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

雾锁仙女山——重庆武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天数:3 天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买了南航欢乐飞,不飞飞好像身痒痒,本来打算去新疆,谁知道新疆疫情反复,而且是一个人出行,也不想弄得太过复杂、偏僻和劳累,在南航直飞的目录中挑来挑去。

重庆的版图中无意中看到武隆的仙女峰和天生三桥有点意思,于是立马下订重庆机票,这一趟来回只花费了100元税费,省下了将近1800元的机票钱,看来来回两趟重庆就值回了3599元票价了,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可以慢慢逛咯。

就普通自驾游而言,重庆的消费还是可以接受的,打的、租车、停车、餐饮等等费用不会太高,而且在非周末假期等时间,酒店的价格也可以接受。因此选择非热门时间出游,的确是旅游质素的最大保障。

9月1日出游,酒店和租车全部选择携程。租车60元一天租3天,但是有120元的基础服务费,最重要是保障1500元以上的车辆维修费用,也就是说如果路上不慎刮蹭,如果维修费用超过1500元以上部分你是不用赔的,但是如果要连1500元以下也要保障,还得增加购买150元的全险。对于我这种十几年驾龄超过20万公里的老司机本来是不需要全险的,但是由于国内租车的车辆基本上都有旧伤,而且管理不如外国租车公司规范,为了避免今后不必要的麻烦,我还是多交了150元,因此3天半的行程租车470元,跑了500多公里,加了一次油,油费220元左右。值得注意的是,领车的时候一定要看仪表盘,特别是油箱,这一次就是发现油箱没有满,特意拍下来给租车公司说。

我有个习惯,不习惯将时间浪费在路途上,因此酒店一般都是选择在目的地附近。这一次仙女山就选择华邦酒店,直接在仙女山里面,下午关门后,整个公司都属于少数酒店客户的。重庆市区直接选择在洪崖洞酒店,下楼就可以步行到洪崖洞和解放碑(可还是失策了,后话),而且景观一流,11楼直接在窗户就能够看到两江汇聚的壮观景致。

我可是什么都想到了,唯一想不到的是重庆的雾!

第一天 广州白云机场——重庆江北机场——武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为了不浪费时间,特意选择中午到,马上租车赶到仙女山。(但是由于算错时间,以为江北机场到仙女山只要2.5小时,谁知道拿到车开始导航时才发现需要3小时50分,晕死了)

由于不用托运行李,因此到了白云机场时只剩下不到一小时,走了快捷通道,顺利上飞机

飞机上每人都自觉戴口罩,为了安全,不吃不喝2小时。

下了地,联系到租车公司,派人来接,拉到机场跑道边上一个荒芜的地方,没有给到预定的桑塔纳,换了一部1.2万公里的起亚A3,油没满,动力不足,跑起山路一个人都感觉到比较吃力。

搞来搞去,给了2000元预付押金,调好导航,已经2点了,预计下午五点五十到,一头汗呀,本来打算如果下午四点能到,今天就可以先逛好仙女山,明天一早去天生三桥,明天下午回重庆,如今去到估计太阳都快下山了。

重庆市区的内环快速路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基本上时速可以开到100公里,比起广州无脑的60公里内环和80公里的高速公路好很多,上了高速前半段基本上可以跑120公里,后半段100公里,但也跟全国的高速一样,经常会无缘无故地降到80公里、60公里乱跳。这一路下来,不给罚个超速估计是不可能的。

而且,重庆高速的隧道特别多也特别长,动辄几公里甚至连续13公里的山洞真是使司机有昏昏欲睡的感觉,因此基本上所有隧道里面都用警铃或者救护车声轰鸣,弄得我整天看着倒后镜打算让路。

一路按照规矩狂奔,220多公里跑了3.5小时(有一部分是山路,基本上40至50公里时速)路费104元(貌似不便宜),下了高速后有很长一段乡道,盘山而且渺无人烟,不是老司机不建议自驾。

中途经过的白羊小镇,之后就是盘山公路。

盘山公路经常是180度的大转弯。

天气虽然晴朗,但是弥漫着一层雾气,可视度不高,看来绿水青山还需要继续努力!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华邦酒店

大约5点半到了酒店,进酒店前需要购票50元(不包含在房费内),网上买的出示身份证即可(如果要到镇上的农家乐则需要办理好入驻后凭身份证和酒店卡进去森林公园正门。

酒店坐落在大草原的旁边,有一个单独的小门可以直接进入大草原而无需乘坐小火车,本来想着当天下午到达后过去,但是考虑到天色已晚,酒店附近的景色也相当不错,旁边有一个萌宠公园,马和神兽在四周漫步。

如果要去农家乐吃饭则要开车出去,想着晚上开山路不安全,所以还是决定在别墅区的餐厅吃点西餐算了,一个人看着广阔的草地,悠然地喝着咖啡,味道已经不是最重要了。

酒店的背后坐落着一座石山群,也挺有特色的。说实话,酒店的价格590元在当地是属于最贵的酒店,但是属于五星,配套和服务还是不错的,还是挺值得推荐的。

第二天 仙女峰国家森林公园——重庆市区

第二天早上,被滴滴答答的雨声吵醒。看着窗外,整个人都懵了:这可怎么玩呀?

早餐质量不错,选择挺多的,人也很少,很安逸,也很安静,配合着外面的雨声,如果不是急着出去,在这里发呆还是很不错的。

走出户外,发现除了有雨,还有浓浓的雾,十步以外一片迷蒙,很后悔没有利用昨天下午的时间提前进去景区。

没办法,一个人孤零零地从酒店的侧门走进草原,看着迷雾中的大草原,其实也别有一番景致。

雾实在是太大,只好步行前往美丽公路景区。一路上,雾忽来忽去,牛马羊散落在山坡上,颇有几分欧洲山区的味道。

边走边拍,连接大门、大草原和美丽公路的小火车时不时地插身而过。车上不多的游客看着我这个孤零零的步行者,不知道是好奇、羡慕还是庆幸。实际上,这段路非常值得慢慢步行欣赏,25元的车费完全可以省去。如果正常步行,30分钟决定可以走完整个行程。

终于,来到了美丽公路,实际上就是一段笔直的起伏公路。

路上还有着各种的“原居民”

拍完美丽公路,回到大草原,雾气忽然渐渐散去

此时看来,其实比较雾中的景致,各有各的特色。

致电“天生三桥”,整个山谷同样弥漫着浓雾,只好放弃行程回重庆市区(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