南 人不怕辣,怕不辣
如果最后你想问我 重庆 有什么好玩的,那我告诉你去了才能感受其中
如果最后你还想问我 重庆 美女满大街,那我告诉你这个还真不是骗人的
如果最后你问我 重庆 夜景怎么样漂亮吗,那我告诉你找对好天气和好机位美到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