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

2020年第一次旅行——重庆、成都四日游,蜜月之行

天数:4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夫妻
引言/关于旅行

因为这实在是一个迷人的错

到远方去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

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我们决定去到没去过的地方去走走看看,一年了没有出来,亟需这样的机会释放自己。

重庆,山城,水,美味的食物

一到重庆就感叹于山城的独特,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城市结构,楼层很高,楼与楼之间很密,像是在争夺阳光的大树,层层落落。

坐机场到解放碑的专线,在桥上

重庆的一个标志就是解放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

解放碑处在商业街中心,很多人只是到了这里,打了卡,拍了照,仅此而已。

洪崖洞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适合晚上去。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入口进去就是在第九层,推荐路线9-4-1层往下走,边逛可以边买吃的,我们还买了变态麻辣的牛肉干,钵钵鸡也挺好吃的,还有火锅底料很有特色。

逛完后出口就是观景平台,专门拍摄洪崖洞全景,有很多专业摄影的在此聚集。

如果走的动还可以去桥上从俯瞰的角度看看江景和洪崖洞,风景也很好!

来了重庆看到要做一下这里的轻轨,其中很有名的一个就是李子坝站,感受穿楼而过的感觉

李子坝轻轨站
也有专门供予拍照的观景平台

磁器口古镇,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重庆"。这是一个有1000余年建镇史的民俗文化古镇,有12条街巷,街道两旁大多是明清风格的建筑,地面由石板铺成,沿街店铺林立。

磁器口古镇

瓷器口麻花有八个品种:甜、椒盐、麻辣、蜂蜜、海苔、五香、葱油,我最喜欢麻辣味的。

到处有卖火锅底料,现场进行熬煮,一股浓浓的牛油味。

尝了一下辣椒酱,过于刺激

夹了辣萝卜之类的糍粑,还有一款红糖糍粑

吃到了正宗的重庆小面,真的很好吃,口味层次鲜明,辣油很香,不是很辣。特别提一句这里的奶茶,书亦烧仙草,很好吃,半杯都是料,除了经典款,我还吃了芋泥的,心心念念还想吃。

重庆的重头戏重庆火锅来了!

看看这个底料,就知道它很辣了,我们点的减辣款九宫格,后面越煮越辣,请服务员捞了些辣椒出来,特别提一下这里的服务真好,我觉得比海底捞好吃,服务也更好。

周师兄重庆火锅(解放碑总店)
成都  大熊猫 ,热闹 ,悠闲 ,美食

成都自古便是中国西南地区的金融和商贸重镇,近年来成长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商业最繁荣的城市之一,这个从商业街区的密集程度以及消费购物的人数就可以看出来,最繁华的就属春熙路-太古里一带。

来到成都一定要去的地方就属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了,超萌的熊猫

成都有两个古街,一个是宽窄巷子,一个是锦里,其中锦里跟跟武侯祠连在一起,但是我不推荐去武侯祠,内容不值票价。就几个拍照打卡的点,一个公园一样的地方。

宽窄巷子
这个叫香香嘴
很多喝茶的地方
武侯祠

锦里吃的北川凉粉和担担面,我超喜欢担担面,里面的豌豆是油炸的

这里的冰糖葫芦花样很多,里面有夹各种东西,然后短短的,吃起来很方面,我买了一串夹奶黄的,也蛮好吃的。还吃了糖油果子和手撕兔肉,双流兔头看着太恐怖就没敢尝试。吃的东西真的很多。

逛得累了,推荐去人民公园坐一会,这里有吃茶聊天的地方,很悠闲,类似于露天茶馆,从来没见过,可以来感受一下当地的氛围。就是位置要靠抢哦,人真是太多了,旁边还有充电宝可以借,坐下来休息一下,充充电。

旅行感想

人一定要趁年轻,有时间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然后你会发现回到家里的那一刻是多么舒适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