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4

‘魔都’女来重庆丨冬季攻略 三天两夜混迹江湖

天数:3 天 时间:12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情侣

作为‘魔都少女’,早已对‘抖都’重庆垂涎已久,终于在在这个秋后冬初的日子去了重庆,圆梦完成!

为了这次旅行我做了3个月的功课,旅程圆满结束,攻略奉上!!!

温馨贴士:

1.今年重庆11份已经很冷了,记得带厚外套!

2.住宿建议住在观音桥附近,周围很多美食,且交通方便,相比解放碑,没有那么拥挤

3.一定要带平底鞋,山城走断腿

4.去洪崖洞一定要去 吃火锅,火锅味道不仅正宗

5. 拍洪崖洞的最佳机位:晚上拍,灯火通明,不要白天去挤人流

6. 南滨路的夜景很美,可以去看一下。

7. 怀旧轮渡比两江游轮性价比高,但是要注意运营时间7:30-18:00

8.重庆地铁不能耍手机,记得准备零钱买票

好啦~话不多说,我的重庆攻略来啦~

近日《少年的你》热播,重庆借此机会又大火的一把,四字弟弟又酷又帅,看得我少女心砰砰跳个不停,新晋的景点我当然不会放过啦~

day1

八一路好吃街--- 长江索道洋马儿火锅 ---千厮门大桥 ---洪崖洞

(1)八路好吃街

好又来酸辣粉:6元

肖炮现炸酥肉:20元(一般,里面有花椒.....我不喜欢吃花椒,喜欢有花椒味)

(2)长江索道(单程20元,往返30元)WX搜索长江索道可以直接买票!请一定要提前买票

(3)土货九宫格火锅和洞子李毛肚老火锅必打卡,这两家地道的重庆老火锅离洪崖洞和解放碑很近,生意超级好。洞子李毛肚老火锅的毛肚真的是一绝,入口真的是又脆又香,而且还是现撕现烫。土货九宫格火锅家的装修风格,特别有年代感,最主要的是阿姨服务态度很热情

(4)逛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一定要天黑了再去,好看几百倍。从洪崖洞上到下面,自己走楼梯吧, 电梯爬是不可能了......

day2

干溜牛肉面---悦夏手工店(珍珠开蚌)---李子坝 ---鹅岭2厂 ---江湖菜 --- 洞庭火锅(防空洞店)

(1)干溜牛肉面:15元

你不来重庆,你不知道有这么好吃的干溜面,牛肉虽然没有几块,但是那个个头真的是大,非常大,这碗面吃的超级值得,但是不喜欢吃辣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和老板说不要辣

(2)悦夏手工店(珍珠开蚌)

重庆唯一一家珍珠开蚌DIY手工店,之前已经好多朋友去重庆打卡了,开蚌就像开盲盒,亲手把蚌打开,里面是满满的珍珠,两个蚌我开了五十多颗,运气简直欧爆了,店里的装修简直不要太好看,基本都是老板亲手做的饰品,作为伴手礼价格很合适,比我去年给妈妈在上海专柜买的好几千的珍珠项链便宜多了

(3)较场口轻轨1号线到李子坝,体验穿楼

较场口上车的时候记得选择第一节车厢,这样看的更清晰,还可以看到上坡下坡,感觉和过山车似的

(4)去鹅岭2厂

是一个文创基地,只适合拍照,没有背景798好看,时间充裕可以去逛逛

(5)江湖菜

非常非常非常辣的特色重庆老火锅,真的狠辣,我已经阵亡......他们家冰粉超好吃

day3

八一路吃饭饭--- 川美---罗中立美术馆

(1)黄桷坪川美校区、铁路中学⊙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作为《少年的你》女主角陈念的学校,铁路中学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四川美术学院的黄桷坪校区也在附近,打卡了铁中,还可以去川美涂鸦街瞧一瞧。因为紧临着两所学校,附近的美食可谓是经济实惠,绝对让你流连忘返。

~

(2)磁器口(不推荐)

明知有坑,非向坑行,今日一见果真大坑,天下景区古街道是一家,90%相似度,真的没啥好逛的

(3)观音桥好吃街(北街)

吃的不用介绍,看人流你就懂,二楼的猪蹄外焦里嫩,各种小吃味道都不差,真心好吃

逛完顺道又去了一趟悦夏(观音桥好吃街北街对面,红鼎国际c座2003)追加了一些伴手礼,行程圆满结束,不虚此行~部分图网络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