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吃喝玩乐全攻略||带你去最地道的雾都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自由行
南滨路
重庆
上新街
二厂文创公园
南湖

在南滨路景区||看雾都

重庆 四面环山,依山而建,两江交汇。桥梁交错。形成了独特的风景线,使 重庆 成为了全国独一无二的城市。

重庆 果不愧为雾都,站在长江边的南滨路景区。看对面的高楼若隐若现,雾蒙蒙的一大片,潮湿的环境造就了 重庆 人民特别爱吃辣

美食·美景·美女是 重庆 的三 大名 片。这次我要去吃 重庆 的火锅,将 重庆 的火锅一网打尽。到底哪家才最好吃?

重庆市最接地气的老火锅—楠火锅

楠火锅是 重庆 市最接地气的老火锅。这家店铺下午四点半才开始营业,但丝毫不减吃客们的热情。🍖足可见这家店到底有多好吃!

🍦他们家的冰汤圆是由盖碗来装的,q弹有嚼劲。一看就是老底子的味道。

楠火锅是老 重庆 的样子,在这边吃火锅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窄窄的小路,旧旧的小区,真正的市井生活。在这边可以体验本地人生活。

楠火锅锅底料很足很够味,本地人一般是微辣,外地人可以试试微微辣。

🍢每样菜品几乎都是用小碗来装的。鸡爪,耙牛肉,耙猪蹄,基本每桌必点。耙鸡爪看着很好吃,卤的很软。

🍛能吃辣的可以点一份双椒牛肉,肉质非常滑嫩。🍜本地人的口味永远没有错。这家店可以吃到老底子的火锅味, 重庆 之旅可以从这开始第一站打卡楠火锅。

📍详细地址:南城大道236附

🚗交通攻略:距离 重庆 地铁三号线工贸站2号口1.2km

🕙营业时间:下午4点半到晚上11点半

老底子的筒子楼,"少年的你"拍摄地

电影中“少年的你”女主角陈念,就住在一栋老旧的筒子楼里。就正是眼前这一动在海棠溪正街上的老式楼房。

邻居是金碧辉煌的双子塔,与这栋破旧的楼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里面内有乾坤,阴暗潮湿的楼道,有最古老 重庆 的味道。抬头看天空是那么的狭小。这里面很安静,安静的只能听到自己呼吸的声音

想要打卡筒子楼的同学们,可以先坐地铁六号线或者环线到上新街站二号出口,出站后前往 天门 公交车站,上新街方向坐任何一辆车到海棠溪站下车就可以了。

密密麻麻的高楼造就了 重庆 ,从筒子楼出来,又是金碧辉煌的世界。

这家吃火锅可以免费吃12种地道甜品

卤校长老火锅(观音桥直营店),这家吃火锅可以免费吃12种甜品,那么光是甜品我也能把钱吃回来。

这是 重庆 第一家卤味火锅,吃过之后觉得简直是惊艳。

鲁校长主打辣卤系列的菜品,门口处现捞现卤的,卤鸡爪.卤肥肠.卤猪蹄.卤牛筋都可以点上一波。浓浓的辣卤味道非常的软糯,超级的好吃。

🍜这家 重庆 主打卤味和免费甜品的火锅店,几乎每个时间段都需要排队。超级火爆!想要去打卡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能错过哦!

🕹️重中之重的是,这家店有许多免费的甜品,杨枝甘露,芒果冰沙,椰子冰沙,草莓慕斯,红糖冰汤圆,12种甜品免费品尝,每人每轮可领取两份。有免费甜品就相当于不用花钱买饮料了,非常的实惠。

🕹️另外这家店的毛肚.腰片.酥肉都可以试一试,搪瓷碗装的菜非常的有年代感。

整家店的装修非常有格调,店内很宽敞。服务员统一着校服。就像回到过去很怀念那个时光。

📍详细地址: 重庆 建新西路四号拓展大厦一层

🚗交通攻略:距离 重庆 地铁三号线观音桥二号口170米

🕙营业时间:中午11点半到凌晨12点

二厂文创公园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前身是 重庆 印制二厂,可以说曾是西南印刷工业的彩印巨头。
·改造的老厂房,保留了独栋旧楼原有的风貌,加入了现代设计的艺术风格。老与新的糅合,独具魅力。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曾在此取景。

交通
乘坐829路印制二厂站下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天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鹅岭二厂其实很大,正门口有网红店,花椒味儿的冰激凌、网红汽水等。周围也都是老旧建筑,融合现代影视牌子,古老与新潮在这里碰撞。
在这里,最出名的就是它楼上的 天台 了。自从《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这里取了外景,这里就火的一塌糊涂,全国的小文青目光纷纷聚集于此。

工业风的廊桥,斑驳的老墙,树荫下的光影,都是好背景。一不小心,就能拍一张逼格满满的照片。

这些老厂房,既保留了独栋老楼房的原有样貌,又融入了现代设计的艺术风格。老与新的糅合,让这里变得独具魅力。也让我非常享受在这里边漫步边拍照,无论是设计师的杂货铺,还是艺术家的茶馆,又或者是 重庆 的特色小吃铺,各有风趣,也让更多的游客慕名而来。

时光飞逝,曾经的印制二厂早已倒闭,几年前,在自带怀旧风格的厂房基础上,印制二厂进行了改造,于是,这座差点荒废的老厂,就这样以最文艺的方式活过来了,吸引了约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这里。

登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拍摄 天台 ,需要19元门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城市风景,非常适合打卡拍照。

鹅岭二厂就是这么一个有文艺气息的地方。随手一拍都能拍出一张很有感觉的照片。文艺·小资成为这里的代名词。

重庆最好吃的腰片王老火锅店

耙二哥腰片王老火锅是我私藏多年的老店,🍺腰片味道又薄又嫩。
在 重庆 旅游,发现这家店的人气一直非常高。

都怪 重庆 的火锅太好吃了,我又长胖了5斤。但是我还是要把这家超级好吃的火锅店推荐给大家。

吃了很多家 重庆 的火锅,但这家是让我最欲罢不能的。

抄手午餐肉,鱿鱼,也都非常的好吃。🍜爱吃火锅,爱吃腰片的同学千万不能错过这一家的大刀腰片,真的名不虚传。从他每天都供不应求就能看出来了,因为群众的口味永远是最对的。

虾滑也是非常的嫩滑,q弹的感觉。

对于鱿鱼爱好者来说,鱿鱼也会是我必点的。这家店可以吃到 重庆 火锅最最好吃的腰片。

他们家的🍖大刀腰片,每天每桌都是限量供应的,小桌两份,大桌三份。就是这么火爆,因为每份腰片都非常的新鲜脆嫩,处理的很干净,没有任何腥味。沾上辣椒味 道真 的是超级赞。

📍详细地址:南湖路燃气公司正对面

🚗交通攻略: 重庆 地铁三号线南坪站一号口步行430米

🕙营业时间:中午11点到晚上11点

偶遇灯会,爱这座烟火气息浓厚的城市

吃完美味的火锅,路过新光天地。这里张灯结彩,挂了许多的灯笼,红红火火就像 重庆 的火锅一般那么的喜庆。

或许这就是生活吧, 重庆 人喜欢吃火锅。造就了这座烟火气息非常浓厚的城市。

我爱 重庆
也爱这里的麻辣火锅
我是旅行家小飞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