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30

从喧嚣的“山城”到宁静的“山野”,重庆这份攻略请收下【重庆来福士+武隆】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摄影,自由行

在这座城市里

来来往往,忙忙碌碌

有人奔波于钢铁森林之中,也有人游走于山野之间

心归自然?还是身归自然?

抉择不是你唯一的烦恼

城市和山野原本就该是辩证统一在一起的

而在重庆,这里有你想要的答案

「 扬帆起航的“重庆来福士” 」

那么什么是重庆?

最近一期的星球研究所给出了最专业的解答

可是对于普通大众来说

到重庆来耍

无外乎是看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今天我们分享的就是一条颇有代表性的地道游玩攻略

来福士+武隆

「 重庆来福士」

「 武隆天坑」

重庆是山城,山环水绕,两江环抱

位于嘉陵江和长江交汇之处的朝天门

朝天扬帆正式起航

重庆来福士

占尽朝天门“行千里致广大”的非凡气势

坐拥“山水之都,魅力之城”的绝佳美景

肩负重庆城市共同体和城市更新新地标的使命

以连通解放碑CBD和朝天门的24小时文化走廊为主线

不遗余力的抒写、呈现、推广重庆的历史文化

来福士的分布:

B1、B2、B3 停车库

LG 机场城市候机楼、高铁候车厅及渝中半岛游客中心、重庆来福士洲际酒店、重庆雅诗阁来福士服务公寓

L1 -L5 朝天门广场(室外)、探索舱观景平台入口、重庆美食、卡通尼乐园、朝天门文化展示区、国际时尚服饰、家庭儿童娱乐、 KTV、电影院、新趣潮玩、大时代美食广场、重庆历史画卷

1 山城花园层:艺术雕塑“绽放”和“汇之语”、城市喷泉,雅诗阁服务公寓入口

L1 休闲娱乐与美食

开车前往来福士商场,可以经过接圣路直接到地下停车库,分为3层,停车费5元/小时,20元封顶,停好车之后可以直接电梯前往L1楼,走出商场就是“朝天门广场”了。也可以做轻轨1号线或者6号线,在“小什字站8号出口”,步行即可到达,公交、轮渡也都能到达。

朝天门广场建于1998年,正前方我们看到的朝天门广场五个大字是由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亲自题字,题字背面记录了广场的建设过程。

继续步行到广场中间的位置,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个直径为5米的标志,中间则镶嵌了一个直径为1.5厘米的圆点,这个就是重庆的零公里,是重庆城市中心点的象征。中国“零公里”标志已经确定在天安门广场中轴线的中间位置,而上海则将零公里设在了人民广场。

过去可以在这里坐船去到各个地方,现在朝天门码头也是两江游和三峡游的起点,每当夜晚来临的时候,从这里的码头登上游船,可以感受到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的非凡气势和美景。

逛完L1的室外部分,我们进入大厦,大厅部分用于各种展览,四周为:重庆地方特产伴手礼区,特色名小吃,包括八方品、于记老铺子、万仟堂、唐糕祖等传统老字号品牌,所以当您在重庆来福士游览完整个景区之后,还可以在此带走最值得记忆的重庆味道。

路途会经过:卡通尼乐园,它是和重庆市自然博物馆合作,非常适合小朋友们学习、玩乐

L2-L3 购物与娱乐

从L1入口开始就是特地修建的24小时通道,是一条从新华路延伸至朝天门广场的24小时开放的快速通道,以定制青色石材突出通道。线路长约273米,跨越4个楼层,连通购物中心L4层入口及L1层朝天门广场入口,一共108级梯步,大梯坎的设计也正是融入了重庆爬坡上坎的特色地貌及山城人民向上拼搏的精神。以前大家可能需要通过长滨路、嘉滨路去到朝天门广场,而现在游客们则可以随时穿过购物中心,抵达朝天门广场一览重庆的两江美景。

沿着24小时通道步行来到的就是位于购物中心L2层开设的朝天门文化展示区, 为更好地向大众展示重庆的历史人文,四幅玻璃屏风以浮雕的艺术手法结合LED透明屏技术集中展示了朝天门的特色文化。

《迎官接圣》、《邓小平出川》、《近代商业经济》、《传统民俗文化》

L2-L4 个购物中心部分面积为23.5万平方米。地面一共五层,从LG层开始每层楼都规划有出入口,不仅融合了重庆3D魔幻城市的特色,也能起到很好的顾客分流作用。

「 图片来源:重庆来福士」

共有400多个品牌店铺,很多是首店、旗舰店以及概念店。包括CGV影院的全国旗舰店、首次进入西南的苏宁极物旗舰店、西南首家星巴克臻选 咖啡·酒坊、体验式商户卡通尼乐园、等等,此外,我们还特别引进了如TWG tea茗茶等新加坡品牌,致力打造一个集多元化旅游资源、历史人文沉淀、中新文化艺术于一体的互动式国际社交目的地。

「 TWG tea」

「 CGV影院」

我们接着来到的就是位于购物中心L4层的入口,现在经过的是“重庆历史画卷”。这里我们用五幅画卷讲述了重庆代表性的历史故事。

《重庆抗战》、《邹容》、《川江航运》、《川江号子》、《巴文化-巴蔓子》

L5 城市花园

接下来我们将去到位于我们右侧的山城花园。山城花园位于购物中心裙楼屋顶部分,还有世界知名园林顾问WAA倾力打造的城心绿洲,以及彰显重庆特色的叠泉瀑布、“绽放”和“汇之语”系列艺术雕塑、城市喷泉等景点。

「 图片来源:重庆来福士」

现在抬头望见的就是我们跨越4座塔楼、连接6座塔楼的国内首座横向摩天大楼,高度250米、长300米的“水晶连廊”,它开创了许多建筑史上的先河,在国际上引起了很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可以说是“世界网红”。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涵盖了空中花园餐厅及酒吧、俱乐部、探索舱·观景台。

L1-L47 探索舱·观景台

我们参观完来福士的“底座部分”我们回到L1,进入我们今天的太空之旅,每个城市都有登高望远的观景台,而重庆来福士高高的水晶连廊:探索舱·观景台 作为大家超级期待的一个地方,又成为一个热门打卡地。先来段视频:

EXPLORATION DECK VIEWING GALLERY

探索舱.观景台|重庆来福士水晶连廊

入口位置: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L1层

以“探索”为主题,将城市人文地理、科幻未来融入其中

探索舱国家地理提供IP加持,将城市人文地理、科幻未来融入其中。室内部分被打造成火星探索观察站,五个5D体感火星主题展区将逐一展示人类如何改造火星探索,人类如何让火星成为第二个宜居“地球”的伟大构想。

—————— 6个展区众多珍藏—————

【重庆溯源之旅】

探索舱·观景台其实共分为两层,第一层位于L1层的购物中心,而第二层则位于第L47层,即250米高空的水晶连廊嘉陵江一侧。

L1的探索舱入口,正门口就有自动售票的四个柜台

在L1层,展厅有:城市起源、发现重庆、摩登时代、西部之门、开眼世界、参与未来六个主题展区

众多珍藏版人文图片透过不同时代,纪录视角重现重庆城市发展历史烙印,让游客回望重庆历史,感受重庆人文魅力,了解重庆城市变迁发展。在通往时空门的过程中我们,还会经过一个魔幻的空间隧道

这下才算真真逛完一楼的展厅,那我们坐上“时空升降机”去到L47层吧

这是一个很“哇塞”的电梯,她被打造成了一个火箭,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大声喊

“出发吧!探索舱”

随着探索舱电梯,穿越浩瀚“宇宙”50秒后便登陆250米高空中的“火星”开启“火星”探索之旅

—————— 穿越天空的热带雨林 —————

【火星之旅】

走出太空舱,就是见证神奇的时刻,探索舱把“热带雨林”搬到了水晶连廊之内。

探索舱•观景台L47层

整个连廊种植了110多棵高达9米的成年乔木,让你如穿越一般,弄不清到底是置身“天空”还是置身“热带雨林”?

在火星主题展区,我们能零距离了解到火星的,历史演变、现状、未来孕育生命的全过程。展区内布设的互动装置,让游客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可能成为人类“第二个家”的火星魅力。

火星探索观察站

—————— 重庆美景尽收眼底 —————

【上帝视角】

连廊端头的悬挑透明玻璃地板,堪称“勇敢者的游戏”,在这里换个视角与两江四岸“合拍”,将是一段专属于重庆的,不可错过的旅程记忆。

重庆的美景从不同的角度看有不同的味道,观景台会给你前所未有的体验。

两江交汇尽收眼底,一秒切换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三区风景,网红洪崖洞、江北嘴大剧院、一棵树观景台...前有东水门,后有千厮门,说这里是“重庆上帝视角”一点不为过。

而最厉害的是,观景台上还有大胆玩心跳的“勇敢者”游戏!透明玻璃地板,让你仿佛站在云端。

艰难的踏出了那一步,我的妈呀,那感觉真的是又激动又兴奋,颤抖吧!嘉陵江就在我的jio下!

而且,在这上面随手一拍,分分钟就是大片呀!好!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拍两张就把时间留给其他有游客吧,可能你要以为就结束了,整个游览线路都是单行的,我们下去要坐另外一部“哇塞”的电梯回到地球。

到达地球我们之后我们有特色的纪念商品,很重庆的纪念品。

“食”在来福士

逛完这些你一定饿了吧!重庆美食街区在购物中心L1层南边的长江区,大家可以看到很多代表重庆的网红美食。

例如重庆网红餐饮李子坝梁山鸡、九村烤脑花、吴抄手-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慈记外婆桥小食店等特色传统美食20余家。

“住”在来福士

来福士提供不同人群的需求住宿,“雅诗阁来福士服务公寓”,入口位于L5喷泉旁边。

公寓有201套豪华典雅户型多样的客房,从行政单房公寓到三房豪华行政套房,客房设有独立客厅及餐厅区,还配有设施齐全的厨房、高品质家用电器设备;

更有部分高楼层客房,可使您饱览重庆独特景观。无论是长期居住或短途旅行下榻,都能为您带去超凡尊贵的入住体验。

重庆来福士洲际酒店

酒店全心诠释引人入胜的山城奢享旅行体验,酒店位置在LG层

坐落在42层、横向连通四栋大楼的水晶连廊,设计师匠心独运地在250米高空搭建起一座长达300米的“城市甲板”。宾客由此“登陆”酒店大堂,在多样化的高层空间感知独具山城风致的都市奢享景观。

工作交友之余,可前往位于43层的天际泳池与健身中心放松身心,在水晶连廊的喧嚣之外觅得一方清净。面朝长江的恒温标准游泳池长25米,在靠近落地窗一侧特别设计有观景休息区,方便临窗眺望绝美江景。

空中花园餐厅及酒吧

五间基调迥然相异的餐厅及酒吧位于水晶连廊长江侧,由洲际酒店运营管理,激发全然崭新的五感体验。

趣味十足的互动式餐厅“重·林”还原山城传统的户外家庭聚餐氛围,富有重庆特色的涂鸦、充满街头气息的卡车和质朴的木质桌椅等巧妙分布于餐厅之中,将我们引入重庆烟火气的街头巷尾,体验鲜活的城市日常。

环境清新典雅的大堂吧“览”以树木和绿植装饰点缀,在高空塑造出山林气息,以现代建筑语言回应“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浩然气势。可在享受惬意的下午茶同时,俯览城市风景。

周边耍事

来福士这里不仅能拍到摩登的城市风光,也能拍到重庆的市井生活,建议在这里可以多待上一天。周边还有:解放碑、洪崖洞、棉花街、长江索道、湖广会馆等

第二天我们可以在来福士LG层的:渝中区首个重庆机场城市候机楼、高铁城市候车厅及渝中半岛旅游区游客中心,体验到快速值机、行李托运、航班查询、车次查询等便捷服务,

还有贵宾室休息区、机场/车站专线接驳一站到底、重庆机场/车站专属上车区、重庆机场/车站专属接待区、重庆机场/车站贵宾专属通道(目前城市候机楼服务暂仅针对国内航线)

简单的说,如果你从来福士结束行程,无论你是选择乘坐飞机还是动车离开,均可在这里把行李提前托运,解放双手。

出发武隆

你要是问:重庆周边有哪些地方好玩?肯定10个重庆人有9个说去“武隆”

来都来了,为什么不认真玩上几天吧!换一种方式生活,缓解压力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

武隆喀斯特旅游区位于重庆市武隆区境内,包括重庆武隆旅游景点天生三桥、仙女山、芙蓉洞这三部分。拥有罕见的喀斯特自然景观,包括溶洞、天坑、地缝、峡谷、峰丛、高山草原等,形态全面;兼具丰富多彩的度假、休闲、娱乐、运动项目,以及土家族、苗族、仡佬族等少数民族独特的民俗风情。2011年,它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区。

羊角古镇、天生三桥、印象武隆、仙女山、芙蓉洞

Day1:羊角古镇—天生三桥—观看《印象武隆》

Day2:仙女山草原——芙蓉洞

羊角古镇

羊角古镇历史悠久,由于有危岩滑坡的险情,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7年底整体搬迁到此处。

千里乌江第一长滩“五里滩”滩险水急,古时上下货船在此卸货,因此商贾云集,贸易兴盛发达,这里将原有风貌复制下来。

后续会:乌江纤夫文化为核心,将这里打造成世界级的纤夫文化古镇。

美食也是我们不能错过的、有羊角豆干、羊角碗碗羊肉、羊角老醋、羊角猪腰枣等知名特产。

天生三桥

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其规模宏大、气势磅礴,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天生桥群。穿行其中就像是行走在地下,骤觉人类的渺小,全面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下到天坑以后入目就是天龙桥,天龙桥坑底就是天福官驿,早在2006年张艺谋导演的《 满城 尽带黄金甲》就曾在武隆的天福官驿取景,并且成为这部电影唯一的外景拍摄地,电影《变形金刚4》也为武隆这个地方赋予了一种“世外秘境”的神秘感。

《满城尽带黄金甲》片段

印象武隆

《印象·武隆》大型山水实景歌会的主题是“消失”。节目涵盖了关于巴渝的历史与文化的记忆,通过展现巴蜀文化的风土人情,和已经濒临消失的艺术形式、生活方式,以及现代文明和传统文化的冲撞,来反思、号召传统文化的传承。演出地点:重庆市武隆县桃园大峡谷

其中融入女性的细腻,与阳刚纤夫的完美结合,还原了一个宏大的川江纤夫历史文化精神和生活历史大剧。

应该孝敬父母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给观众一个深刻的记忆和灵魂的启迪。

在70分钟的演出中,观众不仅能体验到武隆的灵山秀水、空雾苍茫,还可以欣赏到巴蜀大地上的风土人情和爱恨悲歌,重新聆听豪迈壮阔的“号子”。

仙女山大草原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是重庆十佳旅游景点,林海、奇峰、草场、雪原称为四绝

登峰远眺仙女山山原地貌,起伏而又不失平坦;茫茫林海,苍翠欲滴、松涛阵阵;

镶嵌在山林之间的辽阔草场,延绵天际、如诗如画,给人以阴柔与阳刚相济的美。

芙蓉江

芙蓉江是乌江下游左岸的大支流,发源于贵州省绥阳县大娄山脉东麓枧坝乡,流域面积7360余平方公里,河长约230公里。

以典型的规模宏大的“U”形峡谷为主,重庆江口电站库区蓄水后,该段江水又已形成两岸秀丽的高峡平湖风景区

芙蓉洞

芙蓉洞形成于大约120多万年前,最大宽阔的位置能客容185000人,被誉为“世界三大洞穴”之一。

其中有宽15 米、高21 米的石瀑和石幕,光洁如玉的棕桐状石笋。

粲然如繁星的卷曲石和石花等,其数量之多、形态之美、质地之洁、分布之广,为国内罕见。

大小雁塔

要景点有金銮宝殿、雷峰宝塔、玉柱擎天、玉林琼花、犬牙晶花、千年之吻,动物王国、海底龙宫、巨幕飞瀑、石田珍珠、生殖神柱、珊瑚瑶池等。进芙蓉洞游览,使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这个就是来重庆三天最佳的行程推荐!

关于“来福士&武隆”交通

地铁:1号线或者6号线,在小什字 8号出口然后步行即到

公交:181路、382路、503路、871路,直达LG层

440、414路、480、T040,长滨路九码头站

轮渡:弹子石码头—江北嘴码头—朝天门码头可达

大竹林码头—朝天门码头可达

自驾武隆:距离重庆大约200公里,自驾的话大约2个多小时。
公共交通:所有公共交通都是只到武隆县城(票价60),需要再次转车。因为公共交通较麻烦,建议可以选择跟团,包含往返的车程、景点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