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4

四川十三日游之重庆篇(一)

天数:5 天 时间:1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父母

重庆北站—人民解放纪念碑—解放碑步行街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千厮门嘉陵江大桥—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8D网红城市重庆,一直是我的心头好,只不过顾虑太多,担心路痴迷路,担心饮食不习惯,然而几天下来顾虑全无,只可惜时间太短,下次要多玩几天。

一大早从成都站坐火车到达重庆北站,重庆北站有北广场和南广场,间隔一条江,出站还好,进站一定要留意是哪个广场。旁边是交通总站,公交司机还主动过来帮我拎箱子,人很Nice。

酒店选择在解放碑附近,从重庆北站到这里用时3个小时左右,公交上看风景。8D网红城市重庆的第一站就是解放碑步行街,人山人海中看到了矗立在中心地带的人民解放纪念碑,这是一座抗战胜利纪功碑,是中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是抗战胜利的精神象征,也是重庆的象征。原以为解放碑是实心钢筋混凝土,想不到碑内连地下共八层,内设旋梯达于碑顶,碑顶四面装有自鸣钟,碑台周围是花圃,夜晚自带灯光。

解放碑步行街是中国西部第一条是商业步行街,高楼林立、夜晚灯光秀炫目,步行街上还有很多花架和小叶榕木,每晚过来逛一部分。重庆不愧是网红城市,可能是全国过来的游客太多了,店家上来就说有专门不辣的,这点比成都好多了。老鸭粉汤鸭胗套餐很好吃,可以选择米线或者红薯粉,我们选择的是米线,鹌鹑蛋是用辣汤泡的,只有一点点辣,能接受。

吃完晚饭前往重庆国际金融中心WFC拍照,为了拍“重庆你好”这几个字等了半小时。

重庆国泰艺术中心的造型真的蛮别致的,外观是红柱幕墙、修竹茂林,白天比夜景更好看。据说包含国泰大戏院和重庆美术馆两个场馆,下次要入内参观。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现在是著名的网红大桥,我们也是特意过来打卡。千厮门大桥比邻洪崖洞,可以在洪崖洞的多个角度与不同高度拍摄大桥,古典建筑与现代桥梁交相辉映,有一种古今融合的感觉。

千厮门大桥是连接渝中区与江北区的过江通道,上层是车道城市快速路,车道两边各设置有观光长廊,在那里可以观赏嘉陵江两岸风光,下层是轨道交通。大桥整体融入重庆的山水之中,展现了重庆的山水城桥之美,夜晚灯光下,远看像一颗水滴悬浮在江面上,江上的观光游船穿梭往来,可惜我们还要去逛洪崖洞,就没有时间坐游船了。

洪崖洞是古重庆城门之一,因其酷似《千与千寻》的场景,成为火爆的网红打卡地,现在是重庆的城市名片之一。洪崖洞是由吊脚楼和仿古商业街等景观组成的,一共有11层,夜晚灯火通明,极具穿越感。从步行街过来是11层,地面上的二楼有一个观景台,不过这里更适合拍摄千厮门大桥。

11层的广场中央看到了洪崖群雕,《记忆山城》是一个黄铜巨型雕塑,一座吊脚楼巍然屹立在江上,再现了老重庆沿江风情。

我们去的那天晚上感觉人蛮多的,倒不至于人山人海,当地人说这一天的游客相对很少。等了三四趟升降梯也没有挤上去,最后就随着人群下了七八层的楼梯,每一个台阶都蛮高的,下完了觉得腿不是自己的了。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具有巴渝传统的建筑特色,建在75米高的绝壁悬崖上的吊脚楼群高低错落、依山就势,让人叹为观止!这里还有很多美食街,里面遍布着各种四川特色小吃。正所谓“望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烫山城火锅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 第一层是天成巷巴渝风情街,里面有很多红檐绿瓦的仿古民居。从1层出去发现依然是马路,可是之前的11层也是马路,这真的太神奇了!在这里过马路,到江边拍摄千厮门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