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12.31

观万家灯火,赏山城夜景

玩法:摄影,自由行,省钱,周末游

来到重庆,一直都很想看看重庆的夜景。听说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是观赏山城夜景的一大佳点,于是趁着我和闺蜜都有时间,一致决定去这个地方看看。

重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前身是1997年1月建成开放的一棵树观景台,此处因多年来保留一棵重庆市树--黄桷树而得名。

因为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山上,乘坐轻轨只能到上新街,然后在坐公交车去往观景台。在看了多条线路之后,我们还是决定直接坐公交车去南山一棵树。然后我们坐上了346路公交车,根据导航上面的提示,在崇文路口下了车,然后再步行过去。

但是下了车之后,我们导航观景台,上面显示的是还有很远的距离,需要乘坐观光巴士到达。但是那个车我们也没有找到在哪里坐,因为好几个小时没有吃东西了,我们就打算先去买点吃的。但是这山上面也没啥可吃的,于是我们就随便买了一些面包,垫垫肚子。然后我们继续看着导航,看看要怎么去观景台。

我们边吃边走着,向着观景台的方向。这时候闺蜜突然来了一句,“我刚刚打了车,我们还是坐车过去吧”。没一会车就到了,我想着导航显示的距离至少还有一两公里,坐车过去也行。

但是让我俩震惊的事情发生了,刚上车拐了个弯,司机师傅就跟我们说观景台到了。这真的是,明明再走几步就到了,我们居然还打了个车,哈哈哈哈太搞笑了。

下了车之后,走到景区门口,我们才得知是需要买门票的,然后门票30元,在网上买27元(好像是这样的,有点不大记得了),但是要到窗口取票,不能直接刷码进去,有些不方便。在窗口取了票之后,被告知需要等到八点才能进去,啊这~还得再等半个多小时呢。

终于等到了八点,我们在历经重重困难之后,终于进到了景区里面。走上台阶,然后就能看到一个观景台,很多人在这里看夜景,拍照片。

走到观景台的边上,俯瞰一江之隔的渝中半岛,天色逐渐变暗,万家灯火,把天空也映成了红色。观景台的背后有一个观景楼,我们拍够了之后就往上面走了。想着上面的视野应该会更好些,但是好像并不是如此。其实在观景台拍照比较好,到了观景楼上面由于室内有灯光反而不好拍照。

这拍照技术简直了啊!!!

其实整个景区并不大,感觉不到半个小时就逛完了。拍好了一些照片之后,我们就往下面走了。走出景区之后,都八点多快九点了,我们还要去赶末班公交车。所以就直奔公交车站的位置,希望不会错过。

最后肯定要来一张标准游客照啊哈哈哈哈哈

但是走到了车站,看上面的信息,居然显示的是末班车八点半,是的没错,我们还是错过了最后一班车。其他公交车也不到我们要去的地方,商量之后决定先乘坐其他班车下山到主城区,然后再坐轻轨回家。

于是我们坐上了那个不顺路的公交车,已经不记得了是去哪个地方了。但是后来发生的事也是我没有想到的,还是那辆公交车,我们坐着它又回到了南山上面。我们搞错了终点站,司机也没让我们下车,于是我俩又傻乎乎的坐了回去。

晚上十点多钟,我们再次来到了南山,这时候我们都有点累了,真的是又累又饿啊,不想坐公交车转来转去了,于是打了车回去。

小贴士:

1、重庆经常有雾,最好选择天气晴朗的时候去,可以看到更美的夜景;

2、公交车346路在崇文路口下,步行几百米就可以到观景台,最晚的公交车是20:30。

这个景区还是不错的,白天去的话就有点平平无奇了,但是在晚上的时候,能很好的看到重庆市区美丽的夜景,很有特色。