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2

重庆4日游:掰皮说陷细节控,旅行小白不可错过~

本次行程以休闲为主,根据各景点的距离分配,尽可能节约路上时间

保姆级攻略加载中......

出游准备

1.提前预定好机票、入住酒店。下飞机多种交通方式,想预约接机的话,重庆机场有专门的停车楼,网约接机一般都会停在停车楼。

2.支付宝——出行——重庆公交卡绑定。重庆轨道交通可以刷码直接进,比窗口买票自助机买票可方便太多太多了。

3.伞是要带的~提前看天气预报准备衣物。建议10月游玩最佳,短袖,外套很方便~重庆饮食离不开辣,建议带一些肠胃相关药,有备无患。

注意事项

1.酒店最好入住解放碑或观音桥附近,交通便利,附近美食也很多。

2.交通最好以轨道交通为主,走路多是必然的,大家还是穿运动鞋平底鞋,放过你的脚丫子吧。

3.想打车要注意马路边(东北话就是马路牙子)是不是涂了黄色油漆,如果涂了就说明该路段不能停车,再怎么挥手也是打不到车的哦。

4.夜间出行打车十分困难,尤其是渝中区(洪崖洞解放碑),堵车堵到爆炸?,用软件叫车也是难上加难!所以同志们要提前做好回程攻略,尽可能避免拥堵。

5.洪崖洞长江索道磁器口这类的热门景点尽量避开周末,否则人多的不可想象!

6.导航还是有用的,跟着导航行走时注意地下通道或者过街桥,实在懵的话还是问本地人吧,都很热情的。

7.网红店吃饭想不排队,那就尽量错过饭点。因为我起的晚每天几乎是下午两三点吃,所以基本都是到店立马就能吃上,哈哈。美食推荐火锅(贡菜和鸭肠是灵魂!)、豌杂面、冰粉、冰汤圆~

行程安排

Day1

晚上10点飞机?落地,定了接机11点前入住酒店。本来想去附近的较场口夜市吃一口但是太晚已经关门了,随便找一家火锅吃,重庆遍地火锅,关门时间也很晚。

火锅推荐洞子李火锅,洋马儿火锅,都可。

PS:佩姐火锅太能排队了,我是在熬不起,忍痛放弃。

Day2

魁星楼——解放碑——八一好吃街——较场口夜市——罗汉寺——来福士——朝天门——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魁星楼

我定的酒店在25楼,坐电梯22楼直接就到魁星楼,视觉效果超赞。

魁星楼向下看就是这个样滴,恐高慎入......

解放碑

魁星楼下楼步行10分钟,就到重庆有名的解放碑啦,附近都是商场,临近就是八一好吃街。

八一路好吃街

较场口夜市

我是上午去的所以人不多,不排队的感觉就是好啊,好吃的很多。

我吹爆!

【豆吉汤圆奶茶】我真的爱了。双柠小汤圆或者是招牌的汤圆奶茶都超好喝。

罗汉寺

解放碑商圈步行不到10分钟就能到,疯狂的石头打卡地。

来福士

这个商场相当壮观啦,进门后,发现你的一楼不是真正的一楼,这个结构我是真的服气,帅。

朝天门码头

来福士一出口直通朝天门广场,这时可以选择两江油船。白天票70一人,晚上票150一人。携程买票就行,因为我更想看两岸的细节所以选择了白天的游船(毕竟到了夜晚就是灯光为主了,当然夜景视觉会更壮观,这个看个人喜好啦。)

ps:如果坐船最好带上奶茶(因为船上不卖奶茶!!)和些许小零嘴(来福士都有),边吃边看更嗨皮~

朝天门广场
白天坐船看细节,晚上坐船看夜景~

洪崖洞

朝天门回来时间尚早可以回酒店歇个乏,因为晚上的洪崖洞是最靓丽的~

我住的酒店步行8分钟就到洪崖洞啦,进门需要微信扫码领票(免费票)

洪崖洞有很多层,个人觉得既然来了就每层都要走到,逛吃逛吃,看看特产货比三家,灯影牛肉真的爱了,走累了躺着掏个耳朵也是ok的。

解放碑/洪崖洞
晚上去太好看啦~

千厮门大桥

要想拍最好看的洪崖洞,那就得上千厮门大桥!晚间打车不现实,步行go!

洪崖洞坐电梯到9层,左拐就上千厮门大桥,走到桥的三分之一处基本就能拍到很不错的角度了,这时候你就可以尽情的拍拍拍啦。

拍洪崖洞一定要上这个桥哦~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桥上拍摄视角

打卡完毕回酒店~路程较劲,所以我直接步行~(论住宿位置的重要性)

Day3

磁器口——石井坡——长江索道——白象街——山城步道

磁器口

轨道交通3号可通,休息日人超多,切记错峰!

如果你是个女的,下车就会有人推荐给你编头发。个人不爱拍照,不爱拍自己,岁数也大了,所以没编哈哈。

豌杂面
重庆小面

到了先吃个早饭,【秦老太太摊摊面】

重庆小面~豌杂面~肉夹馍,好吃不贵很实惠!

古香古色的古镇,相当的商业化,很多现场炒火锅底料的,火锅味这个浓郁啊!买特产也可以看看,遇到合适的讲讲价,包邮回家送人。

里面有个宝轮寺,还有旧书屋,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石榴汁10块一瓶,还是挺好喝的。

磁器口古镇
人是真滴多

石井坡

磁器口再坐一站就是石井坡了。注意,出站要在二号楼出,要不然你就要过马路绕远啦。

传说中的彩色房子就在这里了,出片效果不错,爱拍照的可以来打卡~

因为这些房子都有住人,大部分都是爷爷奶奶,所以我觉得不要为了拍照上楼打扰人家了,试想一下成天有人在我家门前拍照,emmmmm.......

石井坡
拍出来的颜色很好看!~

长江索道

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索道公司】提前订票排号,选择北站或南站(一般都是北站),可以选择往返票或单程票,单程票北站到南站可以在南站去南山一棵树或弹子石老街(弹子石老街我爱),南山一棵树需要门票30元,有兴趣的伙伴可以去,个人不推荐。

排队时索道车一到会有很多人冲过去抢最佳拍摄点,伙伴们还是要稍微注意一下安全的。夜晚肯定乘车的人更多,所以个人选择了白天。

下了索道车有观景台可以拍照,地方都给你安排好了,不得不说重庆真的真的很宠游客啊~

白象街

长江索道北站步行15分钟,可到白象街

中途解决了一下温饱问题——徐鼎盛民间菜

吃了兔兔,其中推荐民间排骨,蛮好吃的哦!

重庆白象街
菜量很大,两个人点3个菜都撑到不行。。。

白象街建筑比较偏向民国风,去的时候很多新人在拍摄婚纱外景。也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

人不多,很僻静~

山城步道

白象街到山城步道步行15分钟即到。步道全程左侧挂灯笼,所以按着灯笼走就行了。

步道基本都是上行的楼梯,中途可以喝咖啡或茶小小休息一下。我就找了个日式小茶馆喝了个茶,顺便体验了一下和服。

歇歇脚,喝个茶,换个衣服拍照玩。
山城步道
山城步道也是晚间溜达氛围更佳~

走到一半会有一个大分叉口,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方向,我选择了领事馆方向,尽头是七星岗一片特色古城墙。

更能感受老重庆的feel,途中乱走不小心差点进人家里,咳咳。

回酒店

回程附近又随便找了一家火锅吃,害,来了就得把火锅进行到底。。。

鸳鸯锅是在是没有牌面,下面直接红汤走起吧。。。

Day4

李子坝——三层马路——鹅岭二厂——观音桥——北仓创意园——长嘉汇弹子石老街

李子坝

李子坝处于轨道交通二号线,二号线沿途风景都很赞的。但如果想要拍摄轨道车穿楼的第一视角,就要提前在第一节车厢占据有力地形啦!

李子坝轻轨站

李子坝站下车,下面有专门可供拍摄的观景台。找好位置角度,等车来拍就ok了。

Ps:我遇到个有本地人大哥,车来了立马呼唤大家准备,感觉比游客还要激动,太逗了~

李子坝梁山鸡

李子坝步行不到500米,就到著名的【李子坝梁山鸡】,我到的时候是10点,没有排队直接吃。lucky!如果是两人吃点小份就够,个人比较爱吃里面的芋头。

李子坝公园
他家猕猴桃气泡水蛮好喝的

三层马路

紧挨着就是三层马路了,一层一层又一层,走的这个累啊!!!但是体验了一把车在头上的感觉,内心感觉挺复杂的哈哈!

鹅岭二厂文创园

这个文创园是原来洗衣粉厂改的,文艺范。共有6栋楼,小店很多,拍照的超级多。

二厂文创公园

我来的时候刚好赶上一群摩托大哥聚集准备炸街,买杯奶茶在线围观~

观音桥

又是重庆一大商圈,适合逛吃逛吃,人很多。

【乐乐茶】买的人太多啦!就算用小程序提前点了单,但也等了一会,但是这个味道值得等待!

北仓文创园

观音桥步行15分钟左右到达,又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文艺气息炸街,北仓图书馆也在其中。

北仓文创街区
又一拍照圣地
北仓图书馆(北仓文创街区店)

长嘉汇弹子石老街

还是坐轨道交通,下车步行不到3分钟就到了。

个人最喜欢弹子石老街,夜景特别好看,还有个两江汇的观景台,good!

弹子石
东巴纸

【胡椒洛洛】

羊排饭,好久没吃羊排了,非常香!他家的手工酸奶味道也很棒。

弹子石

弹子石老街连接长嘉汇,所以吃喝买这里全都有,推荐大家一定要来,美滋滋。

吃饱喝足回酒店~因为今天走了太多路,打车回~

Day5

退房寄存行李——杨家坪——涂鸦一条街——交通茶馆——回程

事先定好送机,然后退房寄存行李。

Ps:不需要送机也可选轨道交通或机场专线。

杨家坪

轨道交通二号线直通,也是一大商圈,美食众多。

杨家坪站

【卤校长火锅】

早上也要吃火锅哈哈,他家甜品太赞了,杨枝甘露我能夸上天。火锅味也比较适合我,鸭肠太爱了。

涂鸦一条街

川美打卡~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来的时候正赶上很多学生在画画~
又一拍照圣地

如果要进美术馆一定要提前预约,我临近两天才想起来预约,结果已经满了。。。。o(╥﹏╥)o要去的伙伴一定要提前公众号预约哈!

交通茶馆

茶馆就在涂鸦一条街中,黑色牌匾,走路的时候多注意一下就能发现。环境怀旧,茶费不贵,听人喝茶唠嗑打牌遛鸟也是很有意思的~

如果行程不满还有时间可以去附近【铁路四村】打卡,也很适合拍照,还有个【军哥书屋】,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到了下午4点我就返程了,总体来说重庆真的是非常值得来的城市,市内一般游玩2-3天就足够,其实周边的武隆风景区也很值得一去,我这套行程,再报一个周边一日游,重庆的所有打卡地就基本全走遍啦~主要是我太懒了爬不动山所以pass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