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

重庆好风景|四个人 一座城 三日时光

五一之前去重庆简直是最明智的决定。五一期间,云旅游,看到好多人去重庆玩。还好,我在人相对少一点的时候打卡了重庆这座城市。

交通:

重庆,我个人认为最轻松的方式还是轨道交通。至于自驾,像我这种路痴是完全没有考虑的。轨道交通付款也很简单,可以直接用重庆公共交通乘车码。另外,微信,支付宝付款也很简单。

重庆好风景

重庆,打卡的景点超级多。虽然只有三天时间,因为安排的很满,逛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

这是我特别喜欢的长江索道。两种选择,单程20元,往返30元。建议选择单程,不只是因为省钱,重点是,往返意义不大。

坐在索道上可以看到重庆的山峦叠嶂。若是傍晚或者晚上坐索道,还能看到很美的夜景。

鹅岭公园。我们先去的公园,又去的二厂。公园是在一座山上,虽然山峰不高,但是俯瞰重庆景色还是足够的。同样,晚上去公园是最好的。但是,私觉得,晚上公园的人会很多,加上我们时间有限,没办法专门调出晚上的时间,索性就白天去逛了。

鹅岭二厂,据说本来是个印刷厂。当时许多印刷品的彩印都是在这里完成的。如今,鹅岭二厂已经变成了一个文创地点。《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就曾经在这里拍摄。但我没看过这个电影,没什么印象。

打卡李子坝轻轨也是我们的重点。虽然队本地人而言,这实在无看头,但我我们来讲,算是一个奇迹。轻轨穿楼好像是5分钟一次,反正等不了太久就能看到了。

是火锅也是景点-花码头

特意在第二天的晚上去吃了花码头老火锅。在得意世界这边。逛解放碑的时候就可以去他家吃火锅了。据说,它们家是解放碑一带非常有代表性的火锅店之一。

店里人太多了。外面就有好多人坐在板凳上等餐。我们惊觉,应该早点过来排队的,这样还能省出一部分时间当天晚上再逛逛解放碑

这家店的菜品特别丰富。而且,好多年轻小哥哥小姐姐来吃饭(我为什么要说“而且”呢)

从我们几个人的角度来看,花码头老火锅绝对是到重庆必吃老火锅。

皇冠大扶梯和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两个地方我们是挨着逛的。先去的大扶梯,然后再坐轨道交通3号线换乘2号线到大礼堂。

皇冠大扶梯很长,亚洲第二,站在扶梯上大概2分钟吧。

人民大礼堂非常漂亮,据说还是重庆文化符号。大礼堂总体看上去就是很牛的仿古建筑。

大礼堂旁边就是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博物馆免费参观,有时间建议过去看一看。

实际上,三天时间,我们重点还打卡了武隆天坑。虽然距离重庆市区比较远,但对于想要全面了解重庆的朋友来说,这里还是很值得前往的。因为,这是重庆难得的自然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