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8.21

八月,一起去重庆武隆度个假吧~

如果说一定有一座城市能让我有一去再去的理由,那么 重庆 真的有太多个理由值得我重复打卡。
在 四川 上过四年大学期间每年都要去 重庆 ,直到毕业后也经常会再故地重游,对我而言,这里的一切都是亲切熟悉的样子。
这次来 重庆 ,是约着闺蜜一起想去 武隆 景区,所以出了机场我们就直奔目的地啦!

行程安排

DAY1: 杭州 - 重庆 -仙女山游客中心
DAY2:天生三桥-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印象 武隆 演出
DAY3:芙蓉江-芙蓉洞- 重庆 机场- 杭州

关于交通

首先需要从全国乘坐飞机或者火车抵达 重庆 , 重庆 到 武隆 一共有两种公共交通方式!
一、火车
目前有4趟火车经过 武隆 ,分别是:

5609—07:30;K687—12:16;K191—13:37;K653—19:42,在 重庆 火车北站发车,时间分别为2小时和3小时即可到 武隆 ,然后可在火车站步行到公交车站,再转车到各景区。

二、公交大巴车

在 重庆 四公里公交枢纽站乘坐到 武隆 大巴车到 武隆 汽车站,然后换乘。
但是我更推荐自驾,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从机场或者火车站租车,行程上会更自由一点!

关于住宿

重庆武隆 绿满轩度假酒店
在仙女山服务中心附近有很多住宿可以选择,找一家评分高的即可,周边吃饭都特别方便~

关于美食
重庆 的美食不必多说,感觉随便找一家都不会踩雷,随着点评吃了几家评分不错的餐厅,整个景区周边吃住行都非常方便,比想象中热闹繁华许多。

天生三桥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 大名 鼎鼎的天生三桥,在仙女山镇游客中心换好票,坐上接驳巴士就前往景区啦~
要说 武隆 最出名的应该就属尤为壮观的天生三桥自然景观了,它是全国罕见的地质奇观生态型旅游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景区以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三座气势磅礴的石拱桥称奇于世,属 亚洲 最大的天生桥群。

要进入景区,最方便的便是乘坐这个建在绝壁悬崖上的电梯下去,从电梯出来后往上看,真的觉得格外的壮观,这也是我第一次坐这样的电梯。

之后便是一段长长的 石台 阶沿路下去,是不是看着这里的场景有点眼熟呢?
对,曾经的大火的综艺“爸爸去哪儿”就在这里取景过。

一直走到路的尽头,眼前便会出现这个世外 桃源 般的美景,这里也是电影《 满城 尽带黄金甲》的一处取景地,只能说,这样的地势里藏着这样一栋房屋,真的绝了!

这座官驿其实距今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在拍《 满城 尽带黄金甲》的时候进行了重建。屋顶被天龙桥万丈深渊所笼罩,四周岩石峥嵘,灌木苍翠的四合院。
院子由几幢相连的青瓦灰墙的厢房组合而成,古色古香,四处弥漫着古老悠远的味道。

在天龙天坑入口处有一个机械恐龙,这个机械龙就是《变形金刚4》留下来的纪念象征。

仙女山

来这里之前,最期待的景点就是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了,可惜天公不作美,到了下午突然雾气弥漫,覆盖了一整片森林。

我们自驾来到最美公路,虽然彼时没有蓝天白云的风景,但是竟然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朦胧美,这场景让我想起来了迷雾森林。

还可以体验一下景区里的观光小火车,这复古的小车车,把我们带往下一片风景~

虽然此刻景区里的能见度并不高,但是阴雨天的她有一种独特的韵味,我们的透明小伞居然也成了拍照道具,随便一张照片都是美好的回忆。

其实冬天的仙女山应该也特别美吧,白雪覆盖了一整片森林,银装素裹的像童话天地一样,和闺蜜约定好一定要冬天再来一次,弥补一下这次的小遗憾!

虽然没有看到特别多的小动物,但是偶遇了一只羊咩咩,悠然自得在吃草,自由自在!

期待下次再来会有一个好天气呢!

印象武隆

离开森林公园回到游客中心吃过晚饭,我们就前往印象 武隆 剧场啦!
来 武隆 旅游的话,怎么可以错过这么震撼的演出,所以我们早早的买好了第一场票,兴奋的等待着这场视觉上的盛宴!

“印象· 武隆 ”剧场选址在 重庆 市 武隆 县 桃园 大峡谷,距仙女山镇约9公里。峡谷呈“U”形,高低落差180米,远山神秘、近山雄奇,沟壑清幽。剧场的选择不仅保护了生态,也为演出提供绝佳的表现空间。

说起来,这么震撼的演出还是由印象“铁三角”张艺谋任艺术顾问,王潮歌、樊跃任总导演的呢。想起了在 云南 看过的印象 丽江 和在 桂林 看过的印象刘三姐,每一场演出都直击心扉,美轮美奂。

在这长达70分钟的演出里,由100多位特色演员现场真人真情献唱,以濒临消失的“号子”为主要内容,让我们亲身体验了自然遗产地壮美的自然景观和巴蜀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

不得不说,不管是灯光,还是演员真情流露的表情,还是剧情的深入人心,每一环都令人叫绝。沉浸在这声情并茂的演出里,居然有种穿越时光的错觉。直到演员离场,灯光熄灭,依然觉得回味无穷。
真心的说一句,来 武隆 ,一定不要错过印象 武隆 的演出!

芙蓉江

驱车前往我们今天的目的地--芙蓉江和芙蓉洞,果然一下山天气立马变得晴朗,虽然热了一点,但是看到眼前的美景真的觉得超值呀!

要进景区,首先要乘坐这个高空缆车,果然是一览纵山小的视觉。
俯瞰整个景区,江面因为阳光的折射变幻出不同的色彩,让我手里的快门一刻也停不下来~

今天的江面是碧绿碧绿的,大自然的色彩真的令人称赞,眼前的美景如同一幅画卷,让我短暂的忘记了此刻的炎热,被一片清新的绿色所包裹。

看我拍了这么多张照片就可以想象此刻有多美了,想起来之前去过的 西藏 的 雅鲁藏布江 也不过如此。

要全方位的游览芙蓉江,我们还需要换乘一次缆车,不过这次的缆车比较有趣,有点像一个移动的电梯。

乘上停泊在江边的小游轮,开始了我们的芙蓉江之旅。

好几年没坐过这种小渡轮了,兴奋的尖叫。

芙蓉江 重庆 段属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河道长为35公里,以典型的规模宏大的“U”形峡谷为主。

在 重庆武隆 段的高峡 平湖 游览区,江水碧绿发蓝,两岸苍劲树根千姿百态、水鸟飞舞、钟乳垂挂、飞泉流瀑,绿影婆娑,是芙蓉江最为美丽的一段风景。

芙蓉洞

我们最后要参观的芙蓉洞是一个大型石灰岩洞穴,形成于第四纪更新世(大约120多万年前),发育在古老的寒武系白云质灰岩中,被誉为“世界三大洞穴”之一。
也去过不少类似的洞穴,芙蓉洞的确是我目前去过的最大的一个,也是最壮观的一个!

溶洞里的钟乳石形态各异,有宽15 米、高21 米的石瀑和石幕,光洁如玉的棕桐状石笋,粲然如繁星的卷曲石和石花等。

根据石钟乳的分布状况,还给取上了各种诗意的名字,就 比如 这海底龙宫,远远的看过去色彩斑斓,还真如同行走在海底宫殿一般,名字取的太妙了!

洞中主要景点有金銮宝殿、雷峰宝塔、玉柱擎天、 玉林 琼花、犬牙晶花、千年之吻,动物王国、海底龙宫、巨幕飞瀑、石田珍珠、生殖神柱、珊瑚瑶池等。
进芙蓉洞游览,真正让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喜欢芙蓉洞还要一个原因,那就是这里实在太清凉啦,我们在里面流连忘返根本不想出去,这种温度太适合避暑了,所以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哦!

两天的行程就这么匆匆结束了,我们约定下一个季节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