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庆旅行,我有一份不一样的攻略想要给你!

玩法:人文,自由行,小资,穷游,周末游

山城重庆,这个地标是我这一辈子挥之不去的烙印。每个在重庆长大的人,甚至是每个在重庆待上过几年的人,都有由内而外的拥有一种本土情节,在我们的心中,重庆就是最好的!
它可能无法超越北上广的发达经济,也没有港澳台的时尚摩登,但在我们重庆人的心中,这里是任何地方都无法与之媲美的,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麻辣鲜香的重庆火锅,立体魔幻的8D之城,现世中的童话世界,这些都是重庆的一面……

重庆人是出了名的豪爽直率,有时在街头问路还可能会被人带着走到目的地。在这里对北方的朋友说声抱歉,在我们这里没有东西南北的方向,只有前后左右的概念,如果你记不住,那不妨一路问下去!

我迷茫的时候就爱去解放碑,感受这座城里充盈着的幸福感,街头巷尾都是亲和力十足的笑脸,女孩明媚如花,男孩温润如玉,偶尔也会有几个酷酷的朋克少年。只是简单地在人群中走走,都能收获治愈,感受到属于山城的阳光与活力!

此时已是5月,窗外的阳光开始绚烂,重庆进入了初夏,小长假伊始,外地的朋友也如约而至!每次有外地朋友来重庆,解放碑便是我们的相约地,这里有全重庆最密集的美食街,也有夜景璀璨的洪崖洞、网红千厮门大桥,江对面就是大剧院,还能在这里乘两江游轮欣赏重庆夜色。

所以,如果你也有重庆之行的计划,那我建议把住宿定在解放碑,这里的好可以简单地总结为“交通方便、美食云集、景点集中”~

关于住宿这次下榻的是尚客优品酒店(解放碑洪崖洞店),它的地理位置很优越,就在地铁2号线临江门站B口附近,步行大约160米,住在这里就是真正的逛街出行两不误。

尚客优品于我,最大的吸引点在于放松、舒适,没想到这次入住还遇到了尚客优品X朱敬一 躺着真好快闪活动,在酒店的大堂看到了躺着真好的墨宝打卡去~还别说,我这一身黑色裙子跟这个主题还挺搭,走进去拍照融合得刚刚好!

酒店的前台也贴上了躺着真好的大字报来响应这次快闪活动,甚至是酒店的外墙玻璃上都有“躺着真好”四个大字,不如你也来酒店睡觉,体验一把躺着真好的旅行,哈哈哈哈~

尚客优品给我的感觉是简约设计、清新明亮,在大长廊通道里还看到了人为的花草造景,让整个酒店多了一抹绿意和柔情~

我订的这间“躺着真好”主题房,真的太棒了~房间宽敞明亮、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床上枕头赫然印着“躺着真好”四个大字,被子就像是一幅丹青墨宝图,旁边墙壁上都是朱敬一老师的书法,写着鹧鸪天、丰美酒、不如我睡觉之类的句子~

住在这里,傍晚可以欣赏日落美景,感受这座城在华灯初上之时带来的怦然心动;凌晨时分可以亲耳听解放碑的钟声,送走这闲适的一天,同时期待更美好的下一天。

尚客优品可以说是现在大多数年轻人出行的最佳选择,除了超高的性价比外它还能提供的高品质睡眠。枕头舒适,头枕在上面有种埋进天鹅绒里的舒适感,被子和床也是同样的感觉,像是陷进去了一样,很快就有睡意袭来~

住在这里我总能很快地进入深度睡眠。说起来我本也不是个能随遇而安的人,但尚客优品的布局,房间里的陈列设施,床上用品的舒适,都让我感觉与家相差无几。在这里我的心里承载了满满的安全感,心底踏实便能睡得特别香甜,也愿你们每次的在外之旅都能拥有一夜安眠!

喜欢住尚客优品,是因为它真的是像家一样舒适,在这里没有拘束、只有自在,还有一觉到天明的高质量睡眠。如果你来重庆,可以住在尚客优品酒店,这里除了靠近商圈、云集美食、出行便利,还能让你感受到重庆真真切切的日出日落,听它最原始的脉搏律动!

关于美食
安顿好了落脚地,出门觅食。这次选的是在北步园老火锅。前面说过,解放碑是重庆美食云集度最高的商圈,隐藏在八一路好吃街的美食一年365天吃下来可以每天不重样。

选择百步园老火锅主要还是因为它的民国风情, 它是地道的牛油老火锅,拥有正宗的重庆风味,而且还可以换装打卡,一秒穿越回民国~

店里跑堂的堂倌迎送全靠“吼堂”,声音洪亮,连穿着旗袍的小姐姐都会唱老歌说言子儿,店里还有言子考试,十分有趣。这里从装修、道具到店员都妥妥散发着老重庆的魅力~

在固定的时间段,还可以看到身穿旗袍、曲线优美的驻唱歌手,在她们动人的嗓音中,当真是有种梦回陪都了的感觉~当然这里的火锅才是重点,各色菜品的味道都让我惊艳!好吃不踩雷,这些菜品建议你一定要吃!

拔罐牛肉:牛肉的新鲜滑嫩肉眼可见。用拔罐的形式把牛奶洒在嫩牛肉上,让牛肉更加鲜美,带着奶香,让人垂涎三尺。胭脂蟹籽虾滑:虾滑用胭脂盒装?这里的脑洞之大,你想象不到,如胭脂般的虾滑吃起来非常Q弹爽嫩。

陪都九宫格拼盘:荤素相间,营养搭配,简直是烫火锅必备,也正好治愈选择困难症!锦鲤鸭血:变得和锦鲤一样的鸭血太可爱了,我相信吃了这份“锦鲤”就会有好运了。一根酥肉:一大根酥肉上桌,服务员会帮大家剪好,端上来的时候刚好适合吃,香脆的酥肉口感极佳。

关于景点洪崖洞自从火起来之后就塞满了外来打卡的旅客,它最迷人的地方在于整体建筑格局,配合重庆的山城地貌才能最大限度地展现童话色彩!所以,观赏洪崖洞的最佳位置是在千厮门大桥上或者大剧院那一面,从对岸看过来才能看到与童话媲美的洪崖洞。

暮色降临,洪崖洞的美才会得到极致的扩张,大气磅礴却又平易近人。在重庆的地形风貌配合下,千与千寻的童话世界仿佛刺破苍穹而出。还有厮门大桥:作为桥都的重庆,山水倒影下的夜色尤其迷人,千厮门大桥就在洪崖洞附近,晚上亮灯后超美,记得打卡!每一座城都有它的非凡魅力,重庆的美远不止表面的光影。

暮色中的重庆尤其迷人,高楼大厦万千灯火倒影在长江、嘉陵江上,这是新时代大都市的重庆!然而老重庆的模样却更让人流连忘返,那随着时间慢慢消陨在历史中的不仅仅是老城旧貌,还有一个时代的变迁。

李子坝看轻轨穿楼过:去佛图关的轻轨2号线,一路都是景色,在蜿蜒的轨道中感受山城的立体交通。生活在这座8D魔幻之城,我们早已习惯重庆的立体多面,习惯了爬坡上坎的日常生活,然而在外地人看来,这恰恰是重庆的特色,是山城的魅力!

2号线李子坝沿途的轻轨穿楼过在网上早已声名鹊起,成为外地人来重庆必须体验的网红景点。如果来了,希望你也不要免俗。感谢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带火了这个地方。侧边是呼啸而过的轻轨,往下则是别有情调的咖啡厅,浪漫约会的好地方,情侣们考虑下~

造型别致的大剧院,建筑美学感极强,白天有蓝天白云,夜晚有灯光造型,都值得看!

山城步道也不腻错过,这里是传说中重庆最文艺的地方,没有门票,长长的石板路梯坎,加上一串串的红灯笼,这里的静谧会让你看到不一样的重庆~

还有来福士、白象居、皇冠大扶梯、重逢1980街区,还有解放碑步行街、八一路好吃街,都来重庆不可不去的地方~

如果你来了重庆,不妨找个时间去街头巷尾走走,感受在山城爬坡上坎的魅力,跟着重庆人的步伐,用心去感受这座城的心跳!渝中区是重庆的母城,这里沉淀无数的历史印迹,只要你愿意慢下脚步、静下心来去体会,就能发现这座城里寻常中的不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